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峰林場(黑龍江牡丹江市雙峰林場)

雙峰林場(黑龍江牡丹江市雙峰林場)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雙峰林場黑龍江牡丹江市大海林林業局境內的雙峰林場,位於牡丹江市大海林林業局境內、張廣才嶺中段。

位於黑龍江省海林市長汀鎮,距鎮政府有100多公里,有“中國雪鄉”之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雙峰林場
  • 外文名稱:Bimodal forest farm
  • 地理位置黑龍江牡丹江市
  • 氣候類型:溫帶季風氣候
  • 開放時間:全天
  • 門票價格:120元
  • 著名景點:滑雪場
  • 所屬國家中國
  • 所屬城市: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 建議遊玩時長:1-2天
  • 適宜遊玩季節:12月-次年3月
行前必讀,景區動態,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實用信息,交通信息,內部交通,外部交通,主要景點,地理位置,自然資源,旅遊信息,重要事件,官方闢謠,

實用信息

最佳旅遊時間
12月-次年3月為雪量最大期,雪景最美,適合參與雪上活動。 12月初遊客並不多,喜歡清淨的人可以選擇這個時間來旅遊。 12月中下旬是旅遊旺季,屋檐雪掛和雪蘑菇在大自然的雕塑下全面展現出來。 從正月初一到初七餐住費用會漲價,不推薦此時去遊玩。 春節後直到3月中旬雪鄉都可以賞雪。每年的2月-3月是降雪最頻繁最大的時候,這個時候是攝影的最好時節。此時遊客少,雪景破壞少,屋檐雪掛又最大,氣溫回升,非常適合小住幾日慢慢品味雪鄉的魅力。

交通信息

內部交通

冬季山川溝野之間積雪往往埋沒道路,爬只要有冰、雪,便可在其上行。

外部交通

火車
哈爾濱出發每天停海林市的火車很多,硬座票價為28-50元不等。
客車
1、牡丹江客運站每天下午14:00有發往景區的專線車,約19:10到達。
2、牡丹江客運站有車開往寧安,車程50分鐘,每天5:30-19:00,15分鐘一班。 到達寧安後乘坐到景區專線遊客車或坐計程車可以到達目的地。
3、長汀林業客運站到雪鄉的車每天6:30、13:30發車,約3個小時到達。 另外從牡丹江發往景區的專線車會在下午4:30左右經過長汀鎮。 返程班車每天5:30、6:30、12:10發車。
租車
1、在海林市有很多夏利計程車到長汀鎮,車程約不到40分鐘。
2、從哈爾濱出發包車最好幾人合乘,湊齊多人包中巴比較划算。

主要景點

雙峰林場位於牡丹江市大海林林業局境內、張廣才嶺中段,素有“中國雪鄉”之稱,這裡山清水秀,景色神奇。有兩座近兩年1700多米的高峰,兩山山頂終年積雪不化,遍生高山偃松岳樺。達紫香八月開花,卻又氣象萬千,各具特色。聞名遐邇的“雪鄉”雙峰,年積雪期長達7個月,積雪最厚處近二米。每年冬季,皚皚的白雪在負力的作用下,隨物具形,千姿百態,雪鄉雙峰成了一個冰雕玉琢的童話世界。皚皚白雪在風力作用下隨物具形,千姿百態,吸引了無數遊人、國內外攝影記者和電視劇組來此創作,《爸爸去哪兒》《闖關東》、《大約在冬季》、《林海雪原》、3D《智取威虎山》在此拍攝。
雪鄉人家雪鄉人家
解放軍“八一”滑雪場就坐落在這裡。雙豐林場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海林縣張廣才嶺的深山老林里,植被豐富。由於受海洋性環境和大陸性季風的雙重影響,加上這裡海拔高,具有山區小氣候,因此夏季降雨充沛,冬季降雪早,雪期長,是我國降雪最大的地區。
雪鄉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張廣財嶺的東南坡,由於受山區小氣候的偏愛,這裡每年十月瑞雪飄飄,冬季積雪厚度可達2米深,雪質優良,雪量豐富。隆冬季節幾乎日日飛雪迎賓,好一派北國風光。擁著層層疊疊的積雪,百餘戶的居民區猶如一座相連的“雪屋”,房舍隨物具形的積雪在風力的作用下可達1米厚,其狀好似奔馬、臥兔、神龜、巨蘑……千姿百態,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雲飄落,雪鄉從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霧淞涓流的婉約,無時無刻不散發著雪的神韻,因此得名-中國雪鄉。景色秀麗民風淳樸氣候獨特的“中國雪鄉”雙峰景區是大海林風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積雪期長達七個月,積雪深達2米,皚皚白雪在風力的作用下隨物具形,千姿百態,雪鄉的夜景尤為美麗,淳樸的雪鄉人在自家掛起大紅燈籠,潔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紅燈籠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雲飄落人間,幻化無窮。
中國雪鄉中國雪鄉
雪鄉雙峰景區一九九九年建成一個初級滑雪場,長450米,寬50米的滑雪道和50套雪具及拖牽設備。穿上鮮艷的滑雪服,飛馳於崇山峻岭,林海雪原之間,一定是許多旅遊者的夢想,位於雪場下面的雪鄉賓館-小木樓像一顆珍珠點綴於青山白雪之間,是您觀光旅遊休息的理想地方。
雪鄉雙峰林場藏於深山,由於取景此地的攝影作品頻頻獲國際大獎,中國雪鄉的名字也越來越響,這裡有北國最高的山峰,最密的林海,最厚的積雪,最潔淨透明的陽光,最淳樸的伐木工人生活。厚厚的“雪毯”、金紅的雪山、蘑菇狀的雪屋頂……雪鄉,當你置身這個東北最美的雪世界,坐在狗拉雪橇上一路滑過夢幻般的霧凇林時,你會覺得雪鄉這個地方似乎天生為影像而生,為追尋純淨夢想的旅遊攝影愛好者而生。
雪鄉一角雪鄉一角
中國雪鄉位於黑龍江省大海林林業局雙峰林場施業區與山河屯林業局接壤,是張廣才嶺與老爺嶺交匯之處,占地面積500公頃,整個地區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
雪鄉新近由生活家巴洛克投資建成的巴洛克萬向國際賓館,使雪鄉更具魔力。

地理位置

雙峰林場又是中國雪鄉.其景區位置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轄下海林市長汀鎮,距長汀鎮105公里,占地面積500公頃,整個地區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

自然資源

雙峰林場物華天寶,資源豐富,森林樹木上百種,花草藥材種類繁多,野生動物生棲繁衍,珍稀礦產蘊藏豐富,自然資源得天獨厚。

旅遊信息

D1:早餐後出發,乘車赴大海林林業局---雙峰林場(約5小時),賦有美名的“中國第一雪鄉”參觀遊覽,沿途觀看海浪河、千年古榆、霧淞、白樺林等林海雪原風光,觀賞銀裝素裹的童話世界,體會林海雪原、千里冰封、奇松樹掛的北國冬季之美。午餐後赴雙峰滑雪場,進行驚險、刺激、浪漫的趣味滑雪,也可乘坐馬拉爬犁赴國家級雪上訓練基地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滑雪場參觀,觀摩國家級滑雪運動員高山花樣滑雪訓練,可與運動員合影留念,雪圈、雪爬犁,自由組織堆雪人、打雪仗等雪上活動。晚餐品嘗當地農家特色,品嘗來自原始森林深處名貴藥林泡製的藥酒,餐後與雪鄉人家話常,可拍攝在大紅燈籠點綴下的雪鄉美麗夜景或去觀看東北地方戲二人轉
D2:可早起觀看雪鄉日出,看裊裊炊煙,拍攝繁星點點的雪鄉晨曦,早餐後返回牡丹江,結束愉快行程! 旅行社統一報價:238元/人
報價含:雪鄉門票+豪華地熱火炕住宿+3正1早+空調旅遊車+導服+(帽子,手套)+
旅行社責任險+意外傷害險+滑雪圈2個小時
備註: 1: 雪鄉為火炕,分房原則為男女分開,如果夫妻同住一間或包間,則須自補鋪位差。
2 :如果因氣候原因產生交通警戒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遊客滯留等的損失,遊客須自己承擔。
3 :行程請嚴格按我社行程給遊客,自費項目自願參加,沒有強迫消費。
4 :10人一桌8菜1湯,人數不足10人,菜數相對減少,保證質量,請在契約中與遊客簽明白.

重要事件

2015年1月,據網友chengfeng513曝光,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轄下海林市(長汀鎮)大海林林業局雙峰林場吃住“天價”,一名貴陽攜女兒前往雪鄉旅遊的遊客花費為,團費4600元+在雪鄉包了一個帶衛生間的標準間3200元+一頓晚飯小雞燉蘑菇220元+炒笨蛋180元(第二天早飯沒吃)+坐車看日出+看雪谷+雪地摩托+夢幻家園參觀(合計1300元,如果單獨消費是1500元)。
chengfeng513爆料稱,在雪鄉一桶速食麵15元,加開水10元,你多說一句,老闆會把你轟出去。一個自然的小山坡,因為算是局部制高點,有人在坡上立牌子,“收費100元”。雪鄉里很多地方寫著“取景收費”、“拍照收費”、“違者罰款”等標語。

官方闢謠

雪鄉旅遊局相關工作人員稱,網曝現象不太可能,對於旅館價格當地物價部門都有嚴格的標準,一般家庭旅館每人為100至200元左右,周末、節假日會稍微高一些,過年時候會更高一些,且有每個旅館都有價格公示、投訴電話。該工作人員稱,從網曝內容上來看,並沒指出具體時間、地點和哪家旅館,其真實性有待考證,該旅遊局已介入調查此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