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1994年成立英國演唱組合)

辣妹(1994年成立英國演唱組合)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辣妹組合的建立,是源於1994年的一則在叫做《舞台》的報紙上的廣告。

英國音樂製作人鮑勃、克里斯·赫伯特父子準備打造一個女子演唱組。於是發廣告徵集女孩子們報名。在多達400多人的報名者中,層層篩選出維多利亞·亞當斯,梅蘭妮·B,米雪·斯蒂文森以及萊尼·摩根4個人,傑瑞·哈利維爾沒有通過篩選,直接進入了最後的面試。後來又因為形象等問題,赫伯特父子用梅蘭妮·C換掉了萊尼·摩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辣妹
  • 類型:組合
  • 成立時間:1994年
  • 國籍:英國
  • 代表作品: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組合介紹,音樂風格,主要成員,維多利亞,波頓,梅蘭妮,哈利維爾,福勒,形象影響,多變形象,深刻影響,專輯列表,巡迴錄像,巡迴演出,演出錄像,廣告代言,獲獎情況,與中國,

組合介紹

辣妹組合的建立,是源於1994年的一則在叫做《舞台》的報紙上的廣告。
辣妹組合辣妹組合
英國音樂製作人鮑勃、克里斯·赫伯特父子準備打造一個女子演唱組。於是發廣告徵集女孩子們報名。在多達400多人的報名者中,層層篩選出維多利亞·亞當斯,梅蘭妮·B,米雪·斯蒂文森以及萊尼·摩根4個人,傑瑞·哈利維爾沒有通過篩選,直接進入了最後的面試。後來又因為形象等問題,赫伯特父子用梅蘭妮·C換掉了萊尼·摩根。隨後5個女孩子被安排在一所房子共同居住並排練。途中因為米雪·斯蒂文森的態度不夠認真,遂被一個叫做艾瑪·波頓的女孩換掉。樂隊陣容確定,初期取名為Touch,後期改為Spice。5個女孩子十分努力,但是赫伯特父子遲遲不與她們簽約,導致她們不能保證生活來源,而且諸多方面的不滿,導致5個女孩子密謀脫離赫伯特父子。在詞曲作者艾略特·甘迺迪的幫助下,Spice與後來的經紀人賽門·福勒結識。賽門很快就幫助這5個女孩子簽進了維京唱片公司,樂隊更名為Spice Girls辣妹,開始正式進入娛樂圈。
辣妹組合的起點與其他知名組合都不一樣:成員們並非從小生活在一起,而是通過選秀這種純粹的商業手段製造出來,可是又不像後來的Girls Aloud那樣直接推向大眾,成員之間缺乏了解。初期5個辣妹在一起時的經歷是非常戲劇化的,5個陌生的女孩子雖然被選了出來,可她們有共同的理想,並為了她們的夢想絞盡腦汁,不擇手段,5個人一同奮鬥爭取,才剛剛獲得了娛樂圈的入場券。辣妹的成功不是一下子就得來的,而是一個厚積薄發的過程,她們能夠獲得今天這樣的地位,得到如今的尊重,與她們自身不懈的奮鬥有著必然的聯繫,正可謂‘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
1996年夏天,經過將近2年多的準備,辣妹組合推出了她們的首張單曲Wannabe。這首歌像旋風一般迅速風靡整個英國,首周在英國唱片排行榜排名第三,隨後就登上冠軍寶座,並一直保持了七個禮拜的冠軍位置。一下子,辣妹就成了當紅明星。隨後她們又推出第二首冠軍單曲Say You'll Be There,並發行了她們的第一張專輯Spice,在1996年年末聖誕節的時候發行了她們的第三張冠軍單曲2 Become 1。一連串的成功把5個女孩子捧上了天。Wannabe這首歌在包括後來美國在內的31個國家地區取得了銷量排行第一。榮譽也接踵而至,在1997年全英音樂獎頒獎禮上,辣妹組合獲得了“最佳單曲”以及“最佳音樂錄像”兩個獎,並成為英國歷史上第一個獲得全英音樂獎“最佳單曲獎”的女子組合,5個姑娘為整個頒獎禮演唱了Who Do You Think You Are作為開場,其中傑瑞·哈利維爾的演出服——英國國旗裝不但成了當時報紙上的頭條,更是成為了英國流行樂壇上永遠無法讓人忘記的經典。雖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5個女孩子並沒有享受到應有的成功帶來的喜悅,因為她們的日程表安排得非常非常的滿。在1997年,辣妹依然勁爆,發行了慈善歌曲Who Do You Think You Are/Mama,並馬不停蹄的開始了第二張專輯的製作與發行工作,同時也開始拍攝她們的第一部電影。第二張專輯依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首張單曲Spice Up Your Life毫無懸念的登上了銷量排行榜的榜首。
在本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後,經紀人賽門·福勒開始將辣妹推向國際樂壇,而且辣妹確實也在國際上獲得了普遍的歡迎認可。1997年,成功進軍美國之後,她們開始了全球巡演,這也讓她們成為了第一個進行全球範圍內宣傳巡演的女子組合。辣妹已經成為了國際巨星。但是巨大光環下的工作壓力逐漸使5個女孩子無法承受,而經紀人賽門不近人情的鐵腕政策也越來越讓5個女孩子不滿意。於是辣妹組合斷然解僱了賽門。這個決定在當時引起了轟動,各種讓人失望的猜測謠言開始撲向辣妹。但是5個女孩子並沒有被困難擊倒,她們依然自信的站在舞台上進行世界巡演,有條不紊的發行自己的第一部電影,自己管理著自己的事務。她們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實力,在這期間她們發行了她們的第六首單曲Too Much,依然毫無懸念的登上銷量排行榜榜首,這是她們連續第2首聖誕節銷量冠軍單曲,連續第六首冠軍單曲,使她們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能夠連續擁有6首冠軍單曲的女子組合。很快另一個變動又來了。1998年5月,在世界巡演最後一站美國的巡演開始之前,辣妹成員傑瑞突然宣布退出辣妹組合。傑瑞一直被媒體認作是辣妹組合的靈魂核心,是辣妹的領導,所以不好的傳言又蜂擁到了辣妹的身上。剩下的4個女孩子堅持住了,她們以4人辣妹的身份開始了美國的巡演,並一場不落的演完了所有的演出,期間她們依舊以5個人的身份發行了她們的單曲Viva Forever,並照舊取得了銷量冠軍。
1998年9月,結束了世界巡演回歸英國,繼續在國內按計畫演出了幾場之後,剩下的4個辣妹開始了各自的不同的生活。維多利亞與梅蘭妮B在美國巡演期間同時宣布懷孕,並在巡演結束之後各自生子結婚。梅蘭妮B嫁給了巡演期間的伴舞吉米·古扎爾,維多利亞嫁給了著名的足球運動員大衛·貝克漢姆。5個辣妹也紛紛的開始了自己的單飛計畫。梅蘭妮B是最先開始的,她在世界巡演結束之後馬上就推出了首張個人單曲I Want You Back,並成功登上了當周銷量榜冠軍。脫離辣妹之後,傑瑞以全新的形象也發行了首張個人單曲Look At Me,梅蘭妮C也聯同加拿大搖滾歌手布萊恩·亞當斯合唱了歌曲When You've Gone。在1998年年末,4個辣妹回到一起,創作並發行了她們的連續第三首聖誕冠軍單曲Goodbye。隨後,經過1996,1997和1998短短三年旋風般的大紅大紫之後,辣妹分崩離析。
1999年,辣妹成員開始了各自的個人事業。各成員相繼取得成功之後,2000年,維京唱片重新召回維多利亞,梅蘭妮B,梅蘭妮C和艾瑪4個人,發行了她們的第三張專輯Forever。辣妹依舊強大,專輯中的單曲Holler/Let Love Lead The Way發行當周再次登頂,這是辣妹組合的第十張單曲,是辣妹的第九張冠軍單曲。唯一的遺憾是第三張專輯沒有再次成為冠軍專輯,敗給了當時的新晉男孩組合Westlife。在發行Forever之前,2000年年初的全英音樂獎頒獎禮上,辣妹組合獲得了“傑出貢獻獎”。這又是創紀錄的一次獲獎。辣妹組合成為了歷史上第一個得到這個類似“終身成就獎”的女子組合。人們盼望這這次頒獎能夠讓5個辣妹一同出現在舞台上,但實際上,傑瑞還是沒有回到其他的4個人身邊。第三張專輯的宣傳方面,4個辣妹沒有像以前那樣拚命,而只是順其自然的做了幾場演出。畢竟她們那時都已經有了自己的事情,有的也有了家庭。Forever只發行了一首單曲,就結束了專輯的發行。之後,辣妹組合沒有一個留下任何的一個官方的解散聲明,也沒有再一同出現在公共場合。沒有解散,也沒說不解散,就那么騰著。但實際上,辣妹組合在當時已經是徹底的解散了。
一段時期之內,關於辣妹組合重組復出的謠言一直沒有斷。對此,辣妹們各自也都紛紛在媒體上表達各自的立場。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梅蘭妮C,她曾經揚言再也不會回到辣妹中去。2005年夏天的時候,有一個全球的音樂盛典,Live 8。很多知名的新老樂隊歌手都參加了這樣的巡迴演出。其中有傳言辣妹組合要在這場演出中復出。組織者也確實在媒體上透露說希望她們以辣妹組合的方式參加演出。辣妹們也真的認真的考慮了這件事,而且其中最堅定不回歸的梅蘭妮C也鬆了口氣,似乎辣妹的重新復出就在眼前,但是實際結果是,梅蘭妮B以家庭原因拒絕一同演出,所以這次重組沒有能夠實現。
2007年夏天,辣妹組合5個人正式宣布重新組合,復出歌壇,發行精選輯並再次進行全球巡迴演出。這次是動真格的了。5個辣妹一齊亮相開了新聞發布會,並馬上開始了全球巡演的準備工作。相隔十年之後,當年的5個自信十足的女孩已經變成了5個恬淡的少婦,往日的紛紛擾擾並沒有在她們的腦海中消逝,只不過那些年輕時的恩怨已經轉變成了彼此之間甜美溫馨的回憶。不變的是歌迷對她們依舊的狂熱期待。她們找回了老冤家賽門·福勒繼續當這次巡迴演出的經理人。發行精選的同時,她們還錄製了一首新的單曲,Headlines(Friendship Never End)作為兒童慈善組織的宣傳歌曲。發行單曲的時候,辣妹們並沒有在英國本土,而是在大洋彼岸的美國進行著巡演的排練,所以就並沒有對其進行必要的宣傳。這首歌在英國的銷量排行榜上的最高成績是第十一。辣妹發行精選集也是別具一格,她們與著名的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合作,不僅僅在音像商店中銷售精選集唱片,在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店中也有銷售。精選集在英國唱片排行榜上排名是第二位,第一位是Leona Lewis的Spirit。辣妹的這次世界巡迴演出計畫包括了中國在內的很多國家。在各處的演出門票都是銷售一空,銷售速度驚人,辣妹們更是在英國倫敦O2體育館連續開了17場演唱會。2008年年初,辣妹組合臨時取消了中國,阿根廷,南非,澳大利亞四個國家的演出,直接到達美國進行最後的巡演。演出結束之後,辣妹組合在她們的官方網站上正式發表聲明,宣布解散,並對多年來歌迷們的支持表示感謝。
辣妹組合的光輝歷程可以說就這樣告一段落了。但是辣妹們並沒有在人們的視野中消失,5個女藝人不但繼續著自己的事業,辣妹組合也還在不斷的製造著榮譽。2010年年初的全英音樂獎上,憑藉1997年頒獎禮開場表演Who Do You Think You Are,辣妹組合再次自信滿滿的接過了“30年來最佳現場演出”這個獎項。有的歌迷戲稱,辣妹在英國已經得到了最高的肯定了:Spice Girls辣妹這個詞已經進入了英國的詞典;第一個獲得最佳單曲獎的女子組合;全英音樂獎的傑出貢獻獎;30年之內的最佳演出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被破掉的首張單曲的發行銷量記錄;全球範圍內超過七千五百萬的唱片銷量......

音樂風格

辣妹的風格簡單概括就是艷俗。無論從辣妹的造型,還是在行銷宣傳,以及音樂上,都無從談起高雅別致。5個女孩長相一般,唱功一般,舞蹈一般,而且也非常自知的從來不去攀附所謂“風格”。低姿態的結果就是親民,大眾容易接受。在辣妹那裡,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淺顯直白,沒有任何的做作。辣妹是自信的,她們所展現的,完全就是她們各自的內心世界。也許她們看起來吵吵鬧鬧的,不管不顧的在媒體裡什麼話都說,什麼姿勢都做,這些正好符合了當時大多數人的審美觀點,所以辣妹能夠取得成功。
辣妹的音樂都是最經典的英倫搖滾,但是不能否認,她們的音樂是極具想像力的。辣妹們不會在她們的歌曲裡面飆高音,炫耀唱功,她們只是簡單但到位的完成自己的獨唱任務。而且在歌詞上,她們也並不是特別講究內容啊深度啊什麼的,有些甚至只不過是一些無意義的符號性質的重複。但正是這些經典的搖滾歌曲取得了全世界範圍的成功。英國音樂獨具的靈性也就體現在這裡。另外,辣妹的音樂也和她們的個人形象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使辣妹與辣妹的歌曲渾然一體,成為了一種標誌,別人無法複製翻唱。
辣妹的演唱水平不是很高。成員之間比較,有好有壞。但是唱的好的也好不了多少,唱的差的也差不到哪裡去,5個人半斤八兩,各有各的長處。相對來講梅蘭妮C的演唱水平略高一些。辣妹的舞蹈表演也只屬於一般水平,這主要是因為五個人的舞蹈能力極端不平均。其他四個都是非常專業的舞蹈演員,只有傑瑞·哈利維爾的舞蹈能力特別差,進入辣妹之前基本沒有經過任何的舞蹈訓練。辣妹的一切都是一般水平的,可是5個人加在一起卻取得了成功。當初選秀時,400多名女孩子裡絕對不乏優秀的人才,但是她們沒有能夠被選上,相反,平庸的這幾個女孩子卻被選擇進入組合,並改寫了她們各自的人生。

主要成員

維多利亞

Victoria Adams Beckham1974年4月17日生於英國赫特福德郡,戈夫橡樹
維多利亞·貝克漢姆維多利亞·貝克漢姆
綽號高貴辣妹Posh Spice
維多利亞是人們最為熟知的辣妹了。出生在一個富裕家庭,是家中長女,下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童年生活富足,但是性格內向,在學校里的人緣不是特別的好,經常收到同學的嘲弄。從小喜歡跳舞,家中也著力培養。後來進入專業的舞蹈學院學習,並在畢業後參加了多場音樂劇的演出,進入辣妹組合之前還在一個叫做“勸說”的樂隊中擔任主唱。
加入辣妹組合之後,維多利亞的個性得到了很大的改變,主要是其他4個自信的女孩子的影響。另外,因為本身她不愛多說話,所以成了辣妹組合5個人中惟一一個能夠代表“酷”的成員,她也逐漸的找到了自己的形象定位,成了有品位有格調的“高貴辣妹”。個性上,維多利亞不像其他4個辣妹那樣張揚,在對外採訪中,她的話總是最少,可總會是整場談話中的亮點,維多利亞是5個辣妹中不可否認的最具有幽默感的一位。
與大衛·貝克漢姆的婚姻讓維多利亞成為了話題女王。維多利亞與貝克漢姆是經由當時的辣妹經紀人賽門·福勒介紹認識的,但是二人的情感發展超出了賽門預想的範圍,所以賽門對他們兩人見面是百般阻撓,這也招致了維多利亞對賽門的不滿,後來堅決的將其解僱。在1998年結束世界巡演之後,維多利亞生子結婚,開始了婚姻生活。這一對明星夫婦,雖然偶爾有些極端的負面新聞來困然他們一下,但是他們依舊美滿的生活在一起,且育有三子一女:Brooklyn(1999年3月4日出生),Romeo(2002年9月1日出生),Cruz(2005年2月20日出生),Harper Seven(2011年07月10日出生)。
維多利亞離開辣妹組合之後,曾有過一段歌唱生涯,並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她與歌手戴恩·波爾和音樂製作團隊真步者合作的歌曲Out of Your Mind在2000年發行,單周銷量三十多萬,在排行榜排名第二。後來還發行了個人專輯Victoria Beckham,在專輯銷量榜上排名第十位。因為她的音樂反響不是特別的好,另外加上她自己也並無心在音樂上發展,所以她退出了歌唱事業,轉而向時尚產業發展。經過幾年的經營,維多利亞已經在時尚界取得了一些成就,成功的推出了自己的時尚品牌,並不斷的在各種時尚活動中亮相,她的服裝也被很多名人如麥當娜等接受,並獲得好評。維多利亞還寫了很多關於時尚經驗的書,都是她的個人總結。除了成為時尚紅人,維多利亞還不時的在電視節目中亮相。單飛早期的時候,她就在英國有了一個節目,叫做維多利亞的秘密,由她做主持人,對一些名人進行後台採訪。搬到美國之後,她還在當紅電視劇“醜女貝蒂”里友情客串了一回,扮演她自己。2010年的美國偶像,還邀請了她作為評審。
可以說,5個辣妹中,個人生活最璀璨輝煌的就是維多利亞了。

波頓

Emma Lee Bunton1976年1月21日生於英國赫特福德郡,巴尼特
艾瑪·波頓艾瑪·波頓
綽號寶貝辣妹Baby Spice
辣妹中最年輕的成員。從小父母離異,跟隨母親長大。她以下還有一個弟弟。艾瑪是加入辣妹組合之前演出經驗最豐富的一個了。她不像其他的辣妹那樣,只是業餘的演出。艾瑪演過電影,演過電視劇,也演過音樂劇,有種童星的架勢。
艾瑪是頂替最初成員米雪·斯蒂文森而進入辣妹組合的。在組合里她年紀最小,所以不自覺的,她就成了眾人保護的小妹妹。在對外形象上,艾瑪也一直是一個甜美活潑的小女孩,天真爛漫,但是也有自己的主見。艾瑪是辣妹組合可愛的代言。
相對於其他的辣妹成員,艾瑪的生活更加平淡一些。艾瑪跟她已經交往了10年的男友加德·瓊斯一起生活,兩人還育有一子Beau(2007年8月10日出生)。但兩人並沒有結婚的計畫。
1998年巡演結束之後,艾瑪也開始了自己的歌唱事業的籌備。1999年,她的第一張單曲What I Am是首翻唱,聲勢浩大的進行了發行宣傳,但是趕巧另一個辣妹傑瑞也同時發行單曲Lift Me Up。媒體把這次競爭稱為辣妹之間的競爭。結果是艾瑪輸了,甘為第二,傑瑞則擁有了自己的第二首冠軍單曲。2000年與辣妹組合發行了第三張專輯Forever之後,艾瑪發行了自己的專輯A Girl Like Me,裡面的單曲What Took You So Long?直接登上了唱片銷量榜冠軍的位置,並停留了兩周。她成了第一個能夠連續兩個禮拜保持冠軍的辣妹。隨後艾瑪換了唱片公司,發行了第二張專輯Free Me,出人意料的以性感的形象示人,讓公眾都領略到了原來寶貝辣妹長大了,寶貝辣妹也很性感。2006年,艾瑪參加了英國的舞蹈真人秀節目Strictly Come Dancing,並取得了第三名。2008年辣妹巡演結束之後,艾瑪開始專注家庭生活,並在一個電台做一名音樂節目的主持人。2008年,艾瑪應邀擔任了英國選秀節目X Factor的評審。2010年開始,艾瑪擔任了英國真人秀節目Dancing on Ice的評審。

梅蘭妮

Melanie Jayne Chisholm1974年1月12日生於英國莫西塞德郡,利物浦
梅蘭妮·C梅蘭妮·C
綽號運動辣妹Sporty Spice
歌唱事業最成功的辣妹成員。梅蘭妮C是英國音樂史上擁有最多冠軍單曲的女歌手(當然她在辣妹期間奪得的冠軍也算在內),唯一一個能夠以5人組合,4人組合,2人對唱和獨唱4種形式都取得冠軍單曲的女歌手。
在進入辣妹組合之前,梅蘭妮C的大部分時光都是在學校中度過的。她系統的學習了聲樂,舞蹈以及表演等等。這些學習讓梅蘭妮C成為了辣妹中最訓練有素的一個女孩。梅蘭妮是家中長女,下有一弟。
梅蘭妮C的生活是5個辣妹中最健康規律的。她吃健康的食物,而且還經常鍛鍊。所以媒體把她成為運動辣妹。梅蘭妮C所代表的,是辣妹健康的一面。為了迎合運動辣妹這個形象,也為了辣妹組合這個整體,梅蘭妮C更加刻意的追求體育女孩這個形象。在1998年巡演的過程中,梅蘭妮C更是強迫性的鍛鍊身體,結果給了自己很大的傷害,造成了飲食失調、肥胖等等健康問題。這也讓梅蘭妮C對辣妹時的生活非常的不接受,對於梅蘭妮C,緊張的快節奏的辣妹生活完全不適應她。所以她經常對外界宣稱“不回歸辣妹組合”。
梅蘭妮C在1998年世界巡演結束之後,就與加拿大歌手布萊恩亞當斯合作了歌曲,在1999年又順利的發行了個人專輯。她徹底放棄了運動辣妹這個形象,改以一種搖滾的風範展現給世人。她成功了,她的第一張專輯非常的暢銷。在2000年與辣妹組合發行完第三張專輯之後,梅蘭妮C受到肥胖的困擾,並在參加一個真人秀節目中膝蓋受傷。待她解決了所有問題發行了第二張專輯的時候,維京唱片公司的一系列不明智決定讓本來很優秀的歌曲變得十分一般,結果銷量也不是很好。唱片公司隨即與梅蘭妮C解約。但是梅蘭妮C沒有放棄她自己的音樂事業。在2004年,梅蘭妮C自信的開辦了自己的唱片公司Red Girl,自己當自己的老闆,並發行了第三張個人專輯Beautiful Intentions。這張專輯在歐洲範圍內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讓梅蘭妮C的音樂事業取得了開門紅。2007年,梅蘭妮C發行了她的第四張個人專輯This Time,也讓她成了惟一一個發行了4張專輯的辣妹。2008年辣妹組合全球巡演結束之後,梅蘭妮C在加拿大舉行了一次個人巡演。2009年,她在一個音樂劇Blood Brothers中演出。
梅蘭妮C和很多名人拍拖過,包括羅比·威廉士等人。2002年,梅蘭妮C開始與房地產開發商托馬斯·斯達交往。兩人育有一女Scarlet(2009年2月22日出生)。梅蘭妮C也成了最後一個成為母親的辣妹。

哈利維爾

Geraldine Estelle Halliwell1972年8月6日生於英國赫特福德郡,沃特福德
傑瑞·哈利維爾傑瑞·哈利維爾
綽號薑汁辣妹Ginger Spice
辣妹組合中的絕對風雲人物。
傑瑞出生在一個不富裕的家庭之中。母親是西班牙人。傑瑞很少提及她的父親。在進入音樂圈之前,傑瑞在夜總會裡面跳過舞,在土耳其電視節目中當過模特,還給色情雜誌拍過裸體照片等等。
進入辣妹組合之後,她是5個女孩中最年長的,社會經驗最豐富的一個。而且她個性自信要強,凡事都爭先。再有因為她有很多想法,不斷的讓辣妹組合成為了一個有內涵的女子組合。她從來沒有受過正統的音樂基礎訓練,而且嗓音還沙啞,一切都憑她那無盡的自信心來支撐。同是辣妹的梅蘭妮B經常表現出對傑瑞的不屑,而且脾氣同樣火爆的兩個人還經常吵架。可是有些事情梅蘭妮B不得不承認傑瑞是比她強很多的。
媒體一直將傑瑞當作是辣妹組合中的大姐頭,事實上也確實是如此。辣妹組合其他4個人不自覺的都被她領導著。組合的任何一次重大變動都有她的直接參與,組合的名字是她起的,口號是她提出來的,有些過於超前的話也是她說的,標誌性的國旗裝也是她穿的。傑瑞總是能將辣妹推到風口浪尖上,讓辣妹成為人們關注的中心。回頭看,果真沒有傑瑞,辣妹組合就沒有現在這樣的地位。
1998年,傑瑞發表了一個簡短的聲明之後就匆匆的離開了辣妹組合,留給歌迷無限的猜測。其中原因到目前為止,當事人們也沒給一個明確的說法。但是從中可以看出傑瑞的魄力。離開辣妹組合之後,傑瑞的個人工作更加的放開了手腳,她給聯合國乳腺癌防治研究會當代言,發行自己的專輯單曲,想跟哪個男明星傳緋聞就能跟哪個男明星傳緋聞...傑瑞也確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在她發行的三張專輯裡,有4首歌曲成為了銷量排行榜冠軍,其中It's Raining Man還是電影《BJ單身日記》中的插曲,在冠軍位置上保持了兩個星期。傑瑞是目前為止,獲得個人單曲銷量冠軍最多的辣妹成員。
除了音樂,傑瑞還涉獵了其他很多領域。傑瑞是第一個出版自傳的辣妹。而且她的寫作能力也獲得了不同程度的肯定。早在辣妹時期,傑瑞就參與了很多歌曲的歌詞創作,她個人專輯中的很多歌曲也是她一個人填的詞。在發行完第一張專輯之後,傑瑞潛心練習瑜伽,並取得了明顯的瘦身效果。傑瑞也十分應景的發行了她的瑜伽教學錄像等等。在2008年辣妹巡演結束之後,傑瑞開始了她的兒童文學創作,並已經寫成了Ugenia Lavender系列。
如果英國娛樂圈也應該有一個類似麥當娜那樣的人物的話,那么這個人理所當然就是傑瑞。
傑瑞的個人生活是5個辣妹中最不穩定的。傑瑞依然是單身。當然,傑瑞曾經換過的男友不勝枚舉,其中有各色名人,如歌手羅比·威廉士,主持人克里斯·伊萬斯等等。2006年5月14日,傑瑞生下了自己的女兒Bluebell,孩子的父親是英國作家、導演薩克·傑爾瓦西,傑瑞拒絕其一同撫養的提議,要做單身母親。在2009年1月,傑瑞被曝與義大利富商法布里奇奧·波利蒂訂婚,但是隨後他們就分手了。傑瑞表態原因是她自己並不想過婚姻生活。2009年3月,傑瑞開始與一貴族後裔亨利·貝克威思交往,後來又傳分手。

福勒

Simon Fuller辣妹故事中的男主角。(貝克漢姆只不過是個配角而已)
Simon Fuller 辣妹經紀人Simon Fuller 辣妹經紀人
地球上的知名經紀人,涉足音樂,電視,時尚,體育等眾多項目。他的公司叫做“19策劃”。1991年捧紅了Annie Lennox,隨後就是與辣妹合作。在賽門的運作下,辣妹組合取得了全球的成功。後來,辣妹組合因為種種原因,逐步與賽門鬧翻,將其解僱。與辣妹分開的那段時間裡,賽門又打造了知名組合S Club 7,並開始了選秀節目“流行偶像”的運作,這個節目捧紅了威爾·楊等等一票當紅歌手。伴隨著成功賽門將流行偶像移植到了美國,創立了現如今鼎鼎大名的選秀節目《美國偶像》。辣妹組合中的艾瑪,維多利亞在2002年左右又紛紛回到了賽門的身邊,重新僱傭他為她們的經紀人,2008年辣妹巡演之後,傑瑞也找回賽門合作,讓賽門經營她出版的兒童讀物。賽門也是貝克漢姆的經紀人。另外美國偶像培養出的一大批歌手,大多數都簽到了賽門的公司,著名網球運動員穆雷的一系列活動安排,也都是要通過賽門的19策划進行的。2007年辣妹宣布重組巡演,就是重新找回賽門來當經理人的。
辣妹與賽門之間的故事中可以看到,這是強者與強者之間的合作。

形象影響

多變形象

辣妹的形象是最有看頭的。從樂隊組建的一開始,5個女孩子分別來自不同的背景,每個人都有自己強烈的個性,根本無法統一,她們巧妙的運用這一點包裝自己,使辣妹成為了一個視覺形象上豐富多變的組合。在她們發行第一張單曲Wannabe之後不久,就有一個雜誌給她們5個人分別取了綽號:梅蘭妮B叫做“恐怖辣妹”Scary Spice,維多利亞叫做“高貴辣妹”Posh Spice,艾瑪叫做“寶貝辣妹”Baby Spice,梅蘭妮C叫做“運動辣妹”Sporty Spice,傑瑞叫做“薑汁辣妹”Ginger Spice。辣妹組合沒有對這些綽號表示反感,反而高興的接受了它們,並不自覺的將這些綽號融入了自己的血液中,給她們本身就極鮮明的形象打上了更加鮮明的烙印。在這方面,辣妹給世界留下了經典:1996年至今已經很久了,可是人們依然記得這些綽號,甚至在生活中,這些名稱都變成了常用的形容詞。

深刻影響

辣妹提出了口號“Girl Power”,而且說起來,她們自己都不能對這個口號進行一個系統的頭頭是道的解釋。大體上,她們將Girl Power解釋為”女孩子們聚在一起,充滿自信,無所不能”。這個口號,以及辣妹們直白的歌詞,都讓辣妹組合無形的成為了女性主義流行藝術中的一個代表。而作為女性,辣妹也確實是開闢出了一番新的天地。在此之前,世界上沒有一個女子合唱團能夠取得全球性質的成功,辣妹是第一個。在她們之後,其他的女子組合才開始湧現,唱片公司們也發現女孩組合也能夠賺錢。辣妹為後來所有的女子樂隊樹立了形式上的楷模:樂隊成員要具有個性,要自信——在這個基礎上,可以玩性感,可以玩搖滾,可以玩可愛......演唱上,至今也沒有哪個女子組合脫離開了她們創立的歌曲演唱格式。如今,所有的女子組合都在沿著她們提出的Girl Power來求新求變,而且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任何一個女子組合能夠取得辣妹組合那樣的成功。

專輯列表

Spice
1996年11月4日在英國首先發行。辣妹的第一張專輯。發行當周取得英國銷量榜排名第一。這張專輯在世界範圍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包括英國美國在內的的19個國家地區取得了銷量排行冠軍,世界範圍內共銷售出兩千三百萬張拷貝。專輯裡共發行了4張單曲,第一首單曲Wannabe先於專輯發行,在英國冠軍位置停留了7周,在31個國家取得了單曲銷量排行榜的冠軍。這張專輯成功的為辣妹組合奠定了世界級超級巨星的地位。
SpiceSpice
這張專輯的錄製是非常早的。在5個辣妹還在初期的赫伯特父子旗下的時候,就已經寫成並錄製了Wannabe,2 Become 1等等歌曲的樣帶,後來“逃亡”期間,在詞曲作者艾略特·甘迺迪的幫助下又創作了Say You’ll Be There等幾首歌曲。轉投到賽門·福勒的公司之前,辣妹組合的這張專輯已經初具規模。光憑音樂來講,辣妹就已經能夠獲得成功,賽門·福勒只不過是運用了更加靈巧的手段,將辣妹的成功擴展到了世界範圍。
整張專輯的風格就是簡單的泡泡糖流行音樂。在歌曲創作方面,5個辣妹都投入了創作過程。其中最突出的是傑瑞·哈利維爾。她參與了每一首歌的創作。在脫離赫伯特父子時,為了能夠保證辣妹自己的勞動果實歸為己有,5個女孩更是使出了各種手段,與赫伯特明爭暗鬥,保住了自己創作的很多後來取得巨大成功的歌曲。維多利亞·貝克漢姆在成名曲Wannabe中沒有獨唱部分。這是因為當時維多利亞因為前男友的牽絆沒有參加這首歌的創作。這也成了維多利亞一生的遺憾,也成了她後來被媒體詬病“不會唱歌”的把柄。歌曲2 Become 1的歌詞有兩個版本,唱片中的是“boys and girls feel good together”,由傑瑞演唱,MTV版本以及所有的現場演出版本中的這句變成了“love would bring us back together”由維多利亞演唱。之所以這樣更改是因為考慮到了辣妹組合的龐大同性戀歌迷群。專輯的中國大陸引進版中刪減了2 Become 1這首歌。
這張專輯在1997年全英音樂獎上獲得了最佳專輯獎提名,但是沒有得獎。Wannabe獲得了最佳單曲獎,Say You’ll Be There獲得了最佳音樂電視獎。Who Do You Think You Are/Mama是整張專輯的第四首單曲,是作為兒童慈善基金會Comic Relief的宣傳歌曲發行的。這張專輯在美國Billboard排行榜上最高成績為冠軍,並成為了1997年美國全年的唱片銷量總冠軍。Spice也創下了首張專輯的發行記錄,沒有任何一個歌手能夠在首張專輯的發行上取得如此高的銷量與排名。
歌曲列表:
Wannabe
Say You'll Be There
2 Become 1
Love Thing
Last Time Lover
Mama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Something Kinda Funny
Naked
If u can't Dance
Spice World
1997年11月3日在英國首先發行。這是辣妹的第二張專輯。這張專輯依舊取得了世界範圍內的成功。在英國等16個國家地區取得了銷售排名冠軍,世界範圍內賣出了兩千萬張拷貝。1997年辣妹在英國發行這張專輯,在美國發行了專輯Spice,雙雙取得銷量榜冠軍,並引起了世界範圍內的“辣妹狂熱”。伴隨著這張專輯,辣妹開始了世界巡迴演出,並拍攝了辣妹的第一部電影《辣妹世界》。1997年是辣妹真正大紅大紫的日子。
專輯共發行了4張單曲唱片。其各自紛紛登上銷量榜榜首已經成了平常的情理之中之事。但是其中一首單曲Stop,發行後沒有成為冠軍單曲,而是排在了第二名。這也是辣妹組合第一次沒有拿下第一,也中斷了辣妹組合連續取得冠軍的記錄。(當然這個記錄也沒有被破掉)
Spice WorldSpice World
本張專輯實際上也是辣妹組合的第一部電影《辣妹世界》的電影原聲唱片。
在歌曲創作上,5個女孩依舊是積極的參與進去。歌曲的風格也沒有多少改變,沿著第一張專輯的路子繼續走罷了。整體說來,這第二張專輯的製作水平與第一張相比更加精良,但是音樂的想像力上明顯沒有第一張那樣豐富。雖然專輯也取得了世界範圍內的成功,但是與第一張專輯相比,Spice World的成績要差的很多了。
在第二張專輯發行之後,組合經歷了很多事情。比如開除經紀人賽門·福勒,世界巡迴演出,出國在外在英國缺少宣傳,電影發行,還有薑汁辣妹傑瑞·哈利維爾的中途退出。但是這些都沒有成為這張專輯成功的障礙,反而促進了辣妹的事業更加蒸蒸日上。
Stop是辣妹組合第一張非冠軍單曲,遺憾的排在了第二名的位置上。單曲Viva Forever是5個辣妹最後一次以5人的形式發行單曲。最開始的計畫是這首歌以及專輯中的另一首Never Give Up on the Good Times一起,作為雙A面單曲發行,無奈當時薑汁辣妹傑瑞·哈利維爾退出,而Never Give Up on the Good Times這首歌中傑瑞的聲音特別的明顯,若發行拍攝MTV則必須考慮重新錄製歌曲的問題,但是當時辣妹正在世界巡演,根本沒有時間來重新錄製,遂放棄原計畫,改為以5人的名義單獨發行Viva Forever。MTV很有創意的做成了卡通片,成功的掩飾了辣妹當時四缺一的尷尬。這首歌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重新使辣妹組合回到了英國唱片榜冠軍位置。另還有一首歌曲叫做Step to Me,這首歌是為百事可樂做代言而發行的,並不在音像店中銷售,而是歌迷收集20個百事可樂的瓶蓋子寄到百事公司進行抽獎來獲得。另一首代言百事的歌曲Move Over是直接收錄在專輯中,沒有作為單曲發行。Spice World日本版專輯中收錄了Step to Me這首歌。
在1998年全英音樂獎上,辣妹組合因為這張專輯中的單曲Spice Up Your Life獲得了最佳音樂電視獎的提名,但是沒有得獎。
這張專輯的中國大陸引進版中刪減了歌曲The Lady Is a Vamp。
歌曲列表:
Spice Up Your Life
Stop
Too Much
Saturday Night Divas
Never Give Up on the Good Times
Move Over
Do It
Denying
Viva Forever
The Lady Is a Vamp
Forever
2000年11月6日發行。辣妹的第三張專輯,也是唯一一張以4個人辣妹形式發行的專輯。這張專輯的銷量與前兩張相比落差是十分大的,只取得了世界範圍內六百萬張的銷量。英國專輯榜排名第二。但是這張專輯還是在巴西和瑞士兩個國家取得了銷量冠軍。這一時期,與組合在一起的辣妹相比,人們更加關注的是單飛之後的辣妹們。
經過1996,1997,1998年三年的大紅大紫之後,辣妹們在1999年開始了各自的個人計畫。相繼取得成功之後,2000年維京唱片公司重新召回了維多利亞,梅蘭妮B,梅蘭妮C和艾瑪4個人,發行契約中的第三張專輯。對於這張專輯,4個人已經很難再拿出當年那種勁頭來對待了,4個人已經分別有了各自的事業,而且辣妹組合實際上已經沒有了一個統一的經紀人管理,而是4個辣妹分別僱傭了各自的經理人。在後期宣傳上,辣妹也沒有再回到早先的那種竭心盡力,而是很淡然——畢竟滿世界鋪天蓋地的已經都充斥著辣妹的各種信息了。時值愛爾蘭男孩組合Westlife新人勢力強勁,人氣超高。他們發行了他們的第二張專輯Coast To Coast。辣妹不敵他們的強勁人氣,敗下陣來,屈居第二。而這則成了Westlife履歷中神話般的一筆:“能夠打敗辣妹組合的新人”。
ForeverForever
在這張專輯裡,辣妹組合嘗試了新的R&B的風格,並與很多美國的頂尖音樂製作人合作。隨專輯發行的單曲只有一張:Holler/Let Love Lead the Way,這張單曲按照兩年前的“舊例”,登上了單曲榜冠軍的位置。專輯中還收錄了組合在1998年年末的聖誕冠軍單曲Goodbye作為專輯中的歌曲。這樣,這張專輯就包括了兩首單曲,也顯得很豐富。
在這張專輯的錄製過程中,梅蘭妮C的演唱部分並不是與其他3人一同在錄音棚里完成的,而是獨自在美國錄製,後期與在英國的其他3個人的音軌合成。之所以這樣,是因為梅蘭妮C當時正在忙她的個人專輯,而且按她自己的說法:“兩方面比起來,我發現(她的個人專輯)是我最想做的事。”從中不難看出梅蘭妮C逐步的想擺脫辣妹組合的陰影與“運動辣妹”帶來的噩夢,也可以說,梅蘭妮C與其他辣妹們疏遠了。梅蘭妮C在發行完這張專輯之後更放出話來:再也不會回到辣妹中去。細說起來,2000年的英國樂壇,就是辣妹組合單飛的世界。4個辣妹加上傑瑞,都在這一年取得了相當高的唱片銷量。
專輯發行的原計畫中還包含其他幾首單曲,但是後來取消了。這些歌曲中包括Tell Me Why和If You Wanna Have Some Fun。這兩首歌實際上在某些國家地區也當作單曲發行了。還有原定的一首歌曲叫做W.O.M.A.N.(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歌曲),這是辣妹與原來的那些音樂製作人合作的歌曲,而且在2000年年初的英國演唱會上辣妹還現場演唱了這首歌。但是因為風格與整張專輯R&B的曲風相差太遠,所以沒有收錄進專輯。
這張專輯發行完畢之後,辣妹組合與維京唱片之間的契約徹底履行完畢,4個辣妹也沒有再繼續組合的事業,雖然沒明說,但實際上辣妹組合已經解散了。
歌曲列表
Holler
Tell Me Why
Let Love Lead The Way
Right Back At Ya
Get Down With Me
Wasting My Time
Weekend Love
Time Goes By
If You Wanna Have Some Fun
Oxygen
Goodbye
Greatest Hits
2007年11月9日發行。 辣妹的精選輯。英國銷量榜亞軍。這張精選是辣妹回歸之後發行的,與她們的世界巡演相得益彰。世界範圍內銷售量不完全統計三百萬張。
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關於這張精選集發行的各種流言蜚語就沒斷過。直到2007年辣妹組合宣布重組世界巡演,也沒有放出話來說要發行精選集。直到發行前不久,辣妹才在媒體上宣布要發行精選,並一首新的單曲。
辣妹(1994年成立英國演唱組合)
精選發行了DVD和CD,並且還有一個包括音樂電視DVD,歌曲CD,混音CD,卡拉OK,明信片等在內的“大禮包”。歌曲封面是簡單的Spice5個字母,辣妹還推出了一款十分昂貴的純珠寶裝飾的CD封套。這張精選是全世界同步發行,中國第一次不是通過引進的形式,直接發行了這張精選。
因為當時辣妹組合5個人均在美國進行世界巡演的排練,所以在英國本土缺乏宣傳,精選的銷量平平,單曲Headlines(Friendship Never End)更是創紀錄的跌出前兩名,只取得第十一。對於外界看來,這成績與辣妹一關聯,未免有些過意不去,但是辣妹們自己倒是很心平氣和,沒有去計較這些排名與成績。
這張精選專輯目前是辣妹組合發行的最後一張專輯唱片。在世界巡演結束之後,辣妹組合正式宣布解散,並對多年來支持她們的歌迷表示衷心的感謝。將來辣妹組合是否還會發行唱片,還是未知。但是這張精選作為辣妹組合10年間由聚到散,轟轟烈烈與平平淡淡的總結,無疑是恰當的。5個辣妹的人生已經不平凡了,她們帶給世界新的氣象,給流行音樂造成了歷史性的影響,這些就已經夠了。所以,我們感慨辣妹輝煌的過去,也憧憬辣妹璀璨的明天。
歌曲列表:
Wannabe UK NO.1
Say You'll Be There UK NO.1
2 Become 1 UK NO.1 1996年,第一次奪得聖誕節冠軍單曲。
Mama UK NO.1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UK NO.1
Move Over 百事可樂廣告歌曲
Spice Up Your Life UK NO.1
Too Much UK NO.1 1997年,連續第二次奪得聖誕節冠軍單曲。
Stop UK NO.2
Viva Forever UK NO.1
Let Love Lead The Way UK NO.1
Holler UK NO.1
Headlines (Friendship Never Ends) UK NO.11
Voodoo
Goodbye UK NO.1 1998年,連續第三次奪得聖誕節冠軍單曲。

巡迴錄像

巡迴演出

辣妹組合的大型巡迴演出共有三次
Spice World Tour 1998年
這次巡演是在辣妹組合最大型、最漫長的一次巡迴演出。這也是辣妹組合的第一次世界巡迴演出。辣妹組合開創了女子組合進行世界巡演的先例。
此次巡演過程中,辣妹組合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比如在巡演開始之前解僱了經紀人賽門·福勒,美國巡演之前,薑汁辣妹傑瑞·哈利維爾突然離隊,維多利亞與梅蘭妮·B懷孕等等。但是這些都沒有影響到這次巡演取得成功。
Spice World TourSpice World Tour
這次巡演大體上分為兩大部分,歐洲大陸和北美,中間穿插世界其他地點的演出亮相。巡演首站是1998年2月4日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結束是在1998年9月20日英國倫敦。巡演計畫表上共97場演唱會,算上其他的演出,辣妹在這次巡演期間現場演出場次超過了百場。解僱賽門之前,表演中沒有安排伴舞。解僱了賽門之後,辣妹組合僱傭了7名男舞蹈演員,傑瑞離開之後,伴舞也減少了一個。辣妹原計畫中要在此次巡演中錄製發行一場現場版專輯,但是因為傑瑞的突然退出而放棄。
Christmas In Spiceworld TourChristmas In Spiceworld Tour
Christmas In Spiceworld Tour 1999年
這次演出稱不上是巡迴演出,演出地點只有曼徹斯特和倫敦兩個城市,場次也只有8場而已。這次演出實際上是為她們準備在2000年發行第三張專輯Forever造勢。1999年12月4日在曼徹斯特開始,15日在倫敦結束。主要的看點在於4個辣妹經過一年的分離之後回歸在一起。這次演出辣妹組合有些漫不經心,松鬆散散,這時她們更多的精力還是放在了自己的歌唱事業和家庭上了。
The Return Of The Spice Girls Tour 2007/2008年
10年之後5個辣妹再次一同登上舞台。這次世界巡演是辣妹組合最完美的一次演出,計畫中的演出地點包括了五大洲四大洋。
The Return Of The Spice Girls TourThe Return Of The Spice Girls Tour
這次的巡迴演出,從服裝,歌曲編排,舞台美術等等都渾然一體,珠光寶氣,辣妹組合充分的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奢華的魅力。演出緊湊華麗,但又不失溫馨。在倫敦O2體育館內,辣妹們還多次把自己生的兒子們女兒們拉上舞台。在這次巡演中,5個辣妹還都將自己的個人作品搬上了辣妹組合的舞台。傑瑞,艾瑪和梅蘭妮C都在演唱會上演唱了自己的代表性歌曲,梅蘭妮B在舞台上表演了一段真人秀,維多利亞在舞台上模擬了時尚走秀。演唱會共有十個男伴舞,十分熱鬧。巡演首站是2007年12月2日加拿大溫哥華,最後一站是2008年2月26日加拿大多倫多。計畫中辣妹組合要來中國北京,上海和香港三個城市演出,但是後來計畫取消。隨帶還取消了悉尼,開普敦,布宜諾斯艾利斯三個城市,非常遺憾。
這次巡迴演出也帶有告別演出的性質。

演出錄像

官方發行的辣妹組合演出錄像也只有三個,
伊斯坦堡演唱會
1997年10月12日,土耳其伊斯坦堡。
此次演唱會在Spice World Tour之前,是辣妹歷史上第一次現場大型演唱會。之所以選擇伊斯坦堡作為辣妹組合第一場演唱會開辦地是因為辣妹當時為百事可樂做代言,百事可樂方面作出的這個決定。這場演唱會也是由百事可樂贊助的。這場演唱會上,辣妹表現得非常努力,但是,演出效果並不是很好。在舞台上,5個辣妹緊張,侷促,另外服裝化妝造型也極端的艷俗。5個人似乎不是辣妹,而是在拚命的扮演辣妹。但這只是個開端,畢竟對於大型演唱會,辣妹當時還沒有經驗,而且當時她們5個人還飽受經紀人賽門·福勒的重壓。
溫布利體育場演唱會
1998年9月20日,英國倫敦。
這次演唱會是Spice World Tour的最後一場演出,也是辣妹最成功的演出之一。經過將近一年的世界巡演,辣妹組合經歷了大風大浪,舞台經驗豐富得多了。整場演出非常火爆,辣妹牢牢的控制住了自己的舞台,展現真我的一面。在這場演出中,薑汁辣妹傑瑞·哈利維爾 已經離開了辣妹組合,所以是4個人,但是據傑瑞自己說,她當時也買了票看了4個人的演出,“感覺真是很痛苦”。這場演唱會上,維多利亞和梅蘭妮B都已經懷孕幾個月了。
此次演唱會不但錄製了現場發行音像製品,而且還在英國進行了衛星電視直播。可見當時盛況。
倫敦聖誕節演唱會
1999年12月15日,英國倫敦。
依舊是4個人的辣妹。為2000年辣妹發行第三張專輯造勢。演出依然是很火爆,但是能夠看出4個辣妹當時已經是心不在焉,都在敷衍。她們各自都將個人事業或者家庭放在第一位了,辣妹組合的事務上,4個人都顯得很冷淡。
辣妹在演唱會上演唱了當時還未面世的第三張專輯中的Holler和Right Back At Ya,以及一首叫做W.O.M.A.N的歌。

廣告代言

著名的有
Walker Crisps:薯片。51款不同包裝,5個成員,每個人各有10種包裝,外加一款辣妹集體的包裝。辣妹組合為其拍攝了兩個電視廣告。
百事可樂。1997年,在賽門·福勒的運作下,辣妹組合與百事可樂簽訂了一千萬美元的代言契約。辣妹的照片開始在飲料瓶子上出現,並為百事發行了歌曲Step To Me進行抽獎銷售,拍攝了多個電視廣告,並在百事的贊助下舉辦了伊斯坦堡演唱會,且在演唱會上演唱百事的廣告歌曲Move Over等。
Polaroid:一次成像照相機。該產品按照辣妹的不同風格設計了不同樣式。辣妹組合為其拍攝了一組電視廣告,為其代言。
樂購超市。2007年聖誕節期間。辣妹為樂購拍攝了兩組電視廣告。一方面為其代言,一方面為自己重組復出做宣傳。
BBC第五頻道。1997年,辣妹為BBC第五頻道拍攝了一個電視廣告,並錄製了一首叫做“Power 5”的歌曲。
另外還有辣妹的芭比娃娃,以辣妹為主題的跳舞毯電子遊戲等等辣妹自產的商品。
其他辣妹代言的產品不計其數。

獲獎情況

1997年最佳音樂錄像 Say You’ll Be There
1997年最佳單曲 Wannabe
1998年世界範圍最暢銷英國專輯獎(特加獎)
2000年傑出貢獻獎
2010年30年最佳現場演出獎(特加獎)
1997年最佳組合
1998年最佳組合
1998年最佳流行演出獎
音樂電視獎
1997年最佳舞曲音樂電視 Wannabe
世界音樂大獎
1997最佳女性新人獎
1998世界最暢銷組合
1998最暢銷英國組合
等等

與中國

辣妹組合從來沒有以組合的形式到達過中國大陸地區。1997年,辣妹組合曾到香港以及台灣進行宣傳,沒有到大陸開拓市場。
2004年,維多利亞·貝克漢姆曾到上海為一個模特比賽做評審。這是僅有的一次辣妹組合成員到達中國大陸。
2007年辣妹組合公布的世界巡演路線圖,其中有北京一站,後來又添加了上海和香港兩個城市,中國成了計畫中唯一的一個亞洲國家。但是後來計畫被臨時取消了。隨帶被取消的還有南非,阿根廷和澳大利亞4個國家。
中國正版引進Spice專輯中刪減了2 Become 1這首歌,Spice World專輯中刪減了The Lady Is A Vamp這首歌。
“辣妹組合”這箇中文譯名最早是由台灣學者陳文茜女士提出來的。“辣妹”這個詞當然還是咱們中國本土的,宋祖英的那首《辣妹子》誕生的時間就早於辣妹組合誕生的時間。Spice的意思是辣椒,調味料。細想的話,用“辣妹”給這個詞做譯名也確實是最貼切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