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射精

體內射精

體內射精,俗稱內射,指性行為時男性射精到女性的陰道,內射是生物最基本的交配方式,陰道內射精會導致女方懷孕等現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體內射精
  • 外文名:ejaculation
  • 別稱:內射、中出
  • 適用領域範圍:交配
射精步驟,過程,

射精步驟

射精(ejaculation) 是雄性動物性行為時將精液射出的反射性動作。對於人類而言,射精通過生殖系統各部分的一系列協調動作,由陰莖射出精液。包括兩步脊髓反射,初級中樞在腰骶段脊髓,其感覺衝動由陰莖龜頭的觸覺感受器傳入。第一步由交感神經傳出衝動引起輸精管精囊腺平滑肌收縮,從而將輸精管和精囊腺中精液移送至尿道;第二步藉助於陰部神經的傳出衝動,使陰莖海綿體根部橫紋肌收縮,從而將尿道內精液射出。腦的高級部位的興奮通過下行途徑,對脊髓的勃起中樞與射精中樞亦起作用。正常人性興奮刺激來自各種感官通過大腦影響脊髓反射活動。

過程

射精是包括勃起、發射、射精和性高潮的一個複雜過程。勃起是由於陰莖的腫脹、變硬,它的初級神經支配是來自骶神經叢和骨盆內臟神經或勃起神經。發射是包括射精前收集精液並將其運送至尿道前列腺部,隨著膀胱頸和遠側尿道括約肌的閉合,尿道的前列腺部變成了一個蓄精池。這將誘發射精,即精液通過尿道有節律地射出,這個過程中會陰部骨骼肌的參與是必不可少的。性高潮是一種大腦參與的,通常是愉悅的事情而且是與射精緊密相連的。
射精的神經生理學僅有部分被了解。研究表明多巴胺能系統促進射精而血清素激活系統抑制射精。射精的主要神經機理是軀體的神經支配,但也包括陰部來自自主神經系統的神經和纖維。副交感神經的自主神經分支主要控制勃起功能而交感神經和軀體的神經分支主要控制發射和射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