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辨識系統

車牌辨識系統以攝影機“視頻檢測”動態技術擷取“車牌定位”影像後,經由“OCR類比神經網路”將圖像解析成文字;對於行進間或移動裝置上的運用,搭載“光學字元辨識”的技術,及“車牌字元分割算法”解析;一連串精密且核心技術,使車牌辨識系統高達98%的辨識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車牌辨識系統
  • 套用範圍:贓車查緝、超速違規等
  • 檢測時間:40ms以內
  • 功能具備:燈光提示、字幕顯示等
目前套用於社區門禁系統及商用停車場管理,避免停車卡被盜用之安全漏洞。車牌辨識系統目前以中華碩銓科技公司所開發技術識別率為98%為最高。
中華碩銓科技公司車牌辨識技術
一、辨識率測試1.實際辨識準確率95%以上本公司辨識率指標都是在最嚴苛的環境下測試與解決問題,如:大雨,強風,亮度不均勻,逆光、直射光;車牌污損、不清晰,混合字元,對比度差,傾斜、變形等,本公司的辨識率仍高達95%以上,最高到98%。
2.車輛擷取率高,可檢測0-200公里/小時速度的車輛本車牌辨識系統有獨特的檢測方式,在檢測到有車後再開始辨識,檢測過程所需時間在40ms以內,辨識時間只需0.1秒內完成,經中央大學認證。
二、車牌辨識套用範圍贓車查緝、超速違規、欠稅及銀行權利車車輛查緝、高速公路交通監控、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軍事基地車輛管制、智慧型停車場車輛管理、集合住宅住戶車輛管理、高級飯店房客車輛管理、辦公大樓員工車輛管理。
三、套用案例1.國道高速公路局-台南縣境內國道暨重要道路交通特性調查與分析改良傳統交通流量調查方式,提供最佳的資料正確性驗證機制,降低人力。
2.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興院區東西側大門車牌辨識系統改善工程除了大門院區的車牌辨識,又增加:車牌身份聲音、燈光提示、字幕顯示、柵欄控制、電話語音、簡訊通知、E-MAIL通知等功能。
3.國道高速公路局-高快速路網北區交控系統暨交通資訊管理及協調指揮中心系統工程(R11標)-自動車牌辨識系統提供之車牌辨識系統,除了解決在高速狀態下漏車、晚上投射光不足、且在嚴重的搖晃下造成影像模糊的問題外,同時也可以辨識除了夜晚的紅色車牌之的各式車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