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一舟

陳一舟

陳一舟,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現任千橡互動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2010年12月,千橡互動更名“人人”,英文名稱為:Renren Inc。人人旗下擁有中國最大的實名制SNS網站“人人網”、商務社區“經緯網”、國內首家實名制汽車問答網站“車問網”及全國首家和最大的獨立研發並運營網頁遊戲的“人人遊戲”。2011年5月4日,人人公司在紐交所上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陳一舟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湖北武漢
  • 出生日期:1969年
  • 職業:經濟 企業家
  • 畢業院校武漢大學、麻省理工、史丹福大學
  • 主要成就:成立千橡互動集團
個人經歷,主要成就,ChinaRen,千橡互動,校區域網路,開心時代,投資Motif,現任職務,社會活動,人物評價,

個人經歷

陳一舟,1969年出生於湖北武漢,千橡互動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1987年武漢大學物理系計算機專業,與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為同學。1993年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碩士學位,1997年史丹福大學商學院MBA機電工程,1999年出任ChinaRen董事長兼CEO,2000年搜狐收購ChinaRen,出任搜狐副總裁,2002年創辦千橡互動集團出任董事長兼CEO
多年前,在第一波網路熱潮中失手於ChinaRen的這隻“老海龜”,認真吸取當年教訓,謹慎而又神速地通過股權置換、自我創辦,建立起多品牌網路企業“千橡互動”,成為目前國區域網路絡界最風光的網路新秀之一。陳一舟本人,自然也成為距離“巨富”最近的人之一。
1969年,出生在湖北武漢;
1987年考入武漢大學物理系; 1993年進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系學習獲MIT碩士學位;
陳一舟與人人網陳一舟與人人網
1995年後,進入美國阿爾泰克公司(Altec)工作,主管北亞地區事務;
1997年進入史丹福大學攻讀MBA及電機工程雙碩士學位;
1999年與史丹福大學校友周雲帆楊寧共同創辦ChinaRen公司,陳任董事長兼執行長。
Chinaren 被SoHu收購後,陳一舟任SOHU副總裁
2002年11月千橡互動集團成立,自任董事長CEO,旗下有DuDu網,dudu加速器,貓撲網,uume,魔獸中國,5Q校園地帶等網站。
2011年5月5日美國時間5月4日,中國知名社交網站運營商人人公司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陳一舟的身價約為18.17億美元。
他是網際網路界的名人,校區域網路貓撲都與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1997年到史丹福大學商學院攻讀MBA及電機工程雙碩士學位。我們知道斯坦福和矽谷密切相關,這一階段正是“酋長”楊致遠與雅虎吸引全球目光的時候,無疑對陳一舟也有了啟發。但是更為重要的是,他結識了之後的合作夥伴,周雲帆楊寧
陳一舟與千橡互動陳一舟與千橡互動
周雲帆畢業於清華,之後進入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系攻讀碩士學位;楊寧則是在西安讀國小時期即隨父母移民美國,之後在密西根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學士學位,接下來也進入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系攻讀碩士學位。
陳一舟的評價是,“他們二人是當時斯坦福工程學院最優秀的學生。”
陳一舟當時發起了一個斯坦福中國網際網路討論會,溝通中三人頗為投緣,於是很快達成一致,決定投身網際網路熱潮,具體的方向則是虛擬社區,當然業務落實在發展速度更快的國內。
就虛擬社區,陳一舟有自己的理解:網際網路是新型媒體,虛擬社區更吻合網際網路的特徵,網際網路收入途徑無外乎廣告和直接收費,“社區最容易收費”,並且社區也是未來深度行銷很好的載體。

主要成就

ChinaRen

1999年年初的時候,三人完善了他們的商業計畫書,接下來是延Sandhill街一家家拜訪風險投資商,到5月的時候,回國創辦ChinaRen,口號是“建造全球最大的華人虛擬社區”。陳一舟任董事長兼執行長,周雲帆任營運長和財務長,楊寧則擔任首席技術官。
網站的名字叫ChinaRen,但是公司的名字則叫沙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無疑,沙嶺對應了Sandhill.
網站定位在18到24歲的在校大學生,理由也很簡單,一方面這是當時網路用戶最集中的群體,另一方面,雖然這一群體暫時還缺乏消費能力,但是今後卻會成為消費的主力。
圍繞虛擬社區,強調技術的ChinaRen隨後推出了:主頁、遊戲、郵件、日誌,並且用戶只需要一次註冊,即可以使用多種功能。更為突出的是校友錄,這也是今天社交網路最初的套用。
這一時期恰逢網際網路泡沫時期,ChinaRen也做足了“燒錢”的功課,1999年11月包裝輪迴樂隊,12月舉辦“高校旋風行動”,2000年1月贊助“東京攻略”上海首映式以標誌進入上海市場,3月開始贊助中國大學生登山隊攀登珠穆朗瑪峰。到3月28日的時候註冊用戶突破了100萬。
好景不長,網路股泡沫很快破滅了。楊寧後來感嘆:我覺得有的時候市場的力量非常非常大,就跟大自然的力量一樣,不是一兩個公司或一兩個人能左右的,像上次印尼發生大海嘯,市場的力量就像大自然的力量一樣,太可怕了。
陳一舟陳一舟
當然,此時ChinaRen已經初具規模,仍然有斡旋的餘地。2000年9月14日搜狐在香港宣布,以400萬股股票收購ChinaRen,當時的價值約3000萬美元。ChinaRen最大機構投資者高盛公司亞洲執行董事Shirley Lin說:“我們投資ChinaRen是因為我們對中國網際網路市場的潛力及這間公司的管理層充滿信心,對於現時能成為新搜狐公司的股東,亦感到驚喜。” 之前,ChinaRen已經花掉了1000多萬美元,被併購時,資金還可以延續一個月。
隨公司進入搜狐之後,陳一舟的頭銜是資深副總裁,不過2001年3月他就選擇離開了。事後在接受《中國企業家》採訪時他說:“又不是大股東,又做不了主,一天到晚在那裡守著,沒什麼意思。”
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有了新的機會,網路內容當時是不賺錢的,有現金流的是接入。對應武漢那個時期正在致力於建設“光谷”。有那么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美國達拉斯的一次光通信會議他又遇到了另一些合作夥伴,當然,陳一舟被視為是有創業經驗的,於是有了一個創業的想法。此時,他的情緒還在“開個公司一下就值10個億”上。
陳一舟構想中的服務可以使撥接用戶提高50%-100%上網速度,費用是每月5美元,這一時期,美國有5000萬撥接用戶,陳一舟說,“這是大生意。”半年後,這個團隊拿出了光電晶片,不過要投入使用,仍然需要修改網路通訊協定,並在伺服器端作出改進。此後,發生了“9.11”,資本市場更冷,而大公司對設備改善再沒有興趣。
之後,陳一舟又試圖在IP電話上找機會,仍然很不順利。“人總是經過這種可笑荒唐的事情,才會改變。”此後,陳一舟蟄伏了一段時間,他在這期間讀了很多書。
陳一舟後來總結:“栽跟頭越早越好,等老了再栽跟頭,一切都來不及了。我非常幸運,能在人生的早期失敗過,這非常好。”

千橡互動

2002年上半年的時候,陳一舟發現搜狐的股價有了起色。不過,這個時候,他持有的搜狐股票已經不多,“人沒有長後眼睛啦”,當然,當時門戶都抓住了突然爆發的無線增值服務市場。
2007年4月,在ChinaVenture創業投資年會上,陳一舟回顧那一時期:“我在美國已經窮到不能再窮了。我和一個天使投資人,吃麥當勞吃了8次,他吃的麥當勞吃的3塊錢標準的麥當勞,我是吃的5塊錢的,我融了8萬元。”
到當年年末的時候,陳一舟攜從三位德州天使投資人中獲得的少量投資,再次回國創業,這次模式明確,就是簡訊。他創立了邀發簡訊科技發展(北京)有限公司。
有一個創新,即用戶通過18dx註冊獲得頁面之後,如果其他人在這個頁面上傳送簡訊或者定製服務,將會獲得分成。陳一舟將其定義為無線C2C.不過,這一模式被視為無線聯盟,隨著運營商政策調整,沒能得到進一步發展。當然,對應環境,無線業務還是做起來了,半年後開始贏利。
陳一舟實際上已經錯過了SP成長最好的時期,他之前的拍檔,周雲帆、楊寧在2002年年初創辦了空中網,3月18日正式成立,幾個月之後獲得了3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2004年7月9日,空中網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前後只有兩年零五個月。
陳一舟有一個認識,未來SP將同網際網路內容密切聯繫,而社區可以創造出足夠多的內容,因此他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在社區上。於是創辦了DuDu網,這一網站借鑑了韓國同類網站的思路。對應的公司為千橡互動,這一次的理由是,史丹福大學校園內眾多的橡樹。
這一過程中,陳一舟逐漸注意上貓撲,被其搞怪的特徵,娛樂性的風格所吸引,當時的域名是mopper,網站只有兩台伺服器,陳一舟後來對《中國企業家》說,在他家的陽台上,“貓撲站長和我一人坐在一個搖晃的吊籃裡面,就像兩隻貓一樣,晃來晃去一天,我們就搞定了。” 之後域名改為mop的貓撲迅速發展,到2005年底,“經過兩年多的成長,現在貓撲在全世界排名45,在中國也應該是10名以內的網站。”這成為了陳一舟一個新的基礎。
2004年5月,千橡推出dudu網路下載加速器,涉足客戶端領域。
2005年7月,AccelPartners阿塞爾夥伴投資千橡互動1000萬美元。阿塞爾夥伴是美國重要的風險投資商,就在5月它剛剛向Facebook投資1270萬美元。
一個月後,千橡收購了交友網站UUMe.其創始人、劉健出任千橡聯合營運長。劉建同樣曾經在斯坦福就讀,是陳一舟的學弟,有一個段子說:陳一舟將一輛舊車以6000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劉建,但是此後幾個月,劉建花費更多的錢來維修這部車。
此時陳一舟有了一個理論:他的用戶群體集中在學生和年輕白領,其中80%以上的社區用戶位於中國發達地區。社區推動人們使用無線和客戶端業務,反過來,無線套用和客戶端強化了社區地位。
當然,他同時強調了,以人為核心的社區未來的廣告潛力,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他說:“當武漢某個街道的用戶在晚上十一二點鐘上網時,網頁上彈出的是他家旁邊熱乾麵館的廣告,那碗熱乾麵賣兩毛錢我收一分錢,這是我理想中網路廣告的極致。”
12月末,千橡宣布,貓撲將通過100%換股的方式合併Donews.陳一舟此後撰文說:Donews與貓撲的將來,他們會成為千橡公司並列且相對獨立的兩大網站。二者的用戶群體及給用戶創造的核心價值有很大不同,我們絕不會將二者強行融合。
2006年3月7日,千橡互動集團正式宣布獲得4800萬美元的投資。投資由GA(General Atlantic)美國泛大西洋投資集團,DCM(Doll Capital Management)、TVC(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Accel Partners和聯想投資等聯合完成。其中GA出資一半以上,GA成立於1980年,管理資產達到80億美元。之前的投資項目包括聯想集團、神州數碼及中星微電子。

校區域網路

校區域網路的創辦人是王興。王興,1979年出生於福建,1997年被保送到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無線電專業,之後獲得全額獎學金進入美國德拉瓦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學習。王興於2003年聖誕節那一天回國創業。
陳一舟與校區域網路陳一舟與校區域網路
第一個項目是“多多友”,無疑是一個交友網站,隨後發現,用戶積累緩慢。
第二個項目是“遊子圖”,即海外學子將數碼照片上傳到網站,網站在國內列印之後郵寄給他們的家人,這個項目有一些收入,“我們三個人創業的時間精力是有成本,它當時的收益並不足以彌補我們的成本。”
當然,王興無疑會注意到同時期的Facebook,2006年3月在接受網站訪談時他回憶說:2004年我看到FaceBook,但沒有什麼感覺,2005年上半年我又去看了,也沒看出什麼感覺。
後來看到一些報導,2005年下半年我又上去仔細地看,有一種體會,感覺它是SNS的代表。既然如此,在2005年12月,王興的團隊就推出了校區域網路。最初的用戶來自於清華、北大、人大。“他們網路條件最好,而且便於推廣。”
回過頭來,再看陳一舟,在獲得資金之後,千橡互動開始了急速擴張,推出5Q,也是類似FaceBook的網站,收購Renren並改版為分類網站,類似於Craigslist.
關於業務的多元化,陳一舟在接受《環球企業家》採訪時解釋:網際網路上第二波創業者肯定比第一波更難成功,上一波創業時,哪裡都是空地,你占一片就可以。已經有幾個大城市了,我們只能做游擊隊,一邊找幾片相對肥沃的草地,逐漸變成小村莊,再變成城市。一邊尋找其它草地。
不過這一尋找的過程,看來頗多坎坷。2006年9月27日千橡突然宣布裁員150人,同時裁減掉視頻等部門,隨後在接受《北京晨報》採訪時陳一舟解釋說:播放微視頻需要巨大的頻寬投入,可競爭對手卻已經上百家,千橡不願再押寶於此。“我會用10個人撐三年。”
同時被取消的還有dudu網路下載加速器,此類軟體正處於流氓軟體爭議的旋渦之中。“有爭議的業務我不做了,這是一塊是非之地,對千橡來說,最重要的是商譽。”
陳一舟陳一舟
在就近接受Donews採訪,談到年輕員工時,陳一舟說:我肯定讓他們失望了。我很早就發現了泡沫,也很早就喊出了有泡沫,但行動依然有些晚。“我們這個行業沒辦法,就是有大量趕時髦的現象,與其守到最後,還不如激流勇退。早退出,少損失。”而就上市的問題,陳一舟表示:2008是一個很重要的廣告年,貓撲和DoNews早上市,可以做一個比較早的規劃,在2008年有一個較好的收穫。
2007年4月《環球企業家》刊載《千橡幻象》一文,”雖然千橡至今對外宣布去年收入規模達到了8000萬元人民幣,“但公司外知情人士稱,政策變革使其無線業務收入少了2/3,這直接導致了2006年9月千橡的驟然裁員。
2007年11月24日,千橡宣布進軍入口網站。貓撲網的新門戶包含新聞中心、互動中心與娛樂中心三大部分。千橡宣稱,與傳統入口網站相比,貓撲門戶將更突出互動的功能。
不過一個月後,千橡再次宣布,基於成本方面的考慮,進行第二輪裁員,計畫取消線上事業部,負責媒體對外宣傳的部門也將取消。
到2007年1月,千橡表示,不僅人員方面出現了變動,相關業務線也將予以重組,同時縮減對應的市場行銷推廣以及社區支持人員。於是剛剛宣布進軍門戶的貓撲所招募的員工,頓時面臨尷尬境地。
不過,從事後看,2006年屬於陳一舟的幸運年。事實上自校區域網路推出之後,陳一舟一直在商談收購,但是沒有結果。暑假的時候,校內和5Q開始正面交鋒,校區域網路通過高校校園大使推廣,而5Q則“用戶註冊換雞腿”,隨後就有了有人反覆註冊獲得40餘個雞腿的笑話。
不過,2006年9月由於校區域網路商業模式仍不清晰,融資遇到困難,最終出售給了千橡。業內傳價格是200萬美元。

開心時代

2008年4月末對媒體透露的,軟銀注資千橡使陳一舟再次成為媒體的熱門,這一輪千橡融資總額高達4.3億美元,除了來自軟銀3.84億美元的投資外,還有Joho Capital和SBI的戰略投資。就軟銀注資,陳一舟解釋,孫正義和他對網際網路的判斷一致,“我們都認為真實的SNS是無線網際網路上最大的套用。”
陳一舟與開心網陳一舟與開心網
在巨額注資的光環下,之前的運作一下變得邏輯清晰,2007年11月的數字是,在大學生市場,校區域網路已經擁有2200所大學,超過1800萬的在校大學生用戶,980萬活躍用戶。11月20日校區域網路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正進入白領市場和高中市場。無疑,這同FaceBook的思路吻合。
在注資訊息公布後,陳一舟在接受網站訪談時說:校區域網路基本壟斷了大學生市場,有90%的覆蓋率。上網的大學生幾乎都在我們這裡趴著,他們一看就非常喜歡。我們同時在大力拓展白領和高中市場,進展也非常好。
曾經擔任Donews總編輯的洪波評論:考慮校區域網路相比Facebook的創新能力、擴張能力和發展階段等方面的差距,校區域網路的估值就顯得高得離譜。當然,既然孫正義願意以這樣的價格投資,自然會有他的道理。
在融資披露之前,陳一舟在媒體交流會上表示:“國內SNS的戰鬥也已經結束。”這個行業最稀缺的資源是用戶,喜歡用這個服務的用戶是有限的,可能中國也就兩、三千萬。而在融資披露後,他強調,即便沒有融資他也那么認為。
雖然,歷經坎坷,但是陳一舟的結論仍然早了一些……最初的時候,人們並沒有對域名為kaixin001的社交網站引起重視,但是隨後來自各處即時通訊軟體、郵件的邀請連結,終於促使人體驗一下。隨後被其中的朋友買賣、停車遊戲所吸引,很快樂此不疲,為了獲得更多虛擬幣,很快也加入到熱情邀請朋友加入的隊伍中去。
從5月份開始,在流量統計網站alexa上,kaixin001的曲線不斷向上。人們對這家處於“測試”中的網站充滿了好奇。其地址是在北京市海淀區西四環北路63號馨雅大廈北樓306室。這是一座四層的,有些陳舊的大樓,從任何角度觀察,都不能將其同開心網這個改變了城市白領午休內容的網站相聯繫。
當然,人們指出,Facebook上,朋友買賣、停車遊戲都可以找到原型,即組件“Friends for sale”和“Parking war”。另一方面,朋友買賣中,某些互動的方式多少有些曖昧,引發遐想,或者這也是吸引人們注意力重要的一環。
北極光創投投資合伙人吳炯向媒體透露,北極光創投將向開心網提供400萬至5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這只是第一筆風投,按照北極光的模式,風投資金還將繼續追加。”實際上,9月的時候,根據alexa的統計,開心網的流量已經趕上了校內。
雖然社交網站的商業模式仍在摸索的進程中,但是網際網路通常的經驗表明,如果一種途徑可以輕鬆獲得大量流量,那么從中獲利還是比較容易的。人們指出,停車遊戲同汽車品牌相聯繫,那么推出買房子遊戲也可以同地產樓盤品牌推廣結合。
同在9月,中國網際網路大會期間,就開心網的崛起,陳一舟表示:我們是在不同的領域競爭。我認為開心網最大特色是發明了兩個白領們很喜歡玩的網遊,這類公司未來會很多,因為它的壁壘不高,很容易模仿。
不過此後,千橡讓所有人驚愕,千橡證實已購買域名kaixin,但表示用途方面暫時還沒有計畫。四天后千橡推出kaixin,有同kaixin001類似地從推廣方式到具體內容。IT評論家們在回過神來之後,稱其為“山寨版開心網”。之後,這觸發了大量的其他“開心網”的湧現。
就“山寨”說,陳一舟回應,“如果說kaixin是山寨版,百度也得說是山寨搜尋。”而就校區域網路和開心網定位,他解釋:這種玩法就相當於在星巴克店裡放著幾台遊戲機。喝咖啡的人肯定有會去玩遊戲的。兩者不完全衝突。
和kaixin001不同的是,已經實現融資的陳一舟面臨贏利的壓力,途徑是網路遊戲,“目前依靠廣告我們已經可以活的很好,遊戲社區化是我們三年前提出的,所以很早就在往這個方面做。現在遊戲部門已經是校內人數最多的團隊。”
校區域網路正式啟用新標誌,並同時宣布新定位為“互動溝通平台”。把SNS的目標年齡層從原來的年輕人為主擴展到了所有年齡層。陳一舟強調,“校內的最終目標,是將強大的用戶群優勢放大到極限,打造互動溝通平台,成為所有網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投資Motif

2015年1月21日訊息,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人人公司向股票交易網站公司Motif Investing投資了4000萬美元,這是該中國社交網路加碼押注金融科技新創公司的最新舉動。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馬特奧的Motif Investing公司經營一個網站,該網站讓用戶組建、分享與投資既定類別的“一籃子”股票,譬如線上遊戲、貴金屬與負社會責任的企業類股。
該網站截止到2015年約有12萬名用戶,購買特定一籃子股票的手續費用為10美元。
作為投資協定的一部分,人人創始人陳一舟將加入Motif的董事會。
2015年12月16日,出席了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開幕式擔任嘉賓。

現任職務

千橡互動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
搜狐公司高級副總裁;
陳一舟陳一舟
中國人網董事長/執行長;
美國阿爾泰克工業公司北亞地區經理。

社會活動

2015年9月21日,陳一舟出席2015MARS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大賽,並擔任評審會主席。
2015年11月25日,陳一舟參加2015MARS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大賽決賽,並加入大賽董事會。

人物評價

千橡互動總裁陳一舟很會賣東西。劉建是他的師弟,也是千橡互動現任副總裁。他在斯坦福讀書時就經常稀里糊 塗地被陳一舟當成買家。陳曾經把自己的車以6000美元賣給劉健,結果在隨後的半年裡,劉健花了不止6000美元用來修理那輛破車。
當然,陳一舟最著名的手筆是在2000年把自己與周雲帆楊寧所創立的ChinaRen網站以約300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搜狐。如今陳一舟開始對買東西有了興趣。這兩年,他旗下的千橡互動連續併購了幾家網站,包括貓撲、UUME、魔獸世界中國等。
陳一舟陳一舟
這一次他似乎不準備再賣,在經歷了ChinaRen的“半途而止”,又眼看著自己當年的創業戰友周雲帆等通過空中網登入納市後,陳一舟也想嘗嘗帶領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滋味。
在收購了一批互動娛樂性社區網站後,陳一舟宣稱千橡互動“已經是盈利的整合型網際網路公司,通過網站、無線網際網路、客戶端網際網路三條腿走路。”千橡通過在有線和無線網際網路上出售內容向用戶直接收費,並賣出廣告,而出售的很多內容是由網際網路社區用戶創造。
“經過可笑荒唐的事才會改變”
陳一舟稱自己在2001年3月離開搜狐時的狀態是“雄赳赳氣昂昂”。
當時網際網路正處於冬天,“又不是大股東,??”陳一舟開始研究一些光通信方面的知識,當時的網際網路公司均不 盈利,但是網路接入商卻財源滾滾,而光通信技術可以讓網路傳播的速度大大增加。
陳一舟
一次偶然機會,他前往美國達拉斯參加了一個國際光通信會議,在會上,陳一舟結識了當地參加會議的一些中國人。對方有些好主意,但是缺乏融資開公司的經驗,於是邀請陳一舟加入掌舵。
為了“開個公司一下值10個億。”陳一舟決定離開搜狐。雖然背負著因違約而喪失40多萬股搜狐股票的風險,他並不在意,因為“感覺上了一個快速道,到美國挖金子去了。”
新公司的專利申請、融資過程都很順利。這時,“9.11”事件發生了。美國經濟一下子失去了活力陷入停頓,投資者捂緊了口袋,網路運營商不再大筆投入基礎建設,陳一舟的光通信技術也就沒有了用武之地,理想中的“10億元公司”就這么胎死腹中。“憑著一身膽”就前往陌生城市達拉斯的陳一舟,開始反思自己離開搜狐時的狂妄,“說白了,比較幼稚,非常可笑。”
“人總是經過這種可笑荒唐的事情,才會改變。”隨後的時間裡,陳一舟在達拉斯渡過了半年平靜時光。那段時間陳一舟看了足有一千本書,其中不少是有關創業和投資的內容。而且有了時間來整理自己的創業思路,“剛經過了一個泡沫,人都是非常浮躁
陳一舟陳一舟
到了美國,第一個釘子被恐怖分子打下來,第二個釘子被殘酷的市場打下來,一看,咦!這個世界不是這么簡單的事,老老實實在家研究開公司、投資的規律。”
到2002年初,陳一舟發現搜狐的股票開始慢慢漲了起來,打聽和研究之後,他發現是簡訊業務帶動國內網際網路公司情況開始好轉。於是,2002年底,從德州的三位天使投資人那裡拿到幾十萬美元後,陳一舟回國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