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世界(方想著幻想題材網路小說)

修真世界(方想著幻想題材網路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修真世界》是2010年縱橫中文網的圖書,作者是方想。主要講述了大神作家方想盡情演繹了一個華美瑰奇且天馬行空的修真世界。左莫,無空劍門毫不起眼的外門弟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無限的晶石,想盡法子的賺晶石,無意間卻闖入奇異修真世界。

2017年7月12日,《2017貓片 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發布,《修真世界》位列74位。

基本介紹

  • 書名:修真世界
  • 又名:天生妖魔
  • 作者方想
  • 類別幻想-仙俠
  • 定價:25.00元/本
  • 小說關鍵字:修真 左莫 覺醒 三千世界
  • 首發網站縱橫中文網
  • 首發時間:2010年07月04日
  • 寫作進程:已完結
  • 作者其他作品:《師士傳說》《卡徒》...
  • 字數:2867444字
小說信息,作者簡介,人物形象,左莫,阿鬼,曾憐兒,黎仙兒,裴元然,辛岩,閻樂,施鳳容,李英鳳,小果,霞公主,青花雪,韋勝,公孫差,淳于成,束龍,蒲,衛,羅離,雷鵬,謝山,麻凡,宗如,年綠,明宵老祖,蓉薇,阿文,南玥,木希,伊正,明決子,屍,寧一,顧明公,圓信,野凌,時冬,別寒,林謙,雨帥,穀梁刀,養元浩,鍾德,明月夜,安漠,涼微,神秘老頭,陣法,千鈞,活指,火陣,五元補靈陣,三才水陣,迷蹤陣,涌金陣,法寶,材料,坐騎,寵物,天月界,東浮,無空劍洞,西風小院,盪天河,天明湖,荒木礁,不同分界,修者門派,靈英派,赤劍門,東浮殿,陰煞門,天煞門,無空劍門,威劍門,烏風賊,明霄派,烏侯府,百花盟,木劍門,雲神門,玄水門,虛靈派,田家,任家,塵音派,天青門,崑崙派,天環宗,西玄,懸空寺,風行門,麗水門,妖,魔,遠古部落,其他資料,設定,職業,

小說信息

修真世界1·晶石狂人
書 名:修真世界1·晶石狂人
修真世界1·晶石狂人修真世界1·晶石狂人
作 者:方想
開 本:16開
定 價:25.00元
ISBN:978-7-5104-3457-0
出 品 方:記憶坊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修真世界2·問題少年
書 名:修真世界2·問題少年
作 者:方想
開 本:16開ISBN:978-7-5104-3526-3
修真世界2·問題少年修真世界2·問題少年
出 品 方:記憶坊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修真世界3·荒島求生
書 名:修真世界3·荒島求生
作 者:方想
開 本:16開
定 價:25.00元
ISBN:978-7-5104-3525-6
出 品 方:記憶坊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內容簡介修者和妖魔界的矛盾激化,戰火四起。左莫他們門派所在的天月界也發生巨變,左莫被派往荒木礁這座荒島駐紮。荒島一窮二白,好在地理位置上好,左莫帶領師弟們在荒島上積極開荒,並建立護島大陣,過上了坐地收晶石的“地主”日子。
修真世界3·荒島求生修真世界3·荒島求生
修真世界4·吾王在上
書 名:修真世界4·吾王在上
作 者:方想
開 本:16開
定 價:25.00元
ISBN:978-7-5104-3457-0
出 品 方:記憶坊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作者簡介

方想,真名陳艾陽,男,雙子座,江西九江人。原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現縱橫中文網專欄作家。
方想方想
主要代表作有《星風》、《師士傳說》、《卡徒》、《修真世界》、《不敗戰神》等。

人物形象

左莫

男主。原是左家後人,後遇難,被人抹容改識,淪落天月界,為無空劍門掌門所救。兩年後,成為靈植夫,拜入施鳳容門下成為無空劍門內門弟子。在東浮試劍會初露鋒芒,震驚天月界。由於種種原因,門派把左莫派到荒木礁駐守。修者都天血界慘敗,左莫帶著淳于成師弟和公孫差師弟,逃往小山界。在小山界,公孫差師弟在蒲的指導下,組建朱雀營,修奴在衛的指導下組建衛營,同時,還有組建擁有金烏火的金烏營。擊敗了小山界巨頭明宵派,並擊殺了明宵老祖,後和多個門派發生衝突,在傳送時被坑害,傳送到了一處上古戰場,左莫帶領手下歷盡艱辛並在上古戰場神秘上古修者幫助下離開了上古戰場,後搬到了雲海界龜島,並逐漸發展為雲海界第一勢力,在幫助阿鬼尋找水雲胎意外流落至魔界,並結識曾憐兒(月亮神力修煉者)、別寒(懸空寺叛逃頂級戰將)等一干人,在魔界太安城得到天魔兵逆龍爪,並在之後為了換取溯影魂絲草多次煉製高等級魔兵,在神力時代大力發展,煉製神兵,其勢力也定名為莫雲海。在西玄保衛戰中擊敗天環大長老並且實力晉升為神級,經歷虛空遊歷10年後得以返回,並復活了在與天環大長老一戰身死的眾人,掌管冥界,魔界,妖界,最後聯合吞併了天環和懸空寺的莫雲海擊敗了崑崙,實現了統一。性格市儈不擇手段

阿鬼

阿鬼:為尋找左莫,其本體許下不死神罰,勢要找到左莫,然其靈魂卻被無識虛空封隔,初次與阿鬼相遇是在小山界,此時阿鬼重傷被左莫救起,後一直跟隨左莫身邊一步不離,在小山界多次幫左莫化解危機,在明宵老祖決戰金烏城時燃燒神魂化解金烏城危機,其越是傷的嚴重其不死神力便會越是強大,幫助左莫斬殺過兩個返虛期強者,在與天環大長老一戰燃燒神力救左莫,差點死亡,被左莫冰封十年滋養神魂身體,後被屍救活,而其在無盡虛空受神罰之力的魂魄亦被鬼火女所替代,不用受神罰之苦,真正的復活。

曾憐兒

曾憐兒:魔族碎石界界主曾易之女,因進階失敗導致沉睡,後被左莫就醒,因左莫的神力喚醒了她,並在其體內留下了烙印,因此與左莫形成的同生共死的關係,因此一直跟著左莫,多次救左莫於危難之中,在與天環大長老一戰燃燒神力救左莫,差點死亡,被左莫冰封十年滋養神魂身體,後被屍救活。

黎仙兒

最早出場是與左莫因千紙鶴結緣,原天環宗主孫女,後歸順莫雲海,實力準神級,喜歡左莫。

裴元然

天月界無空劍門四大金丹境強者之一,無空劍門的掌門,被崑崙派強制派往都天血界陣亡。

辛岩

天月界無空劍門四大金丹境強者之一,有冰璃劍之稱,實力非常強大,被崑崙派強制派往都天血界陣亡。

閻樂

天月界無空劍門四大金丹境強者之一,管理無空劍門的生意,為人十分好,對左莫非常看好,但因左莫不喜歡修劍讓其大感頭痛,被崑崙派強制派往都天血界陣亡。

施鳳容

天月界無空劍門四大金丹境強者之一,擅長煉丹,左莫突破築基後收左莫為徒,也只有左莫這一個親傳弟子,表面對左莫非常嚴厲,實則非常關心左莫,在門派想派左莫駐守荒木焦時極力要求門派無條件給予左莫最大方面,討要門派至寶無空旗,被崑崙派強制派往都天血界陣亡。

李英鳳

天月界無空劍門外門大師姐,為人非常好,突破築基後依然非常照顧左莫等外門弟子,被門派安排在東浮管理門派生意,左莫煉製的丹藥經常委託師姐賣,和左莫關係非常好。因魔族入侵隨宗門一起逃至明濤界,最後被崑崙派下禁制,與魔族拚命被魔族霞公主擒拿,後被左莫救出。

小果

天月界無空劍門外門弟子,因靈谷問題與左莫結緣,非常崇拜左莫,受左莫影響非常努力的修煉終於突破築基期,左莫有空閒也會指點其修煉,是個非常容易哭的小女孩,因魔族入侵隨宗門一起逃至明濤界,最後被崑崙派下禁制,與魔族拚命被魔族霞公主擒拿,後被左莫救出。

霞公主

魔族安維家族的公主,安維家族每一代最出色的子女都叫霞公主,魔族三大公主之一,在左莫化名笑摩戈時對左莫非常看中,在左莫同意魔族後讓其管理百蠻境。

青花雪

妖族青花家族旁支出身,但本身卻是整個青花家族年輕一輩最有天賦的,在十三歲時便將不完整的《青花訣》修煉到最頂峰,但整個家族卻無人發掘其天賦,因與左莫在十指獄一戰對左莫非常感興趣,當得知左莫在魔界,甘願跟隨妖族使團保護姬麗語來到魔界試圖尋找左莫,在不周城一眼便認出易容的左莫但並沒有當眾說出來,與使團申請跟隨左莫,後在蒲妖的幫助下得到完整的《青花訣》,在左莫不方便暴露身份的時候替左莫出手,並成為左莫一大助力,並且喜歡左莫。

韋勝

無空劍門大師兄。左莫極為欽佩的人,一心向劍。曾經是羅離的劍仆,築基時天現異象,進入無空劍門內門。在門內禁地得到一把黑劍(弒血神劍),並在禁地的一塊玉佩傳送下進入古戰場,得以與左莫重逢,在左莫流離魔界之時,為救兄弟,一人一劍殺入魔界,大敗魔界眾多高手,但是卻引來了崑崙的注意,並從來人口中得知門派長輩已全部遇害,無空劍門已毀的訊息,震怒之下,發誓與崑崙不死不休,在魔界多次憑藉劍意發現崑崙潛伏者並擊殺,也多次陷入重傷境地,與天環一戰為救左莫,和多人燃燒神力殆盡,被左莫封印並“死亡”了10年,後被救活,並換上一顆龍的心臟,實力達到神級,與林謙一戰,林謙打敗而逃後後一人一劍隻身殺上崑崙,所過之處,無人能擋。

公孫差

無空劍門擴張後招收的弟子,被左莫挑選一起駐守荒木焦,在妖魔進攻荒木焦後左莫帶齊一起逃至小山界,後在蒲妖的指導下成為一名戰將,非常擅長指揮軍隊,成為左莫的一大助力,幫助左莫奪下小山界掌控權,覆滅小山界霸主勢力明宵派,又隨左莫前往明水界,在明水界覆滅百花盟後,因傳送陣被修改與左莫等人被傳送至上古戰場,後與左莫等人一起逃出上古戰場,來到雲海界,後因左莫流落魔界於是帶領其手下戰部穿過數十個魔界領地已經上百長戰役,找到左莫等人。

淳于成

無空劍門擴張後招收的弟子,被左莫挑選一起駐守荒木焦,在妖魔進攻荒木焦後左莫帶齊一起逃至小山界,因擅長豢養妖獸,後左莫給其造一個獸池專門負責豢養妖獸,幫左莫豢養諸多強大的妖獸。

束龍

小山界原居民,小山界被修真者發現後成為修真者的修奴,經過五個老闆,後因公孫差攻破明宵派外門一無所獲於是將束龍在內的一千多名修奴帶到金烏城,後在蒲妖的指導下成為修魔者組建衛營,成為左莫最忠誠的擁戴者。

天妖。左莫的老師,潛伏進入左莫的識海里。一生只有一敗,被關在了鎖妖塔底部,謀劃3000年得以逃出,開始並沒有把左莫當回事,但是後來發現左莫的天賦,悉心教導。本身實力極 強,城府很深,也有點毒舌,因為自己軍團長(同時也是衛的上一任傳承者)的死對衛有偏見,是對左莫影響很大的一隻妖。

墓碑甲,是為了傳承而存在的。出自天澤部落,每一代的主人都極其強大。外表穩重,其實是一個話嘮,平時總是一副神棍的模樣,經常和蒲妖對著幹,本身對著魔體有著深刻的認識,對左莫的魔體修煉有著不小的助力,是左莫的老師之一。

羅離

無空劍門弟子。開始和左莫關係並不好,甚至因為左莫掌摑自己女朋友郝敏和左莫決鬥,被左莫擊敗,後來領悟了劍靈我離。在荒木礁和左莫分開後一直跟隨無空劍門行動,直到崑崙設計陷害無空劍門,門內長老被調走,其他弟子被崑崙下了禁制並強制他們阻擋妖魔,以至本身修為盡廢,被魔族俘虜,但在太安城意外被左莫救下,本已決定以身赴死,卻被左莫拿來的秘籍《生死鎖》震撼,完成了九死一生的修煉後,實力恢復。後一直跟隨左莫,也是最後無空劍門倖存的5人之一,在與天環大長老一戰燃燒神力救左莫,差點死亡,被左莫冰封十年滋養神魂身體,後被屍救活,真正的復活,可以和劍靈我離一起了。

雷鵬

左莫在小山界收的手下,幫助左莫征戰小山界,對左莫非常敬佩,在打敗明宵派後依然跟隨左莫。

謝山

左莫在小山界收的手下,幫助左莫征戰小山界,對左莫非常敬佩,在打敗明宵派後依然跟隨左莫來到明水界,在明水界突破金丹境後依然跟誰左莫。

麻凡

左莫在小山界收的手下,幫助左莫征戰小山界,對左莫非常敬佩,在打敗明宵派後依然跟隨左莫來到明水界,在明水界覆滅百花盟後因傳送陣被人修改與左莫一起傳送至上古戰場,在上古戰場修煉《明宵劍訣》領悟明宵劍意,劍意境界達到劍意化形,離開上古戰場來到雲海界後突破到金丹境,後在公孫差的培養下成為一流戰將,實力準神級。

宗如

左莫在小山界收的手下,是一名禪修,幫助左莫征戰小山界,對左莫非常敬佩,在打敗明宵派後依然跟隨左莫,後因傳送陣被人修改與左莫等人一起被傳送至上古戰場,因左莫給予其六品修煉法決《達迦金身》以及六品法寶《九轉宵土盤》,對左莫的大方感動,因此發誓效忠左莫,修煉出願力成就金丹,成為營地第三位金丹強者,在與天環大長老一戰燃燒神力救左莫,差點死亡,被左莫冰封十年滋養神魂身體,後被屍救活,實力達到準神級。

年綠

左莫在小山界收的手下,幫助左莫征戰小山界,對左莫非常敬佩,在打敗明宵派後依然跟隨左莫,在雲海界突破金丹境。

明宵老祖

小山界霸主,也是小山界唯一的一名金丹境強者,實力非常恐怖,就連天水界其他金丹境強者也對其非常客氣,因霸占前往天水界的界河,左莫與其門派發生衝突覆滅其外門,斬殺其諸多核心弟子,與左莫決戰金烏城,後被左莫集整城之力將其重傷,惹得老祖憤怒異常,因此以天為劍,以身為引,勢要覆滅整個金烏城,最後阿鬼捨身取義燃燒神魂拯救左莫瓦解危機,明宵老祖因此身損。

蓉薇

明水界烏侯府人才,青銅戰將,擅長指揮軍隊,與左莫結識於小山界,親眼目睹左莫覆滅小山界霸主勢力明宵派,斬殺明宵老祖,非常看好左莫,因此交好左莫,在左莫等小山界人員進入明水界界口時對左莫等人有所幫助。

阿文

束龍在天水界救的一名修奴,與束龍等修奴相識,左莫等人也因此得罪百花盟與百花盟結仇,左莫後集結人員將百花盟覆滅,在傳送陣被人修改被傳送至上古斬殺,在此表現驚人的修煉天賦,成為衛營僅次與束龍的強大人物。

南玥

左莫在十指獄遇到的一個小妖,出身乃是千年前紫箭界藤氏天南,是個十分強大的族群,遇到左莫沒落時整個族群只剩下十一人,蒲妖讓左莫指導其修煉,對左莫非常敬佩,後在蒲妖的指導下傳授其族成名絕學《天南箭術》,從此願意帶領族群追隨左莫。

木希

妖族宮湖木氏,妖族五大族之一,因白日星現,派派往天月界調查此事,試圖找到那位弄出白日星現的妖族大人物,因亂世崛起成為妖族頂階戰將之一。

伊正

剎海界大佛寺禪修,接了師門任務,無意中到了上古戰場見韋勝大戰煞魂獸時驚現天地異象因此結識韋勝,後與因韋勝原因與左莫結識,與左莫一起離開絕地戰場,因目睹左莫等人屠殺崑崙派弟子,左莫不願放其離開,而是留在左莫這邊,後接受了這個現實留在左莫這裡,幫助左莫,也是為了幫助其師兄。

明決子

妖界天才人物,因左莫發布關於絕地之戰的懸賞與左莫結識,左莫從其那裡得到關於絕地戰場的相關信息,而明決子像左莫交換其先祖妖術《水木明術》,在蒲妖的唆使下答應給他妖術,但要求明決子追隨左莫,明決子也答應追隨左莫,並且帶領整個族群追隨左莫。
蒼澤:妖界天才人物,因左莫贈送其《蒼痕術》修煉法,從此願意追隨左莫,並且連同這個族群都願意追隨左莫,因為這個決定蒼族之後成為整個妖族舉足輕重的大族。

幾萬年前的人物,實力非常強大,左莫在絕地戰場遇到的,對左莫流露善意,幫助左莫在絕地戰場獲得很多遠古時代的寶物和材料並幫助左莫等人離開絕地戰場,後與左莫分開說是去尋找其故鄉,其本身乃是冥境的冥王,回到冥境後一統冥境,後與左莫在死眼相遇,因時間原因即將損落,幫助左莫復活韋勝、阿鬼、曾憐兒、宗如、羅離等五人,並且讓左莫接管冥境,成為新的冥王。

寧一

整個雲海界排名前三十的金丹境強者,受田家僱傭前去挑戰左莫等人,故意釋放訊息說要挑戰左莫等人,從而吸引左莫等人過來,左莫等人陷入寧一等人的陷阱,險些全部死亡,後被因韋勝手上大黑劍突發異狀將其法寶毀壞,無奈退走,後被左莫等人斬殺。

顧明公

整個雲海界排名前五十的金丹境強者,擁有符仙之稱,擅長使用符陣,受田家僱傭前去挑戰左莫等人,故意釋放訊息說要挑戰左莫等人,從而吸引左莫等人過來,左莫等人陷入寧一等人的陷阱,險些全部死亡,後被左莫斬擒拿,並下了禁製成為左莫下屬。

圓信

整個雲海界排名前五十的金丹境強者,受田家僱傭前去挑戰左莫等人,故意釋放訊息說要挑戰左莫等人,從而吸引左莫等人過來,左莫等人陷入寧一等人的陷阱,險些全部死亡,後被宗如斬殺。

野凌

魔族統領階強者,入侵雲海界,因被左莫的大日魔體震懾,覺得左莫有成為其王的潛質,於是投靠左莫。

時冬

魔族統領階強者,入侵雲海界,在野凌的勸說下歸降左莫。

別寒

魔族一個強大家族流落在修真世界的子弟,被懸空寺收養,但是被懸空寺下了禁制,將其培養成懸空寺的戰將,並且給其打造一隻全部由魔族先輩組成的戰部,名為孽部,孽部成員全部被懸空寺下了禁制,懸空寺派別寒帶領孽部前往雲海界支援定真時斬殺看守傳送陣的外門弟子,帶領孽部回到魔界,在太安城左莫遇到一個孽部成員將其禁制解除,別寒知道後請求左莫將其其餘人員解除禁制,並答應跟隨左莫百年,後被左莫的所作所為打動,決定真誠的跟隨左莫,並為左莫出征魔界。

林謙

崑山派三代弟子,崑崙坐下首席弟子,崑崙有史以來最出色的天才之一,被門派往天月界調查白日星現事件,因懷疑引發百日星現的是左莫,要無空劍門交出左莫,無空劍門不答應便將整個門派金丹境強者派往都天血界與妖魔交戰導致掌門以及幾位金丹境強者全部陣亡,其餘門派弟子則被崑崙派下了禁制當做炮灰,在神力時代來臨後被掌門安排第一個修煉崑崙神力,後修煉成功,最後整個宗門高層包括掌門在內去上古遺蹟為其尋找上古神劍太古,掌門因此修為被廢,願以魂魄化為劍魂增長神劍之威,在西玄參與天環一戰受重傷逃回閉關十年後突破神級,與韋勝一戰戰敗而逃,最後與莫雲海決戰與韋勝大戰十天十夜,最終損落。

雨帥

魔界一位帥階強者魔界頂級強者,其戰部整個魔界排名前30名,率領其戰部一萬人來到太安城想奪取左莫的天魔兵逆龍爪,後被左莫等人擊殺,其戰部亦被別寒等人全部滅殺。

穀梁刀

西玄虎將,率部占領諸多個魔界,與公孫差在魔界相遇,佩服公孫差能力,與其結交,並幫助公孫差一路橫掃魔界戰部,與左莫等人相集合後離開,但卻遭到緋聞說與魔族勾結,判出西玄,西玄派人想追殺他,後一怒之下脫離西玄,獨自占領打下的魔界十五界,自立一派,與左莫稱兄道弟,後被林謙所殺,並摧毀整個穀梁刀戰部。

養元浩

雷音寺頂階戰將,懸空寺覆滅後亂世崛起,九大禪門最強大的戰將,亦是修真界十大頂階戰將之一,與左莫交好。

鍾德

西玄虎將,在很多年以前便是西玄最強大的戰將,因愛人之死鎮守深淵囚牢,永世不出,在西玄即將滅亡之際西玄掌門為讓其出山,為其愛人修建陵墓,鍾德因此出山,一出來便徹底整頓西玄,以鐵血手段斬殺西玄腐敗高層七千餘人,一舉鑑定在西玄的地位,只可惜只剩三年壽命,因西玄掌門欲謀害其,將其掌門斬殺,後與左莫結盟,願拿出西玄三分之一領域讓與莫雲海,後與天環一戰整個鐘德戰部全部陣亡,並且央土原界從此覆滅,整個西玄也一次覆滅。

明月夜

妖族新派天才聯盟長老會實權人物,亦是妖族絕世美女,真正的女強人,在亂世中敢與老派長老會對峙,爭奪權利,覆滅入侵妖族七界的崑崙派,一舉成名,得到整個妖族的擁戴,成為妖族實際掌權人,老派長老會不得不隱藏起來,暫避風忙,後以鐵血手腕清洗整個妖族。

安漠

冥境四大冥主之一,西獄府府主,屍最忠誠的屬下,在屍的安排下成為左莫下屬,也欣然接受左莫。

涼微

妖族頂級戰將之一,因妖族內部的不團結,導致一戰失敗,多次請戰卻被罷免職務,後在蒲妖的指點下加入蒲蒲戰將之家,接受蒲的指點,按蒲的指示尋找一下不受重視卻非常有天賦的人組成一隻強大的戰部,左莫十年歸來後,在接受新冥王之時對其發出號召,命其帶領戰部護衛左莫任命冥境新王。

神秘老頭

阿鬼的爺爺,神級。曾被趕出左家。

陣法

千鈞

可以刻在法寶上,激發後能大幅度提高增長使用者的力量。

活指

一個運用得極為廣泛的符陣,它的作用是能夠增強指法的靈活性。活指對指法越是生疏的修者越是有效,手法嫻熟的,反而作用不大。

火陣

最大限度增強火的強度,左莫修為有限,無法替素煉化四品寒磁鐵做劍胚。林謙提示他雙連環四轉火陣,左莫恍然大悟。最終成功素煉化四品寒磁鐵做劍胚。

五元補靈陣

可給修者補充靈力。

三才水陣

這個符陣唯 一的作用,便是能夠大幅度提高一片區域內的水汽,以增加水行法訣的威力。

迷蹤陣

一種最簡單的迷幻符陣,它的作用是讓人迷失方位。二品迷蹤陣在實際戰鬥中,並沒有太多的作用,築基期以上的修者,基本都沒效。更何況用陣盤放出來的二品迷蹤陣,威力更遜。

涌金陣

常見的金行符陣,它能夠滋生許多銳金之氣。這些銳金之氣並沒有什麼殺傷力,大多是要催動金行法訣之前發動,能夠提高金行法訣的威力。

法寶

五行琉璃珠
一直潛伏在左莫體內,可以提供五行力量自動修復左莫的身體,是左莫將來尋找記憶的重要憑證之一。
金劍戒指
一品金系法寶,灌輸足夠的金系靈力,能夠釋放三道劍芒。
震靈鋤
種植的必備法寶【達不到一品,算法器】,能震散土地中的靈氣,讓靈谷容易吸收,提高質量和增加產量。
冰晶劍
二品陰寒飛劍,赤劍門施祥贈送給左莫,後損毀。
滴水劍
與靈英派燕明子較量後的戰利品,為左莫主力武器,後在荒木樵鑲嵌了赤火石,現已不用。
小莫寶盞
左莫用極佳材料所制的法寶,極 強,損毀已被淘汰。

材料

靈谷
蘊含豐富的靈氣,而且這些靈氣被吸收轉化成靈力後,溫和綿柔,不像從晶石中吸取的靈力那么霸道。
非五行之物
非五行之物得之不易,價格也居高不下,而且物性不同,神妙亦不同。但有一點卻是共通,它們極親善靈力,尤其是五行屬性不強烈的靈力。這對擅長五行的散修來說,不是好事,但對劍修來說,卻是再好不過。絕大多數劍修門派,靈力都非五行之屬。而且摻入飛劍煉製材料,可以提升飛劍品階。
五行本源
五行精氣孕育成髓,形成五行髓,而五行本源是五行髓中最精華的部分。
雷音核桃
雷音核桃天生蘊含充沛的罡雷,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天生法寶。雷音核桃雖然蘊含充沛的罡雷,但是堅硬無比的外殼內,核桃仁能夠容納更多的罡雷。只需要用罡雷不斷地淬鍊,雷音核桃威力便會不斷上升。
黃金魂
生於黃金樹,極其稀有。黃金魂能夠迅速壯大神識,擴展識海,而它最珍貴的地方在於它能夠強韌神魂,令神魂變得更加純粹精煉。
金琉砂
呈現半透明的琉璃光澤。每一顆砂子都是規則的立方體,晶砂中間,有一縷細若絲的金線。砂子之所以會呈現出如此強烈的金黃色,都是因為這根極細的金線。為五品材料。
金硫
以五品材料金琉砂為原料提煉而出的精華,每百斤金琉砂才能提煉出一斤金琉。金琉介於金屬與水晶之間,既有水晶的剔透又有金屬的質感,質地極其沉重。
太陽晶種
是太陽部落的強者在原始界或者混沌之處,尋找還未成形的太陽,先封印晶化,再用信仰之力日夜煉之,五十年方成。每一顆太陽晶種都是無價之寶,是太陽部落的圖騰之種,用來培養部落的圖騰強者。
碧勾木
六品上階靈木,能孕育出碧勾珠,其色碧翠如翡,是最上等的木行珠之一,能夠煉製各種木行法寶。碧勾木本身亦是極其難得的煉器材料,十分難得。碧勾木一個最重要的特性,便是能吸收土行之力,壯大自身。碧勾木如果靈植得法,不斷以土行之力滋養,久而久之,便有可能蛻變為七品的天青碧勾木。
太陽神樹
太陽部落的象徵,樹身鮮紅欲滴,比最鮮艷的珊瑚還要鮮艷,樹身光滑沒有一處突兀的地方,每一處都有異常完 美的曲線,恰倒好處,讓人驚嘆造物之神奇。
太陽籽
如成熟的太陽果沒有被摘下,再經過四十年便會結成太陽籽,從太陽樹上脫落,太陽籽色彩暗紅,布滿極細金紋,質感如玉,放在手心能感覺到溫暖,沉甸甸的。太陽籽經過四十年的純化,其中的太陽神力比起太陽果更加的精純醇厚,質地更上一層,同時它還是太陽部落強者最愛的武器之一,只要稍加煉化,它便成為威震蠻荒的武器烏刺。
嵐人淚
嵐人生性冷淡,絕大部分嵐人一生之中都不會掉一次淚。嵐人的淚珠遇風凝珠,名為嵐人淚,是一種極罕見的水行至寶。傳說一旦嵐人在別人面前流淚,這人便會贏得他的情誼。
雲絲菀
生長在雲海深處,採摘起來頗費工夫,而且極難煉化,每煉化一根都要花費數月之功。編成雲毯,可令人凝神靜氣,消除心障,甚至可以拿來渡劫!(蒲妖語,但不知道具體作用。)

坐騎

小黃
低階黃色風行紙鶴,是左莫購買。左莫外門時候的坐騎。在傻鳥登場後,基本遭遇淘汰命運。只是因為傻鳥進階而使用過一次。早已廢棄。
傻鳥
雌性灰喙雁,性格高傲,是諸小中的老大。左莫成靈植夫後,閻樂贈送於他。後服用了左莫的三滴鐘乳石乳進階為三品藍喙雪雁,在左莫心中是夥伴關係。屬於諸小之一後來日夜吞噬小塔產出的非五行物質,變得十分強大(可啄破左莫的大日魔體)。後來在淳于越的豢養下習得魔體“大暗輪凰寂舞”(蒲妖稱之為“不可能被修煉成的魔體”),成為鳳凰。

寵物

小黑
黑金蟲,為無空劍門外門東峰女弟子所贈。後左莫聽從蒲妖的指示,把赤金石跟它放在玉盒中,埋藏在外門房子的靈脈中,進階為四品黑金蟲(甲殼上多一個類似金錢斑),左莫試劍會結束後被掌門四人丟進劍意大陣半年,小黑就潛入魏南坐化之地吞吃靈脈,並且吞服了左莫在靈泉中煉製的丹藥進階,更具有靈性。在左莫心中是夥伴關係。屬於諸小之一。
十品
為淳于成培養的精品靈蝶的一個觸角吸收玄煞氣產生的黑色小人,約三寸高,黑衣黑髮,面容冷酷,高傲,目標是達到最高的十品。屬於諸小之一。原本和諸小不和,但在傻鳥展示自己的力量後被迫屈服。
陽光
與十品屬於同種靈寵,輔助類型,奶爸。性格靦腆,與十品性格互補但關係極 好。屬於諸小之一。
小火
原為小山界的地火脈中孕育出的靈,為妖族。屬於諸小之一。
小塔
五行塔,左莫的本命法寶,內有五行世界的雛形,同小火關係極 好,膽小但可愛。屬於諸小之一。

天月界

修者三千界,天月界排不上名號,它只是一個小界,歷史也不過才一千五百多年。一千五百年前,天月仙人發現並執掌此界,她便以自己的名號命名為天月界。天月仙人出身崑崙,天月界也就順理成章成為崑崙境所轄的眾界之一。天月界由於氣候的緣故,十分適合種植,所以靈園眾多。但是有許多靈園,特別一些三品以上的靈田,往往都缺少人種植。三品以上的靈田,需要比較專業的修者才能種植,否則的話太浪費資源。天月界以劍修為主,靈植夫數目少得可憐,所以有許多空置的靈園。

東浮

天月界十三重鎮之一。五百年前,東浮真人一劍斬斷山峰,以半截殘峰作底座,建立東浮。

無空劍洞

無空劍門後山禁地,為無空劍門祖師所設,用來給門下弟子磨鍊劍意,只有金丹期以下的弟子才能進入。劍洞的開啟需要兩名金丹期修者同時出手。

西風小院

左莫在西風谷中所居住地的名字。

盪天河

無空山下的一條大河,河面不算寬闊,但是氣勢奔騰,湍急無比,當地人稱之為盪天河。

天明湖

天月界十三重鎮之一。天明湖風景優美,靈氣濃郁,比東浮更加繁榮,門派數量也遠超過東浮。

荒木礁

位於天月界通往小山界的汪洋深處,界河之畔,是一座孤零零的小島,地處荒蕪。從天月界渡界河到小山界的唯 一整休之地及必經之路。

不同分界

都天血界
三千年前,妖魔大敗,為了保存元氣,妖魔僅存的一百多名高手,以自身血肉為引,以七個中界為軸,四十九個小界為屏,造就都天血界,抵擋修者前進的步伐。都天血界之內,所有的靈氣變得極為霸道凌亂,修者根本無法吸收。
明濤界
四境天之一的崑崙境管轄的一個中界。若放在整個崑崙境,或許並不算什麼,但是它卻是統轄包括天月界在內的三十一個小界。
小山界
一個小界,通過界河分別與天月界、天水界相連。
天水界
與小山界相鄰,比小山界繁華得多,擁有二十八重鎮,最繁華的為明水城。
明水城
天水界精華所在,比東浮規模要大數十倍,天水界有近四成的靈脈聚集於此,洞天福地最多。
百花谷
百花盟門派的所在地,百花谷盛產各種名貴靈花,百花盛開,奼紫嫣紅,成片成片的花海,煞是好看。
梵花界
可以通過天水界的傳送陣到達,四季如春,氣候怡人。
十指獄
十指獄又被稱為妖煉獄,周圍是無盡虛空。十指獄據說是先古大妖所創,囊括了幾乎所有妖術,每個有志氣的妖都會去一趟十指獄。每個妖術府甚至會每年組織類似的活動,為了提高學生的實戰能力。正常情況下,只有妖才能進入十指獄(左莫是特例),而且都是只一縷元魂,並不是真身。外界的絕大部分物品都無法帶入十指獄,可以自由進出十指獄的物品有黃金魂和太陽籽。
獄戰場
十指獄內實戰之所,裡面有許多妖陣,只有用妖術才能破解。獄戰場同時也是通向下一獄的關口。當獄戰場察覺到有能夠威脅到它的敵人,便會觸發破獄之戰。如果挑起破獄之戰的妖,能夠贏得這場慘烈的戰鬥,該一獄將以破獄者的氣息重建,並由破獄者命名。
莫水明空
十指獄中的第一指獄,由一萬三千種低階妖術構成。
荒獸棋盤
左莫破掉十指獄第一獄莫水明空後,給新第一獄的命名。破獄方法為解題,雖然題目為小妖術,但到全書結束天才聯盟也只解出六題。被左莫完全掌控,可在裡面使用“荒獸棋盤·局”。
楓落舞
十指獄的第二獄。
楓葉集
第二獄的妖市,亦是十指獄內規模最大的妖市之一。
風歌
風信子重定十指獄第三獄後對其的命名。
雲海界
在無邊無際不知多深的雲海上漂浮著一座座的島嶼。雲海界的雖然被發現得很早,但因為妖獸橫行,故而修者不多。雲海界的妖獸大多生活在雲海之內,以雲海為屏障,而這雲海卻幾乎完全隔絕了靈氣,潛入雲海的修者大多有來無回。在雲海界的雲海中隨意飛行是十分的不安全的,各雲島之間一般都假設有傳送陣,即使沒有傳送陣的雲島,大多都有航線,沿途設有防禦雲島比較安全。而東勝雲島是雲海界最大的雲島。
東勝雲島
雲海界最大的雲島,它就像一隻巨大的海龜,安靜的蟄伏在巨大的雲海中,修真在它的面前渺如微塵。在它的周圍細碎的雲島星羅棋布,小的不過數十丈方圓,大的有數萬畝之巨。東勝雲島布滿大陣,附近的雲島都在大陣的保護之中,這一代妖獸絕跡。
碎雲島
東勝雲島帶中最小規格的雲島,面積大多在一百畝之下,基本沒有靈脈,大多是那些單身修者居住。
小雲島
東勝雲島帶中,小雲島為一百畝以上,一千畝之下的雲島,都屬於小雲島。它們大多都有靈脈,不過品階不是很高。
中雲島
東勝雲島帶中,中雲島為一千畝以上,五萬畝以下的屬於中雲島,這類雲島大多有著品階不錯的靈脈,有些還有靈湖靈泉之類,可以自己開墾靈田。
虛靈城
虛靈城位於東勝雲島之上的,一個比較大的城市。
任雲島
占地四萬多快五萬畝,是虛靈城附近最大的中雲島,其上盛產的流雲真絲,在虛靈城一代相當的有名。
龜島
即任雲島,左莫占據任雲島後,將其改名為龜島。
尖嘴嶼
雲海界的雲海入口。尖嘴嶼地形十分獨特,就像一隻鳥嘴朝天張開,雲海的入口恰在鳥嘴處,尖嘴嶼實際上是一座山峰,在雲海中露出一截。
通玉界
天寰的靈玉供應地。
碎石界
小界,魔族控制,非常偏遠,幾乎沒有什麼特產。
山達界
魔族控制的界之一,盜匪橫行,這裡是著名的盜匪之鄉,大大小小的盜匪勢力數以千記。過往的商人,根本不敢從這裡走,而且由於周圍沒有什麼大勢力,也根本沒有誰來剿匪,久而久之,山達界便成為真正的盜匪窩。他們四處搶掠,附近的商路,都在他們的劫掠範圍內。在山達界,能夠生存下來的只有一種魔族,那就是盜匪。
百蠻之冥
魔界的另一個名字。魔界與修者屆的四境天類似,分為兩境,一個是百蠻境,另一個是冥境。

修者門派

修者主修靈力,靈力存於體內,受經脈引導,運用起來極其方便。

靈英派

坐落在靈英山,共十九峰,占地範圍是無空劍門的七倍有餘,是東浮財力最雄 厚的門派。其門派門下產業眾多,而招收的弟子,也大多是家境富裕之輩。其內門弟子數量是東浮之冠,但同樣,由於缺乏一位強有力的領頭羊,因此眾弟間派系林立,門派關係之複雜亦為東浮之冠。

赤劍門

東浮劍修門派,在東浮一帶小有名聲。

東浮殿

東浮主人所居之地,為當年東浮仙人所建,沿用至 今。它占用了東浮最大的一處洞天福地,也是東浮唯 一真正的洞天福地。

陰煞門

三千年前名震一時的門派,最擅長凝結陰珠,並且用陰珠煉製各種神珠。除了陰雷珠,還有陰火珠等等。但陰煞門最著名的卻是九天陰煞陣。
陰煞門平時除了出售陰珠,還會出售各種煉製好的神珠,連帶著,一些並不複雜的煉製法門,像陰雷珠的煉製方法,也漸漸流傳開來。由於陰雷珠威力強大,而且煉製也方便,所以許多修者都會隨身備上幾顆。然而在三千年前那場同妖魔大戰中,陰煞門全門上下,近乎全滅。陰煞門凝結陰珠的法門也就失傳了,但是陰雷珠這些煉製方法卻流傳下來。

天煞門

當年陰煞門分崩離析之後的一脈。在陰煞門覆滅後,主動吸取其他門派的法訣,頑強地生存下來。天煞門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門派。在文鐵散人與其弟子薛雲死後,天煞門就此而絕。

無空劍門

左莫所在的門派,擁有四位金丹期高手,然而一直採取韜光養晦的策略,門派不為外人知。後在東浮劍會上,隨著韋勝、羅離、左莫的大放異彩,而無空劍派也採取了擴張的態勢,在都天血界崩壞的背景下,無空劍派在兼併,以及一些小門派主動投入下,在短短半年之內成為東浮第一門派,天月界第三門派。但卻因妖魔入侵而被迫遷至明濤界。後來左莫被懷疑是魔族,崑崙要掌門交人,而掌門不交,還與崑崙起衝突,最後在崑崙的情況每況愈下。最後掌門等金丹期修者被派去前線當炮灰,而其他弟子在明濤界陷落後被魔族所擒,因此毀滅,整個門派因此覆滅,最後只剩下左莫,韋勝,羅離,小果,李鳳英等五人。

威劍門

天月界門派,無空劍派擴展時併入無空劍派。

烏風賊

規模並不算大,但戰鬥力卻極界強,他們稱自己為“烏風”,所以人們也稱這夥人為“烏風賊”。每個成員,都是築基期以上的修者,凝脈期的修者有五人。最新加入的成員,也有三年時間,他們彼此配合十分默契。加上人數並不算多,經驗又極其豐富,形蹤難測,許多想剿殺他們的高手也都無可奈何,後在荒木礁被左莫所滅。

明霄派

小山界第一門派,在妖軍過境後,把持住小山界通往天水界的界河,凡通過者必須繳納足夠的晶石與靈谷,間接引發了小山界秩序的崩壞,後背左莫覆滅。

烏侯府

天水界一個勢力,其門派女修蓉薇與左莫相識,看好左莫結好左莫,與左莫一起返回明水界,在進入明水界界河時對左莫有所幫助。

百花盟

天水界門派,是控制天水界與小山界界河的八大門派之一,以花入道,全門上下,清一色女修,能夠染指界河入口的,全都是實力雄 厚的門派,百花盟實力可想而知,後因修奴事件與左莫產生摩擦,被左莫率領大軍覆滅。

木劍門

天水界排名第五的門派,明水城第一大派,掌門為嚴陽,其下木劍營名震天水界,因左莫覆滅了百花蒙派出木劍營以及聯合十多個小門派欲進攻左莫,後被左莫偷襲其營地覆滅整個木劍營,後在左莫使用傳送陣時修改傳送地點使左莫一群人被傳送至上古戰場。

雲神門

天水界排名第七的門派,在明水城只在木劍門之下,門主為何秋,其下的飛雲營是天水城數得著的精銳,因左莫覆滅了百花蒙派出木劍營以及聯合十多個小門派欲進攻左莫,後被左莫偷襲其營地覆滅整個飛雲營,後在左莫使用傳送陣時修改傳送地點使左莫一群人被傳送至上古戰場。

玄水門

天水界排名第十的門派,在明水城。

虛靈派

雲海界符修門派,虛靈城第一勢力,門下弟子眾多,都擅長煉製法寶、符兵都十分精良,出自天環境,頗有實力,來雲海界沒多久就站住腳跟,經過這么長的時間的發展,在東勝雲島一帶的口碑很不錯,實際是天環宗派到這裡尋找上古部落太陽部落的遺址。

田家

雲海界虛靈城第二大勢力僅次於虛靈派,有多名金丹境強者坐鎮,並且田家有一個戰部亦是整個雲海軍排名前兩百的強大戰部,因想占領左莫等人的龜島,被左莫覆滅。

任家

雲海界虛靈城一個強大的家族勢力,有三名金丹境強者坐鎮,因其家族子弟橫行霸道驕傲縱橫惹到左莫,被左莫教訓了一頓,隨後來的三名金丹境強者不問是非要斬殺左莫等人,後被左莫將其家族覆滅,占領其家族領地。

塵音派

虛靈城的一個小門派,他們最著名的產業是輻射全城的音圭大陣,音圭節目《塵音》製作得頗為有趣,在虛靈城還是比較受歡迎。

天青門

夜玄界一個頗為著名的符修大派,門下弟子雖然不多,但大多都精通煉器與制符,所以門派極為富裕。天青門最為精妙的就是門派護派大陣,子午青罡陣,厲害無比。

崑崙派

劍修聖地,修者四大門派之一,勢力非常強大,統治諸多小世界已經中世界,凡在其統治範圍內的門派都要授其調度,因懷疑左莫是妖魔,坑害整個無空劍門,導致整個無空劍門只剩下左莫等五人,在神力崛起的時代,修真界是除了左莫之外第一個研究出神訣的門派,也是第一個煉製出神兵,後急劇擴張,吞併懸空寺、西玄等諸多領域,勢力範圍多達兩境之地,在韋勝救活實力達到神級後擊敗林謙,林謙敗逃後,被韋勝一人一劍殺上崑崙,將整個崑崙覆滅。

天環宗

符修第一大門派,修者世界四境天之一,同時也是最大的四個門派之一,有符修天環之稱,與左莫是敵對勢力,因莫雲海的崛起欲覆滅莫雲海,在天環大長老與左莫一戰覆滅西玄,大長老戰死後,天環內部分離,變成南天環,北天環兩大勢力,南天環以米南為主,北天環以黎仙兒為主,在林謙突破神級後米南率領南天環宣布投靠崑崙派,在冥境宣布兵發百蠻境時崑崙也兵發天環,天環無力抵擋,黎仙兒親自前往莫雲海宣布北天環加入莫雲海,天環宗也因此名存實亡。

西玄

修者四大勢力之一,勢力非常強大,在靈力時代無人能撼動其地位,可惜內部腐敗,掌門無能導致西玄頂階戰將穀梁刀攜其戰部判出西玄,西玄因此實力大損,在神力開啟時代也落後與崑崙和天環,因天環承諾與其結盟給予其十年發展時間,意圖取消與莫雲海結盟,並聯合天環欲刺殺鍾德,但被左莫救下鍾德,鍾德一怒之下將西玄掌門斬殺,後天環大長老率領天環入侵西玄,在西玄央土原一戰,天環大長老突破神級,覆滅整個央土原,鍾德戰部全部陣亡,西玄因此覆滅,整個西玄領域被其餘勢力瓜分。

懸空寺

天下諸寺之首,掌控修者四境天之一的懸空境。與左莫是敵對勢力,派兩個返虛期強者來到魔界以及江哲帶領的戰部前往魔界抓左莫,後被左莫等人反殺一人,後又派30名元嬰期長老準備圍攻左莫,卻被魔神殿斬殺27名元嬰期強者和江哲戰部,整個懸空寺因此勢力大損,後又遭崑崙和天環的攻擊,懸空寺因此覆滅。

風行門

雲海界排名第六的門派,天裂之災時被入侵的魔族滅門。

麗水門

雲海界排名前十的門派,天裂之災時被入侵的魔族滅門。

神識無形,散於體外,受心念所控,但難度極大。妖雖然天生能夠運用神識,但其中亦有高下之分。高階大妖,心神念轉,天地之威立現。
妖的構成十分複雜,族民眾多,與人類的繁衍不同,妖是自然孕育而出,是天地靈氣所化。木族、炎族、金族、水族、土族是諸妖中五個最大的族群,但其他的小族群亦如天河恆沙,不計其數。由於族民眾多,而且每過數十年,便會有一些小的族群誕生。因此妖的社會結構,極具包容性,亦十分透明。這套透明完整的結構制度,像一隻巨大的章魚,把它的觸角伸到每個角落。也正是這套花費了無數賢者和強者心力的制度,讓妖族迅速恢復元氣。
天才聯盟
起源於四百年前,由當年諸多妖界妖術府中最頂尖的十二名天才學員建立。
天才聯盟只招納那些天賦傑出、出類拔萃的學員。四百年間,天才聯盟的每一任盟長,都是當代學員中無可爭議的頭號人物。而當這些天才們結束學業,要不是進入妖界的各大重要機構,便是執掌一方。天才聯盟在它的四百年歷史裡,出現過九位天妖,幾乎占據了四百年間湧現的天妖總數的七成。
每一位學員都以能夠進入天才聯盟為榮,而聯盟內的定期交流,對那些修煉成痴的傢伙更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只要進入天才聯盟,一定會有一個光明的前途。但是,由於他們自視極高,行事風格高調,自然不招人喜歡。同時,那些已經離開天才聯盟的前輩們,也都喜歡照顧聯盟內的後輩,這使得天才聯盟占據極多的資源,導致許多妖心理不平衡。
雲嶺青花
妖族中的名門望族,數千年來,經久不衰,每一代弟子都是英才輩出。向上追溯幾百年,青花家甚至能夠在整個妖界的長老會中占據一席之地。當代青花雖然沒有以前的光環,但是依然是人望深厚的大族。
錐炎妖
火妖中十分偏門的一個種族,他們誕生於地心熔岩之中。他們仿佛天生為火妖術而生,任何火妖術到他們手上,都能揮出乎想像的威力。但是,他們的智力大多不高,只能一板一眼地接受命令。而且相比較他們強大的攻擊力,他們防禦簡直能力孱弱來形容,這也和火妖術不擅長防禦有直接關係。
夜羅妖
妖魔之一,實力與修者中的凝脈相當。種魂成功的妖,開始真正脫離最低級的小妖和鬼侍妖,這個時期的妖,也被稱為夜羅妖。
月魔
妖魔之一,實力與修者中的凝脈相當。
小妖
最普通的妖,相當於修者的鍊氣期。點燃星火的妖被稱為小妖。
鬼侍妖
相當於築基期的修者。能夠化物的妖則被稱為鬼侍妖。
羅睺妖
對於煉成妖府的妖的稱呼。
天妖
未知,應為對修成天脈的妖的稱呼。

魔以身體為器,不斷淬鍊,力量化形而轉內,舉手投足間,填山倒海。好一些的煉體魔功,全都有嚴格的傳承。想學習更高的傳承,只有不斷地向自己的主公奉獻忠誠。
魔軍的紀律之森嚴,無人能出其右。任何一名魔將,他手下會有無數願意為他赴死的屬下。悍勇、不畏死、極 強的服從性,只要這個魔將不要太蠢,任何隊伍對上他們,都會頭痛。
魔族加入軍中,便可以獲得低階魔功傳承。積累的軍功可以換取更好傳承,雖然不可能是最頂級的魔功傳承。換取的傳承,是能夠傳授給族人的。若是他們能夠領悟到開啟靈智的方法,他們的族群便開始走上興旺之路。至於能不能自成一家,那就要看機遇了。
金翅大鵬
在任何一個魔界,金翅大鵬都是貴族,有著獨一 無二的血脈。他們天生異稟,一生下來,不需要點化之術便能開啟靈智。他們有著頂階傳承,一代代進化,他們的身體漸趨於完 美,身上的魔紋同樣趨於完 美。他們唯 一的弱點大概便是絕大多數血脈優秀族群的通病,那就是低下的繁衍能力。
高地猿魔
魔族的一支,是天生的戰士,他們力大無窮,行動如風,驍勇無比。
白牙蛇魔
很古老稀有的蛇魔,他們傳承一種很獨特的魔體,白牙魔體。白牙蛇魔只要突破將階,就能修煉成白牙魔體。白牙魔體是將階魔體。
生魔族
凶名赫赫,他們天生便是殺戮狂,他們嗜血殘暴,沒有絲毫情感。

遠古部落

太陽部落
遠古最為強大的部落之一,後來圖騰強者在封絕之戰中死亡青藤部落
遠古部落之一,部落首領之子青霖被抓到太陽神殿鎮守青木密境,功法名為《青藤》。
羿部落
遠古部落之一,武器用箭。
東水部落
遠古部落之一,有至寶喚天鍾。
冥鬼部落
遠古部落之一,有至寶幽鬼核,後被阿鬼所用。
天澤部落
遠古部落之一,一個強者輩出的部落,盛極一時。創造了九大神光之一——定魄神光,另外,墓碑甲衛也是出自該部落。嵐人
一個遠古部族,不是太有名,但是綿延不絕,每個時代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

其他資料

設定

火的分類
按其性分類,大致分為炎火、陽火、陰火、寒火四類。炎火是最常見的火,主要的特性便是高溫灼熱。陽火,則因性至陽而分。陰火,也往往被稱鬼火,由陰氣而生。寒火,亦稱寒火冰焰,它的特性是冰寒,它們往往生陰寒之地。還有一些奇特無比的火焰,很難劃分它具體屬於哪一類。這些火焰,往往都火焰中的極品。但是無論哪種火焰,都會具備火的基本特性,那就是融。
劍訣的分類
一般來說,五行劍訣最差。五行變化萬千,卻失之純粹。修劍一途,精純二字必不可少。可五行相生相剋,卻難純粹如一。其他劍訣,有的威猛無儔,擅長搏殺,有詭異莫測,伏擊無雙,有的溫養心性,增漲修為。
物品品階的劃分
所謂的品階,其實是一個相當模糊的概念。有的時候,它是指橫向,有的時候,它卻是指縱向。這種模糊的分類法,是因為許多物體複雜的物性導致。比如鍾筍火,便會演變成寒紫火,繼而形成陰波焰。因為品階不同,它會表現出不同的特徵,修者們會把它看另一物種。而有的物體,品質更佳,但它依然保持原貌。比如火龍草,三品的火龍草和四品的火龍草,雖然在果實的顏色和靈氣濃度上有區別,但還是能夠輕易地把它們都歸為火龍草的行列。事實上,第二種情況,遠遠要超過第一種情況。這種品階分類法也是數萬年間,約定俗成而逐漸形成的。
修者等級
階段
名稱
壽命上限
第一階
鍊氣
正常
第二階
築基
正常
第三階
凝脈
正常
第四階
金丹
三百年
第五階
元嬰
五百年
第六階
返虛
七百年
第七階
大乘
一千年
魔等級
階段
名稱
第一階
第二階
第三階
第四階
統領
第五階
第六階
第七階
妖等級
階段
名稱
第一階
星火
第二階
化物
第三階
種魂
第四階
陰神
第五階
妖府
第六階
六輪
第七階
天脈

職業

劍修
攻擊力最強大的修者。和其他修者相比,劍修大多缺乏持久戰鬥的能力。而且劍修重攻輕守,他們另一個弱點便是防護力太弱。劍修是單挑之王,他們強大犀利的攻擊,奇快無比的速度,讓他們在單挑中占盡優勢。但是群戰中,尤其是大規模的群戰中,劍修往往需要其他修者在一旁給予保護,才能夠發揮出他們強大的攻擊力。如果一支隊伍只有劍修,那對方只需要抵擋住第一波攻擊,隨即而來的,肯定是劍修的大規模傷亡。
禪修
禪修是一大類修者,他們主修自身,求自我自在。在所有的修者中,若論艱苦,大概要數禪修為最。但是禪修的心法大多簡單明了,上手容易,只要有恆心毅力,大多能有一番成就。但它另一個特點便是前易後難,越到後面,修煉難度越大,越發需要大毅力大智慧,方能成就。禪修最讓人忌憚的便是神通。禪修的聖地在懸空境。
符修
精通各種符陣,擅長布陣和製作各種符篆,精通符篆的施展手法。符修日常的修煉中,也需要藉助符陣符篆,這也是他們和其他修者不同的地方。
散修
很籠統的概念,一般來說,劍修符修禪修之外的修者,都歸為散修。散修之中,最常見的便是五行散修。五行易學難精,可是若能修到精深處,有大神妙!市面上流通的五行法訣很多,因此修習五行的散修最多。
靈植夫
靈植夫的玉牌分為春芽、夏花、秋實、冬寂四級,獲得靈植夫春芽玉牌,需要將《小雲雨決》、《庚金訣》、《草木訣》、《地氣訣》、《赤炎訣》五種法訣中的三種達到三層以上。
豢語者
以豢養為職業者的職稱評定,豢語者的玉牌以白蛇、烏蟒、青蛟、赤龍而分,在業內,大家也常常會直接只說顏色,白蛇玉牌會直接稱為白玉牌。
喚紋師
喚紋師小範圍地調整魔族的精氣血肉,雖然無法讓原本殘缺的魔紋變得更完整,卻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讓魔紋發揮作用。
花奴
將靈花寄養在花奴身上,攝取花奴最精純的先天生機,這些培育出來的靈花,品質極佳。而花奴的元氣生機被攝,而最終難逃一死。想救他們,只有兩個辦法,一個就是藉助補充他們的元氣生機,比如各種靈丹。另一種方法,就是反攝取。在百花門中曾養過一批花奴,後被左莫以此法所救,成為左莫的手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