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戰士三國傳

BB戰士三國傳

《BB戰士三國傳》是BANDAI為了慶祝BB戰士誕生20周年而創作的全新系列,改編自《三國演義》,最早的版本是2006年由鴇田洸一漫畫的《風雲豪傑編》,然後相繼推出由矢野健太郎漫畫的《英雄激突篇》與由津島直人漫畫的《戰神決鬥篇》,共三部,而外傳為下田龍彥漫畫的《武勇激鬥錄》,而在2013年又發布新企劃《LEGENDBB》,同為下田龍彥漫畫。

漫畫前兩部以劉備為主角講述其與關羽張飛的冒險故事,而第三部則以馬超為主角講述了光與暗的較量。

全篇不管是人物,建築,裝備,武器還是劇情,都有考慮加入三國與古中國的元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BB戰士三國傳
  • 原版名稱:BB戦士三國伝
  • 其他名稱:BB Senshi Sangokuden
  • 原作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作畫:時田洸一,矢野健太郎,津島直人
  • 類型:機動,歷史,高達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Comic BomBom,KEROKERO ACE
  • 出版社:角川書店
  • 單行本冊數:8(不包含外傳與新企劃)
  • TV化動漫SD高達三國傳
  • 遊戲:SD高達三國傳:真三璃紗大戰
劇情簡介,風雲豪傑篇,英雄激突篇,戰神決鬥篇,分集劇情,演員表,角色簡介,翔(蜀國),機駕(魏國),轟(吳國),南方將領,涼州軍,其他武將,座騎,用語解說,地理名稱,天之城,五丈原,雒陽,江東,長沙,合淝,西涼,漢中,益州,赤流火穩,

劇情簡介

風雲豪傑篇

有3位閃耀著璀璨光芒的高達從天降臨至三璃紗——這三位在神話中被尊稱為「三侯」的高達,以三位一體的形式維持世界的和平穩定。其中之一化為太陽照耀著整個世界;另一位則化為月亮治癒了這個世界;最後一位則是化為大海為世界孕育出生命。
就這樣經歷了悠久的歲月流逝
“當三璃紗被黑暗籠罩之際,三侯之魂魄將會寄宿於閃耀著光芒的高達身上,並且在名為玉璽的聖印導引下,將覆蓋此地的黑暗掃蕩殆盡”

英雄激突篇

在遙遠的過去,有三位閃耀著光芒的高達從天而將來到了三璃紗
在經歷了無數歲月流逝之後,這些英雄之間產生了衝突,而這場戰爭如今也成為了傳說,並深深地烙印在人們的內心裡…
而現在,又有一個嶄新的時代要揭開序幕了

戰神決鬥篇

過去曾有三位閃耀著光輝的高達從天而降,來到了三璃紗。
神話時代的三侯繼承者,後來也分別在三璃紗建立了——機駕、轟、翔三個國家,讓時間獲得了和樂安康
然而,這份和平…並無法長久維持下去

分集劇情

風雲豪傑篇
第一話
「龍帝的繼承者 劉備奮起!」之卷(第01集-第02集)
幽州樓桑村,劉備為救小孩而出手打傷了董卓軍的士兵,令一直覬覦劉備老師盧植手上寶劍的董卓,有機會借“意圖謀反”的罪名來處決盧植。
得到了老師最後的教誨——龍帝劍的劉備,攜帶著正義之心,在反抗董卓軍的時候成功喚醒了龍帝劍的真正力量——真龍帝劍,殺死了處死盧植的馬元義
為了使自己更加成熟,開闊視野,實踐老師的教誨,生於亂世時代的三璃紗·樓桑村的少年劉備,繼承了盧植老師的遺志,踏上尋找正義的旅途。
第二話
「關羽·張飛 宿命的相逢」之卷(第03集-第04集)
三璃紗皇帝靈帝被受命於董卓的呂布殺害,董卓也乘機奪走了玉璽。
劉備打聽到佛土之村有厲害的豪傑出沒而前去看個究竟,並先後認識了對抗董卓軍的「鬼鬍鬚」和守衛佛土之村的張飛,但在這個時候,村內卻突然傳來「鬼鬍鬚」襲擊村落的訊息,察覺到這是董卓軍的陰謀的劉備立刻前去阻止……精疲力盡的張飛和關羽(鬼鬍鬚)也發現這是陷阱,就在張梁決定攻擊之際,劉備終於趕到成功阻止了張梁,但這時,張角和張寶也出現了,張氏三兄弟聚集在了一起……
第三話
「桃園三結義! 未能同生,但願共死」之卷(第05集-第06集)
高喊正義的呼號,劉備、關羽、張飛一起打敗了由張氏三兄弟合體而成的黃天(吉歐)
但就在此時,董卓軍的呂布突然在劉備、關羽、張飛三人面前出現,揭露了關羽與他和董卓軍之間的恩怨!只可惜關羽再加上張飛仍不是呂布的對手,劉備無法原諒呂布的做法,決意獨力迎戰呂布!就在這強弱懸殊的情況下,劉備的信念竟再次引發奇蹟,召喚出龍帝劍,心中的正義與關羽和張飛的正義發生共鳴,產生的正義之力實現了「三位一體」,將呂布打得曲膝跪地,但就在這時,貂蟬出現並施計救走了呂布。
劉備、關羽、張飛聚集於桃園,在桃花的花瓣飛舞飄散中,立誓成為義結全蘭的兄弟。這幾位生死與共的豪傑,其奮戰就此開始。
第四話
「其名為曹操 紅蓮之霸將軍」之卷(第07集-第08集)
在曹操和司馬懿的策劃下,各地群雄組成了「反董卓聯合軍」,而劉備、關羽、張飛三位桃園義兄也以幽州義勇軍的身份加入,一起向著守護董卓所在地光之都「洛陽」的要塞「虎牢城」進發。途中劉備遇上了典韋口中的豪傑曹操以及以曹操為首的一眾當世豪傑後,曾一度陷入迷茫……
而就在此時,呂布和貂蟬突然出現阻撓孫堅部隊……為了結束這場戰爭,為了不再增加無謂的犧牲,劉備決定堅守一己的正義,全力投身激戰,打倒呂布!!
第五話
「沉靜的猛虎 孫權出陣!!」之卷(第09集-第10集)
虎牢城周邊的激戰不斷!此時另一位俠士·孫權登場!父親孫堅和家臣祖茂的相繼戰死,另孫權悲憤不已,披甲上陣挑戰呂布,但奈何心有餘而力不足。就在此時,一陣神秘的聲音竟暗暗地呼喚孫權
孫權召喚出了天玉鎧輕而易舉的攻破了虎牢城,但是萬惡的董卓竟然放火燒掉了洛陽,另眾人憤慨!
劉備、曹操、孫權各自懷著不同的信念,進入決戰。
第六話
「永無休止死亡的盡頭」(第11集-第12集)
聯合軍與董卓軍的最後一戰終於展開,而劉備和呂布也在戰場上再度對峙!不過,董卓卻為求勝利,不惜犧牲被聯合軍圍剿的不下,不分敵我地作出攻擊!面對如此情形,呂布仍然要與劉備決一勝負,但在最關鍵的一刻,一個突然而來的炮火,令決鬥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結局,
憤怒至極點的劉備取得玉璽,召喚了天玉鎧,打敗了董卓,
天玉鎧再次化成光,重返天上,擊敗了董卓軍的聯合軍成員,也各自返回自己的故鄉
而玉璽則由聯合軍盟主袁紹所託管。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赤壁之戰後由孔明接管,等同於三國的“蜀”
劉備高達RX-78-2 高達 FA-78-1 全裝甲高達 PF-78-1 完美高達 GAT-X105 強襲高達龍帝繼承者 天驅之戰神對惡行絕不寬容,為了正義挺身而出的俠義之士
孔明靈格斯/孔明高達RGZ-91 靈格斯;RX-93ν 高達;RX-93-ν2 Hi-ν高達;絕代聖軍師 覺醒之伏龍 天翔的臥龍通曉所有兵法,之前隱藏實力,為了對抗闇而覺醒
馬超藍色命運RX-79BD-1 藍色命運1號機蒼穹錦獅子天之刃,努力鑽研武術,在西涼是擁有最強力量的俠士
關羽高達MSZ-010 ZZ高達鬼髯大武勇冷靜沉著而不畏強敵,禮與勇兼備的俠義之士
張飛高達MSZ-006 Zeta高達無雙之戟刃雖然性情粗暴,但是是個熱血的俠義之士
趙雲高達LM314V24 V2高達疾風之銀槍不管遇到任何危機都不放棄,擁有不屈的精神力
黃忠高達RX-178 高達MK-II AEUG Type RX-178+FXA-05D 超級高達 FA-178 全裝甲高達MK-II暁之狙擊手百發百中的技術,連針線孔都可以輕易穿越
關平高達MSA-0011 S高達少年鬼武將關羽的義子,雖然年紀輕輕,卻有著卓越的戰鬥天分
周倉杜班烏爾夫AMX-014 飆狼流浪的豪鬼以怪力自豪的大漢,擁有和赤兔馬相當的腳力
魏延高達RX-178 高達MK-II TITANS Type----協助黃忠瞄準目標,以高速戰鬥及一流技巧馳名
姜維高達F-91 高達F91;OMS-90R 高達F90 Mars Zeon Type;流離之劍客西域出身,擁有扎古外型的軍師型態

角色簡介

(斜體為主要將領)

翔(蜀國)

孔明靈格斯RGZ-91 靈格斯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9年7月
稱號:絕代聖軍師
過去曾震撼全三璃紗的天才軍師.伏龍。在對抗董卓軍期間,孔明與之對抗,卻引致雙方死傷慘重。由於對自身強大的力量未能挽救天下,因此決定退隱。在劉備三顧茅廬時被劉備打動,伏龍終於出山成為劉備的軍師。
武器:爆凰機
必殺:爆凰烈羽
天翔龍 孔明ν高達(基本型態﹕RX-93 ν 高達;天翔龍形態; 飛行用胸甲裝備型FA-93 FA- Hi-ν高達)
稱號:目醒之伏龍
孔明為迎戰覆蓋全三璃紗的“闇”,與黃月英及孫尚香前往南蠻尋找南方“天之刃”。在面對過去的好友龐統控制的南方四天王窮追不捨下,從劉備手上的龍之力,再次解放真正的力量,變成“天翔龍 孔明”,將南方四天王打敗。在和南方四天王合體為黑暗魔神的龐統交戰期間,孔明終於知道龐統是為了昔日拒絕救助徐庶的仇恨,而加入機駕三公陣營。最後孔明打敗龐統。龐統臨終前,將徐庶匡扶天下的夢想交託予他。而孟獲及祝融夫妻,亦決定加入翔國,協助劉備對抗闇之力。最後在五丈原的戰爭中不幸被郭嘉魔神形態殺害。 死後其羽毛化為八門盾甲 破邪之陣阻擋了天熾鵬司馬懿的黑暗力量。
BB戰士三國傳
武器:寶扇劍、龍焰刀、爆凰機
必殺:天升龍凰擊、爆凰烈羽
超必殺:天魔覆滅、破邪顯聖 、八門盾甲 破邪之陣
孔明白龍
[翱翔於天際的龍]
<必殺技>天翔龍凰擊
【五夸將】
推出日期:2009年11月(內含五名武將、透明龍輝寶) 被龍輝寶選人的五名武將,其特徵為肩上裝有龍輝寶之肩甲。“五夸將”就是“五虎將”之日語諧音。
關羽(MSZ-010 ZZ Gundam)(已死)
推出日期:2007年6月
BB戰士三國傳
義兄失蹤後,繼續成為大將,統領關羽隊。在孔明指示下,關羽率領張飛、趙雲營救被機駕入侵的漢中,期間遇到被闇之力支配的馬超,眾人合力後才將他制服。 單行本中,孔明前往南蠻期間,與“關羽隊”成員關平、周倉一同前往合淝尋找東方“天之刃”,結果遇到受闇之力影響的呂蒙、甘寧以及強襲水軍來襲,更為保護關平而受傷。在身陷絕境時,得到未被魔化的太史慈相助。為打碎控制水軍成員的元兇、散發著黑暗力量的香爐,關平與太史突入香爐所在之處,而關羽與周倉則留守合淝城,抵抗敵軍。可惜關羽因為保護關平而傷,最終身亡。模型漫畫版則仍然生存。
稱號:鬼髯之大武勇
武器:鬼牙龍月刀
合體武器:雙鬼兩刃刀
必殺:鬼牙百裂擊
超必殺:連彈鬼無雙
坐騎:赤兔馬
神器:龍輝寶
張飛(MSZ-006 Zeta Gundam)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7年6月
劉備三弟,出身佛土之村。赤壁之戰中,雖然對從曹營歸來的關羽心存芥蒂,仍奮力作戰。義兄失蹤後,繼續成為大將。在孔明指示下,張飛、趙雲跟隨關羽,營救被機駕入侵的漢中,期間遇到被闇之力支配的馬超,在關、趙與他糾纏期間,張飛發動必殺技,才將他制服。
稱號:無雙之戰刃
武器:蛇矛
合體武器:雷蛇
必殺:爆裂大雷蛇
超必殺:雷擊 星龍斬 (與劉備合招)
神器:龍輝寶
趙雲(LM314V21 V2 Gundam/精靈龍裝備LM314V21 V2 Gundam buster)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8年7月
朝廷任命的“國境防衛軍”隊長,本身是一名槍法高手。擁有堅毅不屈的精神力。劉備失蹤後,繼續成為大將。在孔明指示下,跟隨關羽和趙雲,營救被機駕入侵的漢中,期間遇到被闇之力支配的馬超,眾人合力才可將他制服。
稱號:仁將、疾風之銀槍
武器:山、風
合體武器:武雙戟.嵐
必殺:真空迅
超必殺:龍激道
坐騎:飛影閃 神器:龍輝寶
黃忠(一般型態﹕RX-178 Gundam MK II AEUG Type、龍身鎧裝備型態﹕Super Gundam、連龍牙型態﹕FA 高達 MK-II)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9年4月
曾是荊州水軍中郎將,百步穿楊的老將軍,攻擊時右眼會戴上專用瞄準鏡。 赤壁之戰後,與魏延四處流浪。兩人到達漢中,遇到同樣流落該地的馬超。
稱號:暁之狙擊手
武器:斬空刀、銳真弓、龍身鎧
合體武器:龍麟剛烈弓
必殺:昂龍剛鳴閃
神器:龍輝寶
馬超蒼藍戰慄(RX-79[G] BD-1 Blue Destiny)
推出日期:2009年3月
居住在西涼的人們都稱呼馬超為「神威的錦馬超」。為了守護村落與居民們而戰鬥的馬超,之後在「翔」國以「五虎將」其中一人的身份,發揮其正義的力量。
馬超圖馬超圖
自從年幼時在戰場看到劉備之後,他為了成為像劉備一樣的勇猛俠士而努力鑽研武術,在西涼是擁有最強力量的俠士。
在馬超身上流淌著「暗之血」,但是身為天之刃可以以正義的意志操縱暗之力
關羽隊以關羽為首的軍團,成員包括周倉及關平。三人均有小隊象徵的鬼面裝甲,同時兩人亦可借用關羽的“鬼牙龍月刀”,透過武器合體增強威力。
稱號:蒼穹之錦獅子、神威的錦馬超
武器:獅青刀、龍凜槍
合體武器:獅龍極煉槍
必殺:獅龍·神威亂舞、獅龍·神威天翔斬
神器:龍輝寶
關平(MSA-0011 S Gundam)
推出日期:2008年6月
他是關羽的義子。雖然年紀輕輕,但卻有著相當卓越的戰鬥天分。對關羽抱有絕對的信任,也對他強大的力量懷著憧憬。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少年鬼武將
武器:輝麟牙、鬼銳爪、鬼銳盾、鬼牙龍月刀
合體武器:雙鬼兩刃刀(與關羽“鬼牙龍月刀”合體)
必殺:雙鬼烈擊、雙鬼千烈斬
超必殺:連彈鬼無雙、鬼牙輝麟擊、(單行本)鬼牙百裂擊
神器:龍輝寶
周倉達希魯夫(AMX-014 Dobben Wolf)
推出日期:2008年11月
BB戰士三國傳
冀州出身的山賊,對自己的力量感到自豪,大部分兵器都能揮舞自如。 稱號:流浪之豪鬼
武器:頑硬斧、尖刃刀、鬼銳盾
合體武器:三爪戟 必殺:豪鬼爆連爪
超必殺:連彈鬼無雙、豪鬼鬼牙連暴擊
魏延MK II(RX-178 Gundam MK II TITANS Type)
BB戰士三國傳
前荊州水軍中郎將。擁有與黃忠相似的鎧甲。協助黃忠瞄準目標。以高速戰鬥及一流技巧馳名。赤壁之戰後,與黃忠一同流浪,並在漢中遇見馬超。 魏延的造型除了官方設定,另有和津島直人的造型,三種版本只有些許的不同。 稱號:不詳 武器:斬空刀 必殺:不詳
姜維(Gundam F-91/OMS-90R Gundam F90 Mars Zeon Type/火星吉恩版F90)
推出日期:2009年10月
BB戰士三國傳
原機駕武將,西域出身,由於對司馬懿專制抱持疑問,於是。擁有扎古外型的軍師型態。 奉侍機駕的能手。
模型漫畫中因看不慣機駕軍團圍攻孫尚香的卑弊做法而投奔翔國。
連載漫畫中在洛陽被暗吞噬之際,瀕死的程昱遂命令他投奔翔,奔向翔的孔明身邊。
稱號:流離之劍客
武器:銳閃槍、焔翼、焔琉刀
合體武器:焔琉麒麟戟
必殺:焔琉·爆麒麟
鎧甲:焰麒麟
【部隊兵】
翔 部隊兵(RX-79 GM)
推出日期:2009年4月 前身為幽州軍餘部,盔甲為藍色。 稱號:無名的戰華 武器:戰戟、 裝備:攻防盾、軍旗 必殺:明日一直線 超必殺:不詳 坐騎:不詳
真 部隊兵(RX-79 GM)
推出日期:2010年4月 前身為幽州軍餘部,盔甲為藍色。 稱號:無名的戰華 武器:戰戟、 裝備:攻防盾、軍旗 必殺:明日一直線 超必殺:不詳 坐騎:不詳

機駕(魏國)

三璃紗中,領土最遼闊、物資民眾最多最廣的強國,相等於“魏”國。赤壁之戰後,曹操與劉備一同失蹤,因此曹操之子曹丕繼承大統,正式建國,國號“機駕”,繼續以司馬懿為主要參謀。
BB戰士三國傳
主要將領
曹操(GX-9901-DX Gundam Double X)
推出日期:2007年10月
機駕台柱,疾惡如仇的武將。赤壁之戰後,與劉備一同失蹤,促成兒子曹丕繼位,但回來後,取回其皇帝之證明,成為機駕之王。
稱號:紅蓮的霸將軍
武器:炎骨刃、星凰劍
必殺:大紅蓮斬
超必殺:炎鳳獄焰磷
坐騎:絕影
神器:天玉鎧.炎鳳
機武帝曹操
推出日期:2009年6月(機武帝曹操Special set--內含曹操、曹丕和徐晃、特製貼紙、箔貼紙、火焰效果素材)
曹操在得到三侯中其中一人的「雀瞬」之力後的模樣。將自己的理想化作火焰,將黑暗燃燒殆盡。
以雀神的意志貫徹理想。
在模型漫畫反覆。沒收曹丕的皇帝之證明。與給徐晃保管的鎧甲組合變成,給了曹丕忠告。
稱號:紅蓮之焰神
武器:威天劍、星凰劍
合體武器:真·鳳凰七星槍
必殺:七星紅蓮焰舞
鎧甲:鳳熾魂 (凰天鎧 + 機駕王證)
曹丕(GX-9900-DV Gundam X Divider)
推出日期:2009年6月
曹操之子,機駕皇帝,稱帝建國,號曰“機駕”。對司馬懿完全信任,進攻西涼,後期被闇控制,殺害程昱等朝中大臣。 在模型版漫畫中曾與張郃切磋武藝,對於長年在外征戰而忽略家庭的父親曹操感到不滿,憤而向曹操挑戰,但被曹操擊敗,被沒收了機駕之王的證明 (機駕王證),之後企圖阻止司馬懿以司馬炎為祭品召喚暗黑玉璽,但被擊倒在地。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青焰之孔雀
武器:威天劍、星凰劍、黑翼刀
合體武器:光天七星戟
必殺:蒼炎轉舞
機駕太傅司馬懿沙煞比(MSN-04Sazabi)
推出日期:2007年8月
據說赤紅是以前代表“水晶”的三璃紗所封印著、代表黑暗的“光”。對“G紀”中毀滅三璃紗的預言之信奉的軍師。赤壁之戰,指示龐統發動神火飛鳳,企圖加快計畫實現。赤壁之戰後,曹操失蹤,其子曹丕繼位,建立“機駕”。由於司馬懿擁立有功,曹丕不單以其為太傅(皇帝的教育官、在朝中兼有攝政大權),更對之投以絕對信任,將司馬懿弟子郭嘉、同黨龐統、賈詡授予三公大權。原本的白衣造型,在此時轉變為赤紅,為了再次實現G紀預言,司馬懿犧牲三名兒子,暗中令黑暗玉璽再次甦醒。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機駕太傅
武器:紅翼扇、銀之牙
合體武器:牙翼之大劍
必殺:鳳翼斬
郭嘉華沙(一般型態:華沙高高達(NRX-0013 Gundam Virsago)、武將型態和魔神型態﹕華沙高破壞者型態(Gundam Virsago Chest Break)}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10年1月
曹操軍的軍師,司馬懿的一號弟子。 以巧妙高超的智謀見稱,被曹操稱為“少年天才”。擁有冰一樣的俊美外表及才能的司徒,不過,沉溺於闇之力…,於戰神合身.蚩尤天魔爆煉炮攻擊時,身上的闇之力爆發,變成蚩尤·魔神型態,率領闇之部隊兵攻打劉備等人。 有軍師型態、武將型態和可與黑暗玉璽進行合體的魔神型態。三侯和呂布將戰神合身.蚩尤殺死後,和蚩尤的屍體組成魔裝形態,將天翔龍孔明殺死後被司馬懿吸收。模型漫畫中, 被周瑜的天雷火炮殺死後再度藉助蚩尤的力量復活,發誓要找周瑜復仇,最後在戰神合身.蚩尤死亡後因沒有力量復活而死。
稱號:冰牙之智謀
武器:極光扇、冰麗劍
合體武器:極星.冰嵐劍
必殺:極星緋咲斬
超必殺:極冰闇劍爪
神器:黑暗玉璽
鎧甲:毒蜘蛛
龐統笮德.德加(MSN-03 Quess Paraya Jagd Doga)
曾經是水鏡司馬徽的學生。他稱呼自己為“鳳雛”。 在戰神決鬥篇受懿郭嘉之命前往南曹操軍並把洛陽發掘出的“星凰劍”獻予曹操。在赤壁之戰鬥,協助司馬懿的發射“神火飛鳳”。機駕建國後就任三公之一的大尉,負責軍事。 認為好友徐庶的死是因為孔明袖手旁觀。自此十分憎恨孔明,處處尋找傳說中的天之刃,與戰死的南方四天王屍體合體成巨大盟主高達在連載版漫畫第6話戰死。 稱號:稀代之斗軍師 武器:擊劍 必殺:不詳 神器:黑暗玉璽
BB戰士三國傳
賈詡(NRX-0015 Gundam Ashtaron/真身﹕Ashtaron加上MA型態)
BB戰士三國傳
擔任機駕三公之一的司空,穿著喪服的神官,擔任著立法,人事監察等。擁有軍師形態、暗殺者形態、魔蠍形態。性格殘忍。 使用黑色玉壐喚醒龐德體內的“闇之血”。統領著不死部隊與五夸將戰鬥。 被黑色玉壐吞噬變成巨大怪物被馬超的新必殺技擊敗。
武器:震星杖
必殺:眩光閃
神器:黑暗玉璽
機駕大將軍 夏侯惇基羅斯(XM-05 Berga Giros)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8年2月
機駕軍首席大將,但在曹丕稱帝、重用司馬懿後,因為不滿司馬懿而被投閒置散,後期被闇控制。
稱號:鋼之猛將
武器:蛇骨剛劍
必殺:蛇流絞斬、蛇流絞斷·防、蛇流絞斷·攻
超必殺:二重閃彈
機駕副將軍夏侯淵達拉斯(XM-04 Berga Daias)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8年5月
機駕大將軍夏侯惇助手兼親弟,擅長射擊,擁有神出鬼沒的速度,後期被闇控制。
稱號:隼之斗將
武器:銳鐘、剛骨棍、銳刃弓
合體武器:剛銳戟、剛銳炮、剛銳弓
必殺:獄羅丸
超必殺:二重閃刀
驃騎將軍 張遼(MS-14A Gelgoog Gato Custom)
推出日期:2008年9月 機駕軍中的第二號人物,步兵及騎兵的總指揮官,與徐晃同為董卓軍舊部,同時與處於對立勢力的關羽是朋友,後期被闇控制。
稱號:淒絕之斗魂
武器:鳳鉤刀、龍身刀、鳳凰天舞
合體武器:鳯龍雙刃刀
必殺:烈刃大旋輪
超必殺:蒼紋猛瀑布
坐騎:赤兔馬(呂布失去訊息後至送贈關羽前)
衛將軍 張郃III改AMX-011SZaku III Custom)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9年2月 前冀州軍(袁紹軍)中郎將,負責統領機駕近衛軍。
模型漫畫中,曾與少主曹丕切磋武藝,後期被闇控制。
稱號:深綠之孤狼 武器:超重戟、曲銳劍、突毆拳
合體武器:狼牙.雙重戟、裂銳爪
必殺:爪拳獄連掌
車騎將軍徐晃(MMS-01 Serpent)
推出日期:2009年5月
董卓側近、官位衛將軍,機駕軍騎兵師團長,對曹操忠心耿耿,因此得以替曹操保管凰天鎧的組件。
BB戰士三國傳
在連載漫畫版第四話曾經被賈詡的闇之力控制,眼睛從淺藍變成深紅,被復出的曹操救醒並恢復原樣。機駕五將中唯一未被蚩尤洗腦。
稱號:勇壯之戰斧
武器:鋏鐵戟
合體武器:鐵火盾、雙鐵火、鐵火鏈武
必殺:雙刃鐮擊
超必殺:鐵火地雷沖
【近衛軍】
前身為“曹操軍親衛隊”,由程昱及許褚率領的親衛兵團,負責在戰役中保護曹操。成員包括典韋阿斯瑪以及許褚高達。不過典韋在虎牢城之戰中已經戰死。 機駕建國後,親衛隊更名“近衛隊”,成員亦作出變動,領袖程昱成為光祿勛(負責宮中內務),近衛軍的許褚率領。
典韋 (NRX-044 Asshimar)
推出日期:2010年3月
隸屬曹操軍近衛隊。擁有超乎常人的怪力,甚至可變成大斧形態,重創敵人。一次徒手打虎,被夏侯惇發現,令他相當欣賞,繼而向曹操推薦典韋加入,因而成為部下。當曹操親眼見證其神力後,將他與古代力士“惡來”相比,稱其為“古之惡來”,更立即提拔其為護衛。令典韋對其更加欽佩,為報答知遇之恩,從此亦決定哲死效忠曹操。由於典韋一直以護衛身份活躍,相對其他一直東征西討,建立戰功的武將而言,鋒芒似乎猶有不及,不過有關他忠心護主的事績,仍為世人所傳頌。某次董卓為了在曹操軍內部挑起混亂,乃派出士兵詐,乘機混進曹軍。他們看準曹軍疏於防範時,發動突擊,未幾已攻進曹操寢室附近。幸得典韋及時察覺,即使赤手空拳,身中多箭仍拚死抵抗,拖延時間,援軍才能及時平息亂事,更令曹操得以脫險。自此以後,曹操更加信任典韋,甚至將他擢升至衛兵隊尖子才能加入的“曹操軍親衛隊”中。最後在虎牢城之戰中,再次為保護曹操,抵擋張遼一擊而死。
稱號:不動之怪力
武器:豪大斧
合體武器:不動戦斧
必殺:戰斧大車輪
親衛隊士兵(“火袋鼠”/DT-6800HM Daughtress Fire Wallaby)
“曹操軍近衛兵”士兵,曹操出戰時經常隨從左右的精銳之師。部份零件與程昱相同。 稱號:親衛隊士兵 武器:戰戟 必殺:明日之一直線
【荊州殺戮部隊】
原屬荊州軍,後來投降機駕,以飛蝗作為標記。
韓玄格夏(MS-13 Gasshia) 元荊州軍武將。韓浩之兄。 被黃忠的必殺技“昂龍剛鳴閃”所殺。 史實中與韓浩並無兄弟關係,是屬於荊襄四郡之一的長沙太守,最後歸順劉備。演義中則與韓浩屬於兄弟關係,因為黃忠與關羽交戰,出於膽怯而出逃,最後被魏延所殺。
稱號:飛蝗
韓玄格夏韓玄格夏
韓浩吉剛(MS-12 Gigan)
元荊州軍武將。韓玄之弟。 用右腕的短刀將張魯殺死。 被馬超的必殺技“獅龍神威亂舞”斬成肉塊。
史實中與韓玄並無兄弟關係,而且早在董卓專擅時期已加入曹營,曾在軍事譁變中救出被挾持的夏侯惇
其處事冷靜的作風,深得曹操欣賞。
武器:短刀
BB戰士三國傳
韓遂沙漠型(MS-06DZaku Desert Type)
前西涼軍將領,作為機駕軍的內應,追殺龐德時,被馬超的飛劍在一瞬間斬下了左臂。在龐德死後被在暴走中的馬超殺死。
武器:狼牙臂
光祿勲 程昱(DT-6800 HMC Wise Wallaby)
[支撐霸業的重臣]
曹操的謀士 ,年紀比司馬懿略大,資深的文官。
<武器>扇子
【部隊兵】
不死軍團(OZ-03MD Virgo II) 由賈詡以黑暗玉璽,所統領的傀儡部隊,在闇之力控制下,擁有不死之身。然而面對闇之力,不死能力會無效化。 一度被五夸將所擊敗,其後復活後再被擁有原始的闇之力的馬超所殺。
稱號:赤眼部隊
武器:不詳
必殺:闇之力
【部隊兵】
機駕部隊兵(RGM-79 GM)
推出日期:2009年4月 前身為兗州軍,盔甲為紅色。
稱號:無名戰華
武器:戰戟
裝備:攻防盾、軍旗
必殺:明日之一直線

轟(吳國)

位處三璃紗南方,孫一族統領的州郡,相等於“吳”國。
赤壁之戰後,孫權繼位,以周瑜為軍師,建國稱帝。 孫一族古代兵法家孫武(孫子)後人,統治江東的豪族。經過孫堅、孫策及孫權父子悉心經營下,成為三璃紗中以強勁水軍著稱的國家。
轟大帝孫權(RX-78 GP03D "Dendrobium")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9年12月
孫權隨天玉鎧呼應 ,穿上附有猛虎之力的鎧甲,展現真正的勇氣!
稱號:碧眼的獸神
武器:真·虎錠刀,牙王剣·零式
必殺:猛虎獸烈霸
超必殺:王虎轟獸擊
鎧甲:猛虎之鎧
神器:天玉鎧.弩虎,虎磷魄
孫權(RX-78 GP03S Gundam "Stamen")
推出日期:2007年11月 孫堅的兒子、孫策之弟、孫尚香之兄。性格沉靜,為人極重情義,不喜歡戰鬥。 在赤壁之戰後繼續經營轟國,其中的水軍的實力在當代無出其右,舉世無雙。赤壁之戰後,被闇之力囚禁,令轟國陷入闇之力控制中。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沉靜的猛虎
武器:牙王劍
必殺:蒼晄壁
超必殺:雙虎破刃,龍虎爆獸擊(孫權雙虎破刃與劉備星龍斬合招)
神器:天玉鎧.弩虎
孫策(RX-78GP02A Gundam "Physalis")
推出日期:2009年11月 孫堅之子、孫權、孫尚香之兄。與個性沉靜的弟弟截然相反,性格豪邁而愛好武鬥,每戰必定身先士卒。在合淝攻略戰中,孫策與郭嘉控制的巨石兵交戰,陷入苦戰,及後又為了保護劉備等人,而瀕臨重傷。最後更被崩潰的巨石兵所吞沒,赤壁之戰時失蹤,長沙軍唯有將他視為已經陣亡。後在轟國解除石化後,再度出現,被暗之力控制,被孫權的猛虎獸烈霸殺死。模型漫畫中被蚩尤打敗後,被蚩尤強行合體成“蚩尤魔裝型態”,向關羽和關平及周倉攻擊,被關平和劉備打敗。之後與孫權對上,戰死於孫權的必殺猛虎獸烈霸。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江東之小霸王
武器:雙虎旋棍,虎錠刀
合體武器:強襲激鋼棍
必殺:激鋼重爆突 猛虎獸烈霸
超必殺:天華鋼烈魂
孫堅(RX-78GP01Fb Full Vernian Gundam "Zephyranthes")(已死)
推出日期:2009年12月
BB戰士三國傳
(轟大帝附屬孫堅面罩使其再現) 孫策、孫權及孫尚香之父,身穿孫武的白虎之鎧孫氏三代霸業的草創者。長沙地方的領主,亦為偉大兵法家孫武后裔。擁有足以與龍帝劍匹敵、由三侯時代己流傳至今的的兵器“虎錠刀”。 後來,他在曹操邀請下,加入討伐董卓聯軍。在軍事會議中,他主動向司馬懿請纓,率領長沙四騎眾,進攻虎牢城,目的是要得到傳說中的神器“天玉鎧”。可惜大事未成,便為保護受呂布攻擊的孫尚香戰死。事件震撼整個長沙軍,眾人均而悲慟不已,卻也令長沙軍更團結、更勇猛。孫堅率領“長沙四騎眾”作戰時,全部成員都會戴著紅色圍巾。
稱號:江東之虎
武器:虎錠刀,牙王剣·零式
必殺:虎狼漸
超必殺:猛虎獸烈霸
孫尚香(RX-78 GP04G Gundam "Gerbera")
推出日期:2009年5月
(注:推出時間雖然在馬超,黃忠之後,但盒子顯示她是屬於“英雄激突編”。) “江東之虎”孫堅之女、孫策、孫權之妹。 在赤壁大戰後為尋找失去蹤影的,心愛的劉備而前往翔國。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江東的弓腰姬
武器:麗虎刀
必殺:虎影閃、華天樓
太史慈(MS-09 RII Rick Dom II)
推出日期:2009年9月(模型部分造型與官方原設定略有不同) 在統一江東的孫策面前出現,並與其進行壯烈的決鬥,雙方決戰半日仍未分勝負。最後孫策軍戰勝,但他相當欣賞太史慈,便想親自邀其加入。太史慈主動要求“只要你替我鬆綁,我便會為你向其他兵將說降。”,之後便離開孫策軍。雖然面對手下將領,大都認為太史慈其實是借詞逃走,不過孫策仍對其相當信任。果然不久以後,他便率同其他士卒一同歸順。自此便跟從孫策、周瑜一同攻討合肥。赤壁之戰後,繼續統領情報機關。與鋼甲機合體變成鋼鎧裝形態。及後與關平合作,並成功打破之。然而兩人均被石化。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灼熱之偉丈夫、黑色大丈夫
武器:鋼疾藜骨朵
合體武器:鋼疾藜戟刀
必殺:擊鋼突破
超必殺:鋼烈滅砕陣
坐騎:鋼甲機(MA-06 VAL-WALO)
陸遜Zeta-Plus A1(MSZ-006 阿姆羅用Zeta-Plus A1)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9年1月
周瑜的弟子,同時以孫尚香側近身份活躍。赤壁之戰時,代替負傷的周瑜指揮作戰。周瑜死後陸遜就任大都督及水軍統帥。赤壁之戰後,被闇之力囚禁,令轟國陷入闇之力控制中。
稱號:明日飛舞之翼
武器:飛燕盾、燕戟.寶旋霞、跳燕機
合體武器:兩刃形態(燕戟.寶旋霞+飛燕盾)
必殺:燕迅突破
坐騎:強襲戰艦
周瑜百式(MSN-00100 Hyaku Shiki)
推出日期:2008年10月
BB戰士三國傳
自小便認識孫策、深得他信任的武將。認為要平定江東,精良的水軍是不可或缺。有專用樓船(雷擊艇),同時擔任孫策、孫權的軍師。模型漫畫中,周瑜以天雷火炮消滅郭嘉,繼而配合孔明得知風向改變的時機,勉強再使出一發火炮,盡焚曹軍戰艦,結果因為精神力幾近耗盡,吐血暈倒。在連載漫畫中,被亂箭射中倒地。赤壁之戰後,在拜祭孫堅和孫策時去世。 在孫策的模型漫畫中,周瑜依然健在。
稱號:白金之麗將
武器:白虎刀、白爪弓
合體武器:天雷火炮
必殺:流閃輝
超必殺:天雷火炮
坐騎:強襲戰艦、雷擊艇
【江東水軍獨立游擊船團】
又稱強襲水軍,由孫策建立,隸屬於江東提督周瑜,由呂蒙、甘寧率領,對抗曹操軍。
呂蒙(輕裝:RMS-099 Ricky Dias/提督裝備:MSK-008 Dijeh)
推出日期:2008年8月(為“呂蒙、甘寧、教襲水軍”角色之一)
出身江東的將領,受僱而參加戰鬥的傭兵武將。據說品行欠佳而被趕出正規軍,踏上了流浪的旅程。與甘寧一同率領轟國教襲水軍作戰。年輕時曾為海盜,更被荊州通緝。後來被江東將領鄧當逮捕。後來呂蒙屢立戰功,更獲孫策提拔為將領。他更對呂蒙有如此轉變。有個人專用戰艦。與甘寧被蚩尤的闇之力控制。
稱號:沉默的智將
武器:碧斬斧
必殺:碧沖烈破
坐騎:教襲戰艦
BB戰士三國傳
甘寧(MS-18E K&auml;mpfer;蒼烈鮫:Mad Angler class)
推出日期:同上
2008年8月(為“呂蒙、甘寧、教襲水軍”角色之一) 本是為患江東一帶的水盜頭領。擅長謀略且極重情義,深得部下的敬重。曾經為荊州水軍將領黃祖部下。深受兒童歡迎的武將。與呂蒙一樣出身荊州,後來成為長沙軍一員。而他所率領的海盜軍團,則成為強襲水軍的骨幹成員。有個人專用戰艦。與呂蒙被蚩尤的闇之力控制。
稱號:勇猛之蒼蚊
武器:蒼鮫盾、烈鮫牙
合體武器:蒼烈鮫
必殺:鮫牙蒼影斬
坐騎:強襲戰艦 水軍眾
水軍眾(MSM-07ZGOG)
推出日期:2008年8月(為“呂蒙、甘寧、轟強襲水軍””角色之一) 游擊團突擊手。
武器:弓箭
坐騎:強襲戰艦
水軍眾(MSM-03C HIGH GOGG)
推出日期:同上
2008年8月(為“呂蒙、甘寧、轟強襲水軍”角色之一) 游擊團突擊手。
武器:弓箭
坐騎:強襲戰艦
水軍眾II改(MS-06FZ
推出日期:同上2008年8月(為“呂蒙、甘寧、轟強襲水軍”角色之一)
游擊艇舵手,負責駕駛戰艇。
武器:弓箭×2
坐騎:強襲戰艦
【長沙四騎眾】
自孫堅擔任將軍以來,已輔助孫堅東征西討的四名元老猛將,分別是黃蓋、韓當、程普及祖茂,與主公一樣,每戰均披上紅色披肩。由於成員祖茂、黃蓋先後戰死,成員餘下程普及韓當兩人。
BB戰士三國傳
程普吉姆RGM-79NGM custom) “長沙四騎眾”之一,熟悉神話和傳說,猶如孫堅的參謀。喜用刀鋒呈波浪形的武器。赤壁之戰後,被闇之力囚禁,令轟國陷入闇之力控制中。
稱號:長沙四騎眾
武器:鐵脊蛇矛
必殺:亂拳
韓當吉姆II(RX-77-4 Guncannon II) “長沙四騎眾”之一,重視禮節、身經百戰的老將。孫堅和四騎眾作戰時,也會圍著紅色的圍巾出陣。赤壁之戰後,被闇之力囚禁,令轟國陷入闇之力控制中。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長沙四騎眾
武器:虎徹刀、狩爪弓
必殺:虎刈斬
魯肅Mk-III(MSF-007 GUNDAM Mk-III )
BB戰士三國傳
“三侯本紀”中所記載、率領魑魅魍魎,令世界陷入痛苦深淵的元兇。黃祖、蔡瑁、龐德、馬超、曹丕、賈詡、龐統、祝融都曾經使用過闇的力量。董卓、郭嘉、司馬懿是其主要成員。大多擁有使用黑暗玉壐的能力。
究極黑暗天熾鵬司馬懿沙煞比(軍師型態:MSN-04 Sazabi / 魔裝型態: MSN-04-2Nightingale)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10年2月
司馬懿吸取蚩尤的暗之力後,得到神力的模樣。兼具了神聖與恐怖的那副模樣,讓觀者都感到敬畏與恐懼。擁有凌駕在破壞神蚩尤之上的恐怖力量,也壓過得到四神之力的劉備等人。
自稱「天熾鵬」。意思是將世界燃燒殆盡。
最後被劉備等人的四神們打倒後,發覺到自身也是人類而消失
稱號:覺醒的煉獄凰
武器:冥黒之牙、煉黒扇
合體武器:黑金之牙翼
必殺:天魔降臨
超必殺:天冥獄凰斬。
天熾鵬 司馬懿沙扎比 煉獄形態
擁有甚至能改變世界的力量,發揮到超越自身限界的模樣
授予死之祝福
戰神合身·蚩尤(MRX-010 Psyco Gundam Mk-II)
推出日期:2009年12月
BB戰士三國傳
自神話封印解放而出的蚩尤,以司馬懿的兒子(司馬師、司馬炎、司馬昭)作為祭品,與黑暗玉璽合體,最凶最悪的闇之魔神復甦。
稱號:煉獄之闇
武器:天魔爆煉炮
合體武器:逢魔合身刀
必殺:闇之雷
黑暗玉璽-精神感應型(MRX-009 Psyco Gundam)
推出日期:2009年12月(為“戰神合身·蚩尤”角色之一) 主要機駕三公擁有玉璽。可令使用者進行巨大變化。司馬炎供奉時,外殼粉碎成巨神兵器、進行破壞與殺戮。 可以與司馬昭、司馬師、司馬炎、蚩尤合體成為“戰神合身·蚩尤”。此外亦可與郭嘉進行合體。
稱號:破壞之巨神
武器:暗黑炮
蚩尤Neue Ziel(AMA-0X2 NEUE ZIEL)
推出日期:2009年12月
(為“戰神合身.蚩尤”角色之一)
附身在孫策和郭嘉身上,讓世界陷入混亂的真正元兇。但對司馬懿來說只是一枚旗子
可以與黑暗玉璽、司馬師、司馬炎、司馬昭合體成為“戰神合身·蚩尤”。
稱號:闇之軍神
必殺技:天魔爆煉炮
司馬炎II(MS-06SZaku II Char Aznable Custom)
推出日期:2009年12月
司馬懿最年幼兒子,年紀雖小,卻擁有天才的小孩,擁有可與被封印的軍神.蚩尤溝通的能力。
武器“炎星武”的“武”,來自司馬炎諡號“晉武帝”。
對暗黑玉璽獻上祈禱的司馬懿的兒子們。由於司馬懿的瘋狂而被蚩尤吞噬
在恢復意識後勸父親司馬懿停止,卻遭到攻擊,被馬超與四神們所救
三璃紗統一者,建立「真」,成為皇帝。
稱號:赤闇之炎
武器:炎星武
司馬師潘娜洛普(RX-104FFPenerope Gundam)
推出日期:2009年12月
司馬懿的長子,以高強武藝活躍於台前,既是司馬懿的副手,同時受父親之命,負責監視司馬炎。
武器“白鵬景”的“景”,來自司馬師諡號“晉景帝”。
同被被蚩尤吞噬。
稱號:白闇之衛將
武器:白鵬景
司馬昭克希(RX-105 Ξ Gundam)
推出日期:2009年12月
司馬懿的次子,與兄長司馬師一同監視司馬炎。對“G紀”最終章.默示錄極之信奉的神官。
武器“白鵬文”的“文”,來自司馬昭諡號“晉文帝”。
同被被蚩尤吞噬。
稱號:白闇之神官
武器:白鵬文、白鵬雙戟
必殺:自爆之竹

南方將領

位於翔國南部,古代赤流火穩的所在之地,故事中稱為“南蠻”的地帶。
主要將領
孟獲(GF13-017NJII God Gundam)
推出日期:2009年8月
繼承古代.赤流火穩之血的南方國王。愛民如子,但經常抱持悲觀想法的國王。使用的拳法是阿修羅神拳,據說是一種因過大的破壞力而被封印的不敗拳法。傳說中那光闇並持的阿修羅力量,就是預言中記述的“天之刃”之憑證。能與巨神象變身的金剛阿修羅鎧合體。
BB戰士三國傳
稱號:阿修羅王
武器:羅喉
必殺:神拳爆碎
超必殺:金剛阿修羅鎧(金剛波動拳、爆熱金剛拳)
坐騎:巨神象.金剛夜迦
BB戰士三國傳
祝融(GF13-050NSW Nobell Gundam)
推出日期:2009年8月
南方國王孟獲的妻子,同樣繼承了古代.赤流火穩闇之血。經常鼓勵被負面想法困擾而煩惱的丈夫。擁有驚人的戰鬥力,據說在戰場上看過祝融之舞的敵人,無一生還。與馬超同樣可發動閽之力解放型態。 稱號:羅剎之女王 武器:夜叉擊劍 合體武器:羅剎飛翔輪 必殺:飛翔大閃華 超必殺:毗沙門曼陀羅 坐騎:巨神象 南方四天王南蠻出身的四位蠻王,協助龐統尋找傳說中“天之刃”。在孔明絕技下全部戰死,繼而被龐統以暗之玉璽吸收,成為其一部份。
BB戰士三國傳
兀突骨盟主(GF13-001NHII Master Gundam) 南蠻四天王之一。 稱號:不詳 武器:拳法、仲縮手臂 合體武器:不詳 必殺:不詳 超必殺:不詳 坐騎:不詳
帶來洞主笑傲江湖(Walter Gundam) 南蠻四天王之一。 祝融高達原型機Noble Gundam,吸收DG細胞後,便成為帶來洞主的原型機“笑傲江湖”,與三國演義中祝融與帶來洞主為姊弟關係互相呼應。 稱號:不詳 武器:變成球型進行突擊 合體武器:不詳 必殺:不詳 超必殺:不詳 坐騎:巨神象(漫畫版)
BB戰士三國傳
木鹿大王獅王爭霸(Grand Gundam) 南蠻四天王,以力量見稱。可變形大象 稱號:不詳 武器:炮管內藏的手臂、拳頭 合體武器:不詳 必殺:不詳 超必殺:不詳 坐騎:不詳
BB戰士三國傳
BB戰士三國傳
朵思大王天劍絕刀(Gundam Heaven's Sword) 南蠻四天王,可變成烏型進行突擊。 稱號:不詳 武器:銳爪、飛翼 合體武器:不詳 必殺:不詳 超必殺:不詳 坐騎:不詳
【部隊兵】
南方牙隊(RX-79 GM)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09年8月 與三國傳部隊兵造型相似,頭盔有獸臉裝飾,盔甲為綠色。不同的是穿著的鎧甲和裝備都使用特殊的藤製作,異常堅固能浮上水面但弱點是怕火。備有專用坐騎阿修羅騎馬。 稱號:密林之雄叫 武器:牙戟 裝備:藤甲牙盾、軍旗 必殺:阿修羅七方陣 坐騎:巨神象、阿修羅騎馬

涼州軍

位處西北的軍團,曾為反董卓聯軍成員。
主要將領
馬騰高達(RX-79[G] BD-3 Blue Destiny) 反董卓聯軍成員之一。虎牢城攻略戰中,在曹操等東路軍於虎牢城牽制敵軍時,循西路向董卓大本營、三璃紗首都洛陽進行迂迴突擊,於英雄激突編死於與曹操軍的戰鬥中。 稱號:獅子王 武器:不詳 必殺:不詳
馬騰馬騰
BB戰士三國傳
龐德伊夫利特(MS-08TX Efreet) 原西涼軍警備隊將領,與馬超一起抵抗機駕軍的入侵。火神般戰鬥力的戰將,馬術甚至超越馬超。與馬超同樣擁有“闇之血”,曾發生闍之力失控下,殺害自己全家的慘痛往事,因而被賈詡利用,喚醒“闇之血”後,使其再次失控,在千鈞一髮間回復清醒同時,沖向馬超手中的獅清刀自盡。 稱號:蒼天之騎獅 武器:手甲 必殺:烈火壓勝

其他武將

胡軫強人(MS-15 Gyan)
推出日期:2010年2月
為董卓服侍的武將,被給予“鎮江將軍”地位,武力、智略能力出色,非常自豪,把打敗敵人的事作為信條。
張魯尼姆(MSA-003 NEMO) 漢中領主,曾收容被機駕追捕的馬超,被韓浩所殺。 漢中的百姓設定與張魯一樣都是以尼姆為藍本,與三國人民以吉姆為設定藍本有所不同。 稱號:師君、漢中之鷹 武器:槍 必殺:不詳
徐庶傑剛(RGM-89 Jegan) 擅使飛劍,曾經是水鏡的學生,與孔明、龐統是同窗兼好友,董卓之亂時,為協助難民逃過董卓軍追殺,與董卓軍的士兵同歸於盡,被認為已死去。後來龐統將徐庶遺下的飛劍裝在肩上,作為紀念。 稱號:虎福 武器:飛劍 必殺:不詳
玄武裝.呂布多魯基斯III(OZ-00MS2B Tallgeese III)
BB戰士三國傳
推出日期:2010年1月
呂布在得到三侯中其中一人的「武藝」之力後的模樣。堵上自身靈魂擊潰黑暗。
自泰山出現的是繼承武藝魂魄之人
稱號:黑曜之闘神
武器:方天武戟
合體武器:靈龜甲盾
必殺:天武大烈斬
超必殺:武幻爆烈沖
鎧甲:武煌壁
董卓/真 董卓(MS-05 Zaku I)推出日期:2010年4月 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殘虐無道的將領。指使呂布殺害靈帝,引發三縭紗陷入戰亂的元兇。他倚靠強大的武力,更透過暗殺靈帝,奪取聖印“玉璽”,更自封太師,掌握實權。得以控制三璃紗的董卓,透過粗暴鎮壓、以及濫用大權,在各地施行暴政,甚至指派士兵到各地搶掠,壞事做盡。郿宇城會戰時,以黑狼炮無差別攻擊。為此而被激怒的劉備,發動“天玉鎧.蒼龍”,將其消滅。 稱號:暴虐的太師 武器:刀、黑狼炮X6 必殺:閃烈擊
蚩尤魔裝型態 蚩尤與孫策的合體。
司馬懿沙扎比(MSN-04 Sazabi)

座騎

的盧 “東方天之刃”,劉備乘坐的戰馬。
赤兔馬
原本是呂布坐騎,郿城之戰期間被李儒的弩炮擊中受重傷,後來由曹操軍救回,並交予呂布隊舊部屬張遼使用。其後張遼出於情義,再轉贈予關羽,好讓他能夠與劉備會合。
絕影
曹操的坐騎,其有著讓人驚異的速度,讓人望塵莫及只能看到它的浮光掠影而得名。
的盧
劉備的愛馬 ,三璃紗東方蓬萊仙島出產的優質馬種,其實是東方的[天之刃],與龍輝寶合體後會變成龍。
趙雲的坐騎,快如閃電,連機駕軍亦風聞其名。本體與一般兵座騎外形一樣,不同者在於飛影閃以白色為主調。
馬超專用坐騎
馬超的坐騎,本體與白銀流星馬相同,但裝備馬超的盾牌及手背刀。全身以藍色為主調。
白銀流星馬
在三璃紗生息的馬匹中,擁有最高跑速的馬,以銀色為主調。戰場上的速度快若流星。
阿修羅騎馬
在南方生息的馬匹,除了眼睛為單眼外,其餘與三璃紗的白銀流星馬相似,為南方牙隊專用戰馬。
巨神象.金剛夜迦(象﹕猛瑪高達; 戰車﹕Hildolfr )
孟獲的座騎,具有一定破壞力,可變身為金剛戰車,並可變身人身型態的金剛阿修羅鎧與孟獲合體。另外尚有祝融專用藍色巨神象。模型漫畫中巨神象沉睡在神殿,與孟獲光之刃產生共鳴後復活。漫畫版一開始便成為帶來洞主座騎,洞主戰死後,才被孟獲取用。 合體方式、機械獸變成鎧甲的設定,與SD戰國傳 武神輝羅鋼篇的角色“鋼鐵甲冑”相似。

用語解說

三璃紗
由從天而降的三名高達「三侯」平定了世界,謠傳這個神話的傳承之地
G記
是描寫三璃紗的神話內容的古文書。據說連未來也記載於其中,只是還沒有人能解讀一切
三侯
是指在古代三璃紗中,封印了破壞神蚩尤的龍帝、雀瞬和虎曉這三個人。
玉璽
傳說中,凡是將它拿到手的人,就能統治世界的印章,其力量根源是包含在眾人 心中,光與暗的意志結晶。讓意志的力量進化到究極程度的四神們,就連玉璽也能創造出來。(詳見漫畫戰神決鬥篇最後一話)
暗黑玉璽
古代破壞神蚩尤的媒介。本體在洛陽宮殿的地下,由司馬炎等人獻上復活的祈禱。郭嘉等人所用的雖然是仿製品,力量卻不容小覷。
四神
是指在龍帝、雀瞬、虎曉中,加上從歷史中消失的英雄……武藝這四名神的稱呼
龍帝
封印蚩尤的其中一名古代英雄,將靈魂轉移到龍魂寶當中。據說,當三璃紗再度被暗籠罩之際,會將力量借給擁有真正正義之人。
雀瞬
封印蚩尤的其中一名古代英雄,將靈魂轉移到鳳熾魂當中,據說,當三璃紗再度被暗籠罩之際,會將力量借給擁有真正理想之人。
虎曉
封印蚩尤的其中一名古代英雄,將靈魂轉移到虎磷魄當中。據說,當三璃紗再度被暗籠罩之際,會將力量借給擁有真正勇氣之人。
武藝
封印蚩尤的其中一名古代英雄,在任何一本歷史書上都沒有描寫到他的存在。在與蚩尤大戰後,回歸大地,將靈魂封印在泰山中。據說,當三璃紗再度被暗籠罩之際,會將力量借給擁有無垢靈魂之人。
泰山
是武藝的長眠之地,位於現世與常世的交界之處。由於山頂受到蚩尤的攻擊而消失,因此復生的武藝,便授予呂布力量對抗蚩尤
天玉鎧
四神以玉璽當作觸媒,解放真正力量時的姿態。雖然被認為是獨一無二的天之力,不過天玉鎧也是由眾人的意志之力而產生。
天之刃
是指即使體內寄宿了暗之血液,仍然能夠以正義的意志操作那股力量的人。在此便是指馬超、孟獲、呂布、的盧。
暗之力
眾人的負面意志,以力量的形式具體化。只要人類還存在,就絕對不可能消失
出師表
孔明於五丈原決戰前夕所寫下的奏上文。包含了孔明對三璃紗未來的希望
八門遁甲 破邪之陣
被郭嘉砍傷的孔明,為了不讓司馬懿的計畫成功,所布下的最後之陣。與暗之力相剋的光芒,是眾人對未來的希望所產生。後來淤生出「死諸葛走生仲達」這句諺語
蚩尤
在過去的時代,曾經血染三璃紗大地的破壞神。雖然被四神給封印住,卻再度於三璃紗復活。僅用一擊便能劈開大地、粉碎山脈。在合肥之戰中,附身於原本被認為死亡的孫策身上,結果奪走了關羽的性命。它的真實身份,是在眾人心中,絕對不會消失的黑暗意志集合體

地理名稱

天之城

五丈原的上空,司馬懿闇的宮殿。

五丈原

位處翔與機駕邊界、闇的本陣所在。

雒陽

三璃紗政治中心,有“光之都”稱號。董卓殺害靈帝後,亦以此為大本營。虎牢城陷落後,為拖延聯軍,火燒雒陽,並退守郿宇城。名稱來自史實的“洛陽”。 曹丕稱帝後,機駕定都洛陽,同時司馬懿於宮殿深處,建造供奉黑暗玉璽的密室。

江東

位處三璃紗南方,扼有長江要道,既是水路交通要道,亦是江東軍賴以自守的天險。 早年曾是海盜活躍的地方,後來以孫堅為首的長沙軍,不斷出兵討伐,軍團先後平定海盜胡玉、以及收降呂蒙、甘寧,日後的強襲水軍,亦是以此班底為基礎而建立起來。

長沙

轟國最早根據地、亦是孫堅及長沙四騎眾的出生地。

合淝

位處機駕與轟國邊境,赤壁之戰前,郭嘉曾企圖入侵,被孫策打敗,但該地仍未落入曹軍手中。 機駕立國後,司馬懿利用黑暗玉璽封印孫權等重臣,同時控制呂蒙、甘寧為首的強襲水軍。合淝成為轟國少數未被黑暗力量控制的城池。

西涼

昔日由馬騰統治的地區,最後被機駕軍吞併。事件觸發繼承“闇之血”的馬超,銳意向機駕軍報復的事件。演義與三國志中,西涼被吞併是發生在曹操在世時期,而非曹丕繼位之後,只是演義中是曹操以離間計,出兵消滅馬騰軍,三國志則由於馬超起兵反抗曹操,結果反令西涼軍被消滅而被逼出逃。

漢中

位於西涼附近、與益州接壤的地區,在張魯經營多年之下,百姓原本過著安穩生活,但在韓浩兄弟洗劫後,一度為機駕占領,而領袖張魯亦在戰爭中被殺。 史實中張魯同樣有收容馬超,不過由於張魯對其猜疑,令馬超再次出逃。而曹操進兵漢中,張魯主動投降,更因為其愛民之心而受曹操所欣賞,並無發生被曹操洗劫,以及將張魯殺害的事件。

益州

赤壁之戰後,孔明率領五夸將等人所遷移的根據地,物阜民豐,毗鄰南蠻之地。

赤流火穩

位於三璃紗翔國南部,古代赤流火穩的所在之地,統治者為南方國王孟獲,與三國演義中所出現的南蠻並不相同。赤流火穩,最早見於“SD戰國傳 地上最強編”,相對天宮之國代表日本、影舞亂夢代表中國,赤流火穩則代表印度(阿修羅、仁王、夜叉、羅剎等名稱,是來自印度諸神)。而不論三國志及三國演義,所指的南蠻,是指現今四川雲南一帶、當時仍是蠻荒之地、各族林立的地區。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