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瀑布

猴硐瀑布為知名的“蘭陽十八勝景”之一, 位於礁溪鄉白雲村,但不及五峰旗瀑布那樣受遊客的注目,雖然鮮少遊客拜訪,卻也因此讓“猴硐瀑布”保留著最原始的自然風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猴硐瀑布
  • 地理位置:礁溪鄉白雲村
  • 氣候類型:熱帶季風氣候,亞熱帶季風氣候
  • 海拔:65.55公尺
基本簡介,交通指南,

基本簡介

“猴硐瀑布”共分為上下2層瀑布,海拔分別是65.55公尺,兩瀑布間有瀑潭相隔,下層的瀑布高約十多公尺,每年雨季豐沛的水量從高處奔流直瀉而下,非常壯麗;若隨著一旁的階梯續行往上,即可看到第2層瀑布,壯闊的景觀和之前的下層瀑布一樣,不分軒輊。
瀑布頂端有大石,可以或坐或臥地悠然於上,聽聽瀑水直瀉而下的聲音,看看綠林環繞的美景,再實實在在的深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真是忘卻凡塵俗事的好地方。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
1. “國道” 五號:由 “國道” 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 “國道” 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轉台9線方向接白雲路行駛,沿步道續行即可到達猴硐瀑布。
2. “國道” 五號:由 “國道” 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 “國道” 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轉台9線方向接白雲路行駛,沿步道續行即可到達猴硐瀑布。
3. “國道” 五號:由 “國道” 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 “國道” 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接台9線方向接白雲路行駛,沿步道續行即可到達猴硐瀑布。
4. “國道” 五號:由 “國道” 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 “國道” 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接台9線方向接白雲路行駛,沿步道續行即可到達猴硐瀑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