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仔蛋

鴨仔蛋

越南菜是國際上備受歡迎的菜系之一。越南人不愛喝牛奶,但很喜歡吃「鴨仔蛋」( Hột vịt lộn )。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鴨仔蛋
  • 外文名:Hột vịt lộn
  • 類型:菜系之一
  • 地區越南
鴨仔蛋
鴨仔蛋:越南平民補養,它是把孵化15到18天的鴨蛋(即:停留在胚胎後期的幼鴨胚胎)水煮後直接吃,是美容聖品,也是越南婦女坐月子最佳的補品,更被當作食補的威而鋼。不過吃鴨仔蛋可是有學問,敲開蛋殼,要先品嘗鴨仔蛋里的精華,雖然汁液不是那么清澈,卻是養顏美容的聖品,蛋里的胚胎要配上胡椒鹽紫蘇葉的香料一起吃,為的就是減少腥味,增加鮮美。據從未吃過鴨仔蛋的人表示,起初看到毛骨成形的鴨仔時,實在覺得噁心,但提起勇氣喝上一口蛋汁後,味道竟然如此鮮美,從此便愛上它了。
鴨仔蛋也是值得嘗試的一項美食,一個約3000越盾,不到台幣10元,折合人民幣1.2元,不過就看你有沒有那個勇氣吞下它了。所謂鴨仔蛋,就是未孵化完成,即生長到一半的鴨蛋,不特別烹煮,只是將其煮熟,吃殼內的肉蛋。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很殘忍,不過仔細想了一想,成長好再殺了吃與成長到一半殺來吃其實並沒兩樣,不過因為蛋殼內的成長程度無法得知,所以有時可能會吃到“羽毛”,只是吃下去的是蛋還是肉,有點搞不太清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