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美國DC漫畫旗下反英雄)

v(美國DC漫畫旗下反英雄)

V是美國DC漫畫旗下反英雄,是一個神秘怪人,策劃周密,身手敏捷,力圖推翻專制政府,激發人民反抗勇氣,腳踩正義之路卻不擇手段。一位戴著蓋伊·福克斯面具的神秘人物、試圖創造社會政治變遷,同時暗自推動激烈私人復仇的自由鬥士。

在電影《V字仇殺隊》中,由雨果·維文飾演V。

基本介紹

電影,影片介紹,精彩對白,角色V,V的思想,經典台詞,

電影

《V字仇殺隊》

影片介紹

影片講述的故事發生在虛擬的未來世界,那時的英國變成了一個由獨裁者蘇特勒(約翰·赫特飾)所統治的專治集權主義國家,人民生活在殘暴的統治下,疾病、饑荒、灰暗,且秘密警察無處不在。在這裡,外國人、同性戀者和反對人士都會被抓入集中營處死。
電影中的V電影中的V
漫畫中的V漫畫中的V
伊芙(娜塔莉·波特曼飾)是生活在這個國度的一個柔弱的少女,在一次宵禁她不幸落入了政府爪牙的魔爪,就在生死危急的關頭,一個頭帶一張微笑的面具,身披斗蓬的神秘怪人(雨果·維文飾)將她拯救了出來,臨走時這個神秘怪人告訴伊芙他叫作“V”。“v”的出現引起了當局的注意,馬上派人搜查,這時“v”出現在了電視台,播放了不惜用恐怖主義也要推行民主的“暴力革命”的演講,此時,有人追查到伊芙的單位,即這個電視台。“v”在逃走過程中得到了伊芙的幫助得以逃脫,伊芙自己卻受傷昏迷。“v”把伊芙帶到他的家,暗影長廊,在他家裡,“v”告訴伊芙,自己是一個用極端暴力和恐怖主義手段對抗政府的所謂“鬥士”,目前正在策劃一個計畫,他準備效仿1605年的蓋伊·福克斯,在11月5日炸毀國會大廈。(1605年,蓋伊·福克斯和同伴在國會大廈下面埋了36桶炸藥企圖將當時的殘酷的獨裁政權轟掉,但計畫敗露,被英王詹姆斯於當年11月5日絞死。)而他所帶的面具就是英國人一眼就能認出的蓋伊·福克斯。伊芙想離開那裡,所以答應“v”協助他去暗殺一位色魔主教,在色魔主教被幹掉的過程中,伊芙逃到了她的同事戈登的家,在那裡,戈登表現得很崇拜“v”,戈登拍的諷刺首相的節目令他被秘密警察要了命。伊芙在逃跑的時候被抓了,她的頭髮被剃光了,她受盡各種折磨。最後她被放出來了,結果她發現抓她的和折磨她的都是“v”。而“v”的目的只是讓伊芙戰勝恐懼。
伊芙還是離開了那裡,在外面的所見所聞(政府的暴政、人們對政府的痛恨、人們對“v”的崇拜)和對那裡的留戀,讓伊芙再次回到那裡,“v”贈送她一件禮物,一列裝滿炸藥準備炸掉國會大廈的捷運。“v”去和克里蒂作交易,殺了首相,但是也身受重傷,“v”告訴伊芙他愛上了她,但是最後“V”還是死在了伊芙的懷裡。
伊芙把“v”安放在捷運上,這時偵探先生趕到,不過最後伊芙還是在11月5日(此為電影中時間)的鐘聲敲響後啟動了捷運。象徵獨裁的國會大廈倒下了,美麗的焰火給暴政下的人們帶來了希望,讓他們永遠記住了11月5日(此為電影中時間)這個特殊的日子。
“v”認為他所做的一切不光是為了自己的復仇,也為了國家和人民。而這一點在對恐怖主義極為敏感的西方國家引起極大的爭議,為此影片不得不推遲上映整整一年時間,並且首映改在了德國。

精彩對白

We are told to remember the idea and not the man !
我們被教導要記住思想,而不是人!
People should not be afraid of their governments,governments should be afraid of their people.
人民不應該懼怕政府,政府應該懼怕人民。

角色V

V是一個戴著面具的怪人。而面具下,是一種思想。
他是誰?從電影裡面我們未曾見到他的真實面目,但僅從他曾露出的雙手便可以知道那張面具之下的臉是多么的可怖,如同那一晚,從烈火中走出的身影,來自地獄的惡魔。
電影中的V電影中的V
V是勝利,是羅馬數字5,是一個符號,是一種信念,最重要的,它在我們每一個愛好民主的人的內心深處。

V的思想

故事伴隨著《1812序曲》那激昂的音樂開始,又伴著它結束,除卻V手中冰冷的劍刃,他同樣是個浪漫主義的俠客,酷肖那些只在英雄傳說中存在的人物,他彬彬有禮,他喜歡古典音樂,他學識廣博,通曉莎翁筆下那些浪漫的詩句,在如同世外桃源的“暗影長廊”里,擺滿了各種藝術奇珍,他就像他所喜愛的基督山伯爵一樣,充滿了神秘,有著俠骨柔情的情懷,但他所要復仇的目標,卻是這個殘暴黑暗的政府。
V引起眾反響V引起眾反響
恐怖主義也是信仰,但只有恐怖主義才會漠視生命的價值,這就是它同革命的區別。V所要做的並非殺戮,而是拯救。
這樣政府曾經存在過,這樣的政府如今也實實在在的存在著,你我都明白。他們有強有力的國家機器,禁錮著人民的思想,控制著民眾的嘴巴,為其所作所為辯護,控制著輿論,麻痹著人心,為虎作倀為非作歹。那些道貌岸然卻卑鄙無恥的黨棍,宣揚著最最高尚神聖的信仰,背地裡卻幹著最最骯髒下流的勾當,他們有密如蛛網的審查制度,監視措施,將它的人民隔離在一片黑暗的荒島,所有的人權都是最最卑微的螞蟻,面對著專制的強暴,無路可逃。
而那些高高在上的統治者,住著豪華的別墅,過著奢侈的生活,擁有富可敵國的財富,凌駕於任何法律之上的特權-----儘管那些法律也是它們自己定下,這些特權的表現形式可以是開著特殊牌照的豪車,無視交通法規的公子哥,可以是姦淫幼女之後反誣其賣淫的判決,可以是政府辦公樓的奢侈豪華與百姓簡陋的蝸居的對比,可以是在商海里穩賺不賠只因有各路神仙保駕的國企領導那源源不斷的油水。而在電影裡,特權可以是百姓已經快連味道都忘了的黃油,最高統治者卻可以用專列來為自己滿足口腹之慾,當然不單是黃油,還有最高統治者的雪茄,還有最高統治者每晚都必須飲用的溫牛奶,還有那些送上牛奶的美女----------這些大家都知道,但不能有意見,要不然等待你的就是一個恐怖的黑口袋。
面對著這個國家的“不正常”,大多數人選擇了沉默,艾薇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才有了V在電視台那番振聾發聵的演說。照一照鏡子,你就會找到造成這一切的罪人-------------通往獨裁的道路,是每一個沉默的人共同鋪就的-----------即便是猛士才敢正視的鮮血淋漓,時光也會將它洗刷的只剩下蒼白的印記,而那些呼聲,會被選擇性的遺忘。我們能看得見V的面具,卻看不見自己的面具。
艾薇的父母就是這樣的猛士,在艾薇的回憶里,她的母親提出離開這個國家,然而她的父親說“如果我們離開,他們就贏了”。歷史不總是偏愛那些“高尚者和警醒的人”,更多的時候,刺刀和子彈更能取得勝利。而面對當權者的暴力鎮壓和思想禁錮,你還能指望什麼?非暴力不合作就能取得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只能是美好卻不切實際的願望。
VV

經典台詞

1. 人民不應該怕政府,政府應該怕人民。
2.藝術家用謊言揭露真相,政治家用‘真相’掩飾謊言。
3.身份僅僅只是伴隨著本質的形式……我的本質是一個帶著面具的人。
4.面具之下的不僅僅是一個肉體,還有一種思想,而思想是不怕子彈的。
5.我將這首協奏曲送給正義女神,提醒世人這社會缺乏正義感,並揭露當權者的猙獰面目。
6.這個國家需要的不是一座建築,而是希望。
VV
7.媒體的工作是報導新聞,不是偽造新聞,偽造是政府的事。
8.我雖然看起來像個小丑,受到命運殘酷的作弄,不得不戴上面具,被迫晝伏夜出,不見天日,但我仍不畏強權,挺身而出,發誓鏟奸除惡,伸張正義,為飽受壓迫的人民出一口氣,唯一的方法就是復仇,這不是戲言,而是誓言,想要拯救水深火熱中的同胞,就要使用以暴制暴的極端手段.我的冗長贅言就此結束,最後容我說很榮幸認識你,你可以叫我V。
9.你真是這么想的,還是他們希望你這么想?
10.根本沒有巧合,巧合只是一種幻覺。
11.唯一的裁決是復仇,血海深仇,應為一種責任而不是一句空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