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MP Jitter測試

ICMP Jitter測試

ICMP Jitter是NQA(Network Quality Analyzer)網路質量分析系統中的一種重要的網路性能檢測方法。

介紹,測試過程,

介紹

以ICMP報文為承載,通過記錄在報文中的時間戳信息來統計時延,抖動,丟包等性能指標。
Jitter(抖動時間)是指相鄰兩個報文的接收時間間隔減去這兩個報文的傳送時間間隔。

測試過程

1、客戶端(RouterA)以一定的時間間隔向伺服器端(RouterB)傳送數據包。
2、伺服器端每收到一個數據包,就給它打上時間戳,然後再把這個數據包發回到客戶端。
3、客戶端收到數據包後通過計算伺服器端接收數據包時間間隔和客戶端傳送數據包的時間間隔之差,計算出抖動時間。
從客戶端接收到的信息中計算出以下指標
1、數據包從客戶端到伺服器端和從伺服器端到客戶端的最大抖動時間、最小抖動時間及平均抖動時間
2、從伺服器端到客戶端或從客戶端到伺服器端的最大單向延時
3、從測試中獲取的這些數據可以清晰的反映出網路狀況。
ICMP Jitter測試可以設定單個測試例的連續發包數目,通過這項設定,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模擬某種數據的真實流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