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梗菜

青梗菜

青梗菜,是上海小白菜的一種, 又叫小棠菜。株型直立,頭大束腰。株高28厘米左右,開展度28厘米×30厘米。葉面光滑,全緣,葉片綠色,廣卵圓形。葉柄綠白色,寬厚.基部略凹。葉梗長比2:3。單株重550克左右。外形美,商品性好。耐熱,耐寒,耐蟲。

基本介紹

簡介,特徵特性,營養成分,小棠菜,

簡介

青梗菜 (小白菜的一種) 又叫小棠菜,是小白菜的一種。

特徵特性

該品種株型直立,頭大束腰。株高28厘米左右,開展度28厘米×30厘米。葉面光滑,全緣,葉片綠色,廣卵圓形。葉柄綠白色,寬厚.基部略凹。葉梗長比2:3。單株重550克左右。外形美,商品性好。耐熱,耐寒,耐蟲。適應性強,豐產優質,可周年生產供應市場,經濟效益高。

營養成分

每100g鮮菜含水分93-95g、碳水化合物2.3-3.2g、蛋白質1.4-2.5g、維生素C30-40mg、纖維素0.6-1.4g,及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可炒食、作湯、醃漬。

小棠菜

小棠菜是江南特有品種,跟小白菜很象,不仔細分辨就分辨不出來,小棠菜的株型比小白菜略小,一些菜幫短而寬,菜葉部分較多,口感基本與小白菜一致,菜幫部分更肥美些。小棠菜烹飪時,不用改刀切碎,只要去掉最外層的一兩片,剩下的整個兒一燙即熟一般用來做雞湯、排骨湯的起鍋前加入即可,也可以做某些油膩炒菜的圍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