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慧珍(台灣演員、主持)

朱慧珍(台灣演員、主持)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朱慧珍(1961年10月31日-)中國台灣演員、主持人,曾主持《豬哥亮巨登大歌廳》節目,並出演《意難忘》、《第一世家》、《香蕉新樂園》、《娘家》等劇。

基本介紹

個人生活,婚姻,信仰,主要作品,電視劇,電影,獲獎記錄,人物事件,相關爆料,

個人生活

婚姻

1983年朱慧珍與知名秀場主持人邢峰熱戀,交往兩年多,1986年朱慧珍生下一女,名曰朱安婕,由朱慧珍獨力撫養。1987年邢、朱兩人終告分手,並未結婚。朱安婕於2012年5月13日母親節這天,在台北市內湖區10樓租屋處跳樓自殺身亡。
朱慧珍在2012年11月5日播出的《新聞挖挖哇》節目聲淚俱下地表示:兩人交往兩年,邢一直家暴,有暴力傾向,吵架是因某女星介入,邢曾把門踢爛,拿菜刀要砍她,逼她跳樓,朱說:“我當時為了肚子裡小孩下跪求他,我說,我跳下去是一屍兩命,你的事業也都毀了!”朱慧珍還語出驚人表示,當年懷孕9個月時,曾被邢峰的繼父摸下體,朱說出被繼父輕薄的事情,邢峰卻不相信她,更說若有的話,也是她勾引繼父,讓她對邢峰失望透頂。
朱慧珍說一直希望邢峰認領小孩,但邢照顧兩天就丟回來,回來時褲子破了,膝蓋也流血,也並未包紮。朱後來還提議,願贈與女兒一戶價值新台幣兩三千萬的台北東區房屋,並各出教育基金一百萬,交付信託,共同照顧女兒,但也得不到邢家的理會。朱說:“我女兒好可憐,曾搶了一個月電話,以為爸爸會打來,但小五時,看到邢峰上胡瓜節目,他只承認有一個小孩,不是她,那時起,她就好恨他。”目前為止,對於朱慧珍的所有指控,邢峰均未作回應。

信仰

朱慧珍篤信藏傳佛教,已經皈依大寶法王。朱慧珍表示“女兒託夢,要我把為女兒準備的第一桶金,新台幣一百萬元獻給法王,請他為女兒超度。”法王表示會拿來修繕印度的寺廟,並樹立阿彌陀佛塑像,為其祈求冥福。朱慧珍也已經證實女兒是因為女同性戀的情變而自殺。

主要作品

電視劇

央視
2013年 《歡天喜地俏冤家》 飾 曹天椒
中視
1999 年《香蕉新樂園》飾 侯玉蓮
三立
白賊七中狀元》 飾 阿珍
2001年《隔壁親家
華視
1986年《煙雨濛濛》飾 李可雲
1987年《庭院深深》飾 葉霜
1991年《回首天已藍
1992年《意難忘》飾 楊美玉
1992年《大紅燈籠高高掛》飾梅珊
1993年 包青天
《包青天之鍘包勉》 飾 艷娘【35-43 】
1996年5月6日1997年10月15日
1996年《第一世家》飾 吳春花
1997年《我的阿爸我的子》飾 游美櫻
民視
2008 年《娘家》 飾 於春莉
2011年《父與子》飾廖美君
台視
1982年《天地良心
1996年《歹路不可行
1997年05月13日
《根》又名《亂世情緣
1988年《八月桂花香》飾彩雲
1989年《佳人有約》飾朱珠
公共電視
2005年《公視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單元劇 飾阿娥

電影

1980年《燃燒0.7度
1982年《問斜陽
1982年《燃燒吧!火鳥》飾方潔心
1988年《天下一大樂
1989年《愛拼才會贏
1990年《少爺當大兵
1995年《流浪舞台》飾三姐

獲獎記錄

台灣電視金鐘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6第41屆台灣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芒草花在唱歌提名

人物事件

痛失愛女
據台灣媒體報導13日是母親節,對台灣本土劇女演員朱慧珍來說卻是最傷痛的節日。朱慧珍的26歲女兒朱安婕,清晨6時疑似在台北市大直基河國宅租屋處跳樓自殺死亡,正在高雄拍戲的朱慧珍在睡夢中接獲訊息,驚嚇哀痛,緊急搭高鐵趕回台北見女兒最後一面。據了解,朱安婕是朱慧珍當年未婚時與秀場知名主持人邢峰戀愛時所生。僅留簡短遺書:“我很傻…請讓我悄悄離開”
警方在朱安婕房間內,找到以A4大小白紙寫下的簡短遺書“我很傻,請媒體不要渲染,讓我悄悄離開。”房間內擺設整齊,屋內還遺有一隻臘腸狗。警方說,今天清晨6時15分,台北市大直地區敬業三路的基河國宅內,有人跳樓倒在一樓花叢間。警方前往現場,發現一名女子穿著黑色T恤、牛仔長褲,疑似頭部先落地,頭部破裂流血,側躺在草地上,發現時已沒有呼吸。
里長:朱安婕昨晚還因為沒帶鑰匙,找鎖匠開門
警方查訪聯絡,發現死者是住在國宅十樓的租戶朱安婕,並查出她是朱慧珍女兒,當地金泰里里長游進義立即打電話給朱慧珍。游進益說,朱慧珍獲知噩耗,驚嚇得說不出話來,隨後在電話另一頭放聲大哭,難過的說不出話來。里長說,昨晚朱安婕還因為沒帶鑰匙,找鎖匠開門,當時並沒有任何異狀。親人想不透,一條年輕的性命,為什麼要輕易結束?朱女舅舅獲知後先到場處理相關事宜,戴著帽子低頭不語。
朱安婕的遺體上午由舅舅護送到台北第二殯儀館,朱慧珍搭高鐵到台北後,直接到第二殯儀館,見到女兒遺體哀嚎痛哭,癱軟在地上。
當年,邢峰曾因爭取女兒養育權吞藥自殺
據了解,朱安婕是朱慧珍與早年秀場知名演員邢峰交往時所生,當年朱慧珍未婚生女的勇氣,成為演藝圈熱門話題。但朱安婕一歲時兩人分手,朱慧珍獨自撫養女兒迄今。
86年7月間,邢峰因報章披露他與朱慧珍失和並爭取女兒養育權事件,情緒十分低落,某日凌晨零時留下一封給朱慧珍的遺書後,在台北市內湖大埤養魚池吞服20餘粒安眠藥後投池自殺,所幸被垂釣民眾發現拖上岸送醫獲救。
朱慧珍曾在多部連續劇里演單親媽媽或是二房,現實生活中也是獨自一人把小孩扶養長大,戲裡戲外,有雷同之處。如今好不容易拉拔大的女兒,在母親節墜樓身亡,讓朱慧珍度過了悲傷的母親節。

相關爆料

藝人朱慧珍日前上JET《新聞挖挖哇》,驚爆邢峰有暴力傾向,曾拿刀逼她跳樓,甚至自爆懷孕時曾遭邢的繼父輕薄。對此,邢峰今天首度出面否認此事,強調要拿出證據。
對此,邢峰今天首度出面否認此事,強調要拿出證據,還要對名嘴粘嫦鈺提告,不排除要對她提出求償。邢峰表示,在電視媒體指控近百歲的老人太殘忍:“如果真的有這樣子的事,那是不是應該出來指控,我站在丈夫的立場我也應該會支持她,這個不是平白無故隨便一個媒體播出就能把我們判死刑,這個要有證據。”
認識邢峰這輩子最倒楣的事
朱慧珍1983年在秀場和邢峰交往,未婚懷了朱安婕,她淚眼回憶當時挺著9個月大肚子,還被邢峰繼父輕薄,她說:“當年只能說輕薄,其實就是摸下體。”邢峰公開跟家人對質,繼父不承認,邢峰對她說出“有的話,就是你勾引”,促使她當下決定要離開邢峰,孩子生下來沒多久後兩人就宣告分手,她越說越氣憤,直言非常不屑、不恥邢峰,“認識他,是我這輩子最倒楣的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