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寬耳蝠

東方寬耳蝠

東方寬耳蝠又名寬耳蝠,耳殼寬大,呈三角形狀,左右耳殼基部在額頂相聯。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東方寬耳蝠
  • 拉丁學名:Barbastella leucomelas (Cretzschmar)1826
  • 別稱:寬耳蝠
  • 分布區域:見於新疆、甘肅、陝西、河北、四川和雲南等地
基本信息,形態特徵,生態環境,地理分布,經濟價值,

基本信息

中文名:東方寬耳蝠
拉丁名:Barbastella leucomelas (Cretzschmar)1826
別名:寬耳蝠、闊耳蝠、亞洲闊耳蝠

形態特徵

向前折耳尖可超過鼻孔2-2.5毫米,左右耳殼內緣基部在額部相聯。耳屏呈細長的三角形,其外側2/3處有一凸起葉。翼膜終止於後足趾基部的外緣,距緣膜不發達。尾尖伸出股間膜約2毫米。前臂長40-45毫米。軀體被毛柔軟,毛基為單一的黑褐色,體背毛色為深棕褐色,體腹面帶白色。頭骨吻央凹陷較深。腦顱隆起,並較長。顴弓簡單而較細。上頜第一前臼齒很小,位於犬齒後端與第二前臼齒前端之間的內側(唇面)。外形和頭骨量度。

生態環境

棲於家舍。

地理分布

見於新疆、甘肅、陝西、河北、四川和雲南等地。青海境內的亞種,屬東方寬耳蝠南亞亞種。

經濟價值

本種以昆蟲為食,於人畜有利,同時也是很稀少的一種動物,應加以保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