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

WLA

WLA是世界奢侈品協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簡稱WLA),國際非營利組織成員,由美國政府國務院前國務卿2003年簽署成立,主要以規範國際奢侈品市場(包括世界各國奢侈品牌企業、服務業和奢侈品消費者),協會擁有世界各國700多個奢侈品企業會員與各國貿易組織授權,專業從事奢侈品品牌的管理、市場調查、品牌智慧財產權保護、貿易促進、政府協調事務等,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研究與管理的權威組織。2012年,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國家工商、海關、智慧財產權部門聯合開展有關奢侈品牌保護與打假的系列行動,成績優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世界奢侈品協會
  • 外文名:WORLD LUXURY ASSOCIATION簡稱WLA
  • 成立時間:2003年
  • 總部地址:美國紐約
  • 職責:規範管理國際奢侈品市場
WLR,最新活動,協會簡介,協會影響力,協會意義,協會刊物,進入中國,中國會員俱樂部,供貨商委員會,社會責任,品牌排行榜,奢侈品排行榜,奢侈品欣賞,中國曆程,中國巡展,中國俱樂部,基本信息,工作範圍,中國慈善巡禮,收錄中國品牌,中國掌門歐陽坤,“通緝”A貨,

WLR

World Luxury Association(世界奢侈品協會)

最新活動

世界奢侈品協會近日宣布,2012年1月將在北京舉行“全球最具價值奢侈品牌100強發布與中國奢侈品行業十年官方大典”,本次官方發布被定位“全球奢侈品產業的奧斯卡”,各國駐華使館、奢侈品牌企業、全球新聞媒體、紛紛參與...
WLAWLA

協會簡介

世界奢侈品協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簡稱WLA),經美國政府批准並由國務院簽署認證成立的國際非盈利組織,總部位於美國紐約,主要以規範管理國際奢侈品市場,範圍包括世界各國奢侈品牌企業、服務業和奢侈品消費者,是專業從事奢侈品品牌的管理、市場調查、數據研究、品牌智慧財產權保護、貿易促進、政府事務協助的第三方行業組織,世界奢侈品協會服務於全球領域的世界各國奢侈品企業,擁有全球700多個奢侈品企業會員與11個聯盟國貿易組織授權,主要以私人飛機、豪華遊艇、頂級轎車、時尚大牌、世界名表、珠寶與貴金屬、化妝品與香水、烈酒與葡萄酒、豪華不動產與酒店、私屬定製與服務業10個世界頂尖產業為主。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研究與管理的官方機構。 
11
WLA提供最新時尚的豪華品牌資料,分析最新發展趨勢的豪華業,定期提供世界著名奢侈品的交流會議與推廣活動並調節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建立符合消費潮流的世界奢侈品統一的國際標準和商業規則,以促進公平競爭、蓬勃發展的國際品牌市場,在世界奢侈品產業引導新管理、新戰略和新觀念。WLA定期邀請來自國際奢侈品產業研究的專家及奢侈文化的國際著名豪華品牌,一起探討戰略構想及品牌的保護和發展,建立起一套道德標準和行為準則的豪華品牌管理系統,總結並制定一系列評估標準。總結和推廣典型經驗,提供全方位、深層次的服務;實施國際品牌戰略,加快技術進步和科學管理,提高品牌的全球性進展。
22
WLA擁有大量的國際精英及最豪華品牌和奢侈品牌的研究人員,主要是提供企業的經營戰略和品牌戰略,對於市場消費和品牌保護策略給予最新最專業的資料。由於所擁有的合作夥伴和領先地位,WLA使得在這一領域的世界奢侈品、豪華品牌更為組織化、規範化和國際化,更好地幫助企業加強品牌保護和管理。與此同時,WLA 已成為一個帶領奢侈品行業研究和品牌管理的的領導者,其業務遍布於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阿聯等地。為了加強和拓展亞太地區豪華業和奢侈品的合作交流,促進WLA在亞太地區的建立與國際關係的協調,WLA所屬的中國代表機構“世界奢侈品協會有限公司”目前已經在中國香港上海北京分別註冊成立。
33
2005年2月,世界奢侈品管理組織WLA(World Luxury Association)進入中國,2005年8月,首屆世界頂級奢侈品展Top Marques在上海盛大舉行,同時政府開始提高徵收奢侈品消費稅;2006年5月,WLA與中國最大的慈善組織中華慈善總會建立合作關係;慈善募捐數額媒體公布高達人民幣1000多萬。
44
世界奢侈品協會數據報告統計:中國有1.75 億消費者有能力購買各種品牌的奢侈品,占總人口的13.5% 占全球銷售額的12% ,其中有1000萬- 1600 萬人是活躍的奢侈品購買者,選購的奢侈產品主要包括手錶、皮具、化裝品、時裝和珠寶等個人飾品。
至2007年3月,WORLD LUXURY ASSOCIATION中國俱樂部已經受理了3000多位內地消費會員的申請,已核准有效會員600多位,根據每位會員對奢侈品消費愛好,整理為年均個人消費奢侈品在20~40萬人民幣、年齡25至35歲的消費層與人年均消費奢侈品在100~200萬人民幣、年齡35至55歲的主要會員群體,這主要包括各跨國公司高級外籍管理人員、董事長、CEO、總經理以及私營企業主、部分政府要員、娛樂界名人、駐華使館人員,他們對於奢侈品牌的理解也比較深刻。由於年齡層次相對穩定集中在30 ~ 50歲左右,收入層次較高,所以決定了他們的社交範圍和消費能力,其中超過60%以上的俱樂部會員年日常消費水平在100~200萬元。
55

協會影響力

世界奢侈品協會的全球影響力分析:
多語言全球搜尋多語言全球搜尋
截止2012年2月15日,使用谷歌中文、英語、法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俄羅斯語、日本語等7種語言搜尋中文世界奢侈品協會及WORLD LUXURY ASSOCIATION 其官方報告內容,用谷歌全球搜尋使用各種國家語言、 其數據轉載量總計:2億3千624萬。
全球中文搜尋全球中文搜尋
信息轉載增長率監測為月均增長29%,同比覆蓋率為歐洲地區:82%、北美地區:74%、亞洲地區:95%,數據信息庫表明世界奢侈品協會是目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話語傳播機構。
百度中文搜尋百度中文搜尋

協會意義

WLA擁有大量的國際精英及最豪華的品牌,和奢侈品牌的研究人員. 研究的目的是保護品牌,企業調查,市場消費和品牌保護策略,提供了最新最專業的資料. 由於合作夥伴和領先地位,在這一領域的世界奢侈品、WLA使得豪華品牌成為組織化、規範化和國際化,提供決策參考,以保護策略,企業的經營戰略、品牌戰略,WLA幫助企業加強品牌保護和管理,以促進信息和專業。
WLA實施國際名牌的影響,有利於管理和產業發展的奢侈品. 與此同時,WLA將成為一個完全與進步,成為帶領奢侈品行業研究和品牌管理的的協會領導者,其業務在紐約波士頓亞特蘭大達拉斯舊金山芝加哥、棕櫚海灘、多倫多倫敦巴黎杜拜設有組織機構,WLA中國代表機構“世界奢侈品協會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國香港\上海\北京分別註冊成立,其目的是為了加強和拓展亞太地區豪華業和奢侈品的合作交流,完成WLA在亞太地區的建立與國際關係協調。

協會刊物

創立:2001年
發行:美洲、歐洲、亞洲
印量:350000份
《環球奢侈品報告》雜誌是美國World Luxury Association管理下的全球奢侈品牌報告媒體,《環球奢侈品報告》英文版《GLOBAL LUXURY REPORT》於2001年在美國創刊,前身為WLA年度研究報告發布媒體,是唯一針對世界奢侈品牌會員及歐美富翁與奢侈品高端消費人群的品牌資訊刊物。2003年通過國際WPA媒體認證,直擊全球公眾人物10.374萬人;2005年3月,WLA出版公司World Luxury Association Limited在亞太地區日本及香港成立, 《GLOBAL LUXURY REPORT》日文版與中文版開始發行。
慈善家
創立:2002年
發行:美洲、歐洲、亞洲、非洲
印量:300000份
《慈善家》是WLA出版公司World Luxury Association Limited與世界慈善聯合組織WCA駐亞洲機構CPA(China Philanthropist Association)合作出版發行的一本專供世界22家知名富豪基金會慈善理事及募捐會員閱讀的刊物,直擊全球12000多位世界頂級慈善人物。《慈善家》主要記載著世界各國富豪級人物為慈善事業所做出貢獻的感動故事,2005年被WCA及國際勸募組織列為世界慈善家俱樂部會員刊物,《慈善家》中文版是專門針對亞洲及中國地區宣揚財富人物賦予社會責任精神的頂級人文雜誌。
《HAHABOSS》
創立:2003年
發行:美洲、歐洲、亞洲、非洲
印量:350000份
花花公子集團附屬公司《HAHABOSS》出版公司從2003年起開始出版。在新主編卡明斯基的領導下,《HAHABOSS》雜誌開始改變形像,以便在激烈競爭的新環境下求生存,讀者數量已經超過30萬,比其它同類雜誌都多。2006年,《HAHABOSS》雜誌的55%收入來自亞洲地區,而廣告收入就有70%以上。分析家認為這種趨勢還會繼續,但專家稱《HAHABOSS》雜誌的未來可能取代美國王牌產品《花花公子》在亞洲的地位。

進入中國

2005年2月,世界奢侈品管理組織WLA(World Luxury Association)進入中國,2005年8月,首屆世界頂級奢侈品展Top Marques在上海盛大舉行,同時政府開始提高徵收奢侈品消費稅;2006年5月,WLA與中國最大的慈善組織中華慈善總會建立合作關係;慈善募捐數額媒體公布高達人民幣1000多萬。
世界奢侈品協會數據報告統計:中國有1.75 億消費者有能力購買各種品牌的奢侈品,占總人口的13.5% 占全球銷售額的12% ,其中有1000萬- 1600 萬人是活躍的奢侈品購買者,選購的奢侈產品主要包括手錶、皮具、化裝品、時裝和珠寶等個人飾品。

中國會員俱樂部

WLA俱樂部根據有奢侈品牌消費習慣的顧客及個人會員的奢侈品消費的愛好與購買習慣進行了分檔管理,通過奢侈品的購買與交流,保護奢侈品消費者的個人權益與購買服務,定期組織並邀請會員參與奢侈品牌新品發布、品牌講座、時尚酒會,以增加奢侈品牌固定消費愛好者與品牌之間最親近的溝通關係。至2007年3月,WORLD LUXURY ASSOCIATION中國俱樂部已經受理了3000多位內地消費會員的申請,已核准有效會員600多位,根據每位會員對奢侈品消費愛好,整理為年均個人消費奢侈品在20~40萬人民幣、年齡25至35歲的消費層與人年均消費奢侈品在100~200萬人民幣、年齡35至55歲的主要會員群體,這主要包括各跨國公司高級外籍管理人員、董事長、CEO、總經理以及私營企業主、部分政府要員、娛樂界名人、駐華使館人員,他們對於奢侈品牌的理解也比較深刻。由於年齡層次相對穩定集中在30 ~ 50歲左右,收入層次較高,所以決定了他們的社交範圍和消費能力,其中超過60%以上的俱樂部會員年日常消費水平在100~200萬元。

供貨商委員會

英文名稱:World Luxury Association-Supplier Committee
成立時間:2010年
所屬國家:美國、法國、英國、義大利、日本、中國(香港、上海)
所屬機構:世界奢侈品協會
發起成員:史迪文_ 戴威(法國) 羅地亞迪傑(法國) 加佛兒森(英國) 朱麗娜_ 羅蘭(義大利)  遠藤久_ 美子(日本) 歐陽坤(中國) [1][2]
世界奢侈品協會供貨商委員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 Supplier Committee ), 由世界奢侈品協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簡稱WLA)註冊成立,主要是提供LVMH集團、PPR集團、RG集團全球零售貨品的集團採購與發售,委員會分別在美國紐約、法國巴黎、義大利米蘭、英國倫敦、日本東京、中國香港設立了供貨商貿易中心,為全球奢侈品貿易採購商提供了一個官方授權的奢侈品流通渠道,主要針對集團採購與分批發售,最大的優勢是為各國奢侈品企業和各國地區商業零售中心搭建了一個專門的官方供貨渠道,實現二次貿易流通。世界奢侈品協會供貨商委員會搭建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奢侈品供貨體系,集中了世界各國奢侈品供貨商700多家,包括了鐘錶、珠寶、皮具、箱包、列酒與葡萄酒、貴金屬飾品、時裝、化妝品、香水等各個零售領域。

社會責任

2005年2月,世界奢侈品管理組織WLA(World Luxury Association)進入中國,2005年8月,首屆世界頂級奢侈品展Top Marques在上海盛大舉行,中國進入奢侈新紀元,2006年3月,國家政府提出“和諧社會”的主題精神,同時政府開始提高徵收奢侈品消費稅;2006年5月,WLA與中國最大的慈善組織中華慈善總會建立合作關係;2006年9月,首屆以奢侈品慈善社會為主題的“世界奢侈品慈善巡展WLC及世界頂級生活品位展暨慈善酒會”在北京國貿舉行,慈善募捐數額媒體公布高達人民幣1000多萬;2007年1月,WLA與中國三大權威慈善機構中國紅十字會中華慈善總會全面合作,共同建立“2007世界奢侈品慈善中國峰會”組委會,目的是為了將世界奢侈品消費與社會慈善意識緊密的聯繫在一起。
世界奢侈品協會數據報告統計:中國有1.75 億消費者有能力購買各種品牌的奢侈品,占總人口的13.5% 占全球銷售額的12% ,其中有1000萬- 1600 萬人是活躍的奢侈品購買者,選購的奢侈產品主要包括手錶、皮具、化裝品、時裝和珠寶等個人飾品。未來數年中,中國奢侈品市場將呈現巨大的增長,因此,世界奢侈品協會理事會經研究決定,於2005年在中國香港正式設立中國代表處,以便於管理和研究中國乃至亞洲地區的品牌行業市場。
從2006年開始,每隔兩年WLA便會對世界範圍及中國在內的品牌市場進行一次奢侈品牌市場調查。活動的目的在於了解和掌握整個亞洲地區品牌市場的發展情況,以制定出適合亞洲地區的奢侈品市場管理和品牌發展保護戰略,更好的促進有知名度、有影響力、有發展潛力的品牌朝正確的方向健康發展。
隨著眾多奢侈品牌入駐中國,國外有的品牌不僅開始占據中國的消費市場,更有甚者直接將生產廠地搬遷至中國,這是給中國沉悶的品牌市場又一次當頭重擊。但與此同時,他們給中國品牌的發展注入一針催化劑,他們帶來了技術,帶來了品牌發展的理念,使中國在高端產品生產製造及行銷領域的經驗開始迅速累積,使中國的當家名牌產品自覺地與世界知名奢侈品牌看齊。其實中國的知名與高美譽度的品牌並不少,其中也不乏具有獨特文化內涵與優勢的品牌,比如出現於摩納哥世界頂級奢侈品展覽的唯一中國品牌——“竹葉青”茶葉。

品牌排行榜

NO1: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頂級時尚品牌
愛馬仕(Hermes)
香奈兒(Chanel)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
菲拉格慕(Ferragamo)
范思哲(Versace)
普拉達(Prada)
芬迪(Fendi)
喬治·阿瑪尼(Giorgio Armani)
傑尼亞(Ermenegildo Zegna)
NO2: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私人飛機品牌
灣流(Gulfstream)
龐巴迪
達索(Dassault)
巴西航空(Embraer)
豪客比奇(Hawker Beechcraft)
賽斯納(Cessna)
西銳(Cirrus)
歐直(Eurocopter)
貝爾(Bellhelicopter)
西科斯基
NO3: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豪華遊艇品牌
阿茲慕(Azimut)
聖汐克(Sunseeker)
法拉帝(Ferretti)
樂順(Lurssen)
麗娃(Riva)
沃利(Wally)
公主(Princess)
博星(Pershing)
博納多 (Beneteau)
意達馬(Itama)
NO4: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豪華汽車品牌
勞斯萊斯(Rolls-Royce)
賓利(Bentley)
法拉利(Ferrari)
蘭博基尼(Lamborghini)
瑪莎拉蒂(Maserati)
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
布加迪(Bugatti)
世爵(Spyker)
帕格尼(Pagani)
柯尼賽格(Koenigsegg)
NO5: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皇室珠寶品牌
卡地亞(Cartier)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
寶詩龍(Boucheron)
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
尚美(Chaumet)
卡洛伊巴特拉(Kloybateri)
寶格麗(Bvlgari)
萬寶龍(Montblanc)
蒂芙尼(Tiffany&Co)
御木本(Mikimoto)
NO6: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頂級名表品牌
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
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
伯爵(Piaget)
積家(Jaeger-Le Coultre)
愛彼(Audemars Piguet)
寶鉑(Blancpain)
勞力士(Rolex)
寶璣(Breguet)
萬國(IWC)
法蘭克穆勒(Franck Muller)
NO7: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化妝品牌
香奈兒(Chanel)
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
嬌蘭(Guerlain)
紀梵希(Givenchy)
赫蓮娜(Helena Rubinstein)
希思黎(Sisley)
萊珀妮(La Prairie)
海藍之謎(La Mer)
蘭蔻(Lancome)
碧歐泉 Biotherm
NO8: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烈酒與葡萄酒品牌
至尊馬爹利 (L'or De Jean Martell)
人頭馬路易十三(Louis XIII)
軒尼詩李察(Richard Hennessy)
帕圖斯(Chateau Petrus Wine)
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麥卡倫(Macallan)
麥瑞泰基(Meritage)
薩凱帕朗姆酒(Ron zacapa)
唐·培里儂香檳王(Dom Pérignon)
巴黎之花(Perrier Jouet)
NO9: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度假酒店品牌
瓦卡亞俱樂部酒店 (Wakaya Club)
塞席爾北島酒店 (North Island)
龜島酒店 (Hotel Turtle Island)
弗雷格特島酒店 (Fregate Island Private)
法屬瓜德羅普島酒店 (Hotel Le Toiny)
布爾吉·阿勒阿拉伯酒店 (Burj Al-Arab)
波西塔諾 (Le Sirenuse)
杜拜阿瑪尼酒店 (Armani Hotel Dubai)
W酒店 (W-Hotel-Puerto Rico)
安縵拉雅度假村(Amanraya)
NO10:世界奢侈品協會2012全球十大各國創新品牌
哈雷 戴維森(Harley Davidson)
博士音響(Bose)
威圖(Vertu)
羅特斯(Lotos)
斯坦威(Steinway)
博蘭斯勒(Blüthner)
賽格威電動車(Segway PT)
奧羅拉(Aurora)
上下 (ShangXia)
太陽穀 (Sun Valley Icewine)

奢侈品排行榜

世界奢侈品排行榜,簡稱“The Luxury Bese Of Best”,是全球奢侈品行業的奧斯卡排名,是由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研究與管理組織世界奢侈品協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簡稱WLA)公開發布的全球奢侈品牌榜單,通過100多個主要消費國家的主要媒介代表為評審團,主要根據品牌的全球影響力、占有率、消費者反饋來進行更新,每年度發布,意義在於依據消費者的挑剔和市場升級,樹立一個新的品牌價值標準,正確引導消費者意識,公布各國品牌的市場數據和報告,世界奢侈品協會是目前全球領域最具權威的奢侈品行業的排行榜發布和管理的官方組織。
世界奢侈品協會年度官方發布大典世界奢侈品協會年度官方發布大典

奢侈品欣賞

身價10億的世界第一豪宅要價上億美元,倫敦西南郊這座為UPDOWN COURT的豪華私宅近日引起了英國,乃至世界媒體的注意。它被稱為“英國19世紀後建造的最重要的私人住宅”,要價 1.3億美元,榮登福布斯房地產排名榜榜首。這個“世界上最昂貴的”私人住宅配有高技術程控設備,應急避難室、可加熱的大理石車道,直升機停機坪。世界上只有一個UPDOWN COURT,但買得起它的億萬富翁能叫得出名字的就至少有600個。記者驅車一個半小時從倫敦市中心下高速公路、穿過一條林蔭小道,路邊已經看到了在非洲鄉間公路上常看到的“小心野生動物出沒”的標誌牌。在一片靜謐中尋找到這個被媒體渲染得過分“熱鬧”的私宅時,卻完全有另外一種感覺:像賓館、似園林、如度假中心……

中國曆程

2006年9月,世界奢侈品協會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國大使館領事簽署認證在北京設立官方代表機構,代表處在北京成立後,首次將中國奢侈品消費市場的行業檢測數據形成全球化市場報告,至今,分布在各個奢侈品領域與消費群中的特約在華研究員,已達2000多人,世界奢侈品協會通過定期官方報告發布,更大力度的將中國奢侈品消費市場推向國際化;
2007年10月,世界奢侈品協會開始在中國各個主要城市舉辦奢侈品展覽與峰會,至今,已經連續在中國北京,上海天津,東莞,南京,溫州,廈門瀋陽,杭州,唐山,太原,鄂爾多斯等12個主要城市成功舉辦了奢侈品系列展覽,直擊中國地方準財富階層會員5萬餘人,形成了中國相具規模的奢侈品與財富人群的推介平台。
2008年6月,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俱樂部在北京星河灣以1800平米的會所形式宣布落地,搭建了中國首個專為頂級富豪提供全球頂尖奢侈品服務的私人會所,在這裡,全球限量精品,垂手可得,帶給所屬會員的不僅是前所未有的奢華體驗,更高層次的主題派對將融入奢侈品牌的文化與歷史,將由世界奢侈品協會詮釋的淋漓盡致。
2009年11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最頂尖的5大豪華不動產簽署戰略合作,在一年內發展了上海會所、大連會所、溫州會所、山西太原會所,並相繼揭牌,成就了中國最大的奢侈品會所產業服務鏈,塑造了奢侈品與地產界最高端的行業標籤。
2010年3月,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代表處已經完成在中國消費領域最高階層的會員收錄工作,目前被收錄的消費者會員達8000多位,其中2000多位列席榮譽理事會員,幾乎包括了中國80%以上最富有的常消費人群,其中包括私人飛機主,遊艇主,以及豪華地產業主,截止2010年底,中國最頂尖的5大豪宅地產集團與世界奢侈品協會聯手戰略合作,共享資源,其中包括星河灣地產、龍湖地產、招商地產,萬達地產,中融地產,華發地產、以及上海華麗家族地產。
2010年11月,國務院部署全國打擊侵犯智慧財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的專項行動,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公安部、商務部、中國海關、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等有關部門建立了工作協助機制,以保護國際奢侈品牌智慧財產權為重點內容,協助政府部門開展打擊工作,成效優異。同時,世界奢侈品協會分別與廣東、山西、浙江、遼寧省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局簽訂了警務合作協定,決定聯手打擊侵犯國際奢侈品牌智慧財產權的制假販假的違法犯罪行為。
2011年6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貿促會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中國奢侈品貿易委員會”,目的是擴大國內進口政策與促進消費升級,管理協調中國奢侈品新興市場,建立行業監管機制,規範國內奢侈品產業的發展秩序,發現和推廣本土奢侈品企業全球化、與此同時,當天發布了《世界奢侈品協會2010-2011官方報告藍皮書》,受到了各國媒體的高度關注,發布會當天,中國政府相關部門與美國、法國、英國、義大利、瑞士等駐華使館商務參贊全部出席了發布會,根據搜尋引擎顯示,至今已經被中國各類媒體轉載1,53,0000次,外國各類媒體轉載2300,0000次,印證了全球奢侈品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話語權機構。
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
2011年8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國家發改委、商務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的政策研究部門,在北京公開舉行了“中國奢侈品關稅政策研討會”,首次就降低奢侈品關稅、擴大內需,縮小國內外奢侈品價格差異問題與四大部委專家進行政策研討,從此開啟了中國奢侈品關稅政策改革的第一篇。三個月後,中國財政部於12月15日下發通知,自2012年1月1日起,中國進口關稅將進行部分調整,其中已包括高檔化妝品,這一訊息終於撬開了中國奢侈品關稅的沉重鐵鏈。
2011年9月,經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正式核准,以集體所有制為組織形式,世界奢侈品協會(北京)國際商品質量檢驗中心正式獲準註冊,它成為中國第一個專業檢測外國奢侈品牌商品質量的國內註冊機構,匯聚了全球147個奢侈品牌的技術力量集合,其檢驗技術與鑑定標級別已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申請司法級認證,中國目前有2億奢侈品消費者,奢侈品的投訴與質量問題將是未來最大的消費爭議,世界奢侈品協會此舉為中國奢侈品市場樹立了不可代替的市場公信力。
2012年1月,正值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十周年,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貿促會聯合主辦,在北京舉行了“中國十年-全球最具價值奢侈品牌100強官方發布大典”,本次大會被定位“全球奢侈品行業奢侈品排行榜的奧斯卡”,各國駐華使館參贊、中國有關部委領導、全球主流新聞媒體、紛紛參與...全球各國100個奢侈品牌無一缺席,商務部領導、中國消費者協會秘書長、義大利駐華大使分別為大會致開場詞、各國駐華使館外交官員與參贊親自擔任頒獎嘉賓,為所屬國企業頒發榮譽,官方發布盛典現場可謂是權威至極,級別之高。
圖
2012年3月,世界奢侈品協會攜手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打假工作委員會、中國消費者報等合作機構,開展“世界奢侈品牌在中國的售後服務滿意度調查與打假行動”,並成立了中國第一個【中國奢侈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常設機制,目的是監督各國奢侈品企業國內的市場行為,保護中國消費者的合法利益,將各國奢侈品牌在中國售前售後服務的民意調查,通過媒體公布於社會,樹立奢侈品市場管理與監督體系,使其健康發展,在未來的1-3年內,世界奢侈品協會將以最權威的地位,最完善的資源,最全面的影響力,積極管理和推動中國現在及未來奢侈品市場的健康發展,並以最大的力度把中國變成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貿易與消費中心。

中國巡展

世界奢侈品協會自2006年開始至今,已經在中國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山西廈門廣州瀋陽、溫州、南京、杭州等共十二個主流城市的國際展覽中心舉辦了大型奢侈品展覽,基於所在城市承辦商與政府給予世界奢侈品協會的商業支持,自2008年開始,世界奢侈品協會在中國主流城市的商業展覽已經相具規模,每個城市每次展會吸引當地富有人群與奢侈品消費者約在每天1000 -3000人左右,所有參觀人群均來自當地高爾夫球會、私人會所、企業商會、別墅業主等主流財富人群以及地方主流媒體高層代表,自2008年開始至今,由每次奢侈品展覽帶來的中國地方準財富階層會員乙達20000多個,因此,每年十個主要城市的奢侈品展覽已經形成整箇中國很大的奢侈品&財富人群的推介平台。在以後的每一年,陸續會有更多的世界各國奢侈品進入這個會展平台,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將最新的產品推介給中國富人,而通過WLA中國巡展,便可以“一站式”搜尋中國地方富豪。
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主要城市巡展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主要城市巡展

中國俱樂部

基本信息

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會員俱樂部(簡稱WLA俱樂部)主要以遊艇、飛行、汽車、珠寶、鐘錶、服裝、皮具、雪茄、美酒等120多個世界奢侈品駐華品牌及行業消費會員參與組成,服務於世界奢侈品牌駐華機構的市場建立與數據研究,分析和整理中國目標消費群體及奢侈品愛好者的市場反饋,通過WLA俱樂部使世界各國的奢侈品駐華品牌相互之間的會議溝通,而有效的促進和調節駐華奢侈品牌的市場占有力和競爭力,更準確的提供和服務於世界奢侈品駐華品牌的目標市場。
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俱樂部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俱樂部
WLA俱樂部根據有奢侈品牌消費習慣的顧客及個人會員的奢侈品消費的愛好與購買習慣進行了分檔管理,通過奢侈品的購買與交流,保護奢侈品消費者的個人權益與購買服務,定期組織並邀請會員參與奢侈品牌新品發布、品牌講座、時尚酒會,以增加奢侈品牌固定消費愛好者與品牌之間最親近的溝通關係。至2007年3月,WORLD LUXURY ASSOCIATION中國俱樂部已經受理了3000多位內地消費會員的申請,已核准有效會員600多位,根據每位會員對奢侈品消費愛好,整理為年均個人消費奢侈品在20~40萬人民幣、年齡25至35歲的消費層與人年均消費奢侈品在100~200萬人民幣、年齡35至55歲的主要會員群體,這主要包括各跨國公司高級外籍管理人員、董事長、CEO、總經理以及私營企業主、部分政府要員、娛樂界名人、駐華使館人員,他們對於奢侈品牌的理解也比較深刻。由於年齡層次相對穩定集中在30 ~ 50歲左右,收入層次較高,所以決定了他們的社交範圍和消費能力,其中超過60%以上的俱樂部會員年日常消費水平在100~200萬元。

工作範圍

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代表處定期組織奢侈品行業會議,研討會,提供世界各國主要奢侈品領域的統計數據與特殊市場信息,為外國奢侈品企業提供可具參考價值的各國奢侈品信息與市場狀況分析,引導品牌企業正確的選擇發展和投資方向。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代表處還為各國奢侈品企業在中國範圍內提供未來市場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法律諮詢、商業政策與投資調查、尋找未來合作夥伴與渠道、協助政府溝通與公共關係。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代表處積極幫助世界各國奢侈品公司開展國際合作活動,為其獲取國際市場形象建立與商品流通提供非常重要的業務便利,世界奢侈品協會還通過與國內不同領域的政府合作,在各國定期舉辦的討論會、雙邊會談、專題研究會、產品展覽會等形式,積極促進在華的世界奢侈品行業企業間的產品與貿易合作。
圖
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政府貿易合作信息
世界奢侈品協會2008-至盡,與中國政府的貿易合作事例:
2008年5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西安市商業發展局
聯合舉辦:西安國際頂級生活品位展,為西安商業成功推薦品牌: FERRAGAMO、PRADA、AIGNER、POLICE、FEIROE、CHOPARD
2008年4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天津市河西區政府
聯合舉辦:天津國際頂級高端私人物品與服務展,為天津商業成功推薦品牌:MORMANA、AURORA、TISSOT、KLOYBATERI
2008年10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廈門思明區政府
聯合舉辦:廈門頂級生活藝術展與投資峰會,為廈門商業成功推薦品牌:PIAGET、BOUCHERON、WIESMANN、CENTURY
2009年4月 世界奢侈品協會與溫州市總商會
聯合舉辦:溫州國際奢侈品博覽會 為溫州商業成功推薦品牌:VANCLEE ARPELS、MONTBLANC、FERRETTI、STEINWAY、VERTU、MIKIMOTO、
2009年7月 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廣東東莞市莞城區政府
聯合舉辦:東莞國際私人物品博覽會 為東莞商業成功推薦品牌:FERRETTI、STEINWAY、VERTU、KLOYBATERI MOYIJEWELRY
2009年12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南京市河西區政府、建鄴區商務局
聯合舉辦:南京世界頂級名品博覽會 為南京商業成功推薦品牌:PIAGET、BERIUTI、MOET、CARTIER、ANNASUI
2010年4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商務部中國貿易學會、南寧市人民政府
聯合舉辦:中國國際商務文化節 ,由商務部副部長參與探討奢侈品市場管理的規範化
另外,世界奢侈品協會參與每年12個主要國家的主要展覽與產業交流會、截止目前,已經舉辦了近百場各種國際奢侈品牌推介活動與展覽,自2008年至今,兩年以來,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主要城市的政府商務部門也有著良好的溝通與展覽合作,並涉及國際奢侈品牌企業的招商與商業發展的合作協調,通過舉辦以上奢侈品展覽會、商務合作洽談會、專題論壇會,真正幫助了外國奢侈品企業在中國的建立與發展、完成著國際奢侈品企業與中國商業合作領域的協調工作。
2010年11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公安部、商務部、中國海關、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國務院部署全國打擊侵犯智慧財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的專項行動,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公安部、商務部、中國海關、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等有關部門建立了工作協助機制,以保護國際奢侈品牌智慧財產權為重點內容,協助政府部門開展打擊工作,成效優異。同時,世界奢侈品協會分別與廣東、山西、浙江、遼寧省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局簽訂了警務合作協定,決定聯手打擊侵犯國際奢侈品牌智慧財產權的制假販假的違法犯罪行為。
2011年6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貿促會
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貿促會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中國奢侈品貿易委員會”,目的是擴大國內進口政策與促進消費升級,管理協調中國奢侈品新興市場,建立行業監管機制,規範國內奢侈品產業的發展秩序,發現和推廣本土奢侈品企業全球化、與此同時,當天發布了《世界奢侈品協會2010-2011官方報告藍皮書》,受到了各國媒體的高度關注,發布會當天,中國政府相關部門與美國、法國、英國、義大利、瑞士等駐華使館商務參贊全部出席了發布會,根據搜尋引擎顯示,至今已經被中國各類媒體轉載1,53,0000次,外國各類媒體轉載2300,0000次,印證了全球奢侈品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話語權機構。
2011年8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國家發改委、商務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
世界奢侈品協會與國家發改委、商務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的政策研究部門,在北京公開舉行了“中國奢侈品關稅政策研討會”,首次就降低奢侈品關稅、擴大內需,縮小國內外奢侈品價格差異問題與四大部委專家進行政策研討,從此開啟了中國奢侈品關稅政策改革的第一篇。三個月後,中國財政部於12月15日下發通知,自2012年1月1日起,中國進口關稅將進行部分調整,其中已包括高檔化妝品,這一訊息終於撬開了中國奢侈品關稅的沉重鐵鏈。
2011年9月,世界奢侈品協會(北京)國際商品質量檢驗中心正式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批准註冊
經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正式核准,以集體所有制為組織形式,世界奢侈品協會(北京)國際商品質量檢驗中心正式獲準註冊,它成為中國第一個專業檢測外國奢侈品牌商品質量的國內註冊機構,匯聚了全球147個奢侈品牌的技術力量集合,其檢驗技術與鑑定標級別已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申請司法級認證,中國目前有2億奢侈品消費者,奢侈品的投訴與質量問題將是未來最大的消費爭議,世界奢侈品協會此舉為中國奢侈品市場樹立了不可代替的市場公信力。
2012年1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貿促會、商務部、中國消費者協會、義大利駐華使館
正值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十周年,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貿促會聯合主辦,在北京舉行了“中國十年-全球最具價值奢侈品牌100強官方發布大典”,本次大會被定位“全球奢侈品行業奢侈品排行榜的奧斯卡”,各國駐華使館參贊、中國有關部委領導、全球主流新聞媒體、紛紛參與...全球各國100個奢侈品牌無一缺席,商務部領導、中國消費者協會秘書長、義大利駐華大使分別為大會致開場詞、各國駐華使館外交官員與參贊親自擔任頒獎嘉賓,為所屬國企業頒發榮譽,官方發布盛典現場可謂是權威至極,級別之高。
2012年3月,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打假工作委員會、中國消費者報
世界奢侈品協會攜手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打假工作委員會、中國消費者報等合作機構,開展“世界奢侈品牌在中國的售後服務滿意度調查與打假行動”,並成立了中國第一個【中國奢侈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常設機制,目的是監督各國奢侈品企業國內的市場行為,保護中國消費者的合法利益,將各國奢侈品牌在中國售前售後服務的民意調查,通過媒體公布於社會,樹立奢侈品市場管理與監督體系,使其健康發展,在未來的1-3年內,世界奢侈品協會將以最權威的地位,最完善的資源,最全面的影響力,積極管理和推動中國現在及未來奢侈品市場的健康發展,並以最大的力度把中國變成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貿易與消費中心。

中國慈善巡禮

2005年2月,世界奢侈品管理組織WLA(World Luxury Association)進入中國,2005年8月,首屆世界頂級奢侈品展Top Marques在上海盛大舉行,中國進入奢侈新紀元,2006年3月,國家政府提出“和諧社會”的主題精神,同時政府開始提高徵收奢侈品消費稅,2006年5月,WLA與中國最大的慈善組織中華慈善總會建立合作關係,2006年9月,首屆以奢侈品慈善社會為主題的“世界奢侈品慈善巡展WLC及世界頂級生活品位展暨慈善酒會”在北京國貿舉行,慈善募捐數額媒體公布高達人民幣1000多萬,2007年1月,WLA與中國三大權威慈善機構中國紅十字會、中華慈善總會、全面合作,共同建立“2007世界奢侈品慈善中國峰會”組委會,目的是為了將世界奢侈品消費與社會慈善意識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在2008年世界奧運會來臨之際,進一步推動首都“和諧社會、首善之區”的品牌文明精神和社會責任意識,同時為了是讓人們看到“奢侈品文化”並不意味著浪費或者只顧享受,作為世界頂級品牌代表及財富精英,在追求高品質生活的同時,也有著很強的社會責任感。

收錄中國品牌

據世界奢侈品協會北京代表機構25小時環球顧問(奢侈品行銷專家)調查數據統計,在半個月內,包括北京在內的中國大陸及港奧台地區相繼有約3000多個品牌接受了世界奢侈品協會的品牌調查。截至目前,世界奢侈品協會目前共回收1709份調查回執單,反饋率約為56.96%,其中北京和上海共占26%,據時間的推算,應該還有部分調查回執單已在返郵途中。此次對中國市場的調查還是首次,但調查的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
目前,中國奢侈品市場的年銷售額為20 多億美元。預計從現在到2008 年,年增長率為20% ,到2015 年的年增長率為10% , 25小時環球顧問(奢侈品行銷專家)資料庫2006年對中國奢侈消費人群進行了調查統計,結果顯示,中國有1.75 億消費者有能力購買各種品牌的奢侈品,占總人口的13.5%。其中有1000萬- 1600 萬人是活躍的奢侈品購買者,選購的奢侈產品主要包括手錶、皮具、化妝品、時裝和珠寶等個人飾品。未來數年中,中國奢侈品市場將呈現巨大的增長,因此,世界奢侈品協會理事會經研究決定,於2005年在中國香港正式設立中國代表處,以便於管理和研究中國乃至亞洲地區的品牌行業市場。從2006年開始,每隔兩年WLA便會對世界範圍及中國在內的品牌市場進行一次奢侈品牌市場調查。此次活動的目的在於了解和掌握整個亞洲地區品牌市場的發展情況,以制定出適合亞洲地區的奢侈品市場管理和品牌發展保護戰略,更好的促進有知名度、有影響力、有發展潛力的品牌朝正確的方向健康發展。
根據亞洲市場對奢侈產品的消費能力,WLA首先只對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國四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個品牌展開了調查。世界奢侈品協會北京代表處歐陽坤先生向記者透漏, WLA本次在大陸地區的品牌調查主要針對汽車\地產\家具\珠寶\服飾\皮具\菸草\酒水等8個高檔消費品行業,目前共回收1709份調查回執單,反饋率約為56.96%,其中北京和上海共占26%,調查審核結果預計會在年底公布,北京上海部分品牌將成為重點。
隨著眾多奢侈品牌入駐中國,他們有的品牌不僅開始占據中國的消費市場,更有甚者直接將生產廠地搬遷至中國,這是給中國沉悶的品牌市場又一次當頭重擊。但與此同時,他們給中國品牌的發展注入一針催化劑,他們帶來了技術,帶來了品牌發展的理念,使中國在高端產品生產製造及行銷領域的經驗開始迅速累積,使中國的當家名牌產品自覺地與世界知名奢侈品牌看齊。其實中國的知名與高美譽度的品牌並不少,其中也不乏具有獨特文化內涵與優勢的品牌,比如前不久出現於摩納哥世界頂級奢侈品展覽的唯一中國品牌——“竹葉青”茶葉。可見,中國品牌已經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可是出由行銷模式和品牌發展保護戰略等多方面原因,中國打造奢侈品品牌的力量還稍顯欠缺。
此次世界奢侈品協會世界奢侈品協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在亞洲市場的品牌調查活動已經悄無聲息的展開,但是市場的反應卻異常強烈。從某種程度上反映出亞洲知名品牌生產商對奢侈品行業已經有了極大的關注與良好認知,企業發展的高要求、高水準、高檔次的意識已然覺醒,同時也反映出他們對自己品牌開始自信。在此次品牌的市場調查中,國內品牌可登入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合作網站環球奢侈品網CCLUXURY進行查詢,如果達到WLA要求標準的,將被世界奢侈品協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品牌庫所收錄。

中國掌門歐陽坤

歐陽坤,34歲,出生於河南原陽縣一個普通家庭,當過演員,成立過影視公司和影視培訓基地。25歲,變身奢侈品行業的頂級“專家”。 作為中國最早涉足奢侈品領域研究的專家級人物,目前擔任著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區的首席代表和執行長,維繫著300多個世界各國頂尖奢侈品牌的駐華會員關係,歐陽坤同時兼任中國貿促會旗下的中國奢侈品貿易委員會秘書長職位,負責中國奢侈品市場秩序的監督與管理,對於中國奢侈品行業的變革性發展與推進,歐陽坤的產業化精神不得不提,曾在2008年6月,世界奢侈品協會在中國成立“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俱樂部”,並在北京星河灣四季會舉行了掛牌成立儀式,占地面積1600平米,歐陽坤宣布了中國首個專為頂級富豪提供全球頂尖奢侈品服務的私人會所在北京成立,全球限量精品,垂手可得,如今,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最頂尖的5大豪華不動產簽署了會所合作協定,連續發展了上海會所、大連會所、溫州會所、山西太原會所,並相繼揭牌,成就了中國最大的奢侈品會所產業服務鏈,塑造了奢侈品與地產界最高端的行業標籤。
在歐陽·坤的部落格上,赫然寫著幾個字——領軍奢侈帝國,他毫不隱藏地將雄心表露出來。歐陽坤直言不諱的說,他最欣賞的三個中國歷史人物:秦始皇、成吉思、毛澤東,極具侵略性的目光使他蘊藏著強大的事業動力,在規範行業發展的同時,歐陽坤堅持不懈的打造著中國最大的“世界奢侈品宮殿”,歐陽坤的這個舉動,改變了中國奢侈品零售產業的更高端的服務體系,更新了一個新的商業模式,他的舉動也許將成為中國奢侈品市場未來的一大旗艦。
歐陽坤,世界奢侈品協會WLA中國代表處CEO、最具影響力的《環球奢侈品報告》年度出版人。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從事奢侈品品牌管理與市場研究多年,2002年涉足啟蒙中國奢侈品傳播行業,2004年赴歐洲學習奢侈品管理中國第一人。2005年10月與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研究與管理組織世界奢侈品協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簡稱WLA),合作在中國成立代表處,歐陽坤是將中國奢侈品市場推向國際化的領跑者。2007年歐陽坤攜手世界奢侈品協會與中國官方機構在中國北京、上海、天津、廈門、溫州、西安、杭州、東莞等十多個城市陸續主辦了系列奢侈品展覽與峰會,至今已經形成國內最具規模的奢侈品會展推介渠道,短短2年內,在歐陽坤的帶領下,世界奢侈品協會已經完成從產業研究、展覽會議、職業培訓、私人會所、品牌鑑定等各個領域的全面涉足,2010年3月,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代表處已經完成在中國消費領域最高階層的會員收錄工作,目前被收錄的消費者會員達8000多位,其中2000多位列席榮譽理事會員,幾乎包括了中國80%以上最富有的常消費人群,其中包括私人飛機主,遊艇主,以及豪華地產業主,截止2010年底,中國最頂尖的5大豪宅地產集團與世界奢侈品協會聯手戰略合作,共享資源,其中包括星河灣地產、龍湖地產、招商地產,萬達地產,中融地產,華發地產、以及上海華麗家族地產,這其中不乏歐陽坤的戰略眼光和急進。
成立儀式成立儀式
當然,他在傳播奢侈品牌文化的同時,也致力於以高端產業推動中國慈善的進程,也更好的以高端產業來推動中國的慈善事業,奢侈品如何更好的融入當今的中國社會,引用歐陽坤的一句話:“我們的目的是為了將世界奢侈品消費與社會慈善意識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同時也是讓人們看到“奢侈品文化”並不意味著浪費或者只顧享受,作為世界頂級品牌代表及財富精英,在追求高品質生活的同時,也有著很強的社會責任感......
當奢侈成為歐陽坤的職業 
談及和奢侈品行業的淵源,歐陽坤首先從人們的消費心理話題聊了起來。進軍奢侈品市場是歐陽坤一直以來的夢想,然而他在香港讀大學時,奢侈品消費在內地還只是一種完全的經濟存在,更多地成為一種華麗外表的裝點。而在具有奢華氣氛的香港,奢侈品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對一雙襪子也有品質要求,人人在追求由內而外的奢侈。在他20歲生日的時候,爸爸送給了他人生的第一件奢侈品,一塊限量版的勞力士手錶,從此,歐陽坤對奢侈品牌有著濃厚的研究興趣,2004年年底,對奢侈品管理極富期待的歐陽坤認定中國的奢侈品市場會在未來不斷擴張,逐漸發展為成熟的奢侈品市場,於是選擇了休學並遠赴法國學習奢侈品管理這門學科。
當年在那一批學習奢侈品管理的學員只有17個人,來自全球各個國家,而來自中國的華人就只有歐陽坤。課程的延伸讓歐陽坤充滿了興趣,然而一年的學習匆忙而短暫,在那一年,歐陽坤分別在法國LVMH集團、瑞士厲峰集團進行了訪問與工作實習,負責市場部門的消費者研究工作,在歐陽坤的記憶里,那一年,他完全溶入了法國生活,結業之後,歐陽坤回到了香港,希望乾一番事業的他卻發現難上加難。他至今清楚地記得,當時希望從事奢侈品品牌傳播工作的他到一家國內知名媒體應聘,老闆對著他的簡歷百思不得其解:“你學的專業是奢侈品管理?奢侈品不就是鋪張浪費嗎?,市場現狀令歐陽坤失望至極,在半年的時間裡,他不願意進入品牌從事單一品牌工作,但始終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奢侈品傳媒”位置。直到後來他與世界奢侈品協會牽手,將其正式引入中國,才開始了他在奢侈品傳播行業中大展拳腳的生涯。
發布會發布會
2005年,歐陽坤接觸到了世界奢侈品協會(World Luxury Association,簡稱WLA),這個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研究與管理的權威組織,世界奢侈品協會當時是成立在美國的一個非盈利組織,擁有世界各國700多個奢侈品企業會員與各國貿易組織授權,是專業從事奢侈品品牌的管理、市場調查、品牌智慧財產權保護、貿易促進、政府協調事務等全球性奢侈品業務。看到WLA在奢侈品行業的重要地位,歐陽坤發現唯獨沒有中國常駐業務。這將是個存在巨大消費潛力的市場。於是他向WLA的幹事提出了合伙人建議,為了表示對中國市場的決心,歐陽坤承諾個人出資50萬港幣用於WLA在中國的首批組建經費,這個舉動得到了父親的鼎力支持,經過三個月的考察之後,世界奢侈品協會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國大使館提交了外國組織入華認證申請書,最終通過領事簽署在中國設立官方代表處,歐陽坤被任命為首席代表,負責代表處的團隊建設與發展計畫。
然而該機構依舊沿襲了在美國總部的非贏利性質,不涉及資金鍊條,單做產業研究和學術交流,幾乎與市場絕緣。協會給歐陽坤的另一個任務是,市場研究和數據交換,也就是說需要定期走訪和收錄中國奢侈品消費數據和人群分析,形成報告與美國進行數據交換,歐陽坤認為,研究市場不能空談大道理,只有處在消費者的立場才有資格去評論市場,因此他發展和帶領了近300人去“跑店”為了就是觀察和訪問消費者行為,一個月下來,倒時認識不少形形色色的各類消費者同仁,僅在那一年,歐陽坤自己消費各類奢侈品就花去了100多萬。研究市場的原本低調風格讓他感到展不開手腳,而歐陽坤始終認為整合市場資源才是奢侈品研究的價值所在,2006年5月,歐陽坤與理事會商議,決定在未經啟蒙的中國奢侈品市場開展多元化的工作部署,為了將奢侈品文化植入人心,先從世界頂級奢侈品中國城市巡展開始,歐陽坤隨後帶領了12個人在北京國貿設立了世界奢侈品協會的總部辦公室,開始了統一國內奢侈品市場的多元化戰略,至今,世界奢侈品協會已經連續在中國北京,上海、天津,東莞,南京,溫州,廈門,瀋陽,杭州,唐山,太原,鄂爾多斯等12個主要城市成功舉辦了奢侈品系列展覽,直擊中國地方準財富階層會員5萬餘人,形成了中國相具規模的奢侈品與財富人群的推介平台,至此歐陽坤完成了中國最大範圍市場數據和會員收錄工作。

“通緝”A貨

近日,世界奢侈品協會宣布與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打假工作委員會、國家公安、工商、質檢等多部門等機構聯合成立中國第一個專注於奢侈品領域的打假機構—國際奢侈品牌智慧財產權保護與打假委員會,並開始全國“通緝”A貨,下月將展開國際奢侈品牌智慧財產權保護與打假的專項行動與系列活動;A貨是仿冒產品的統稱。通常為服裝、皮包、鞋、表等用品,仿冒對象一般為著名的國際高檔奢侈品牌,由於A貨較其仿冒對象而言,價格非常低廉,因此能滿足許多追求名牌但是資金不多的消費者。隨著中國奢侈品消費市場的發展,中國市場上的A貨也越來越多,大有與真正的奢侈品平分秋色的氣勢,因有些假冒產品存在偽劣的現象,加上利益化的日益膨脹,嚴重影響了大牌奢侈品的市場形象和口碑。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首席代表歐陽坤闡述了開展奢侈品牌智慧財產權保護與打假行動的工作計畫與重點。
一、通緝A貨遠離奢侈品市場
歐陽坤認為,奢侈品從品牌建立到被消費者認可,並非一日之功,投入了大量的物力和人力,加上歷史的祭奠,才成就今天的市場占有率和影響力。而A貨仿真度極高,做的越來越像真的,比如那些號稱超A貨的仿真度竟達到了95%,也就是說除了品牌不是真的,其它從面料到做工,幾乎快“無與倫比”了。這種從裡到外的完全抄襲,嚴重侵犯了奢侈品牌的合法權益,是被我國法律嚴令禁止的。
A貨如此盛行,主要源於大品牌的影響力、A貨的價格便宜和消費者品牌概念的淡薄,大家都知道,如果穿A貨或者攜帶A貨出國將被拒絕甚至罰款。如有網友反饋,朋友的表姐在國內某大廈買了愛馬仕的包,在法國被抽查發現是假的,被法國永久拒簽了。可見,國外的品牌觀念比國內要強。所以,國人千萬不要帶A貨去國外丟人,否則後果很尷尬。嚴重者還有可能不小心觸犯了法律。
A貨若是被正品行貨廠家查到,打起官司來必輸無疑。如前幾年,英國國寶級品牌在紐約曼哈頓聯邦地方法院贏得了一場打擊贗品的官司,被告DesignersImports有限公司因出售贗品服裝而被判賠償150萬美金並下令禁止其銷售Burberry品牌產品。
二、嚴厲打擊A貨
世界奢侈品協會中國代表處負責會員智慧財產權的王律師表示,近年來,全國各地工商部門,對A貨的查處力度日益加大,然而“聰明”的A貨經營者卻與工商部門玩起游擊戰。據知情人士透露,在一些二線省會城市,流行在當地的五星級高檔酒店搞名品特賣會,品牌多集中在LV、GUCCI、CHANEL等大牌上,促銷的名牌產品多以一折起價,追趕潮流的人往往禁不起這種誘惑,特賣場常常被擠得水泄不通。為躲避廠商的維權和工商部門的視線,一些A貨商人便把特賣會由全公開轉為半地下,以會員制的模式進行行銷,會員多為當地購買力強而且有號召力的人,給他們一張能拿到全場最低折扣的會員卡,然後再由他們去忽悠朋友前來購買,而這些朋友也很樂意共用這張最低折扣會員卡。
根據我國《商標法》等有關法律規定,如果生產或銷售廠商在未經商標所有人允許非法使用他人的註冊商標,這種行為將構成對他人商標的侵權。如果這些生產或銷售廠商與商標所有人經營的業務是相同或者類似的,他們的行為還可能觸犯《反不正當競爭法》的相關法律規定,構成不正當的競爭行為。
工商部門提醒廣大消費者,儘量避免購買此類仿品。因為此類產品通常沒有正規的生產廠商,產品質量難以保證。一旦消費者感覺合法權益受到侵犯時,也很難找到相應廠家進行理論或索賠。工商部門表示對這種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將絕不手軟,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三、不讓網路成為A貨避風港
工商部門不定期跑到市場進行“偷襲”,導致很多A貨檔口損失慘重。於是一些A貨經營者開始尋找一個更為安全的銷售地帶,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電子商務網站也越來越成為A貨的避風港,他們藉助網路跨區域性強的特點,大打網上行銷牌,由於網路開店成本低,即使被查封,換個網址還可以重新開張,損失不像實體店那么大。
公安部經濟犯罪偵查局相關領導表示,在世界奢侈品協會的專業協助下,將在打擊制假售假方面加大力度,本次對網路的售假行為打擊力度也將加大,並開始對部分網站所售物品實施抽樣偵查並累計,嚴查網路售假,以最大力度的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世界奢侈品協會呼籲消費者,對於買到假冒偽劣的奢侈品要保留證據,並積極踴躍地向國際奢侈品牌保護與打假委員會辦公室進行舉報和投訴,不讓假冒偽劣的奢侈品買賣繼續擾亂市場環境,讓我們一起為奢侈品消費市場的健康發展共同努力。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