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之淚

龍之淚

《龍之淚》是韓國KBS大河連續劇,劇情展現了朝鮮太宗李芳遠在朝鮮王朝初期的傳奇故事。從威化島回軍、朝鮮王朝建立、第一次王子之亂第二次王子之亂,直到太宗禪位於朝鮮世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龍之淚
  • 外文名:Tears of Dragon
  • 製片地區:韓國
  • 首播時間:1996年11月24日
  • 導演:金在亨
  • 集數:160
  • 類型:歷史、古裝
  • 上映時間:1996年
基本信息,演職員表,職員表,演員表,劇情簡介,幕後製作,

基本信息

中文劇名:龍之淚
韓文劇名:용의 눈물
英文劇名:Tears of Dragon
製作年份:1996年
出品國家:韓國
語言對白:韓語
劇集類型:歷史、古裝
劇集長度:160集
首播時間:1996年11月24日
《龍之淚》是韓國KBS大河連續劇,劇情展現了朝鮮太宗李芳遠在朝鮮王朝初期的傳奇故事。從威化島回軍、朝鮮王朝建立、第一次王子之亂第二次王子之亂,直到太宗禪位於朝鮮世宗

演職員表

職員表

原著導演編劇
朴鍾和金在亨李煥慶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太祖李成桂金茂生〔김무생〕----
太宗李芳遠柳東根〔유동근〕----
定宗李芳果太玫榮〔태민영〕----
世宗李祹安在模〔안재모〕----
神懿王后韓英淑〔한영숙〕----
神德王后金英蘭〔김영란〕----
元敬王后崔明吉〔최명길〕----
定安王后朴尹善〔박윤선〕----
昭憲王后任瑞妍〔임서연〕----
讓寧大君李珉宇〔이민우〕----
孝寧大君張誠元〔장성원〕----
鎮安大君任柾河〔임정하〕----
益安大君崔東俊〔최동준〕----
懷安大君金周榮〔김주영〕----
撫安大君鄭泰佑〔정태우〕----
宜安大君梁熙錫〔양희석〕----
慶順公主金羅佑〔김나우〕----
世子嬪柳氏李在銀〔이재은〕----
賢嬪沈氏朴彩英〔박채영〕----
孝嬪金氏金慧麗〔김혜리〕----
善嬪安氏李甫嬉〔이보희〕----
昭嬪盧氏河智苑〔하지원〕----
李之蘭姜仁德〔강인덕〕----
鄭道傳金興基〔김흥기〕----
李叔蕃宣東赫〔선동혁〕----
河侖任革〔임혁〕----
趙英茂張巷善〔장항선〕----
閔霽宋在浩〔송재호〕----
閔無咎申東勛〔신동훈〕----
閔無疾羅漢日〔나한일〕----
黃喜朴真星〔박진성〕----
卞季良金種結〔김종결〕----
鄭夢周鄭承賢〔정승현〕----
鄭德厚朱虎聲〔주호성〕----
李五方安炳京〔안병경〕----
明成祖姜滿熙〔강만희〕----
高麗禑王權炳準〔권병준〕----
高麗昌王尹東元〔윤동원〕----
高麗恭讓王金永善----
崔瑩金成玉〔김성옥〕----
曹敏修朴鍾寬〔박종관〕----
裴克廉金時元〔김시원〕----
南誾李永侯〔이영후〕----
李穡南一佑〔남일우〕----
姜尚仁朴七用----
鄭摠吳玄浩----
朴蔓鄭昌孫----
慶順金那芸----

劇情簡介

《龍之淚》故事背景始於李氏朝鮮王朝開國之初。公元1392年,武將李成桂篡奪高麗王朝,自立為王(太祖),國號朝鮮,開始了李氏五百年統治朝鮮,直到甲午戰爭被日本併吞為止,史稱“李氏朝鮮”。
龍之淚
李成桂有八名兒子,其五子李芳遠(柳東根飾)承襲其父驍勇善戰足智多謀的特質,李成桂打天下之際芳遠掌握大部份的軍權,因而遭繼母康氏所忌並要求太祖立她的小兒子芳碩為王位繼承人。芳遠不滿廢儲易嗣及私兵之事,於太祖病中發動政變,殺害康氏的兩名兒子,並推舉哥哥芳果(定宗)為新的王位繼承人,史稱“第一次王子之亂”。王子之亂後漢太祖因痛失愛子與愛妃,決定離開首都並讓位予芳果。定宗在位期間,四弟芳乾為取得下任王位繼承權,召集軍隊與芳遠開戰,史稱“第二次王子之亂”,由於臣子與皇室均傾向支持芳遠,芳乾因而死於此次的鬥爭中,芳遠的勝利也順利地由名義上的皇帝定宗處繼承了王位。
龍之淚
芳遠(太宗)上任後冊封第一個兒子為王位繼承人,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勢地位,太宗以為唯有龐大的家族力量才得以穩固,因而牽扯出許許多多的感情糾葛。面對太宗的風流帳,元敬王后(崔明吉飾)將全部的心思及期望寄託於第一個兒子身上,可惜第一個兒子因兩次王子之亂叔輩們的相殘,以及更多的人死無聊的王位爭奪而放棄王位,連夜逃出皇宮偽裝乞丐。太宗另立第三個兒子為繼承人。為了再次避免發生王位的篡奪,太宗下令解除他所有親信的職位並且流放,朝鮮也因此在太宗的統治下盛世太平,卻也沒有人可以分享他的成功……
(後序:太宗李芳遠與元敬皇后一生纏綿不清、愛恨糾葛,雖然將元敬皇后軟禁,但終身未廢后,並在死後立下遺詔要與元敬皇后合葬一處……)

幕後製作

這部集合韓國影視界一流編、導、演菁英合作的歷史劇在韓國播出時,曾創下50%的最高收視率,遠遠超越《女人天下》(40%)及《明成皇后》(25%),是韓國電視的最高收視記錄。
《龍之淚》由《女人天下》名導演金在亨執導,主要男女演員柳東根及崔明吉都是台灣觀眾熟悉的《明成皇后》主角。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除前述的硬里子演員陣容外,劇組更力邀到偶像級明星宋允兒安在模在此部氣勢磅礴的宮闈史詩劇中擔綱演出,讓該劇不但有基本成熟戲迷擁護外,更吸引了許多年輕觀眾群。導演金在亨認為大部分的歷史劇均以女性觀眾為主,而這部《龍之淚》因為建立歷史的魅力與播出的成功,才會受到多層觀眾們的熱烈支持。
龍之淚
在《明成皇后》飾演明成皇后的公公大院君,台灣觀眾熟識的柳東根,這回在《龍之淚》中飾演雄才大略的李朝《太皇帝》。柳東根主演的《龍之淚》和先前主演的《戀人》讓他連續兩年獲韓國百想獎電視劇影帝肯定。至於韓國古裝戲天后崔明吉(《明成皇后》最終回《血染長河》中,飾明成皇后)則在《龍之淚》中飾演元敬皇后,飾演一位為了讓丈夫登上帝位而用盡各種方法的女人,與《太宗皇帝》之間有許多愛恨交織的家族骨肉相殘糾葛。崔明吉也認為自己較擅長演出古裝劇集,但她本身的個性卻不如戲中角色那么的強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