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辣妹

109辣妹

去過東京的人,尤其是拜訪過日本新人類最喜歡出沒的澀谷的人,應該有被一種人嚇過吧,這種經常出沒在澀谷的高校女生,有一頭茶色的頭髮、黑色的臉蛋上有誇張白色的眼影和銀色的口紅,超高的厚底鞋和超短的迷你裙,這就是在日本橫行近五年的「109 辣妹」,日本人叫他們為 gan guro,用日本話說叫做「黑面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109辣妹
  • 外文名:gan guro
  • 日本話:黑面妞
  • 屬性:高校女生
為什麼叫做 109 辣妹,其實理由很簡單,「109」是澀谷一家服飾百貨公司的名字,從澀谷車站出來,一眼就可以看到 109 百貨和這棟建築外牆上的大電視牆,109 不只是澀谷的地標,還是新人類流行服飾的大本營。
回到主題,「美黑」倒底要怎么個黑法才叫做美?黑到什麼程度才算美?像全亞洲男性心目中的女神飯島愛那樣,有一點黑又不是太黑的小麥色?或是像黑人女歌手惠妮休斯頓這種真的想不黑都不行的黑?
如果只是這種程度的「黑」,那那能稱得上是「109 辣妹」呢?當然是更ㄅㄧㄤˋ點的羅!要讓你看到之後,有「看得鬼」那種感覺的黑,才夠資格叫做 109 辣妹。
109辣妹
可別小看這種 109 辣妹,她們為了讓自己一直能維持這么黑,而且還能黑的發亮,可是想盡辦法,每個星期都得花個好幾千元日幣,到專門的美容沙龍去,把自己從頭到腳,用燈光曬上個好幾個鐘頭,如果發現皮膚稍有「退黑」跡象,還有專用塗黑的化妝品可以補強。
109 辣妹的由來,據說是從安室奈美惠開始的,出身沖繩的安室皮膚本來就比較黑,黝黑的皮膚、健康的元氣、地攤都買得到的衣著,讓安室出道後立即穩居「國民美少女」寶座,這種形象隨著安室人氣飆漲,立即在澀谷引起風潮,再經過不同程度的發酵與發揚光大,最後就演變成 109 辣妹滿街跑的景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