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滅門姦殺案

中山滅門姦殺案

中山滅門姦殺案是指2012年10月30日發生於中山市南頭鎮的滅門兇殺案。南頭鎮南安北路一住宅內發現三具屍體,死者為住戶譚某及其妻子和女兒,死因均為他殺,15歲的女兒則被姦殺。案件已被警方偵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山滅門姦殺案
  • 時間:2012年10月30日
  • 地點:中山市南頭鎮
  • 原因:犯罪嫌疑人與死者有矛盾
簡介,案件回放,案件進程,

簡介

2012年10月31日早上,中山市南頭鎮警方接到民眾報警,南安北路一住宅內發現三具屍體。死者為住戶譚某及其妻子和女兒。死亡時間為前一晚,死因均為他殺,15歲的女兒則被姦殺。11月1日凌晨1時許, 殺害南頭一家3 口的犯罪嫌疑人黃某在佛山市南海區某旅店被中山南頭警方抓獲。僅18小時,警方就偵破了這宗重大故意殺人案。

案件回放

2012年10月31日下午4時02分,中山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 平安中山發布警方經現場勘查,死者為住戶譚某(51歲),南頭人,在本地一工廠工作,及其妻子和女兒。死因均為他殺,死亡時間為30日晚上。公安機關已向譚某母親、兒子和附近民眾調查取證,案件正在抓緊偵破中。
據知情人說,譚某15歲的女兒是下午放學回家後撞見犯罪嫌疑人而被殺的。案發地是南頭鎮南安北路的一棟兩層高的居民樓。
被害的夫妻分別叫譚某坤和馮某娥,其女兒叫譚某珊,2012年時僅15歲,在南頭鎮初級中學讀初三。他們還有一個兒子譚某強,2012年25歲,未與父母同住。經過警方證實,15歲的譚某珊確實被姦殺,兇手極其殘忍。
附近有多名村民表示,2012年10月30日晚,死者家中曾傳出激烈的爭吵聲。有村民推測,其一家三口被害,很可能是因為譚某兒子的債主上門討債而發生衝突所致。“他們的兒子是‘混社會’的,很少回家,而且在外面欠了好多債”。但這一點,未得到警方的證實。

案件進程

案發後,南頭分局迅速開展偵查, 經深入排查,發現嫌疑人黃某,有多次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日凌晨1時,在佛山市南海區將犯罪嫌疑人黃某(男,27 歲,南頭鎮人,曾因犯罪受刑事處罰)抓獲。黃某對殺人事實供認不諱, 初步交代與譚某的兒子譚某某有矛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