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千手扉間

二代目火影一般指本詞條

千手扉間,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火之國木葉村的第二代火影初代火影的弟弟、木葉村的建立者之一,對村子的興旺發達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擅長研發忍術,開發了「飛雷神之術」、「影分身之術」以及禁術「穢土轉生」,對後世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聞名於忍界。

在第一次忍界大戰中為給部下爭取逃脫時間力竭而死。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一度被大蛇丸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與其他被復活的三位火影一起前往戰場支援忍者聯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千手扉間
  • 外文名:千手扉間
    せんじゅ トビラマ
    Senju Tobirama
  • 其他名稱:忍界第一神速忍者
  • 配音堀內賢雄河西健吾(少年期)
  • 登場作品:《火影忍者》系列及衍生作品
  • 生日:2月19日
  • 性別:男
  • 血型:A型
  • 身高:182.3cm
  • 體重:70.5kg
  • 所屬:火之國·木葉隱村
  • 家族:千手一族
  • 忍者等級火影
  • 性格:豪氣、冷靜、合理主義
  • 喜歡的食物:烤魚
  • 部下:猿飛日斬、水戶門炎、轉寢小春
  • 部下:志村團藏、秋道取風、宇智波鏡
  • 查克拉屬性:火、風、雷、土、水、陰、陽
  • 特性:通靈
基本設定,相貌衣著,個人生活,基本信息,能力設定,時空間忍術,水遁忍術,輔助型忍術,忍體術,結界忍術,通靈之術,幻術,忍具,人際關係,角色經歷,少年扉間,木葉之初,成為火影,第一次忍界大戰,中忍考試篇,第四次忍界大戰,戰鬥記錄,生前時期,穢土轉生時期,人物評價,官方評價,角色評價,相關作品,漫畫,動畫,

基本設定

木葉隱村的二代目火影,他常為哥哥千手柱間出謀劃策,具有極強的感知能力,擁有冷靜睿智的頭腦,飛雷神之術用的出神入化,享有「忍界第一神速」之名,對後輩年輕忍者充滿信心。
陣之書二代目火影資料陣之書二代目火影資料
在戰鬥中扉間極為敏銳,擁有出色的應敵策略,具有冷靜分析與判斷能力。

相貌衣著

銀髮紅瞳、臉上帶著護面樣式的鐵質護額,臉頰上有著三道紅色印記,身穿黑色緊身作戰服,外部配以藍色的疊層掛甲,雙肩處配以連著背部的白色羽絨毛領。
青年時期的扉間護額上紋著千手一族的標誌,在創立木葉隱村後,扉間佩戴鐵質的木葉護額。在任期間身穿藍色火影服,頭戴火影斗笠。

個人生活

基本信息

興趣說明
喜歡的食物
流過寬闊的木葉森林中的清澈河川,扉間很喜歡在那邊吃自己抓到的新鮮的魚。
喜歡的話
正因為是火影,才得貫徹無情的態度。
喜歡的戰術
扉間常常以飛雷神之術配合哥哥柱間的仙人之力在戰場上並肩作戰。

能力設定

時空間忍術

由於扉間在戰鬥中常以速度取勝,而有著“忍界第一神速忍者”的稱號,亦以此在忍界中揚名。
飛雷神之術
S級,由第二代火影開發的時空間忍術,利用術式達到瞬間移動,施術者會事先在目標上留下飛雷神術式,即可使施術者或與施術者查克拉間接接觸的物體進行瞬間移動。
扉間能夠在精力充沛時多次轉移龐大目標,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扉間曾以此術先後轉移十尾人柱力宇智波帶土的求道玉、仙人模式的漩渦鳴人、陽性九喇嘛完全體尾獸化與陰性九喇嘛完全體尾獸化、猿飛日斬、漩渦鳴人、波風水門、忍者聯軍、宇智波佐助。
轉移求道玉轉移求道玉
轉移兩大九尾轉移兩大九尾
飛雷神斬
B級,先利用時空間移動到貼有飛雷神術式的敵方死角處,然後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刀穿過對方的要害,第二代火影就是用這招打倒了斑的弟弟泉奈。
根據實戰情況發動,可以在戰鬥中投出已貼有飛雷神術式的苦無,用於分散敵方的注意力,當苦無飛到對方背後時,施術者將自身瞬間移動到苦無上,這樣就會瞬間在對方眼前消失,可以迴避敵人的攻擊,從而繞到對手背後手持苦無斬殺敵人。
千手扉間
千手扉間
千手扉間
飛雷神導雷
使用飛雷神將尾獸玉轉移至另一個地點,二代火影和四代火影可以一人轉走一顆。
千手扉間
飛雷神互瞬迴旋之術
這是由二代目火影與四代目火影組合使用的時空間忍術:
A級,事先在雙方身上留下飛雷神術式,即可使施術者或與施術者查克拉間接接觸的物體進行位置互換,可以迴避敵人的攻擊,把自己或苦無等物品位置交換,還可以形成對敵人的攻擊。
千手扉間

水遁忍術

二代火影的水遁威力十分強大,能夠任意變化成各種形態進行攻擊和防禦。
水遁·水陣壁從口中猛烈噴出如海浪的水之牆,抵擋敵人的所有攻擊!攻擊範圍會應查克拉量而改變。水牆會以畫圓的方式防禦,能夠在防禦時消除所有死角,水量與時間的長短,都可藉由扉間來控制。水的強度與耐力,會根據扉間灌入水中的查克拉來改變,精通水遁的扉間不但能製造出堅固的牆壁。而且在使用時還能看到四周的狀況,具有能讓扉間容易進行下一個行動的優點。(扉間可在乾燥地區直接使用)
水遁·水陣壁水遁·水陣壁
水遁·水衝波
第二代火影扉間雙手合十後,可以在一瞬間憑空召喚出猶如龍捲風般快速旋轉上升的水,之後水猶如瀑布一般擴散並向下衝擊對手,最後形成一條大河,一切攻防均由扉間進行操控。
註:在《火影忍者》TV第71集中,扉間使用此術壓制猿飛日斬。
在《火影忍者:究極風暴4》劇情中,扉間以此術壓制水月。
在《火影忍者手遊》中,此術的名稱被更改為水遁·水龍捲。
水遁·水衝波水遁·水衝波
水遁·水衝波水遁·水衝波
水遁·水龍彈
把查克拉注入水中並將水凝聚為龍形態以攻擊敵人,還可直接從口中猛烈噴出水龍形狀的水柱以攻擊敵人。攻擊範圍會應查克拉量而改變。
水遁·水龍彈水遁·水龍彈
水遁·水斷波強力攻擊型水遁忍術,這是二代目火影扉間擅長的水遁術之一,從口中猛烈噴出直線的超高壓水柱!化為銳利的水刀刃,接連切斷神樹的樹根。和一般的水遁術不同,水斷波靠的是將強大的水壓集中在一小塊面積上,並且破壞力極其強大,能有效地切裂目標。
水遁·水斷波水遁·水斷波
水遁·水喇叭之術這是扉間在《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風暴系列》中使用的術,從口中猛烈噴出急速的超高壓細水柱擊飛敵人。
水遁·水喇叭之術水遁·水喇叭之術
水遁·水刃斬
這是扉間在《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風暴系列》中使用的術,利用苦無配合水遁從而斬殺敵人。
水遁·水刃斬水遁·水刃斬
水遁·水連彈
這是扉間在《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風暴系列》中使用的術,從手中發射出無數的水炮衝擊對手!
水遁·水連彈水遁·水連彈
水遁·硬渦水刃這是扉間在《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風暴系列》中使用的術,在手中製造水旋渦並把形態濃縮成水標槍,分層不定向的快速旋轉,用力投去,一接觸目標就形成巨大的水龍捲,威力巨大又華麗厲害,攻擊範圍會應查克拉量而改變。(最早出現在PS2火影忍者木葉英雄3原創招式)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水遁·硬渦水刃水遁·硬渦水刃
水遁·水龍咬爆這是扉間在《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風暴系列》中使用的終極奧義之一,以查克拉製造巨大的水漩渦,之後用向上的水流衝擊擊飛敵人,上升的水流最終會聚集成巨大的水龍向下造成巨大的水浪攻擊。
水遁·水龍咬爆水遁·水龍咬爆
水遁·大爆水衝波這是扉間在《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風暴系列》中使用的終極奧義之一,從口中猛烈噴出如海浪的水,瞬間形成巨大的橢球型水牢並包裹住敵人。扉間可以在水中自由翱翔。
水遁·大爆水衝波水遁·大爆水衝波
水遁·波乘擊
可以在水中自由翱翔,使用水流瞬間將對手拖入水中令其窒息。(扉間曾用此術襲擊猿飛日斬)
水遁·波乘擊水遁·波乘擊
水遁·天泣這種術就如同從萬里無雲的時空中降下的雨一樣,是攻擊時出乎意料之外的水針!從口中高速噴出的水針將會命中敵人的要害。這是擅長水遁的扉間的術。(扉間在與宇智波斑的對戰中使用。)
水遁·天泣水遁·天泣

輔助型忍術

查克拉感知
無需結印,洞察精準,範圍達千里以外的任何目標的生命強度以及查克拉強度。扉間自幼感知能力出眾,幼時便成功跟蹤柱間;雙指觸地,感知金角銀角部隊的人數、實力;第二次復活便輕易感知到千里之外戰場的查克拉。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影分身之術
此術由二代目火影開發,原是扉間用來諜報的忍術,用查克拉製造出有實體的分身並可和扉間一樣行動戰鬥的忍術,具有獨立於扉間本體的意識和一定的抗打擊能力,可套用於各種忍術上。正常解除後分身的記憶和經驗會回到本體。和普通的分身術不同的是,這種分身是具有實體的,能夠攻擊,可套用於各種忍術上。
註:在維持四赤陽陣的情況下,影分身的數量會嚴重減少。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飛雷神術式
在任何一個人或物體身上觸摸後會留下飛雷神術式,被鎖定後無法抹除,可以時空間移動到標有術式的地點。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忍體術

怪力
精確的控制查克拉,將查克拉集中在全身,使全身覆蓋著藍色查克拉,之後爆發出強大的氣流,能夠輕易將牆壁擊碎,扉間曾用此術恐嚇佐助等人。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結界忍術

四赤陽陣
A級,集結四名以上查克拉達到火影級別的忍者才能施展出來,周圍(牆壁數量按施術者人數來算)會形成堅硬的牆壁,其堅硬程度能夠抵擋十尾的尾獸玉,無法讓外界人員進入。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由扉間與初、三、四代火影聯手使用抵擋十尾。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通靈之術

禁術
穢土轉生S級,此術由二代目火影開發,可將早已去世的人的靈魂召喚回人世並以實體的形式復活,提取死者少量身體組織(DNA),即可其他活人為容器轉生並操控死者,被轉生者的肉體摧毀後可立即恢復,其是否保留有自身的情感意志由施術者決定。這種術能令死者復活並由施術者控制。它必需要用活人來當作預轉生之人的容器。讓死者的靈魂依附在容器上,並以塵土覆蓋著身體,以便幻化成死者的本來面目之後用刻有符篆的苦無進入後腦進行控制。由於忍術有違人道,因此被扉間列為禁術。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互乘起爆符A級,此術由二代目火影開發,將單張起爆符悄無聲息貼在敵人要害,再趁機引爆,令對手始料未及。單張起爆符即可無限連續通靈出起爆符集中於一點無限連續爆炸,只要被一張起爆符附身就無法擺脫。
同時也是扉間在《火影忍者:究極風暴4》中所使用的奧義,從口中猛烈噴出如海浪的水,瞬間形成巨大的橢球型水牢並包裹住敵人,扉間可以在水中自由翱翔,手持苦無配合起爆符不斷地無限連續爆炸斬殺敵人,最後一擊時,扉間跳出水牢,使用互乘起爆符將水牢里的敵人炸成灰燼,爆炸後能夠持續燃燒。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靈魂禁錮術扉間曾使用此術將佐助的靈魂禁錮住一段時間,以此延緩佐助的死亡,其後指導藥師兜使用醫療忍術搶救佐助,讓佐助能夠再戰宇智波斑。(漫畫663話)。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幻術

黑暗行之術讓視覺發生幻覺作用,並奪走一切光明的幻術。僅出現於TV原創劇情中,在原著漫畫中使用者並非扉間而是柱間。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忍具

苦無
形似短劍的武器,近戰或遠戰皆可使用。柄上標有飛雷神術式,可以進行時空間移動。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武士刀
這是扉間幼年時期和青年時期使用過的貼身佩劍。平時將刀系在身後,方便實戰中使用。扉間擁有高超的劍術才能,他跟擁有萬花筒寫輪眼的泉奈實力不相上下,曾經在好幾處戰場互相戰鬥。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雷神之劍
這是傳言第二代火影所使用過的貼身配劍,屬於最鋒利的忍具之一,擁有著無窮的雷之力量,僅出現於TV原創劇情中,在原著漫畫中並無此忍具。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人際關係

父親千手佛間
扉間的父親,戰國時期千手一族的族長。因察覺斑的的身份(對面宇智波田島也同樣察覺到柱間)打算以兒子為誘餌策劃綁架等進一步措施,卻因為兩個少年誠實真摯的友情導致雙方計畫同時失敗。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哥哥千手柱間
千手扉間和他的哥哥千手柱間,從年幼時開始兩人就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而相互競爭著,兄弟二人的名字在一族之中也開始變得特別起來,並以強大的實力統領著千手一族。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敵對宇智波泉奈
戰亂時代宇智波一族的第二首領,號稱「毫無破綻」的強敵。
兩人的實力不相上下,曾經在好幾處戰場互相戰鬥。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敵對金角銀角雷之國雲隱村的兩名年長級精英上忍,極擅追擊。擁有六道仙人的血統,能夠自如操縱六道仙人的五大忍具,力量凌駕於五影之上。被尊為「雲中的兩道光芒」,通過吃九尾血肉而獲得了九尾的查克拉。同時也是「史上最兇惡的重罪犯」,做了很多壞事。
兄弟二人無論追蹤能力還是戰鬥能力都是雲隱村首屈一指的。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角色經歷

少年扉間

在千手扉間的少年時代,忍者以家族為單位行動,忍界長期處於慘烈的混戰時期,忍者的平均壽命只有三十歲,竟連年幼的孩子也要上戰場拚命。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由於弟弟千手瓦間的死,扉間和柱間都想找出終止戰爭的方法。扉間冷靜地認為千手的高層都太過激進,想出以簽署協定、締結同盟的方法終止戰爭。
但現實是殘酷的,扉間的另一個弟弟千手板間也死於宇智波之手。千手柱間希望合作與和平,宇智波斑崇尚力量,二者誰也不服誰,最後誰能成為忍界的指引者關鍵在於千手與宇智波誰能取得勝利。
而此時,千手一族以柱間、扉間兄弟為首,宇智波一族以斑、泉奈兄弟領頭,原本勢均力敵,不相上下,而扉間憑“飛雷神斬”將泉奈擊敗,千手稍占上風。不久最強大的兩大家族的聯手,也使忍界漸漸安定下來。和宇智波的長期戰爭讓扉間知道寫輪眼的本質,因此對宇智波一族一直心存提防。哥哥柱間過於天真,宇智波斑的危險性,在這二人之間調整平衡,保護忍村,將忍村建設鞏固強大,就是扉間的職責所在了。

木葉之初

千手和宇智波聯手創立木葉之後,柱間提出讓斑來做火影,扉間當即表示反對,並且為哥哥講述寫輪眼的本質。不斷提醒哥哥不要過於天真:無論如何,火影大位一定會是民選,而普遍民意是推舉柱間為火影。宇智波作為最後投降千手的宗族,在木葉的勢力也是無法和千手相比;即便是宇智波一族也沒多少人信任宇智波斑。
五影會談五影會談
這一番話被宇智波斑聽到,一片“木葉”也被斑丟棄在視窗,直到終結谷大戰.....第一次五影會談期間,柱間眼見和平有望因激動在會談上姿態放得太低,甚至提出免費分配尾獸,這未免太過兒戲,所幸扉間及時提出用金錢交換,顯示出政治外交才能。千手扉間兼容並蓄,將理想主義與現實主義完美調合。
首先,扉間如柱間一般心存大愛,道德高尚,公正無私,深得眾人的信任與愛戴;其次,扉間又有著冷醒睿智的頭腦,能夠看清現實,擬定切合實際的方針計畫。

成為火影

在第一次忍界大戰前期,哥哥柱間逝去不久,其弟扉間繼而成為第二任火影,扉間憑藉出色的戰鬥力名震忍界;擁有在戰場上迅速判斷、正確指揮的能力。靈活的腦筋不止能夠保護他自己,而且能夠保護隊友的一面巨大盾牌,扉間擅長使用飛雷神之術,他對速度極為擅長、用超出常理的速度使用“瞬身之術”、書寫特殊的術式來實現時空間移動的自創忍術“飛雷神之術”以此在瞬間收拾敵人,因此,在戰國時期和第一次忍界大戰之時,扉間享有“忍界第一神速”之名。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扉間在繼任第二代火影之後,為解決外憂內患展現了高超的政治手腕:設立直屬火影的暗部鞏固領導核心的權威;成立木葉警務部隊,主要職務均由宇智波族人擔任,這既是表達對宇智波的信任,同時也可以觀測宇智波的一舉一動,自此之後,宇智波族在木葉的名望、權利達到頂峰;對外方面,扉間設立暗部,由火影直接指揮,加強中央集權,是當時五大國當中首個特務組織;同時為了保障意志的傳承,建立了木葉忍者學校,現今很多優秀忍者皆出自該校。扉間的以上做法,被其他各國忍村爭相效仿,對忍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第一次忍界大戰

在第一次忍界大戰中,扉間作為火之國木葉忍者村的第二代火影雷之國雲忍村的第二代雷影在結盟儀式上遭到發動政變的金銀角兄弟偷襲。扉間帶領部下執行任務時,金角銀角追擊而至,為了部下們能夠伏擊敵方的金角銀角部隊,扉間決定自己去作為誘餌牽制敵方,將第三代火影之位授予猿飛後一人前去迎敵(具體迎戰過程不詳),最終戰死。
第一次忍界大戰第一次忍界大戰

中忍考試篇

大蛇丸木葉毀滅行動中使用了穢土轉生將千手柱間和千手扉間召喚出來對付猿飛日斬。大蛇丸在兩名火影頭上插入符咒後,他們的意志被完全抹殺,只是任大蛇丸操控的傀儡而已。
中忍考試篇,與柱間一同被復活中忍考試篇,與柱間一同被復活
在動畫中扉間使用黑夜行阻斷了猿飛日斬的視線,由於兩人是穢土轉生之身無法通過常規方法被打敗,於是三代火影使用屍鬼封盡將兩位火影的靈魂和大蛇丸的雙手一同封印,自己也因此犧牲。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大蛇丸獲取漩渦一族收納堂的死神面具,引導死神附身,切開腹部釋放了被死神吞掉的靈魂,解除了屍鬼封盡,再次施展穢土轉生,將歷代火影復活。扉間本想擺脫穢土轉生的控制,但大蛇丸通過柱間細胞加強操控,使扉間無法擺脫控制。
期間為佐助講述了宇智波的本質,但事實上穢土之身的火影未能完全展現真正實力。[10]扉間奔赴戰場後,與其他三位火影發動四赤陽陣封住十尾;與三代火影、四代火影、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聯手對抗宇智波帶土。使用互乘起爆符對帶土實施了攻擊,用飛雷神之術轉移了帶土的小型尾獸玉,營救四代火影、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多次使用飛雷神之術與漩渦鳴人聯手對帶土造成有效傷害。
而他從鳴人的身上看到了哥哥柱間的影子,深感鳴人在未來會成為超越哥哥的火影,之後使用飛雷神之術掩護眾人,為給我愛羅留出時間救走鳴人,利用飛雷神斬瞬間偷襲完全復活之後的宇智波斑,交手一陣後,被斑使用輪墓·邊獄壓制並被黑棒封住行動。後被開啟九勾玉輪迴眼的佐助拔出黑棒,用飛雷神之術把佐助送到戰場。
在宇智波斑發動無限月讀後,由於是穢土轉生之軀的千手扉間和其他三位火影並沒有受到影響。扉間察覺到雖然斑的查克拉消失但同時又出現了新的查克拉並決定與其他三人一同前往查看。
為弄清斑的死因, 戰場情況而提出穢土轉生,被柱間否定,當柱間觸摸到失敗的斑的下半身時,六道仙人留下的查克拉出現,四位火影見到了六道仙人。在大筒木輝夜被封印後,與六道仙人以及其他16位已逝去的五影們共同使出通靈之術,將第七班、九隻尾獸以及瀕死的宇智波斑始球空間轉移回忍者世界。
千手扉間(二代目火影)
之後由六道仙人解除穢土轉生,靈魂回歸淨土。

戰鬥記錄

生前時期

敵人結果
千手扉間
勝(以飛雷神斬將其擊敗)
敗(被二人以六道忍具的力量和九尾查克拉重傷)
亡(為給部下爭取逃脫時間力竭而死)

穢土轉生時期

註:在木葉毀滅行動中,由於「穢土轉生」的精密度太低,沒辦法發揮扉間原本的實力。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雖說這一次有著更接近本尊的力量,但事實上扉間未能完全展現出全盛時期的實力。
敵人結果
千手扉間
猿飛日斬
勝→敗(前期使用水遁壓制日斬,後被屍鬼封盡封印靈魂)
宇智波佐助
中斷(發動怪力恐嚇佐助,被哥哥柱間阻止)
與千手柱間、猿飛日斬、波風水門聯手
十尾
勝(分別使用四赤陽陣和明神門封鎖十尾行動)
千手扉間
宇智波斑(穢土轉生)
勝(使用兩個影分身前去阻止斑)
宇智波帶土(十尾人柱力模式)
敗(四赤陽陣和明神門被破壞)
與千手柱間的木分身聯手
敗(被不成熟的陰陽遁擊碎右半身,後自行恢復)
千手扉間
平(使用互乘起爆符轟炸帶土,但被帶土將求道玉變成護盾防禦了攻擊)
勝(利用影分身使用飛雷神轉移求道玉)
與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波風水門聯手
平(使用飛雷神互瞬迴旋術配合灼遁·光輪疾風漆黑矢零式擊中帶土,但被帶土使用陰陽遁將其無效化)
與漩渦鳴人聯手
勝(使用飛雷神配合鳴人的仙法螺旋丸擊中背部使其受傷)
與漩渦鳴人、波風水門聯手
平(使用飛雷神配合兩大九尾完全體化的波風水門與漩渦鳴人的仙法螺旋丸擊中帶土,但被帶土將求道玉變成護盾防禦了攻擊)
千手扉間
神樹分裂體
勝(使用水遁·水斷波接連切斷神樹的樹根)
勝(以飛雷神之術讓陷入困境中的忍者聯軍脫困,並鼓舞大家不用怕儘管沖)
與各國各代影、忍者聯軍、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聯手
宇智波帶土(十尾人柱力模式)
勝(帶土意志動搖,九隻尾獸被抽出)
千手扉間
宇智波斑(輪迴天生之術復活)
敗(被黑棒封鎖提煉查克拉的穴道)
宇智波佐助
中立(使用靈魂禁錮術將佐助的靈魂禁錮住一段時間,以此延緩佐助的死亡,其後指導藥師兜使用醫療忍術搶救佐助,讓佐助能夠再戰宇智波斑)
神·樹界降誕
無果(扉間原本打算用苦無砍斷包裹著中了無限月讀人們的樹藤,然而卻沒有一個人醒來,而且很快又有新的樹藤纏了上來)
無限月讀
勝(無限月讀只對活著的生物有效,而對死者無效)

人物評價

官方評價

  • 者之書:“勇敢的大將,興旺村子的未來”
  • 臨之書:“初代的親弟弟以卓越的才能建立起現在的村落”
  • 斗之書:“狂野的鬥志,繼承初代火影意志的烈火男子”
  • 陣之書:“以文武兩道治理村子,繼承火之意志的威猛智將”

角色評價

暗部忍者:①“他們都被譽為最強忍者,是創造這個村子的火影大人”(漫畫118話)
② “居然能在無水之地發動如此厲害的水遁術,真是難以置信”(漫畫120話)
大蛇丸:①“真不愧是前代的火影啊!”(漫畫120話)
②“把宇智波一族逼入絕境的人正是二代目火影你”(漫畫619話)
③“二代火影,你所執行的那些政策和所創之術全都成了棘手的事情.....”(漫畫619話)
④“由你所創立的宇智波警務部可以說是一切的開端!”(漫畫619話)
⑤“哎呀......這不是我最尊敬的二代目火影扉間大人嗎?”(漫畫667話)
二代土影·無:“這是第二代火影的死者操縱術,將死者從黃泉喚回並束縛靈魂”(漫畫525話)
波風水門:“好快!!二代火影大人下手速度真快!”(漫畫639話)
漩渦鳴人:①“歷代火影大人果然都是厲害的角色。”
②“好厲害啊!岩壁畫像的二代目大叔!”(漫畫641話)
宇智波斑:①“瞅準對手自以為得手的瞬間給予其致命一擊是你的一貫作風”(漫畫661話)
②“讓小鬼們衝鋒陷陣,你果然陰險”(漫畫661話)
③“享有忍界第一神速之名的你竟會落得如此下場”(漫畫661話)
④“你們兄弟倆發揮不出曾經的力量是有原因的”(漫畫661話)

相關作品

漫畫

動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