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發第十二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腳踏車賽組織籌備和運行方案的通知

《關於印發第十二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腳踏車賽組織籌備和運行方案的通知》是青海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於2013年5月6日發布的一項通知類檔案。

第十二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腳踏車賽(以下簡稱第十二屆環湖賽),定於2013年7月7日至7月20日在青海、甘肅、寧夏三省(區)舉行。為切實做好賽事的各項籌備組織工作,經三省(區)商定,制定如下方案。
一、賽事主辦、承辦和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青海省人民政府
特邀主辦單位:甘肅省人民政府、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承辦單位:中國腳踏車運動協會、中央電視台體育中心、青海省體育局、甘肅省體育局、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局、各承辦地政府。
協辦單位:中國環境科學學會、中國綠化基金會、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
二、賽事指導思想
依託青海、甘肅、寧夏地域的獨特優勢,以“綠色、人文、和諧”為主題,以將賽事辦成具有國際影響、體現國際水平、具備中國特色的世界大賽為目標,堅持政府主導、企業參與、市場化運作的原則,不斷推進賽事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進程,積極探索體育與文化旅遊商貿等領域融合發展的路子,帶動相關領域產業發展。大力宣傳青海、甘肅、寧夏三省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形成區域合作辦賽的優勢,豐富各族民眾文化體育生活,擴大國際交流與合作,促進地方經濟快速發展。
三、賽事主題
第十二屆環湖賽主題:綠色、人文、和諧。
——綠色:充分展示青海湖及青海、甘肅、寧夏自然風光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理念。
——人文:充分反映青海、甘肅、寧夏獨特風光、悠久歷史、多元文化、經濟發展、社會和諧、民族團結的良好形象和各族人民勤勞、堅毅、自信自強、勇於進取的精神風貌。
——和諧:深化“人民節日”的內涵,營造歡樂和諧的氛圍,最佳化投資環境,構建和諧社會、體現和諧中國。
四、賽事開閉幕式、比賽路程和比賽日程安排
第十二屆環湖賽開幕式於2013年7月7日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開幕式方案由青海省另行制定)。
第十二屆環湖賽將有來自世界五大洲的22支隊伍參加比賽,全程總距離3086公里,其中比賽距離2032公里,轉場1054公里。賽事共14天,安排13個賽段和1個休息日。本屆賽事起點為青海省西寧市,終點為甘肅省蘭州市。賽事主要途經地區:青海省西寧市、海東地區、海南州、海西州、海北州,甘肅省張掖市、武威市、白銀市、蘭州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中衛市。(比賽日程安排詳見附屬檔案1)。
第十二屆環湖賽閉幕式於2013年7月20日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閉幕式方案由甘肅省另行制定)。
五、賽事籌備組織工作要求
(一)嚴格按照國際比賽的要求,執行國際腳踏車聯盟和中國腳踏車運動協會的有關章程和標準,建立嚴密的組織管理運行體系和責任明確、管理規範的各項工作制度,形成務實、高效、協調的賽事組織管理機制以及工作規範、管理科學、運轉順暢的工作格局,推進賽事籌備和組織工作規範化、科學化。
(二)以環湖賽為平台,在更深層次、更大範圍宣傳青海、甘肅、寧夏及賽事所經地區的自然風光、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和經濟發展成就。認真做好第十二屆環湖賽開幕式活動的策劃和籌備組織工作。依靠中央電視台等國內外主流媒體的力量,力爭將環湖賽開幕式辦成一個精彩、新穎,有創意、有地域特點和民族特色,體現時代特徵的高水平開幕式。閉幕式要簡潔、明快。加大賽事的宣傳力度,進行有深度、有影響力的宣傳報導,使社會各界關注、支持環湖賽,進一步擴大環湖賽在國內外的影響,促進對外開放。
(三)明確賽事的競賽、交通、安保、宣傳、招商、外事、文化、旅遊、接待、後勤保障、醫療保障、電力、通信等方面的職責和分工,落實責任,嚴格執行賽事規則,強化規範賽事工作的執行力度,認真總結經驗,分別制定責任明確、操作性強的目標任務和工作計畫,層層細化、分解,精心組織實施,加大督促檢查力度,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四)進一步提高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加強協作,密切配合,使各項工作做到相互銜接、信息互通、環環相扣,保持賽事籌備組織工作人員的相對穩定。
(五)圍繞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以賽事為載體,開展多種形式的文化、旅遊、體育、商貿等推介活動,促進體育與文化旅遊商貿等領域融合發展,帶動相關產業聯動發展。
(六)解放思想,創新辦賽思路,以市場經濟的理念經營和培育賽事。以賽事為平台和紐帶,加強與國際和國內各省區間的交流與合作,形成區域優勢。加大“環湖賽”的招商引資工作,做好與重點企業的聯繫洽談工作,提高賽事市場化運作水平,提升贊助資金在賽事總經費中所占的比重。
(七)堅持從實際出發,厲行節約、勤儉辦賽、注重實效,與國際通行慣例接軌,力戒形式主義,簡化不必要的程式,最大限度地節約辦賽經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