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第四次忍界大戦,Daiyoji Ninkai Taisen),《火影忍者》系列及衍生作品中最重要的一個篇章。起因是宇智波帶土宇智波斑想要完成月之眼計畫,為此向忍界宣戰。此次忍界大戰與前三次忍界大戰性質不同,是眾人為了守護整個忍者世界,聯合反抗月之眼計畫的戰爭,此次大戰也比前三次大戰戰況更加激烈。

參戰雙方分別為【五大國+鐵之國組成的忍者聯軍】VS【白絕大軍+的穢土轉生大軍】。大戰最初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八尾人柱力奇拉比九尾人柱力漩渦鳴人,但發展到最後,此戰已經衍變為為了保護所有的人而戰,並成為不同忍村之間建立相互信任的契機。

後期,宇智波帶土成為十尾人柱力,但最後被鳴人等人擊敗並被感化,使帶土重拾自我。宇智波斑藉機復活成為十尾人柱力,發動無限月讀。而黑絕此時背叛宇智波斑,與輝夜裡應外合利用斑的身體將其復活,斑也因此失敗。最終第七班查克拉之祖大筒木輝夜激戰並聯手將其與黑絕一起封印,曉正式滅亡。之後六道仙人與復活的歷代五影的靈魂將第七班和九隻尾獸送回原本的世界,至此!第四次忍界大戰宣告徹底完結。

戰爭結束後,宇智波佐助與漩渦鳴人在終結之谷進行宿命之戰,最後二人兩敗俱傷,各斷一臂。佐助認同鳴人的道路並主動認輸,兩人聯手解開了無限月讀

至此,大戰結束,忍界恢復昔日的和平。

基本介紹

戰爭目的,忍者聯軍,曉等敵方,戰鬥記錄,戰況,戰爭進程,

戰爭目的

忍者聯軍:前期保護八尾人柱力奇拉比和九尾人柱力漩渦鳴人被所抓獲,後期阻止宇智波斑、宇智波帶土完成月之眼計畫。
曉基地外景(山嶽之墓場)曉基地外景(山嶽之墓場)
曉等敵人:宇智波斑宇智波帶土要收集所有的尾獸,完成月之眼計畫,釋放無限月讀,實現“世界和平”。實際上黑絕才是幕後主謀,所做一切都為大筒木輝夜復活而實施的計畫。

忍者聯軍

共八萬人,包括忍者五大國(雷之國火之國風之國土之國水之國)的忍者們以及鐵之國的武士(以大將三船為首)們。護額上有一個大大的“忍”字。
第四次忍界大戰
領導
首腦:時任五影四代目雷影·五代目火影·綱手、五代目風影·我愛羅三代目土影·大野木五代目水影·照美冥
最高統帥:四代目雷影·
總參謀:五代目火影·綱手
聯軍總隊長(統領忍者聯軍):五代目風影·我愛羅
第四次忍界大戰
代理參謀:奈良鹿久麻布伊
第四次忍界大戰
情報部隊(負責接收、傳達各處情報的部隊)隊長:山中亥一
已知成員:山城青葉天畫
第四次忍界大戰
木葉潛入偵察隊(負責尋找兜的所在地)
隊長:御手洗紅豆
已知成員:油女牟田日向德間嵐華
第四次忍界大戰
奇襲部隊(試探敵人)隊長:勘九郎
已知成員:奧摩伊佐井一反日向火門、段吾(聯絡班)、佐治、桐
第四次忍界大戰
大名護衛隊(為保護大名而成立的特殊部隊)
統領:五代水影·照美冥
已知成員:長十郎飛雷神艮馬小隊不知火玄間並足雷同榻榻米伊瓦西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一部隊:中距離聯合軍分隊(主力為擅長暗器和武器的忍者)
統領:達魯伊
已知成員:天天秋道丁座日向日足薩姆伊阿茨伊鋼子鐵神月出雲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二部隊:近戰聯合軍分隊(負責斬殺數量多的敵人, 在最前線戰鬥的隊伍)
統領:黃土
已知成員:黑土日向寧次卡魯伊日向雛田、【以下為動畫原創人物】旬、夏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三部隊:戰鬥近中距離聯合軍分隊(負責持久戰。)
統領:旗木卡卡西
代理隊長:疊伊瓦希
已知成員:邁特凱春野櫻(同時為醫療後勤部隊成員)、李洛克、山中三田、奈良鹽水真樹(封印班)、文牙(封印班隊長)、田直、【以下為動畫原創人物】癢、文賀、溫、楚香、冷、緩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部隊:遠距離戰鬥聯合軍分隊(同時負責支援前線及後方的部隊)
統領:第五代風影·我愛羅
代理統領:奈良鹿丸
已知成員:手鞠秋道丁次土代(聯絡班)、砂岩、泰薩(動畫中被漫畫龍套角色以及動畫原創角色浴衣取代)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五部隊:戰鬥特別部隊(全為武士或使用特殊忍術、戰鬥方法的忍者們組成的部隊)
統領:三船
已知成員:油女志乃犬冢牙(攜帶忍犬赤丸)、山中井野犬冢爪(攜帶忍犬黑丸)、犬冢花(攜帶忍犬灰丸)、沖介、里角
第四次忍界大戰
醫療後勤部隊(負責救助傷員)
隊長:靜音(攜帶忍豬豚豚
已知成員:春野櫻(同時為第三部隊成員)、白醫、戶善、竹丸、日野、硫磺(封印班)、【以下為動畫原創情節】卯月夕顏、救援、夜風
第四次忍界大戰
感知部隊(負責感知敵人方位)
代理統領:
第四次忍界大戰
木葉阻攔小隊(負責勸阻鳴人留在島龜上,必要時使用武力)
隊長:油女志微
已知成員:海野伊魯卡、秋道丸天、秋道志登、奈良朱雀、迪姆伊
第四次忍界大戰

島龜結界小隊(負責組成36重再生結界,阻止人柱力們離開島龜)
隊長:
已知成員:日向伊呂波
非忍者聯軍
第四次忍界大戰
木葉生態調查小隊
隊長:邁特凱大和
成員:山城青葉、九尾人柱力漩渦鳴人
雲隱協助者:摩托伊、八尾人柱力奇拉比
轉移陣營
第四次忍界大戰
宇智波鼬(通過別天神解開穢土轉生的控制)、宇智波佐助(在了解真相和忍者的歷史後決定守護木葉)
在穢土轉生結束前為綱手提供查克拉
第四次忍界大戰
加藤斷的靈魂
協助佐助
第四次忍界大戰
大蛇丸小隊
大蛇丸鬼燈水月重吾香燐
協助忍者聯軍
第四次忍界大戰
七大尾獸
一尾守鶴、二尾又旅、三尾磯撫、四尾孫悟空、五尾穆王、六尾犀犬、七尾重明
前四任火影(被大蛇丸穢土轉生)
第四次忍界大戰
初代火影·千手柱間
千手一族的首領,木葉村的建立者之一,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次子阿修羅上一代轉世者。擅長使用“木遁”,具有操控尾獸的能力。
平定亂世的五大影之一,邀請各國四影參與史上前所未有的“第一次五影大會” ,平均分配尾獸給五大國,並在終結之谷之戰中一舉擊敗宇智波斑,是宇智波斑唯一敬畏的忍者。因此凡見過其風采的人皆稱其是“如同六道仙人一般的神話”,被忍界譽為“忍者之神”。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一度被大蛇丸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與同被復活的歷代火影一起前往戰場支援忍者聯軍。
【①】和斑大戰一番但不敵輪迴天生復活的斑。
【②】柱間和斑交談一番後互相打開心結。
第四次忍界大戰
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間
戰亂時代中千手一族的第二首領,初代目火影的弟弟、木葉村的建立者之一,對村子的興旺發達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擅長研究忍術,開發了「飛雷神之術」、「影分身之術」以及禁術「穢土轉生」,對後世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聞名於忍界。
他常為兄長柱間出謀劃策,具有強大的感知能力,擁有冷靜睿智的頭腦,飛雷神戰術用的出神入化,享有「忍界第一神速」之名,對後輩年輕忍者充滿信心。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一度被大蛇丸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與同被復活的歷代火影一起前往戰場支援忍者聯軍。
【①】利用影分身使用飛雷神之術轉移十尾人柱力宇智波帶土的求道玉,隨後連同求道玉以及帶土一起轉移到了遠處。營救了困境中的波風水門、宇智波佐助、漩渦鳴人,避免了不必要的損失。
【②】一直在戰場上與四代目聯手使用飛雷神術輔助鳴人與佐助並保護忍者聯軍。
第四次忍界大戰
三代目火影·猿飛日斬
初代火影二代目火影的親傳弟子,培育出了威震忍界的“三忍”(自來也綱手大蛇丸)。精通五種查克拉屬性的忍術,享有“忍術教授”的稱號,曾被稱為歷代最強火影。
猿飛日斬是忍界史上實際執掌火之國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火影,也是最長壽的火影,開創了木葉隱村的全盛時期。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一度被大蛇丸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與其他被復活的三位火影一起前往戰場支援忍者聯軍。
【①】使用如意金箍棒拯救了險些被神樹包裹的鳴人。
【②】與忍者聯軍們聯手對戰名為阿飛的漩渦狀白絕,使用五遁·大連彈之術抵消了阿飛的攻擊。
第四次忍界大戰
四代目火影·波風水門
木葉三忍之一自來也的弟子,主角漩渦鳴人的父親。擁有冷靜睿智的頭腦,擅長研發忍術,實力強大,有著“黃色閃光”的稱號,在九尾襲擊木葉事件當中,為保護村子,封印九尾使用屍鬼封盡而犧牲。
第四次忍界大戰中一度被大蛇丸穢土轉生的形式復活,與同被復活的歷代火影一起前往戰場支援忍者聯軍,兩次使用飛雷神拯救了忍者聯軍,避免了全軍覆沒。
【①】一直在戰場上與二代目聯手使用飛雷神術輔助鳴人與佐助並保護忍者聯軍。
【②】在穢土轉生解開時,對鳴人說了生日快樂。
宇智波帶土(轉移陣營) 
藥師兜(轉移陣營)
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的查克拉(解除穢土轉生和靈魂召喚後也消失)
歷代五影們的靈魂(六道仙人召喚)

曉等敵方

主要成員
初始:宇智波帶土藥師兜宇智波斑宇智波佐助
帶土與兜(身後的是十萬白絕)帶土與兜(身後的是十萬白絕)
兜失敗後:宇智波帶土、宇智波斑
帶土改邪歸正後:宇智波斑
斑被黑絕偷襲後:大筒木輝夜(包括黑絕在體內)
十萬量產白絕
由外道魔像製造出來的十萬個量產白絕,分布於各個戰場。(實為若干年前中了輝夜姬的無限月讀的人類。)
十萬量產白絕十萬量產白絕
黑絕
負責綁架大名,從而讓忍者五大國逼迫忍者聯軍交出尾獸。(實為輝夜姬的意志。真正的幕後黑手。)
黑絕本體黑絕本體
白絕本體
負責監視佐助。(實為若干年前中輝夜姬無限月讀者之一,最後被佐助為測試永恆萬花筒寫輪眼的瞳力而殺掉)
白絕本體白絕本體
阿飛
有著渦卷狀臉和身體的白絕。第四次忍界大戰時體內包裹著受控制的大和來阻擋忍者聯軍(實為若干年前中輝夜姬的無限月讀者之一。)
穢土轉生部隊
第四次忍界大戰

長門時期的曉成員
宇智波鼬迪達拉角都長門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前代人柱力
二尾由木人三尾矢倉四尾老紫、五尾樊、六尾泡沫、七尾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爆遁鬼人再不斬冰遁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日向日差(白眼)加藤斷猿飛阿斯瑪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中吉
第四次忍界大戰
磁遁忍者特洛伊
第四次忍界大戰
前代八尾人柱力弗卡伊(動畫原創劇情)
第四次忍界大戰
油女取根(漫畫中僅作為演示穢土轉生的試驗品)
第四次忍界大戰
灼遁葉倉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左近右近多由也鬼童丸次郎坊(動畫原創劇情)
第四次忍界大戰
月光疾風(動畫原創劇情)
第四次忍界大戰
飛段(動畫原創劇情)
由大蛇丸細胞克隆而成
動畫原創人物:陳老師、與太帶刀、遲、中覺、平時、大丸、托尼卡村村長

戰鬥記錄

註:1、忍者聯軍各部隊之間有互相加入
2、戰前木葉偵察小隊被俘。後在奇襲部隊第一場戰鬥中,油女牟田迪達拉炸死,日向德間嵐華獲救。
忍者聯軍(約八萬人)曉等敵人(約十萬人)聯軍結果(無主語則默認為聯軍)
奇襲部隊(第一場)
赤砂之蠍
勝(敵靈魂升天)
迪達拉
勝(敵困於黑蟻內)
勝(敵靈魂升天)
中吉
敵逃
第二部隊
白絕分身
第三部隊
桃地再不斬
勝(卡卡西擊敗並由第三部隊合力封印)
通草野餌人
無果(忍刀七人眾占上風,壓制聯軍)
林檎雨由利
栗霰串丸
無梨甚八
西瓜山河豚鬼
鬼燈滿月
帕庫拉
敵逃
第一部隊(第一場)
銀角
勝(用紅葫蘆封印)
金角
勝(用琥珀淨瓶封印)
角都
勝(擊敗)
猿飛阿斯瑪
勝(封印)
加藤斷
勝(困敵於四紫炎陣)
奇襲部隊(第二場)
山椒魚半藏
負(被毒氣麻痹)
三船
勝(半藏被三船擊敗後自願露出破綻並被封印)
第五部隊
千代
無果(敵用傀儡術操控武士)
君麻呂
無果(多名武士身體被刺穿)
中吉
敵逃
第一部隊(第二場)
面具男
負(被奪走紅葫蘆和琥珀淨瓶)
外道魔像
負(包括丁次父子在內的忍者聯軍被壓制住)
大名護衛隊
白絕分身
勝(殲滅)
黑絕
勝(黑絕被長十郎砍成兩半,假死)
無才、諾諾塔、漩渦鳴人(影分身)
特洛伊
無果(敵欲攻擊時被鳴人切入戰鬥)
勝(鳴人用螺旋丸秒殺)
漩渦鳴人(影分身之一),奇拉比
白絕分身
勝(鳴人,奇拉比聯手擊敗)
第四部隊
四代目風影羅砂
勝(我愛羅擊敗並封印)
二代目土影無
敗逃
三代目雷影艾
無果(穢土轉生的影們占盡上風,壓制忍者聯軍)
二代目水影鬼燈幻月
旗木卡卡西、邁特凱
無梨甚八
勝(卡卡西和凱擊敗後封印)
栗霰串丸
奧摩伊
林檎雨由利
勝(擊敗後封印)
漩渦鳴人、奇拉比
長門
無果(長門抓住鳴人和奇拉比,被鼬阻止)
宇智波鼬
無果(鼬中別天神擺脫穢土轉生操控)
漩渦鳴人、奇拉比、宇智波鼬【擺脫控制協助鳴人】
長門
勝(鼬用十拳劍封印)
漩渦鳴人、大野木
二代目土影無
勝(封印住一半身體)
漩渦鳴人
三代目雷影艾
勝(擊敗後封印)
我愛羅
二代目水影鬼燈幻月
佐井
通草野餌人
勝(用虎視耽彈術封印)
西瓜山河豚鬼
漩渦鳴人、第四部隊
宇智波斑
負(斑震飛部分聯軍,防禦超大玉螺旋丸,吸收螺旋手裏劍)
負(斑通靈出兩顆隕石砸向戰場,聯軍死傷慘重)
宇智波佐助
白絕本體
勝(用天照劍燒死)
白絕分身
勝(用須佐能乎砍殺)
五代目風影、五代目火影、五代目水影、四代目雷影、三代目土影
宇智波斑
勝(塵遁消滅25個木遁分身)
負(斑以完全體須佐能乎壓制,後使五影重傷,戰鬥過程未知)
漩渦鳴人、奇拉比(八尾)、旗木卡卡西、邁特凱
勝(六位人柱力及六隻尾獸認同了鳴人,之後六隻尾獸被外道魔像重新吸收)
宇智波帶土
無果(螺旋丸擊破面具,宇智波帶土身份暴露)
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
藥師兜
勝(兜陷入伊邪那美,鼬用幻術操控兜解開穢土轉生)
漩渦鳴人
宇智波斑(穢土轉生)
負(用小型尾獸玉攻擊,被反彈)
負(九尾被木龍壓制。被凱的晝虎阻止)
大量位於雲隱村的村民及非參戰忍者
十尾
亡(被十尾的尾獸玉擊殺)
全體仍位於雲隱總部的人員(奈良鹿久山中亥一、瑪布伊等)
亡(被十尾的尾獸玉擊殺,奈良鹿久臨終前向聯軍傳達最後的作戰計畫)
日向寧次等數十名聯軍成員
宇智波帶土
亡(被扦插之術殺死)
旗木卡卡西
勝(帶土為消除心臟上的符咒而詐敗)
春野櫻
十尾分裂體
勝(使用百豪之術,用怪力秒殺)
波風水門
十尾
平(用飛雷神轉移尾獸玉)
前四代火影(千手柱間、千手扉間、猿飛日斬、波風水門)
勝(分別用四赤陽陣和明神門封鎖十尾行動)
宇智波帶土(十尾人柱力模式)
負(四赤陽陣和明神門被破壞)
千手柱間(木分身)、千手扉間
敗(被不成熟的陰陽遁擊碎半身,後自行恢復)
猿飛日斬
敗(被不成熟的陰陽遁擊碎上半身,後自行恢復)
波風水門
敗(被求道玉切斷右臂,並且無法恢復)
千手扉間
勝(利用影分身使用飛雷神轉移求道玉)
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千手扉間、波風水門
平(使用飛雷神互瞬迴旋術配合灼遁·光輪疾風漆黑矢零式擊中帶土,但被帶土使用陰陽遁將其無效化。)
漩渦鳴人、千手扉間
勝(扉間使用飛雷神配合鳴人的仙法螺旋丸擊中背部使其受傷)
漩渦鳴人、千手扉間、波風水門
平(扉間使用飛雷神將兩大完全體的鳴人與水門轉移至帶土的身後配合仙法螺旋丸擊中帶土,但被帶土將求道玉變成護盾防禦了攻擊。)
忍者聯軍、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聯手
勝(帶土意志動搖,九隻尾獸被抽出)
千手柱間
宇智波斑(穢土轉生→輪迴天生之術復活)
平(斑被明神門壓制,柱間被黑棒封鎖行動)
負(斑輪迴天生復活擺脫明神門,並吸收柱間的仙術查克拉)
九隻尾獸
負(經過肉搏後用外道魔像吸收)
漩渦鳴人
負(鳴人被抽走九尾)
千手扉間
負(扉間被黑棒封鎖行動)
宇智波佐助
負(佐助被刀刺中心臟)
波風水門
宇智波斑(十尾人柱力形態)
敗(被六道權杖切斷左臂,並且無法恢復)
宇智波帶土【被鳴人感化轉移陣營】
勝(帶土奪走一尾、八尾的部分查克拉和部分仙術查克拉)
邁特凱
負(開啟八門遁甲第八死門極限-夜凱,重創斑,但未能取勝)
漩渦鳴人(六道仙人模式)、宇智波佐助(輪迴眼)
無果(斑逃走)
旗木卡卡西
負(寫輪眼被搶,斑用神威進入異空間)
宇智波帶土
負(輪迴眼被斑換下)
漩渦鳴人(六道仙人模式)、宇智波佐助(輪迴眼)、春野櫻、旗木卡卡西
無果(佐助的須佐能乎擋住了月亮的光,四個人未受無限月讀影響)
忍者聯軍
負(斑成功發動無限月讀)
黑絕偷襲斑,與之強行融合成為大筒木輝夜
第七班、宇智波帶土
大筒木輝夜(包括體內的黑絕
勝(帶土被輝夜的共殺灰骨殺死,但暫時留下瞳力。最後鳴人與佐助用六道·地爆天星封印敵人,戰爭結束)
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鳴佐二人隨後在終結谷進行最終決戰
漩渦鳴人(六道仙人模式)VS宇智波佐助(輪迴眼)
勝(雙方皆重傷,無法再戰。最終佐助認輸。無限月讀解除,剩餘白絕全部死亡,世界迎來和平)

戰況

註:這裡的各個分階段主要按照劇情的轉折劃分。
第一階段:分部隊各自行動
忍者聯軍奇襲部隊VS穢土轉生奇襲部隊(赤砂之蠍、迪達拉、中吉、信)
靈魂升天;迪達拉被困於黑蟻中,蠍靈魂升天,迪達拉被雷遁制止住;中吉逃脫。
另一方面,十萬白絕在地底下移動前往戰場。
忍者聯軍第二部隊VS白絕部隊
經過激戰後白絕被徹底殲滅。
忍者聯軍第三部隊VS忍刀七人眾(桃地再不斬、西瓜山河豚鬼、栗霰串丸通草野餌人、無梨甚八、林檎雨由利、鬼燈滿月)及血繼限界忍者(白葉倉、狩)
再不斬使用霧隱之術遮住忍者聯軍視線,與共戰,後葉倉通靈出忍刀七人眾其餘六位成員,白和再不斬被卡卡西擊敗並封印
忍刀七人眾忍刀七人眾
忍者聯軍第一部隊VS穢土轉生部隊及白絕部隊(金角銀角、角都、猿飛阿斯瑪、日向日差、加藤斷)
銀角紅葫蘆封印;金角琥珀淨瓶封印;猿飛阿斯瑪第十班合力封印;角都日向日差丁次日向日足擊敗後封印;加藤斷被聯軍合力發出的四紫炎陣困住。
忍者聯軍第五部隊VS穢土轉生部隊(半藏、千代、君麻呂、中吉)
半藏千代婆婆君麻呂中吉追擊奇襲部隊,欲奪回被擄走的迪達拉,所以半藏召喚出山椒魚噴毒麻痹奇襲部隊,第五部隊前來支援。半藏醒悟後切開腹部毒囊,麻痹自己後自願被封印;千代婆婆、君麻呂聯手擊敗多名武士。
忍者聯軍第四部隊VS穢土轉生各影(二代目土影、二代目水影、三代目雷影、四代目風影)
忍者聯軍第一部隊VS面具男
面具男突然出現在現場,召喚出外道魔像橫掃戰場,聯軍死傷人數大大增加,隨後面具男用時空間忍術到了達魯伊的身旁,搶奪紅葫蘆和琥珀淨瓶後又用時空間忍術離開,作為復活十尾的保險用品。此時,忍者聯軍死傷共三萬,白絕死傷共四萬。
外道魔像外道魔像
醫療部隊VS白絕變化體(四次忍界大戰第一天夜晚)
白絕擁有吸收他人查克拉並100%變化成其形態,無法感知的危險忍術,首先攻擊的目標就是戰爭勝負的決定因素——醫療班。而化身“寧次”的白絕已在醫療班暗殺多名上忍,使得整個醫療班人心惶惶。
最後,“寧次”在暗殺小櫻的過程中無意中把靜音的寵物豬豚豚當做了人類並被小櫻識破偽裝,結果被小櫻擊敗。
隨後,靜音和小櫻分析了白絕的DNA等信息,揭開了白絕忍術的秘密,並及時傳達給本部。
忍者聯軍大名護衛隊VS白絕部隊及黑絕(四次忍界大戰第二日)
前來襲擊的白絕被殲滅;黑絕的身體被長十郎砍成兩半,無法動彈。
另一方面,在島龜上修煉的鳴人和奇拉比從伊魯卡口中得知大戰訊息後,使用尾獸玉擊破結界並逃離,遭到綱手武力阻攔,雷影與奇拉比和鳴人交戰,後雷影被綱手勸說,批准鳴人和奇拉比前往戰場,之後鳴人將影分身派到各個戰場中進行支援。
忍者聯軍第三部隊VS忍刀七人眾(西瓜山河豚鬼、粟霰串丸、通草野餌人、無梨甚八、林檎雨由利、鬼燈滿月)血繼限界忍者(狩、帕庫拉)及白絕部隊
忍刀七人眾躲在樹林裡戰鬥,通草野餌人被卡卡西擊敗後被佐井封印,栗霰串丸無梨甚八被卡卡西和擊敗並封印,林檎雨由利陷入沼澤無法行動,西瓜山河豚鬼被卡卡西擊敗後被佐井封印,佐井封印,白絕前來支援鬼燈滿月葉倉,後被殲滅。
鳴人和奇拉比VS特洛伊及白絕部隊
奔赴戰場鳴人和奇拉比的遇到特洛伊,被鳴人的螺旋丸擊敗後封印;白絕偽裝成的忍者聯軍被鳴人發現,逐一擊敗。
忍者聯軍第四部隊VS穢土轉生各影(二代目土影、二代目水影、三代目雷影、四代目風影)(上半場)
四代目風影我愛羅擊敗後封印;大野木與二代目土影進行塵遁對拼,二代目土影逃離;手鞠等人與三代目雷影交戰;聯軍與二代目水影對峙。
鳴人和奇拉比VS宇智波鼬、長門
“穢土轉生”的長門與鼬“穢土轉生”的長門與鼬
在前往戰場途中與長門相遇,由於的控制,雙方展開激戰。經過談話後鼬得知佐助的訊息,長門也知道鼬是臥底。鼬利用別天神擺脫穢土轉生的控制,並用天照“燒毀”長門身體,和鳴人交談。但長門被兜完全控制,用神羅天征彈開天照,並用餓鬼道吸收奇拉比的查克拉,利用畜生道束縛鳴人,後使用人間道欲抽出鳴人的靈魂,並儲存在地獄道內,奇拉比欲支援鳴人,卻被長門用修羅道六臂抓住,兩人陷入苦戰時被鼬以須佐能乎阻止,後三人聯手破解地爆天星,最終用十拳劍將其封印。結束後鳴人和奇拉比繼續前往戰場,鼬則去尋找兜的所在地。
忍者聯軍第四部隊VS穢土轉生各影(二代目土影、二代目水影、三代目雷影)(下半場)
鳴人的分身趕到戰場,與我愛羅、大野木聯手封印二代目土影,二代目土影使用分裂逃離;三代目雷影以一己之力輕鬆壓制手鞠等人,還擋住了風遁螺旋手裏劍,苦戰之際被鳴人發現胸口上的弱點後巧妙擊敗並封印。
另一邊我愛羅用砂子破解了二代目水影的蒸危暴威並封印;另一方面,佐助獲得了永恆萬花筒寫輪眼殺死白絕本體,準備出動。
第二階段:穢土斑進入戰場、十尾準備復活
忍者聯軍第四部隊VS宇智波斑、二代土影
各個戰場由於分身鳴人的幫忙及大家的努力,白絕部隊全滅,穢土轉生部隊也基本封印和壓制,艾和綱手得知戰報後鬆一口氣。
斑被轉生斑被轉生
就在這時,兜操縱二代土影通靈出第六具棺材,真正的宇智波斑出場,震驚眾人,接著斑一人用體術火遁及須佐能乎輕鬆壓制忍者聯軍。眼睛也進化成輪迴眼,吸收鳴人的螺旋手裏劍,並與兜間接談話。隨後雙手結印再加上須佐能乎的四手結印,使用遮天蔽日的隕石天礙震星。大野木和我愛羅的術無法抵擋住第二顆隕石,因此隕石砸向戰場,第四部隊幾乎全滅,戰場也變成一片廢墟。接著斑企圖召喚九尾,在鳴人體內的九尾感知到了斑的查克拉,願意幫助鳴人進行戰鬥,斑得知九尾還未捕獲後一時興起,使用“樹界降臨”,戰場上面臨著絕望。
五影VS斑(上半場)
四代雷影、綱手、五代目水影照美冥得知斑的訊息後陸續到達戰場,五影在此集結,斑也有了挑戰五影的興趣。五影將意志託付給分身鳴人,鳴人安心地解開影分身後,五影準備與斑決一死戰。綱手先治療了我愛羅和大野木,艾和照美冥對斑發起攻擊,斑沒有吸收掉照美冥的溶遁卻被艾打了一拳。斑利用須佐能乎的勾玉投擲五影,被我愛羅的砂人及岩人的雙重守護抵擋。
鳴人、奇拉比、卡卡西和凱VS面具男及穢土轉生人柱力(二位由木人矢倉老紫泡沫)(上半場)
同時,鳴人和奇拉比碰見率領人柱力前往戰場的面具男,鳴人與羽高在精神世界裡交談,回憶起了與佩恩的戰鬥,談話結束後鳴人問起面具男身份,面具男拒絕透露自己的身份,隨後交戰。面具男控制人柱力爆發出尾獸之力,考慮到地形因素,所以奇拉比用尾獸八卷毀掉整個森林,導致人柱力倒下,但突然再次被面具男控制進行尾獸化,鳴人和奇拉比陷入苦戰,當鳴人要被面具男抓到的時候,凱跟卡卡西登場。面具男和五尾發生衝突,五尾遭面具男控制攻擊很痛苦。
戰鬥開始戰鬥開始
面具男使四尾六尾變成完全體,在鳴人的感化下,四尾決定要幫助鳴人。鳴人用查克拉模式欲拔出插在四尾身上的黑棒,但是很困難,最後鳴人用仙人模式將其鬆動。鳴人成功拔出黑棒,四尾被吸入外道魔像中,面具男讓其餘五個人柱力變為完全體,它們即將聚集查克拉發射尾獸玉。最後歷史性的一刻出現,九尾主動幫助鳴人,同時解除九尾的封印,變為完全九尾模式,與九尾並肩作戰,九尾及時發出尾獸玉彈飛了五個尾獸玉,可見,九尾的力量是多么的驚人。
隨後,人柱力及尾獸們在精神世界裡進行交談,他們告訴了鳴人自己和尾獸的名字,隨後鳴人變回本體,而外道魔像也吸收尾獸。總部情報部門得知鳴人爆發的信息後,通過山中亥一告訴全軍,全軍一時士氣大增,奔赴鳴人所在的戰場,在最後佐助一行人出現。
五影VS斑(下半場)、鼬、佐助VS藥師兜
五影大戰斑的戰鬥仍在繼續,斑用花樹界降臨的花粉麻痹五影,再用豪火滅失困住五影,五影暈倒。大野木在神志不清的狀態下回想了年輕時的“石之意志”,激勵了自己,用原界剝離之術破開了花樹界並攻擊到斑的左半身,五影醒來,看到斑左胸上的柱間面容顯露,大驚。斑批評綱手的不足,隨後綱手使用百豪之術怪力大戰斑,一時壓制住了宇智波斑,五影聯合封印住了斑。這時,斑的須佐能乎的劍刺穿了綱手身軀,原來封印的只是斑的木遁分身。另一方面,在森林裡走路的佐助遇見了鼬。
佐助一路上追尋鼬,鼬通靈出幾隻烏鴉甩開佐助找到兜的藏身之所,並用須佐能乎輕鬆打破兜的結界。佐助這時追上鼬,見到兜感到非常吃驚,以為是大蛇丸,在得知了第四次忍界大戰的信息後,佐助準備與鼬聯手對付兜。
另一方面,綱手用百豪之術快速再生,並且打斷了須佐能乎的劍,被嚇了一跳的斑用八尺瓊勾玉將綱手打到遠處,隨後斑分出二十五個木遁分身,每五個分身對戰一個影,並詢問五影這些分身是否使用須佐能乎。
兜小試牛刀過後,說出自己已經擁有超越了大蛇丸的力量,並且擁有仙人模式及音忍五人眾、水月、香燐、重吾、大蛇丸的能力,鼬和佐助大驚,隨後自信的兜準備施展仙術攻擊他們。
兜的失敗兜的失敗
回到第四部隊戰場,斑的木遁分身都使用了須佐能乎,大野木再次激勵各影全力戰鬥,隨後一人沖向五個須佐能乎,進入了激戰中。
此時鼬發動與伊邪那岐相對的宇智波族的另一個禁術伊邪那美,使兜陷入了一個無限的循環,循環中一直重複與鼬之前的一段戰鬥場景。在真實的世界中鼬對佐助說出關於伊邪那歧和伊邪那美的歷史。之後鼬解除了穢土轉生,穢土轉生大軍的所有人靈魂升天,但斑卻發動了穢土轉生·解,得以留在現世。
鳴人、奇拉比、卡卡西和凱VS面具男(下半場)
鳴人挑撥面具男,面具男通靈出紅葫蘆琥珀淨瓶並放入外道魔像口中,打算發動月之眼計畫,並告訴鳴人等人即使擁有部分的查克拉,也能復活十尾。接著面具男用宇智波火炎陣保護外道魔像,八尾主動攻擊結界卻被灼傷。可目前看來,復活十尾還要一些時間,在鳴人等人的不斷攻擊下,面具出現了裂痕,通過卡卡西的分析,已經得知了時空忍術的秘密,以及面具男的寫輪眼就是帶土的右眼,卡卡西懷疑面具男就是帶土,凱也詢問面具男身份,而面具男再次拒絕透露身份,並認為世界是絕望的而且不需要夢想。在鳴人體內的九尾聽到此話後,與鳴人意識轉換,反駁了面具男的話,鳴人這時精神振奮,準備攻擊面具男。經過聯合攻擊後,面具男的面具被鳴人的螺旋丸擊破,面具男的真面目揭露,果然是宇智波帶土。帶土使用爆風亂舞攻擊,被部分尾獸化的九尾尾巴扛了下來。
突然,斑從天而降,抵達鳴人所在的戰場,原來五影全部被斑擊敗,另一方面,傷痕累累的綱手召喚出蛞蝓欲治療五影。鳴人使用迷你尾獸玉進攻斑,被斑使用宇智波反彈吸收並反彈。之後展開了戰鬥,這時保護外道魔像的結界出現裂痕。
忍者聯軍VS帶土、斑和十尾(上半場)
佐助一行人在大蛇丸的帶領下重新回到木葉村,去見“知曉一切的人”。都不是感知類型的一行人卻都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查克拉,而且佐助的第一反應是催促大蛇丸繼續帶路。因此這股讓普通忍者都能感受到的巨大查克拉應該就是鳴人和九尾的查克拉,而佐助的反應說明了他迫不及待想趕快見到自己想見的人然後去戰場完成宇智波鼬的遺志,然後和鳴人進行最後的決鬥。大蛇丸引領佐助一行先來到漩渦一族的面具收藏室取得死神面具,然後一起進入南賀神社。大蛇丸展開秘密捲軸,利用死神面具召喚出屍鬼封盡的死神,割破其肚子釋放其被封印的雙手,並讓重吾向佐助注入咒印仙力引出監視佐助的六個白絕,以其為祭品施展穢土轉生,同時大蛇丸轉生進入一個白絕的身體,成功召喚出初代火影千手柱間二代火影千手扉間三代火影猿飛日斬四代火影波風水門。終於,經過了四個火影和佐助等人的交談及回憶後,四個火影得知了忍界大戰的訊息,決定前往戰場支援,離開之際遇到了越獄出逃的香磷,一行人共赴戰場。
四位火影復活四位火影復活
回到戰場,十尾脫離控制,發動天變地異;而鳴人被帶土偷襲時被卡卡西發現,隨後卡卡西打算把十尾用神威扭死,卻被帶土察覺,隨後兩人到異空間準備決一勝負。在異空間內,卡卡西說出死的真相,想勸解帶土回頭,但帶土拒絕。帶土和卡卡西只好進行戰鬥,雙方負傷倒下。斑察覺到了柱間的查克拉,十分興奮;小櫻正在為鳴人治療傷勢。
柱間、扉間、日斬、水門、鳴人、佐助VS十尾人柱力
此時帶土已被斑的查克拉操控,於是佐助在空中召喚出須佐能乎第二階段使用炎遁加具土命的箭射向帶土,然而卻被斑操控帶土的三根黑棒所抵擋。初代火影與二代火影因需維持結界來不及趕到帶土那邊,於是兄弟二人打算靠分身前去阻止斑操控帶土使用輪迴天生之術。
隨後兄弟二人的分身一同奔向斑來到來到斑的面前。水門使用三叉式苦無砍傷帶土,殘留的標記讓水門認出帶土就是當年操控九尾襲擊木葉的面具男。斑的輪迴天生髮動也因此失敗,隨後二代火影也詳細解說了水門這是事先就在帶土身上做了標記。
被強行控制的帶土被強行控制的帶土
此時帶土使用六道十尾柩印將十尾吸收在自己的體內,形成球體狀,緊接著球體破碎。帶土成功變成十尾人柱力,打破了柱間的明神門,利用背後紅色的火焰形成的手扯碎了四赤陽陣。
第四次忍界大戰
四位火影為了分析帶土的出招和能力與帶土戰鬥,起初由初代火影使用木分身術與二代火影聯手對抗十尾人柱力模式的宇智波帶土,兄弟二人同時被帶土使用求道玉的流體形態擊碎半身,但二代火影在被擊碎的瞬間,不僅將多張起爆符貼在帶土的身上,而且還在帶土的身上做了飛雷神術式的標記,二代火影的出手速度之快由此可見。隨後柱間的木分身伸出兩條樹藤捆綁住帶土,以便於扉間使用互乘起爆符轟炸帶土。
緊接著,扉間無限連續通靈出起爆符並且集中於一點無限連續轟炸帶土。由於此術攻擊範圍大,持續時間長,不僅炸飛了眾多的十尾分裂體,連扉間的穢土身軀與柱間的木分身也因此被炸毀。
在第二代火影施展互乘起爆符之時,水門感嘆二代火影的出手速度之快,三代火影清楚二代火影這招的威力,所以告誡水門快跑,初代火影同樣清楚第二代火影這招的威力,所以勸阻忍者聯軍不要貿然靠近。
然而此招卻被帶土使用陰陽遁防禦了攻擊,隨後扉間的穢土身軀自行恢復。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緊接著,第三代火影使用手裏劍影分身獨自一人對抗十尾人柱力模式的宇智波帶土,不幸被帶土使用陰陽遁球體擊碎上半身,後自行恢復。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代火影水門則使用三叉式苦無獨自一人對抗十尾人柱力模式的宇智波帶土,不幸被帶土使用求道玉打斷右臂,並且無法恢復,隨後水門自認為使用飛雷神之術逃脫了求道玉的追蹤,然而,求道玉也緊緊跟著水門。
第四次忍界大戰
在千鈞一髮之際,第二代火影利用影分身使用飛雷神之術轉移十尾人柱力宇智波帶土的求道玉,隨後連同求道玉以及帶土一起轉移到了遠處。營救了困境中的水門、漩渦鳴人、宇智波佐助,避免了不必要的損失。
第四次忍界大戰
緊接著,佐助將查克拉儲存在左眼釋放出天照以此突襲帶土,但被帶土使用六道權杖抵擋了攻擊,之後,第二代火影制定了前後夾擊的帶土的戰術,第二代火影與第四代火影在雙方身上留下飛雷神術式,以此便於鳴人與佐助的攻擊,與此同時,佐助用寫輪眼配合鳴人的查克拉比例,二人將自己的術聚集在手上融為一體形成帶有黑色火焰的手裏劍,緊接著,第二代火影瞬間移動在帶土的身後,在鳴人與佐助兩人手持黑火手裏劍前往帶土的途中,四代火影移動在鳴人與佐助的面前,緊接著,在鳴人與佐助以黑火手裏劍打住四代的瞬間,第二代火影碰觸帶土與第四代火影聯合啟動各自身上的飛雷神術式,以此將四代與帶土的位置進行互換,也因此,使佐助與鳴人成功擊中了帶土,然而卻被帶土使用陰陽遁將其無效化。
第四次忍界大戰
而後,水門因對帶土所說的相當於忍者始祖的力量感到不解而詢問二代火影大人,二代火影憑藉自己生前的戰鬥經驗冷靜的分析出帶土的能力是以陰陽遁為基礎的術,能夠將所有忍術無效,也就是說即使是穢土轉生的身體,只要中招,也會因為無法轉生而死亡。並告誡水門不能再受傷了,水門也因此變得更加謹慎的戰鬥。
第四次忍界大戰
接著第二代火影與鳴人察覺到了帶土不能化解仙術的弱點,以飛雷神之術配合鳴人的仙術螺旋丸瞬間移動至帶土的身後對其造成傷害。
第四次忍界大戰
緊接著帶土在地面上製造出神樹並同時釋放出四顆尾獸玉,第二代火影原本打算與水門使用飛雷神術一人轉走一個,但因考慮到即使轉走了兩個,但剩餘兩個尾獸玉卻無法轉移的問題而嘗試別的辦法,初代火影告訴大家不用擔心,只要改變尾獸玉的運行軌道就可以,到時候四位火影會想辦法把它們打到海上,並拜託大家製造土遁之壁,自己用樹界降誕將尾獸玉引導向大海,然而柱間的想法立即被帶土徹底打消,帶土使用六赤陽陣封將忍者聯軍封鎖在結界裡,之後二代火影意識到只能用飛雷神術把尾獸玉轉移到結界外部去了,隨後二代火影詢問水門能否同時轉移兩個,然而四代火影的飛雷神在無法標記的情況下,一個已經是極限,所以水門嘗試別的辦法。
隨後水門打算將尾獸玉連同樹一起轉移到結界外部去,然而這一想法卻被帶土嘲笑,在緊要關頭,鳴人提出了一個主意,水門與鳴人碰拳使自己的查克拉與鳴人的查克拉進行接觸,從而使自己的查克拉與鳴人留在忍者聯軍神樹的查克拉連線了起來,因為忍者聯軍身上附有鳴人和九喇嘛的查克拉,所以使水門成功將忍者聯軍所有人轉移到了結界外部,隨後第二代火影也詳細解說了這是利用了影分身的原理,即便自身的查克拉分散四處,只要有哪怕微量的查克拉殘餘,當本體為控制查克拉再次開始凝練時,分散的查克拉便會產生共鳴而聯動。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次忍界大戰
緊接著第二代火影使用飛雷神之術將兩大九尾完全體化的波風水門與漩渦鳴人轉移至帶土的身後,使用螺旋丸成功擊中帶土,但被帶土使用陰陽遁抵擋。因此與帶土打了平手。
第四次忍界大戰
正當鳴人釋放尾獸玉並將其加入仙術之際,帶土發動無限月讀,神樹的根莖瘋狂地生長亂竄,所到之處忍者聯軍的查克拉都被吸走,由於神樹分裂體的樹藤消耗了水門太多的查克拉,因此使水門無法拯救鳴人,只能眼看著鳴人即將被神樹分裂體的樹藤吸盡查克拉,
第四次忍界大戰
為了營救被神樹分裂體樹藤纏繞住的鳴人,扉間使用水遁水斷波接連切斷了神樹的樹根。
第四次忍界大戰
日斬則使用如意金箍棒打斷神樹分裂體的樹根,救出險些被十尾吸盡查克拉的鳴人。
第四次忍界大戰
之後,第二代火影扉間以飛雷神術瞬間將鳴人、水門、日斬轉移至忍者聯軍所在的戰場。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三代火影與大蛇丸聯手對抗神樹分裂體,師徒二人先利用大蛇丸潛影蛇手纏繞住神樹分裂體,之後三代火影使用金箍棒將神樹砍斷。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二代火影以飛雷神之術讓陷入困境中的忍者聯軍脫困,並鼓舞大家不用怕儘管沖。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五代火影與春野櫻聯手召喚出蛞蝓的十分之一,以此保護忍者聯軍。
第四次忍界大戰
為了保護忍者聯軍,鳴人開啟尾獸化與開啟仙術咒印須佐能乎的佐助聯手對戰帶土,鳴人與佐助二人在空中緊緊追蹤帶土,隨後,鳴人從九尾口中釋放仙術尾獸玉,佐助則配合鳴人的術而使用須佐能乎釋放出仙術咒印的加具土命箭,二人將術投在一起,企圖打敗帶土,然而卻被帶土用陰陽遁製造出一面月形狀的的盾牌防禦了攻擊。
第四次忍界大戰
之後,帶土宣稱睡覺的時間到了,並企圖將忍者聯軍帶入夢中的世界,於是帶土利用陰陽遁製造出兩隻巨大的黑色手臂將開啟仙術咒印須佐能乎的佐助與開啟十字眼九喇嘛的鳴人強行束縛住,緊接著,帶土將他們從空中拖向地面,忍者聯軍也因無法承受巨大的風波而嚴重受傷。
第四次忍界大戰
接著,鳴人與佐助將九尾與須佐能乎融合為一體,讓須佐能乎覆蓋在九尾身上,以此作為九尾的鎧甲,之後鳴人在九尾的每條尾巴處都釋放了螺旋丸。而帶土則使用之前製造出的黑色手臂製造出一面巨大的黑色盾牌與一支黑色巨劍,帶土打算以此劍抹消忍界。
第四次忍界大戰
緊接著,犬冢牙油女志乃日向雛田山中井野奈良鹿丸秋道丁次佐井天天李洛克各自跳向九尾的九條尾巴處,並且,鳴人為九個忍者披上九喇嘛模式的外衣,以此使他們擁有了操控螺旋丸的能力,緊接著犬冢牙油女志乃日向雛田山中井野奈良鹿丸秋道丁次佐井天天李洛克各自用雙手操控著螺旋丸跳出九尾的尾巴,他們將九個螺旋丸聚集在一起抵擋住帶土的黑色盾牌,而鳴人與佐助則趁機使用須佐能乎的紫色巨劍擊破帶土的黑色盾牌,正當鳴人與佐助使用紫色巨劍刺向帶土之時,帶土的腦中浮現出自己當上火影的畫面,於是鳴人與佐助趁帶土遲疑之際,使用紫色巨劍接連擊破帶土的黑色巨劍,並砍斷了帶土的右半腰,因此,帶土的行動以失敗而告終。
第四次忍界大戰
與此同時,斑使用黑棒插入柱間的身體,緊接著,斑也被柱間使用木遁木龍之術束縛住,柱間打算以此吸收斑的查克拉,斑吸收查克拉的忍術也因此無效了,此時,鳴人趁機使用螺旋手裏劍企圖給予斑最後一擊。
第四次忍界大戰
第四階段:眾人VS斑
緊接著,斑被柱間使用仙法明神門壓制住,隨後佐井與鳴人駕馭超獸偽畫的鳥從空中跳下來,佐井將捲軸打開使用封印術·虎視眈彈,隨後老虎從捲軸中出現並撲向斑,斑聲稱很感謝鳴人從帶土體內抽出了尾獸們,因為斑不必再費功夫削弱帶土的力量。
而此時的帶土已被黑絕吞噬身體,緊接著老虎咬住斑的左臂,就在這時,黑絕操控帶土的身體結印後使用輪迴天生之術復活了斑,之後斑爆發出強大的白色氣流,正當斑自豪於自己成功復活之時,穢土轉生的輪迴眼也因此消失,因此斑處於失明的狀態,緊接著,佐助駕馭超獸偽畫的鳥使用天照襲擊了斑,斑將天照吸收後,身上的鎧甲也隨之脫落。
第四次忍界大戰
緊接著斑結印後,利用插在柱間身上的黑棒封鎖住柱間提煉查克拉的穴道,以此束縛住柱間的行動,隨後,斑先後踢開了鳴人與佐井,緊接著,斑掐住柱間的脖子,奪取了柱間的仙術查克拉。因此,使斑胸前柱間的臉也出現了仙人模式的眼影。斑也因此獲得了生前的力量。
第四次忍界大戰
於是,佐助趁斑吸收柱間查克拉之際,從佐井的超獸偽畫大鳥跳下來使用草錐劍與斑對戰,佐助用劍刺穿了斑的右臂,斑感覺到了佐助的萬花筒寫輪眼和自己一樣是直勾玉,原本斑打算在自己輪迴眼沒被黑絕從帶土左眼拿來之前,先收下佐助的眼睛,但斑卻為殺死佐助感到可惜,於是斑以宇智波一族的倖存者作為同盟的藉口,邀請佐助與自己聯手,但被佐助拒絕,然而佐助卻不知,斑留給佐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之後斑使用火遁灰塵隱之術掙脫了佐助、鳴人、佐井的糾纏。
第四次忍界大戰
隨後斑跳落在忍者聯軍的戰場,忍者聯軍也因無法承受巨大的風波而被轟飛。隨後斑單腳踩在一名擁有九尾查克拉的忍者聯軍身上,吸收著九尾查克拉,隨後,斑先前被佐助用劍刺傷的傷口也因此復原。
第四次忍界大戰
隨後,斑獨自一人面對九個尾獸,斑在跳躍空中前往九個尾獸面前的途中,我愛羅駕馭沙子的上面與守鶴聯手使用風遁砂散彈打穿斑,斑承受住此術的攻擊後,評價此術不錯,但還不足以一招定勝負,然而,斑卻被我愛羅與守鶴的術定在空中,我愛羅將砂子埋入斑的體內,以此封鎖斑的行動,緊接著,二尾趁斑無法行動之際,使用爪子將斑打向三尾,緊接著三尾也使用帶刺輪胎將斑打向四尾,四尾與五尾接連將斑打飛至上空,隨後,七尾在空中將斑打向六尾具有粘性的液體中,緊接著,守鶴使用自己的砂子融入具有粘性的液體中,形成金字塔形式帶有咒印紋樣的雙層塔,以此封印斑,此時,斑在沒有眼睛的情況下使用須佐能乎第一形態的查克拉刀切碎並使用多支須佐能乎的雙手摧毀了金字塔,隨後須佐能乎第一形態的斑手持查克拉刀跳在空中來到九個尾獸的面前,之後,斑宣稱會為他們帶上鎖鏈,此時,九喇嘛完全體化的鳴人從空中調下壓住斑,之後九個尾獸一同撲向斑,他們將尾巴聚集在一起,以此打斷了斑的右手臂,緊接著,斑從九個尾獸的尾巴中間跳出,來到九個尾獸的面前。
斑單挑尾獸斑單挑尾獸
此時白絕從地面浮出,斑切斷白絕的右臂尾自己受傷的胳膊接上,使用無印治癒術恢復了傷口,隨後斑將輪迴眼放入自己的右眼,緊接著,斑將帶土的身體中外道魔像軀體通靈在自己的身後,隨後之前被我愛羅打穿的傷口也恢復了,隨後,斑跳到外道魔像的頭上,使用輪墓邊獄形成九道紅色的白光隔空將九個尾獸擊倒在地,之後,斑將外道魔像的嘴張開,從嘴中出現了九條紫色的鎖鏈分別鎖住九個尾獸的脖子,隨後斑打算先將守鶴拉入嘴中,我愛羅使用砂形成兩隻巨手拖住鎖鏈,斑開啟須佐能乎第一形態的下半身手持查克拉劍扔向我愛羅,但被守鶴的右手防禦住,緊接著,斑將查克拉劍形成快速旋轉的飛鏢接連切斷鎖鏈,並將斷了的鎖鏈相接住,之後,九個尾獸接連被斑使用外道魔像吸入口中。
第四次忍界大戰
就在斑自以為得手的瞬間,千手扉間使用飛雷神斬從斑的背後展開偷襲,經過一番激戰,當扉間使用飛雷神二段瞬間移動至斑的上空開始反攻時。斑使用輪墓將千手扉間定在半空中無法動彈,並利用黑棒封鎖住扉間提煉查克拉的穴道。他斑清楚扉間這招的可怕之處,畢竟弟弟泉奈就是被這招打敗的,所以斑不會讓扉間使用出來。斑也告知穢土身軀的的扉間發揮不出曾經的力量是有原因的。
第四次忍界大戰
為了阻止斑,柱間決定讓佐助對付他,因為佐助長得很像斑的弟弟泉奈,斑原本是個善良的男人,他對弟弟疼愛有加,有信仰,所以斑給了佐助活下去的機會,柱間認為如果佐助去的話,或許能用非武力的手段阻止斑,於是柱間打算將自己剩餘的查克拉傳輸給佐助,雖然斑奪走了柱間的仙術查克拉,但柱間會傳授給佐助一個能呼應那仙術查克拉將斑束縛的術。
第四次忍界大戰
隨後扉間感知到佐助即將到來,為給佐助留出突襲的最佳時機,於是扉間使用水遁·天泣突襲斑,然而卻被斑使用須佐能乎初始形態的手臂防禦了攻擊。緊接著,駕馭鷹的佐助從空中跳下企圖使用草薙劍對斑發起突襲,然而卻被斑使用“輪墓”定在半空中無法動彈,斑絲毫沒有顧念同族之情,手持佐助的草薙劍刺穿了佐助的身體。
第四次忍界大戰
VS阿飛
與此同時,曾經幫助過帶土的漩渦白絕阿飛在另一個戰場突然出現,並操控類似仙法·真數千手但大小相差甚遠的東西攻擊聯軍,牽制住了四影的行動。隨後,斑發動忍術將外道魔像吸收成為了十尾人柱力。斑飛走於天空後,一個神秘人出現在平躺在地的佐助後面,大蛇丸一行人正在火速趕往佐助所在地。
第三位十尾人柱力第三位十尾人柱力
我愛羅將瀕死狀態的鳴人送至四代那裡,四代準備把體內的另一半九尾封入鳴人體內來保住鳴人的命,但九尾被黑絕竊取。此時,斑再次從天而降來到四代處準備取回輪迴眼。四代、我愛羅和卡卡西聯手攻擊斑,最終不敵強大的斑,四代發動仙人模式攻擊斑,卻被斑打斷了左臂並踢開。
重拾自我的帶土說要當上火影,壓制住了黑絕,捅穿斑並取走了部分一尾與八尾的查克拉,與卡卡西聯手攻擊斑,最終帶土成功將自己和鳴人吸入異空間,把黑絕里的九尾與一尾和八尾的查克拉封入鳴人體內。另一方面,大蛇丸一行人趕來佐助身邊,發現已經從伊邪那美里出來的兜正在治療佐助,兜道出已經重拾了自我,並決定幫助大家,彌補過錯。
第八門——死門第八門——死門
小李趕到卡卡西一行人的身邊。凱回憶起了他和爸爸的回憶,並且開啟八門遁甲的第八門死門攻擊斑。凱用夕象五檔與穢土四代、卡卡西、我愛羅及小李配合將斑打至吐血。斑也對凱感到認可。此時因夕象並沒有對斑產生太嚴重傷害,凱決定使用最後一招。
同時,鳴人和佐助分別在內心世界遇到了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六道仙人詳述了一切的起源,他的母親——大筒木輝夜的故事,還有他自己與兩個兒子因陀羅阿修羅的故事。六道的兒子阿修羅也是吊車尾,經過自己的刻苦努力和他人的幫助獲得了與哥哥因陀羅匹敵的實力。鳴人就是阿修羅的轉世,佐助是因陀羅的轉世。而因陀羅、阿修羅的上一任轉世者則是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間。
六道仙人問鳴人和佐助在這場戰爭的盡頭想做什麼,他們回答只想守護夥伴而已。於是六道仙人將陽之力給予了鳴人,又將陰之力給予了佐助。
陰陽之輪迴陰陽之輪迴
這時,凱最後燃燒生命,使出了最強體術——夜凱,用盡全力一腳踹去,斑差點兒被踢死,但因自身強大的六道之力,傷口迅速恢復,凱卻生命耗盡。就當斑準備用求道玉殺死凱的時候,在千鈞一髮之際鳴人趕到,踢開原本擊向阿凱的求道玉,用仙法·熔遁·螺旋手裏劍再一次重創斑,並斬斷神樹。這時,佐助通過扉間的飛雷神來到鳴人面前。
鳴人進入六道仙人模式,佐助開啟輪迴眼一同挑戰斑。
在與斑的戰鬥中,佐助破解了”輪墓“的秘密,戰鬥時斑突然奪取卡卡西的寫輪眼,身體一半被佐助斬斷後進入異時空襲擊帶土和小櫻。
帶土及時將小櫻轉移出異空間,斑將他曾經安排的計畫說出來,原來當初琳的死就是斑一手策劃的,琳的心臟上被斑施了符咒,使琳成為三尾人柱力襲擊木葉、被霧忍追擊也是斑的計畫,目的就是逼帶土走上黑暗的道路、對世界產生絕望與痛恨。只是出乎預料的是琳沒有按斑的意願死在霧忍手下、而是選擇死在了卡卡西手下。帶土悲憤而望著斑卻無能為力。隨即,斑取下輪迴眼。
天天發現了六道忍具並向雲隱村的人詢問使用方法,奇拉比藉助八尾的尾巴再次保住性命。
宇智波帶土和宇智波斑同時從異空間出來後,小櫻直接打開百豪之術攻擊斑,但被求道玉刺中並被輪墓抵擋,隨後鳴人和佐助以一個漂亮的配合救下小櫻。此時,斑突然飛上天空,單手放出幾十顆地爆天星並當成隕石往地面拋砸,為無限月讀爭取時間。當佐助用完全體須佐砍開隕石跟上斑時,斑已經接近月球,開啟了第三隻眼——輪迴寫輪眼,使用無限月讀。所有人全部被幻術控制,並釋放神樹界降臨將所有人綁住。三代目火影和忍者聯軍對峙許久的有著漩渦狀臉和身體的白色絕(名為阿飛)展開身體,其包裹著的人正是受控制的大和。只有第7班四人在佐助須佐能乎保護下未被控制,穢土四影以及被黑絕控制生死未卜的帶土未被控制。四代最後出現在木葉岩像上,他所看到的,是所有生物全部被支配的慘象。
佐助的須佐能乎佐助的須佐能乎
無限月讀無限月讀
第五階段:第七班與帶土VS輝夜
轉折:黑絕背叛,斑失敗,大筒木輝夜復活。
黑絕的反叛黑絕的反叛
鳴人、佐助、卡卡西、小櫻、帶土VS大筒木輝夜
在須佐能乎裡面的小櫻和卡卡西十分想知道外界的情況,佐助讓他們閉嘴,聲明都這時候了,自己才是隊長;斑自稱救世主準備消滅他們,這時被聲稱擁有輝夜姬意志的黑絕從後面貫穿心臟,被黑絕貫穿心臟的斑被迫吸收所有的查克拉消失後,大筒木輝夜橫空出世,聲稱要消滅鳴人等人。
輝夜將第七班瞬間轉移到熔岩世界中,眾人紛紛落向岩漿,佐助利用通靈獸鷹救了鳴人,鳴人讓佐助去救卡卡西和小櫻,但被佐助無視;卡卡西及時抱住小櫻用捲軸栓住苦無充當繩子並用另一隻苦無將帶土固定在溶壁上;佐助告訴鳴人只有二人的陰陽遁之力同時發揮才能封印,如果其中任何一人死去,人類將不復存在,所以在無限月讀期間卡卡西和小櫻的生命是微不足道的;同一時間,穢土轉生的初代火影發現身上的黑棒消失,二代火影和三代也極速趕往巨大查克拉的來源地……
輝夜用黑絕控制了佐助和鳴人準備吸光他們的查克拉,看著佐助和鳴人,輝夜流下了眼淚,黑絕給他們講解了所有的計畫。黑絕是輝夜的孩子,黑絕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復活輝夜,十尾的本體不僅是神樹,也是輝夜本身,十尾被封印在月亮之上,黑絕篡改了石碑,讓宇智波誤入歧途,斑在死前對自己釋放了伊邪納岐,犧牲了右眼而復活,通過戰鬥中取下的柱間的肉,而衍化出輪迴眼,黑絕從外道魔像中抽離出曾經中了無限月讀的人,即是白絕,黑絕假裝是斑的意志,加入曉,故意讓兜發現斑的屍體,充實帶土的戰力,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復活輝夜。為了防止鳴人與佐助封印母親,黑絕提議將二人隔開,輝夜聽從建議將佐助轉移到了其他空間。
輝夜之淚輝夜之淚
四代火影與眾火影找到斑的下半身,正在初代火影治療斑殘體的時候六道仙人出現;趕到鳴人本體方位的帶土看出輝夜是從另一個時空間出來的,能力和自己的瞳術十分相像,準備在輝夜再次連通另一空間的時刻用神威與之共鳴潛入進去將佐助帶回。
面對前來進攻的輝夜鳴人只好拿出自己最擅長的忍術·影分身之術!數以萬計的影分身對輝夜展開全軍連彈,輝夜只好臨時打開黑幕跳躍到其它空間避開一會兒,趁此機會鳴人和帶土眾人一起跟隨穿越。輝夜的始球空間里,鳴人分身的被輝夜幹掉,無奈由小櫻給帶土輸送查克拉尋找佐助停留的空間,無意找到硫酸之海將小櫻右臂燙傷,帶傷的小櫻堅持輸送查克拉讓帶土繼續尋找,正在沙漠中徒步尋找出路的佐助發現帶土的傳送門,通過瞳術天手力瞬移到了帶土那裡。
在火影一邊,六道仙人說自己得以具象化的條件是因陀羅+阿修羅+九尾查克拉聚集在一起。由於自身查克拉不夠,他要求火影們協助他完成一個術。
帶土、小櫻通過神威打開了沙漠空間,佐助利用天手力返回戰場後,這時輝夜又將大家移到了移個超重力空間。由於超重力,大家都掉在地面上。輝夜連自己也變的行動不便。向鳴人、佐助的第一次攻擊被躲掉。適應後,輝夜再次展開攻擊,這時,帶土和卡卡西沖向鳴人、佐助,當共殺灰骨即將打中卡卡西時,帶土用神威將卡卡西面前骨頭移走,而自己卻被擊中,鳴人努力為帶土治療,但都是徒勞無功。輝夜又換了一個空間,佐助向輝夜發起進攻。而此時,帶土的身體逐漸化為碎片,在即將消失前,帶土自嘲的評價了自己的人生又稱卡卡西是新時代的支柱而拒絕了鳴人的救助,最後含笑地對鼓勵鳴人一定要成為火影,陣亡。
帶土的逝去帶土的逝去
鳴人對帶土的死感到憤怒,瞬移到輝夜面前,弄斷了輝夜的左手(黑絕在裡面),並用黑棒封印住,使黑絕無法動彈。此外,帶土的靈魂與卡卡西暫時融合,因為帶土靈魂中帶有極少量的六道仙術,使卡卡西的雙眼能短暫使用出增強過的萬花筒寫輪眼的力量。
鳴人用超尾獸螺旋手裏劍圍攻,全中後因為螺旋手裏劍中的尾獸查克拉與輝夜體內的尾獸查克拉呼應而不安定起來,輝夜因此變成一個巨大的怪物,鳴人用分身成功解救佐助卻無暇顧及小櫻,關鍵時刻卡卡西開啟須佐能乎完全體出現救下小櫻。
輝夜再次吸收被神樹包裹的眾人查克拉,製造出膨脹求道玉,並且尾獸查克拉也穩定了。卡卡西暫時獲得了帶土眼睛所有的能力,對輝夜發起主攻,完全體須佐被破壞後,鳴人將本體變化成佐助,另一分身變成佐助誘導,佐助本體則藏在一大群分身後面,當鳴人的分身被打掉時,佐助利用天手力與被打掉的分身互換,在小櫻和卡卡西幫助下,佐助和鳴人終於都接觸到了輝夜。
第四次忍界大戰
在六道仙人的幫助下,鳴人和佐助成功用”六道·地爆天星“封印輝夜,九隻尾獸被抽出,外道魔像將斑吐出後被封印,鳴人也將黑絕扔進地爆天星之中(黑絕被順帶封印是曉滅亡的標誌),與輝夜的戰鬥就此結束。
在另一邊,已逝去的四位風影、四位水影、兩位土影、三位雷影們的靈魂被六道仙人的查克拉從極樂淨土召喚到忍者世界。輝夜被封印後,六道仙人的查克拉以及17位已逝去的五影們共同使用通靈之術,將第七班、九隻尾獸以及斑從始球空間轉移回忍者世界。
帶土的靈魂和卡卡西告別後回到淨土,卡卡西至此失去瞳力。
奄奄一息的斑在和柱間敞開心扉暢談後也再次走向人生的終點。
六道仙人解除穢土轉生和靈魂召喚,歷代火影的靈魂也全部放心地回歸了極樂淨土。
至此,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
戰後:終結谷之戰
佐助主張通過仇恨來使世界和平——讓自己一人成為所有人的公敵,使所有人為了對付自己而聯合在一起。
第四次忍界大戰
鳴人主張通過愛來使世界和平——讓包括佐助在內的所有忍者都團結互助。
準備發動革命的佐助,瞬間用地爆天星封印九大尾獸,並準備殺死五影。二人再次回到終末之谷決鬥,最終兩敗俱傷,無法再繼續戰鬥。最後佐助認同了鳴人的道路並認輸。
小櫻做過急救後,兩人共同結下子之印解除無限月讀,將眾人解放出來。九隻尾獸也重獲自由。所有剩餘白絕則隨無限月讀的解除被風化、分裂而死。戰爭結束後,佐助以木葉忍者的身份週遊世界。

戰爭進程

五影大會宣戰
時間
鳴人來到島龜上學習掌握九尾
曉組織與兜聯手
第一天
鬼鮫取得八九尾情報,自殺
帶土殺死小南,回收輪迴眼,移植了左輪迴眼,雪藏右輪迴眼
兜捉回大和強化白絕
木葉偵察部隊被兜打敗
正式開戰,雙方奇襲部隊交戰,聯軍勝利
白絕變化成聯軍忍者偷襲
第一天晚上
聯軍各部隊陸續與穢土轉生人物和白絕交上手
第二天
鳴人、奇拉比與長門、鼬交上手
鳴人、奇拉比與帶土對戰
鼬、佐助對戰兜
五影對戰斑
第二天白天
聯軍對戰帶土和斑
第二天傍晚到第三天清晨
聯軍對戰斑
第七班對戰大筒木輝夜
鳴人對戰佐助
第三天到第四天清晨
備註:根據《陣之書》發售前,作者所述公式書時間段為截止到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即不包括鳴人和佐助的終末之谷一戰,所以嚴格算起來第四次忍界大戰在封印輝夜後已正式宣告結束,鳴佐二人終末之谷之戰已不屬於第四次忍界大戰範疇。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