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I流行音樂獎

BMI流行音樂獎

BMI全稱Broadcast Music, Inc(廣播音樂協會),於1939年創辦於紐約的非盈利性組織。與 ASCAP 和 SESAC並稱為美國三大音樂著作權管理組織。

BMI的詞曲作者囊括所有形式的音樂創作,從主流流行樂、鄉村到死亡重金屬、嘻哈等。代表藝人有Fifth Harmony, Lil Wayne, Birdman, Mariah Carey, Rihanna , Taylor Swift, Eminem, Lady Gaga, Shakira;代表 樂隊有Maroon 5, Evanescence, Nickelback and Linkin Park;以及Sam Cooke, Willie Nelson, Fats Domino and Dolly Parton等傳奇人物和作曲大師Harry Gregson-Williams, John Williams and Danny Elfman and musical songwriters Richard & Robert Sherman.

基本介紹

  • 中文名:BMI流行音樂獎
  • 創辦時間:1939年
  • 創辦地點:紐約
  • 組織屬性:非盈利性
介紹,流行偶像大獎,

介紹

2011年BMI流行音樂獎揭曉Lady Gaga大衛-福斯特獲獎
新浪娛樂訊 台北時間5月19日訊息,據國外媒體報導,2011年BMI流行音樂獎周二晚揭曉,美國當紅女歌手Lady Gaga、傑森-德魯洛(Jason Derulo)和JR羅騰(JR Rotem)被授予了今年的最佳流行創作人獎,與此同時,鄉村三人組合Lady Antebellum依靠他們那首大獲成功的《Need You Now》摘得“年度最佳流行歌曲獎”,而Sony/ATV Songs LLC被評為了年度年度流行出版商。
本屆BMI音樂獎在洛杉磯的貝弗利威爾希爾大酒店舉行,BMI總裁兼首次執行官戴爾-布萊恩特(Del Bryant)與BMI副總裁兼總經理芭芭拉-卡恩(Barbara Cane)和BMI高級副總裁菲爾-格拉漢姆(Phil Graham)一起主持了當晚的頒獎儀式。除了獲獎的音樂人之外,本屆BMI頒獎禮還公布了在過去一年中美國電台和電視上播放次數最多的五十首流行歌曲的名單。
在這最熱播的五十首歌曲當中,Lady Gaga、傑森-德魯洛和羅騰各有四首歌曲入圍,Lady GaGa的這四首歌分別是《Alejandro》《Bad Romance》《Paparazzi》和《Telephone》,而德魯洛和羅騰合作了三首德魯洛的歌曲,分別是《In My Head》《Ridin' Solo》和《Whatcha Say》,此外,兩人還都參與了Iyaz的歌曲《Replay》的創作。
Lady Antebellum組合由戴夫-海伍德(Dave Haywood)與查爾斯-凱麗(Charles Kelley)共同創作的那首熱門單曲《Need You Know》在過去的一年中獲得了無數的獎項,在今年年初的格萊美獎中,這首單曲同時獲得了年度最佳製作和年度最佳歌曲兩項大獎。在本屆BMI音樂獎中,這首歌曲又被評為“年度最佳流行歌曲”。在16首由最佳出版商Sony/ATV出版的歌曲中,除了德魯洛的《In My Head》和Lady GaGa的《Bad Romance》之外,其他歌曲還包括碧昂斯(Beyonce)的《Sweet Dreams》、流行鄉村紅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You Belong With Me》和Ke$ha的《Your Love Is My Drug》。

流行偶像大獎

簡介
BMI Icon是2000年開始設立的意在表彰那些獨特的、不可磨滅的、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的音樂製作人。作為業內製作人獎項,過去12年總共有44位詞曲作者、音樂製作人獲得BMI Icon獎。
BMI Icon獎下屬5種不同的曲風,分別為Pop,Country,Urban,Latin和London。
2012年Mariah Carey授予BMI Icon大獎
據外國媒體報導,美國樂壇天后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日前獲得BMI流行音樂獎(BMI Urban Awards)大會授予的2012BMI Icon大獎。今年的頒獎禮將於美國時間9月7日在在美國好萊塢比佛利山莊賽班劇院(Saban Theatre)舉行,屆時將有有眾多大牌歌手出席,為這位歌壇大姐大慶祝。
據了解,這位R&B樂壇天后曾發行過了無數經典的旋律,其中最著名的歌曲包括:《We Belong Together》、《Shake It Off》、《One Sweet Day》和《Hero》等等。而瑪麗亞推出的單曲《We Belong Together》不僅書寫下美國單曲榜14周冠軍紀錄,成為歷史上唯一一首單周聽眾人次超過兩億的單曲,還是首位獲得世界音樂鑽石大獎的女歌手,個人音樂專輯更在全球銷量高達一億七千五百萬張。
在瑪麗亞·凱莉之前,往屆BMI Icon大獎得主包括前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樂隊核心約翰·弗格蒂(John Fogerty)、Gamble & Huff、克里斯·克里斯托弗森(Kris Kristofferson)、The Jacksons、說唱歌手Snoop Dogg、美國已故靈魂樂教父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和保羅·西蒙(Paul Simon)等音樂人。
值得一提的是,該獎項由BMI流行音樂獎委員會頒發,旨在表彰獲獎歌手在職業生涯對唱片音樂行業作出獨特的貢獻和非凡的影響力。
歷史獲獎名單一覽
Mariah Carey是BMI Urban Awards第一位女性Icon,之前總共有10位藝人獲得過此獎,分別是
Snoop Dogg
George Clinton
The Jacksons
Joseph “Rev Run” Simmons
Kenneth “Babyface” Edmonds
Antonio ‘L.A.’ Reid
The GAP Band
Al Green
Isaac Hayes
James Brown
獲得BMI Pop Awards的BMI Icon有
Carole King
David Foster
John Fogerty
Gamble and Huff
Hall & Oates
The Bee Gees
Crosby, Stills & Nash
Paul Simon
Brian Wilson
Holland-Dozier-Holland
Chuck Berry
Bo Diddley
Little Richard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