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ME

QQME

2009年6月26日,奇瑞公司強力打造的又一款個性小車——奇瑞QQme在湖南長沙正式上市。此次率先上市的車型為1.3MT歡心型、歡動型和歡樂型,售價5.5萬元、5.8萬元和6.2萬元,顏色有銀月粉、天晶紫、絲綢紅、水星藍、螢光黃、碧水綠六種顏色可以選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奇瑞QQme
  • 屬性:汽車款式
  • 上市地點湖南長沙
  • 上市日期:2009年6月26日
  • 價格:5.5萬元、5.8萬元和6.2萬元
  • 發售公司:奇瑞
  • 顏色:銀月粉、天晶紫、絲綢紅
  • 最大功率:61/6000
簡介,外觀,內飾,動力,操控,車型報價,設計不合理,

簡介

QQMEQQME
推出QQme,奇瑞汽車花了近4年的開發心血。它出自義大利汽車設計大師Enrico Fumia之手,QQme採用了前後對稱、里外一致的設計理念,其設計理念及元素運用類似於大眾甲克蟲、寶馬Mini-Cooper等車型。奇瑞QQme雖然採用的是雙門設計,但在車長上要比QQ大不少,因此我們就看到了一款大車門設計的小車。為凸顯其運動特性,新車搭載的是SQR473F 1.3L發動機,最大功率61Kw,最大扭矩114N·m,要比QQ的1.0L發動機強勁許多,同時此車也滿足國四的排放標準。QQme還移植了類似筆記本電腦的智慧型E化功能到車上,並擁有同級別里最高的安全配置。
奇瑞QQme的參數配置
長/寬/高(mm):3747/1597/1514
軸距(mm):2315整車重量(kg):1050
QQMEQQME
輪胎規格(前/後):175/60 R14 175/60 R14
油箱容積(L):43
標準排量(cc):1297
平均油耗(L/100km):4.6
最大功率(kw/rpm):61/6000
最大扭矩(N·m/rpm):114/3800-4500
最高車速(km/h):167
排放標準:國四/OBD
前懸:麥克弗遜式獨立懸架
後懸:拖曳臂式非獨立懸掛
制動方式:盤/鼓
驅動方式:前置前驅

外觀

近兩年自主品牌的小車越設計越有特色,不過敢只設計成兩個車門的還不多。QQme這次趕了回時髦,不僅表情誇張,就連腰線、格柵等部件細節也都使用了卡通化的手法,十分醒目。
QQme採用了隱藏B柱的兩門設計,剛拿到車時我愣了一下,因為居然沒有找到QQme的門把手。但很快我就想起A3的後門開啟方式了,在新一代奇瑞車型上,為了不破壞車輛外觀的整體感,常常會採用將車門把手集成到車窗側後的設計,這樣既方便開門又不會破壞美觀,一舉兩得。而3.74米的車長並沒有比QQ3大多少,相反由於採用了流線型車身的設計,其實它的軸距還要比QQ3短一些,只有2315mm。至於水汪大眼睛、微笑的進氣格柵,還有圓滾滾的車身,都使得這款車看起來更加親民和可愛。
可愛的qqME可愛的qqME

內飾

打開車門後十分討女性客戶喜歡,從擋把、空調送風口,到中控台的開關都被設計得十分小巧。而且紅黑色彩的內飾搭配也讓人耳目一新,突出了產品的年輕化定位。
QQme內飾QQme內飾
坐進駕駛席,視野並沒有想像中的低,得益於較高位置的坐墊,即使是身材嬌小的女性司機也不會埋怨視野不佳了。相比之下,後排的乘客就會有些怨言了,由於採用了流線型的兩門設計,後排乘客不僅沒有舒適的頭部空間,就連腿部空間也很難保證,這不得不讓我開始懷疑後排的真正用途了。不過,好在車內有著豐富的儲物空間,提高了便利性與實用性。比如在駕駛員一側的座位底下我們就找到了一個暗格抽屜,大小足可以容納下一雙高跟鞋了。而副駕駛前面的手套箱不僅外形可愛,而且還採用了阻尼式的開關設計,慢慢開啟後不會突然掉下,體現了廠家在人性化方面的考慮,當然,如果再能給手套箱加幾個分層就更完美了。

動力

為了凸顯QQme的運動定位,這款小車並沒有使用QQ3的1.1L發動機,而是改用了一台1.3L的4缸發動機,最大功率61千瓦,這要比QQ3的動力強不少,而且滿足了國Ⅳ的排放標準。
在一輛微型車身上找加速快感顯然是不現實的,但QQme倒也不至於肉,只要控制好換擋的時機,即便是開著空調超車也不算太費勁。而接下來留給我印象頗深的改變就是變速箱,QQme配備了一台5前速的手動變速箱,換擋行程和離合器的調校有了完全不同於以往奇瑞微車的感受,清晰的離合器接點不但讓擋位分離更徹底,而且入擋動作也沒有了以前的生澀感。電子油門雖然加速有那么一點影響,但從經濟性與環保的角度出發也就可以接受了。

操控

靈巧的車身、輕盈的方向盤,這讓我駕駛QQme的感覺非常輕鬆。即便是偶爾遇有急轉彎或者連續變線的情況,也能明顯感受到輪胎良好的抓地力以及底盤的穩定性。
QQme是部很好開的車,無論新手老手很快就能進入狀態。前麥弗遜式的獨立懸架指向性不錯,它能夠吸收車頭的大部分震動,以提高舒適感和改善操控性;而後部的圓柱螺旋彈簧加單橫臂式設計已經是這個級別小車的標配了,它在經濟性、穩定性與操控性之間達到了最佳的平衡。
其實,如果僅拿城市代步工具的標準來衡量QQme的話,那么這款小車的綜合實力還是不錯的。在外形、內飾還有機械調校方面,奇瑞都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不過在耐久性與可靠性方面,就有待時間來檢驗了。

車型報價

在售車款
變速箱
廠商指導價
售價
1.3L排量
2010款 1.3 手自一體快樂巡航
5擋序列變速
6.90萬
6.90萬
2010款 1.3 手自一體自由巡航
5擋序列變速
6.50萬
6.50萬
2009款 1.3 手動歡動型
5擋手動
5.80萬
5.00-5.80萬
2009款 1.3 手動歡樂型
5擋手動
6.20萬
6.20萬
2009款 1.3 手動歡心型
5擋手動
5.50萬
5.50萬

設計不合理

此車前後臉不分,後面看有雨刷有大燈,很容易出車禍,設計師蛋疼了。
QQME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