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娛樂圈現象)

Anti(娛樂圈現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Anti(反對)組織的流行,是韓國娛樂圈的特有現象,雖然很多韓國明星很受歡迎,但是,他們在大多數韓國人的眼中並非什麼大人物,韓國人不會把他們看的很高,甚至有些人因為不理解為什麼有些明星那么輕鬆就可以賺這么多錢,而對明星很看不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反對
  • 外文名:ANTI
  • 地點:韓國
  • 範圍:韓國娛樂圈(現已發展到中國)
特點,形式,惡搞,偽裝,高科技,結論,原因,過於走紅,言行出錯,緋聞纏身,具體事例,

特點

一般來說,遭遇瘋狂Anti的韓國歌手在anti粉眼裡大多有8個特點中的一個或者幾個:
1、唱功一般
Anti
2、有著瘋狂的冬粉(俗稱狂飯)
3、品行不端正或對前輩無禮,依仗權勢
4、靠關係和緋聞出道
5、不是真心對待冬粉
6、缺少真誠精神
7、虛偽,抄襲出道的
8、涉及政治或者國家利益
(只要有其中一點,就會成為Anti的對象)

形式

惡搞

Anti-fan的惡搞手段,一般都是在網站上對藝人進行惡意攻擊,傳播謠言,電腦合成一些影響不好的圖片,損害藝人名聲。這是最低級的操作方式,我們只能說這些是惡搞,不能列為Anti,其實很多Fans也都在幹這類的事情。這種行為真正的Anti-fan都不幹了。

偽裝

有的Anti-fan成員還喜歡偽裝成藝人的歌迷,對其他藝人和歌迷進行詆毀,導致不同藝人的歌迷間產生衝突。這是有技術含量的,因為你必須對兩方藝人很熟悉,而且對他們的Fans也很熟悉,要不一下就穿幫了。

高科技

Anti-fan十分擅長通過網路技術對明星進行語言攻擊。比如,他們利用網路技術攻擊某明星的論壇,致使該論壇一度癱瘓;他們向某女星的手機傳送病毒,導致該女星的手機頻頻當機,最後不得不更換新手機;他們利用論壇和郵件群發軟體廣泛散布某明星的負面訊息,並在各種網站論壇里謾罵明星。

結論

從上面不難看出某些Anti的水平已經被定義為不算Anti了。
從偽裝做法我們貌似可以敏感的感受都某大型活動上傳言的某兩邊的Fans的衝突的原因。

原因

過於走紅

越走紅的明星越容易出現反明星家族,韓國當紅明星都曾被Anti過。Anti-fan針對的對象越紅。成員就越容易聚集。

言行出錯

還有一些明星言行舉止惹眾怒。或是一些很讓人反感的故弄姿態,矯情做作。

緋聞纏身

有一些Fans就是因為喜歡的明星和其他的明星搞曖昧關係,對那個明星極其反感。比如韓國H.O.T.組合隊長的一些Fans就不能容忍他和簡美妍戀愛轉而加入了簡美妍的Anti俱樂部。

具體事例

1.1994年,大學生金某準備了面具和刀,想拍攝崔真實的裸體照片作為要挾,崔真實的經紀人為保護藝人被刺中腹部。
2.1999年,還在Baby V.O.X組合的簡美妍,和H.O.T.的成員文熙俊傳出緋聞後收到過沾滿鮮血的刀片,在業界引起了不小的恐慌,還有ANTI冬粉在手中握著刀片,假扮冬粉與她握手,當場使簡美妍的手血流不止,而那個ANTI冬粉則趁亂溜走了。
3.1999年,尹恩惠,韓國大熱電視劇《宮》的女主角,她本是韓國組合Baby V.O.X組合中的一員。經常有人聲稱是她的冬粉,走到她面前咒罵她,導致她之後走路都習慣性低著頭,避開旁人的視線。曾經還有偽冬粉手拿裝滿墨水的針筒,朝她的眼睛噴墨水,因此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她只敢戴著墨鏡出門。如今,她只要見到自稱是她冬粉的人,第一反應便是恐懼。
4.2000年,G.O.D的成員尹啟相的母親喝了冬粉送的裝有洗潔劑的飲料,出現嚴重嘔吐,最後只好去洗胃。
5.2003年,文熙俊的ANTI俱樂部成立在韓國已高達10萬人,在韓國所有Anti俱樂部中排名第一。俱樂部成員們不斷在網上散發捏造惡劣新聞,甚至瞎編說“文熙俊自殺,屍體在所屬社被發現”。為此,文熙俊向這些Anti俱樂部成員提出了訴訟,結果卻是不了了之。直到2005年他參軍後,眾多偏激的Anti冬粉才對他有所改觀。
6.2005年,宋慧喬的母親收到“如果不給2.5億韓元就用鹽酸讓宋慧喬毀容”的恐嚇信。
7.2006年,東方神起的隊長允浩在錄製女傑的休息室里喝到了一瓶Anti-fan送給允浩的帶有強力膠水的飲料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洗胃,經過緊急搶救後脫離了生命危險。後通過此人在超市買強力膠的錄像抓獲。
8.2006年5月20日,Super Junior的簽名會上,成員藝聲被暗中扔出的一隻膠鞋擲中眼睛,害得他只好捂著臉退場。
9.2006年7月28日,Super Junior在韓國KBS電視台做現場表演時,成員強仁突然跌倒,半天都沒能爬起來,場下的Anti冬粉立刻以不斷的噓聲為他“助興”。
10.2006年7月29日,SJ在韓國MBC音樂中心現場表演時突然發揮失常,演唱時上氣不接下氣,成員金希澈和李東海甚至還唱破了音,再次招來噓聲一片。現場表演後,ANTI冬粉們砸碎了SJ保姆車的車窗,並導致當時正在車中的成員金基范和李東海受傷。事後,SJ就當天現場表演大失水準進行公開道歉,成員金希澈還在網上寫了悔過書,可是仍有ANTI冬粉不依不饒。
11.SuperJunior東海父親的葬禮時,就有Anti-fan組織從中搗亂。Anti fan竟然穿著鮮紅的衣服去葬禮並且在哀悼的時候上鼓掌歡呼……
12.2006年,女傑6里的玄英在另外的娛樂節目裡抱了一下東方神起的有天,Anti Cafe一下子就增了六個。
13.2006年,ANTI飯在庚飯韓庚舉行的生日會上,對韓庚出口不遜,大聲叫他滾回中國。保全對現場冬粉進行搜查,竟在一個冬粉身上搜出硫酸瓶。
14.2006年,ANTI飯向媒體爆料韓庚捲入毒品事件,四處破壞其名聲,儘管此事已被澄清,但還是使民眾對他產生了巨大陰影。
15.2006年,ANTI飯在韓庚的官方網站發表惡意攻擊的帖子,稱韓庚為中國種馬、不要臉之類的中傷言論。公司隨即刪貼進行處理,但ANTI飯化身黑客潛入網站,投放病毒,致使網站一度陷入癱瘓。
16.2007年4月,有一名李姓男子給韓庚寄自己的裸照和精液。當時韓庚正在宿舍,和大家一起打開這個禮物的時候,場面十分尷尬。
17.2007年,強仁在做“強仁的天方地軸電台”的DJ時,一次在電台中談到“奶奶不舒服”的問題,他的手機就收到短訊息指責“看了你主持的電台的樣子,你的奶奶還沒死嗎?”類似這樣的內容,說他們是“SM出身的垃圾”等字眼。強仁說當時在可視電台中忍不住埋下頭……
18.2008年,據知情人透露,近日來內地做活動的韓庚,參加完電視台錄製後回酒店,在路上遇見自稱是其fans的歌迷送禮物。其不流利的中文引起了身旁工作人員的警惕,當歌迷送完禮物和蛋糕表示要和偶像照相時,工作人員怕出事以韓庚身體不適為由婉轉拒絕了。韓庚禮貌性的接受後就趕緊離去,回到酒店,眾人拆開禮物才發現裡面全是裝滿鮮血的小袋子,以及被用刀惡意刻劃的韓庚的照片,附帶有一把尖刀。而蛋糕中後經檢測混有不明藥粉。
19.2010年,SuperJunior利特與成員恩赫在KBS電台旗下的kiss the radio節目中報料稱,有次利特在高速公路行駛時感覺車輪漏氣,開到檢修點檢查,竟然發現右後車輪被Anti-fan用針扎了很多小洞,檢修點的技術人員稱,如果利特再晚一點發現車輪不正常現象的話,就很可能會出事了。利特說起這件事還心有餘悸。
20.2011年,BigBang G-Dragon在日本收到了Anti fan的含大麻的煙,然後GD感覺味道不對就扔了,但還是對當時BigBang在2011的發展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21.2012年8月,BigBang在日本東京,夜間保姆車車窗被砸,不僅現金被盜,勝利與大成兩名成員的護照也被盜走,使得二人一時無法回國,此期間也是韓國與日本的獨島爭端的高潮時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