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迪遜狂人第二季

麥迪遜狂人第二季

麥迪遜狂人是由美國AMC電視台於07年7月19日推出的關於美國廣告界的一部電視劇,該劇由《黑道家族》(The Sopranos)的製片人和編劇馬修-維納(Matthew Weiner)出品,背景設定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的紐約,故事大膽地描述了美國廣告業黃金時代殘酷的商業競爭,以復古的氛圍,華麗的格調,真實再現了六十年代光影歲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麥迪遜狂人第二季
  • 外文名稱:MadMenSeason2
  • 國家/地區:美國
  • 每集長度:47分鐘
基本資料,劇情簡介,獲獎記錄,影片評價,分集劇情,

基本資料

中文名:麥迪遜狂人第二季
外文名:MadMenSeason2
其它譯名:廣告狂人第2季
集數:13
每集長度:47分鐘
類型:年代,商戰
製片人:馬修·維納
製片地區:美國
拍攝地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發行公司:AmericanMovieClassics(AMC)
首播頻道:AMC
製作公司:獅門電視、華納兄弟
首播時間:2008年7月27日
編劇:馬修·維納等
導演:詹妮弗·蓋辛格,馬修·維納,萊斯利·林卡·格拉特,蒂姆·亨特,約翰·斯拉特里
主要獎項:
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劇集(4屆)
金球獎電視最佳系列劇(3屆)
主演:喬·哈姆,伊莉莎白·莫斯,文森特·卡塞瑟,詹紐瑞·瓊斯,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
迪遜狂人第2季分集劇情

劇情簡介

本季故事始於1962年的情人節(第一季的14個月後)。斯特靈庫柏廣告公司在競爭激烈的廣告界站得了有利席位,並搬了新的辦公地點。男主角DonDraper進入了自己事業的上升期,繼續擔任的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公司接下了為莫霍克航空公司創作廣告的業務。他的才華不可否認,但是公司的老闆認為他在某些時候只是任性的孩子。所以Roger警告合伙人不要和Don發生衝突。老闆希望擴大公司在青年消費者中的影響,因此希望聘請年輕人來公司任職……

獲獎記錄

第60屆美國電視黃金檔艾美獎於台北時間22日上午10:00舉行,好萊塢各界名流及影視明星紛紛到場出席這一美國電視屆最大的盛事。圖為馬修·維納(MatthewWeiner)憑藉《麥迪遜狂人》獲得劇情類最佳編劇獎。
第61屆艾美獎獲獎名單《麥迪遜狂人》得最佳劇集。
第62屆艾美獎舉行頒獎典禮,《麥迪遜狂人》實現三連冠,與《摩登家庭》分獲劇情類和喜劇類最佳劇。
第63屆艾美獎提名名單中,講述上世紀60年代美國廣告業黃金時代殘酷競爭的劇集《廣告狂人》獲得了19項提名,遙遙領先,電視迷劇情,不過最終《廣告狂人》只斬獲了劇情類最佳劇集這一個獎項,這也是它第四次獲得該獎。
另外,《麥迪遜狂人》在2008年的美國電視艾美獎中總計獲得16項提名,抱走最佳戲劇類影集、編劇、攝影、藝術指導、片頭設計、髮型造型等六項大獎,一舉成為眾所矚目的影集,這部由HBO影集《黑道家族》第4-6季的編劇與製作MatthewWeiner所打造的電視影集,是以1960年代的紐約為背景,描述廣告界的第一把交椅DonDraper與他所任職的SterlingCooper廣告公司的同事、面對這個滿是衝突與矛盾的世界的故事tv.ebeta.org。當Draper在商場與情場上嶄露迷人風采的同時,他必須在快速轉變的時代與年輕主管虎視眈眈的現實中,努力保持優勢。影集精確地呈現出在那個世代形形色色的男女,還有挖掘出在1960年代中強調傳統家庭價值的的真實人性。飾演DonDraper的影星JonHamm,
在2008年的金球獎中勇奪「最佳戲劇類電視影集男主角」,影集本身同時榮獲「最佳戲劇類影集」大獎。影集同時入選美國電影學院A.F.I.、時代雜誌、娛樂周刊、紐約時報、洛杉機時報、舊金山紀事報、芝加哥太陽報...等2007「年度10大最佳電視影集」名單。

影片評價

由喬漢姆扮演的唐德雷柏堪稱男人與女人夢想的化身——男人夢想成為他,女人夢想擁有他。這個角色的魅力十足也是劇集走紅的關鍵因素。他的名字(DonDraper)取自美國地產大亨唐納德特朗普(DonaldTrump)。事實上,他並不是一個完美的男人,他經常有才思枯竭的時候;他也擔心年輕的後輩取代自己,而故意用冷言惡語諷刺部下。不過,你不得不承認他是一個廣告奇才,他會在與黑人招待聊天的過程中,捕捉靈感,然後記錄在紙巾上。別人的無心之言,到了唐德雷柏那裡就成了創意之源。
更令人叫絕的是,雖然與三個女人糾纏不清,但唐德雷柏卻能處理得遊刃有餘。宛如瓷娃娃一般的妻子是他在一切順利時停靠的港灣;在情人面前,他盡可將自己軟弱無力的一面暴露無遺;因工作遇到的紅顏知己則是最能理解他的人。當然,她們也常常成為唐德雷柏除工作以外的最大的煩惱。在第一季中,妻子貝蒂不得不去看心理醫生;到了第二季中,知己麥肯將業務轉投競爭對手;而在最新的第三季中,唐德雷柏身邊又有了新的女孩,但妻子的懷孕令德雷柏重新回歸家庭。唐德雷柏與幾個女人關係的走向是《麥迪遜狂人》的一大看點。
在服裝方面掀起時尚界的復古風。美國《新聞周刊》曾在評價《麥迪遜狂人》時稱,觀眾“完全可以關掉聲音,只欣賞劇中人物的華服”。該劇也確實在時尚界掀起了一陣復古風。劇中男性的服裝基本上都是白襯衣配西服三件套,由美國著名服裝品牌布魯克斯兄弟(BrooksBrother)打造。與時下的兩粒扣西裝不同的是who.ebeta.org,當時流行的西服有三粒紐扣。由此獲得靈感,凱文克萊恩(CalvinKlein)和麥可科斯(MichaelKors)的2009年秋冬時裝紛紛推出三粒扣式西裝。
《麥迪遜狂人》中女性角色的服裝更是大有看頭。三位主要女性角色的不同著裝也分別代表了不同的社會階層。來自布魯克林的佩吉奧爾森的工作服裝是襯衣、短裙加開襟毛衣;乖乖女貝蒂德雷柏鐘愛CD(ChristianDior)的“NewLook”裝扮;而出身於上流社會的繼承人蕾切爾麥肯則往往以夏奈爾的高級訂製服出鏡。她們三人的著裝風格分別成了J.Crew、普拉達、奧斯卡德拉倫塔品牌新一季取材效法的對象。
《麥迪遜狂人》最忠實的觀眾無疑是廣告人。據熱衷該劇的廣告從業人士透露,劇中展現的廣告業的殘酷競爭與當下無異,其中的許多廣告案例都堪稱經典,比如在第一季結尾,唐德雷柏為柯達幻燈機所做的創意。他把自己與妻子的婚禮以及兩個孩子出生、成長的照片製成幻燈片一一播放,令當場所有人無不動容,柯達公司當即決定取消與其他廣告公司會晤。而至今仍在廣告界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公司在劇中頻頻出鏡,比如大名鼎鼎的麥肯公司,他們成了斯特林庫帕公司的競爭對手,並一心想挖走唐德雷柏。
除了現實以外,以1960年代為背景的《廣告狂人》也還原了當時的政治背景和社會大事件,比如甘迺迪與尼克森的總統大選,陷入受賄醜聞的尼克森不得不向廣告公司尋求幫助,通過重新包裝以挽救形象。雖然這些並不是整部劇集的主線,但是穿插其中卻令故事顯得更真實。
《麥迪遜狂人》由小眾頻道美國經典電影有線電視台(AMC)推出,曾為美國有線電視台的“老大”HBO執筆熱門劇集《黑道家族》的編劇馬修威納從創作到劇本一手打造了《麥迪遜狂人》。早在2000年,馬修威納就開始編寫《廣告狂人》的劇本。2002年,當馬修威納向HBO提出《麥迪遜狂人》的拍攝計畫時tv.ebeta.org,已經習慣以“性”、“粗口”與“暴力”搏出位的HBO拒絕了看似平淡無奇的《廣告狂人》。於是,這項成本有限的拍攝計畫落入以播放經典老電影為主的付費頻道AMC手中。2007年7月,第一季播出,2008年7月,第二季播出,最新的第三季於8月17日開播。
《麥迪遜狂人》中沒有火辣的性愛場面,沒有天賦異秉的奇人異士,也沒有扣人心弦的破案追兇,但它有一樣其他美劇都沒有的法寶,那就是無可救藥的“懷舊”。1960年代初,二戰的陰霾已在美國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今朝有酒今朝醉”、金錢主義至上的社會風氣,誠如主角唐德雷柏所言:“我每天都過得就像是人生中的最後一天,事實也正是如此。”那是一個沒有經濟危機,沒有股票大跌,沒有油價飆升的世界。“於是,《麥迪遜狂人》中的歌舞昇平、聲色犬馬成為了當下人們眼中的烏托邦。觀眾很容易沉浸到“曼哈頓”、“骯髒馬天尼”、“老風尚”雞尾酒、男人的三粒扣式的西裝、女人的細腰蓬蓬裙營造的醉意朦朧的1960年代中去。而這種懷舊氛圍的營造完全依靠細節,劇中的大部分道具都來自二手用品商店,就連製作人馬修威納也親自出馬,他會因為從曼哈頓的代售店淘回一隻寶緹嘉的復古包而

分集劇情

第1集
  [那些心裡年輕的人們]《廣告狂人》第二季始於1962年的情人節(第一季的14個月後)。斯特靈-庫柏廣告公司在競爭激烈的廣告界站得了有利席位,並搬了新的辦公地點。男主角德雷柏進入了自己事業的上升期,繼續擔任的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公司接下了為莫霍克航空公司(Mohawk Airlines)創作廣告的業務。他的才華不可否認,但是公司的老闆認為他在某些時候只是任性的孩子。所以羅傑警告合伙人不要和唐發生衝突。老闆希望擴大公司在青年消費者中的影響,因此希望聘請年輕人來公司任職。唐的前任秘書派奇-奧爾森(Peggy Olson,伊莉莎白·莫斯飾演)剛剛升職,但是她也並不開心,與已婚男同事幽會的她剛剛生下了兩個人的孩子。派奇似乎想把氣撒在別人身上,並顯示一下自己的地位,首集中她痛斥了唐的新秘書,而秘書只能像以前的派奇一樣,有苦難言。
第2集
  [戰爭]保羅(Paul)召集了廣告公司的高層在家裡聚會,並把自己喜歡的女人介紹給了大家。參加聚會的肯(Ken)在保羅這裡發現了公司丟失的打字機。第二天在公司中,大家聽廣播新聞,新聞中報導了墜機事件。唐撤銷了所有為莫霍克航空公司製作的廣告。派奇回家探親,她表示不喜歡母親過多管自己的事。
第3集
  [贊助人]由於秘書發錯了工資條信封,漢利(Harry)得知己的工資比肯低,他打電話向老婆傾訴。肯把這件事告訴了羅格,羅格希望唐收拾這個爛攤子,最後唐以辦事不利這一理由解僱了秘書羅伊斯(Lois)。回到家裡,妻子百蒂送給了唐一塊有壓字的手錶,唐十分高興親吻了她。百蒂女朋友的老公向她表白,她回答說不要破壞了兩人的友誼,從朋友家走出後百蒂點燃了香菸。百蒂的手總是顫抖,也一直在接受心理治療,唐表示他希望自己的另一半陽光。漢利由於廣告詞的創意得到羅格認可,被批准升職,但是他的薪金還是沒有超過肯。
第4集
  [三個星期天]羅格的女兒要結婚了,他和妻子詢問女兒和準女婿關於婚禮的打算,女兒想要大操大辦。廣告公司的同事寶比(Bobbie)希望大家支持他的老公明星,他最近出演了電視劇《Grin and Barrett》,唐把她的思緒又拉回到了工作上。棕枝全日(復活節前的星期天)那天,達克(Duck)打電話給唐。因為為美國航空公司創作廣告的討論會要提前開,唐必須儘快回辦公室。就當兩人打電話的時候,鮑比(Bobby)燙傷了自己,百蒂生氣地把孩子送到了急救室,唐只好把女兒帶到辦公室。討論會中,達克(Duck)希望庫柏公司為美國航空做多角度的廣告,而唐希望創作團隊有一個綱統領所有廣告。女兒在辦公室談話的內容驚人,並喝了酒,唐趕緊把她送回家。而這時羅格為了追求浪漫與妓女約會。派奇的朋友告訴神父自己恨派奇,因為她生了個孩子還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唐和達克在為美國航空做廣告這件事情上還是不能達成一致,唐生氣地表示達克是來擴大公司業務的,而不是讓公司丟掉老客戶。
第5集
  [新女孩]寶比邀請唐出席《Grin and Barrett》的慶功會,唐雖然說自己很忙還是如約而至。唐的舊情人瑞切爾(Rachel)也來到了現場,當唐問她為什麼讓庫柏的對手公司承接瑞切爾家族生意的廣告時,她回答說,“這就是生意。”瑞切爾離開後,寶比邀請唐和自己一起去洛杉磯海岸的房子中度假。去往洛杉磯途中,由於寶比的吻唐的車失去了控制。他和寶比雙雙進了警局,派奇保釋兩人回公司。向妻子解釋時,唐說可能是血壓高造成的事故。寶比向派奇說明了她和唐的關係,希望派奇能夠幫助她,派奇不置可否。其實寶比曾經看到她住在醫院裡生孩子。公司中,唐當著同事的面痛斥派奇,因為她沒有完成任務。同事離開後派奇向唐道歉,並生疏的稱他為唐先生。晚上回家後,因為害怕他的高血壓,妻子為唐準備了無鹽的晚飯。
繼續看6集
選集
選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