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桐慎二(《Fate/stay night》中人物)

間桐慎二(《Fate/stay night》中人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間桐慎二,遊戲及同名動畫《Fate/stay night》中的人物。跟衛宮士郎等人一樣在私立穗群原學園上學的二年級生。魔術名門間桐家的長男,不過生來沒有作為魔術師最低條件的魔術迴路。從髒硯看來是個不肖的孫子,在間桐家的存在感日漸降低,被當作是可有可無的人。

在第五次聖杯戰爭中多次以Rider美杜莎)的Master的身份出現在主角眾人面前,但Rider真正的Master其實另有其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間桐慎二
  • 外文名:間桐 慎二(まとう しんじ)
    羅馬音:Matou Shinji
  • 其他名稱:二爺、渣二、海帶頭、慎杯、魔法英仙
  • 配音神谷浩史
  • 登場作品:《Fate/stay night
    Fate/hollow ataraxia
    幻想嘉年華
  • 年齡:17歲
  • 性別:男
  • 身高:167cm
  • 體重:57kg
  • 所在地:日本冬木市
  • 就讀學校:穗群原學園
  • 班級:2年C班
  • Servant美杜莎吉爾伽美什
  • 特長:名推理、找東西
  • 喜好:小狗、特權
  • 厭惡:無條件的幸福的氣氛
身份背景,性格習慣,日常生活,人際關係,角色經歷,主要經歷,第五次聖杯戰爭,四日循環,魔法少女伊莉雅,冠位指定,偽臣之書,角色評價,

身份背景

私立穗群原學園上學的二年級生。和衛宮士郎是中學時代的朋友,班別也一樣。在弓道部里擔任副主將。
間桐慎二
魔術家系間桐家的長男,間桐髒硯之孫(戶籍上),間桐櫻的兄長(實乃義兄)。雖誕生在沒落的魔術名門間桐家,但由於他並沒有魔術迴路,間桐家從遠坂家將櫻收為養女。雖不是魔術師,卻從櫻身上連同“偽臣之書”(書本形狀的假令咒)借走了Rider美杜莎),在第五次聖杯戰爭中作為Master參戰。想要藉助聖杯之力成為魔術師

性格習慣

充滿扭曲自尊與虛榮心的冒牌魔術師。性格自我中心,經常蔑視他人。雖然外貌出群且受到女性愛戴,但容易被同性討厭(在設計形象時,曾經想過普通的爽朗帥哥而表情卑劣,不過和吉爾伽美什放下頭髮時的撞車了,所以更改成海帶頭)。
間桐慎二
因誕生於魔術師的家庭而具有選民意識,同時對沒有魔術迴路一事抱著自卑而成長,自卑感情不知不覺扭曲了他的性格,開始虐待擁有魔術迴路的櫻。他對於他人的好意都是建立在彼此的優劣關係上的,是對於“弱者”的好意。是一個如同跳梁小丑般,典型的可恨而可悲的角色。
注重紀律(雖然自己不太遵守)、討厭不公平(與自己有關的則置之度外)、對女孩子很溫柔(已成為自己東西的女孩例外)。

日常生活

慎二雖然沒有作為魔術師的才能及素質,作為普通人是十分有才能的人。在學校里總是維持著進入五位以內的成績。成績好又是深山鎮豪宅的長男。因為有錢和長相不錯的原因,在一般的女生之中很有人氣,身邊總是有許多女孩在圍繞,並經常和女生出入各種娛樂場所。雖然她們大概上了大學都不會和他交往了,不過限定在高中時代,慎二是最棒的談話對象。金錢周轉也不錯。
弓道部副主將,在弓道上有天賦,但為人懶惰,經常性地缺席訓練,跑去和女生遊玩,也不肯代表弓道部參賽,進入弓道部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泡妞。長相帥氣,家裡很有錢,曾是弓道部使用碳纖維弓的人(因為碳纖維弓價格較貴,絕大部分部員都用普通的竹弓)。
要是沒有才能的話,說不定他反而不會扭曲成那個樣子。正因為有一星半點的才能,慎二才逐漸鬱積起「自己比他人優秀」的自覺。可是他旁邊存在著具有他怎么掙扎也絕對得不到的魔術師才能的櫻,在作為魔術師家系的間桐家裡面,無才的自己被當成空氣來對待。所以,慎二隻好採取蔑視周圍的人的生存方式來維持自我了。
從一年級開始便糾纏遠坂凜,曾向其告白,但被凜果斷地拒絕了。但其對遠坂凜的感情絕對說不上是愛慕,因此,聖杯戰爭時期先向士郎提出聯手對付遠坂凜的提議,遭到拒絕後,又向遠坂凜提出聯手對付士郎的提議,卻被對士郎有極大好感的凜暴打。
此外,和身為弓道社主將的美綴綾子關係也很緊張,平時一直被綾子壓制,但聖杯戰爭時期成為Master之後,隨即報復綾子而讓Rider吸取綾子的生命力,對其造成了巨大的身心傷害。
除Rider之外,根據故事的發展也有一段期間與吉爾伽美什一同行動。雖然在自我中心這點上相似,但是無法認同他人的慎二,以及能斷言自己一個人就夠的吉爾伽美什,打從根本就互不相容。

人際關係

關係類型關係人
祖父
父親
叔叔
義妹
朋友
從者(Servant)

角色經歷

主要經歷

相關作品:《Fate/stay night
魔道家族
間桐家長男,間桐鶴野親生子。間桐櫻的哥哥(隨著劇情的推進可以知道他其實是義兄)。
雖然出生在魔術師的家系,母親又是保菌者,但間桐家作為魔術師家系早在他出生前就已經沒落,到他這代則完全失去了魔術迴路,淪為“凡人”。為此間桐家從遠坂家將櫻收為養女。
慎二年幼時便聽過,間桐是魔術師一族,是特別的存在。可那已是過去式,已沒有能行使間桐魔術之人,今後要完完全全地身為人去和社會有所關連。但慎二認為,即使家族已經不能行使魔術,但過去累積的魔道知識還在,這個家族仍是特別的。對於身為這個“特別家族”的小孩一事感到榮耀,而作為獨子,以後也將成為這個家族的繼承人。
某一天,鶴野不知從哪裡帶回來個少女,說要收為養女。起初慎二莫名討厭她,但日子久了,慎二發現這個妹妹不多話、平庸、是個只有看家狗程度的人,開始承認了她。
慎二繼續搜尋著書籍,記下無法使用的魔道。他認為自己是繼承人,能進入間桐家書齋的只有他,而養女沒有看藏書的的資格,這種情況,大大地滿足了他的自尊心,也不對自己和櫻分開教育一事抱有疑問。對只有自己是“特別”一事沾沾自喜,為沒被選上的妹妹感到悲哀。那是如同由上往下望的優越者之憫憐───對他而言,成為最能依靠的“自尊”。因此慎二一邊欺負著櫻,同時又疼愛著她。
直到三年前他偶然間發現了那個房間——房間中央全裸的少女、黑色的蟲群和令人恐懼的祖父,還有用從沒見過的眼神、像看到麻煩者般督了他一眼的父親……理想和現實的生活驟然反轉。因為沒有隱瞞的必要了,鶴野態度一變,比以前更加去照顧櫻。只有櫻每次見到慎二總是低著頭像在道歉,但這在慎二看來卻是屈辱——原來由上往下望之同情的人不是自己。
之後的三年對他而言只有痛苦。鶴野去世,髒硯只注意櫻,慎二逐漸變成這個家可有可無的人。害怕被櫻徹底取代,認為不徹底壓制住櫻的話自己會失去立場,因此慎二經常對櫻施暴,最後甚至以“要賠罪就要交出點東西”為由將櫻強暴。
朋友
士郎和慎二士郎和慎二
衛宮士郎中學以來的同學,與士郎相識是在四年前。據說士郎受人委託用一晚重新製作文化祭的招牌時,他(毫不幫忙地)整晚在身旁凝視著就是這段友情的開始。
雖然慎二認為士郎各方面都是笨蛋,卻在暗處對隨意使喚士郎的傢伙們在社會上給予抹殺、頻繁地在自家招待士郎,慢慢成為了好朋友。由於兩人都是惹事精,放學後到約定地點集合時經常被高年級的埋伏。
不過在上了高中之後便因為櫻的緣故而開始疏遠,士郎之所以退出弓道部,和慎二的排擠也有一定的關係。
第五次聖杯戰爭前夕
因櫻不願參加聖杯戰爭,於是慎二見機試著向髒硯請求讓自己代替櫻參戰,沒想到髒硯簡單就答應了。隨後便讓櫻用一畫令咒制出“偽臣之書”轉移Rider的操控權,因此Rider真正的主人是櫻。即使是慎二在操縱Rider,她行動時也是消耗櫻的魔力。
對待櫻極度苛刻,在一些劇情和TV版甚至出現了凌辱和虐待。櫻曾經為了守在衛宮士郎身邊而沒有服從慎二的命令,錯過弓道部的晨練,感到要失去面子的慎二隨即大發雷霆,要禁止櫻當天再去士郎家,所幸遠坂凜當時在場阻止了慎二。此外還有櫻身體不適也強迫她做不喜歡做的事的情節。但櫻卻對慎二一直很溫柔和包容,即使是慎二禁止櫻再去士郎家之後,櫻依然對士郎說要好好對待慎二,”因為哥哥只有你一個朋友“。

第五次聖杯戰爭

相關作品:《Fate/stay night》
序章
慎二向凜搭訕邀請她參觀弓道社,被凜拒絕並出言不遜,造成心理打擊。
Fate線:
凜向士郎提到學校有結界的事,士郎在弓道場尋找結界基點時,慎二出現表明自己也是Master,但未透露結界是自己所為。之後,慎二邀請士郎到自己家中,展示自己的Servant希望合作,士郎詢問他櫻是否跟聖杯戰爭有關,他嗤之以鼻,強調只有自己才是被選中的一個。士郎拒絕合作後,慎二叫Rider護送士郎離開。
FateFate
第二天早晨,慎二找凜合作被拒絕,卻被對士郎有極大好感的凜暴打,氣急敗壞的慎二找士郎決鬥。士郎單身一人來到學校,慎二已經開啟鮮血神殿,在最有利的情況下與士郎戰鬥,但還是失敗了。士郎威脅慎二不關掉結界就殺掉他,慎二隻能命令Rider收回結界。Rider把短劍刺向自己喉嚨,以血魔法陣召喚出有強大破壞力的不明物體與慎二一同逃走了。
士郎和Saber到新都找尋慎二和Rider。Rider發出魔力挑撥Saber,兩人在中心大樓外牆戰至屋頂,Rider召喚天馬並發動“騎英之韁繩”。士郎擔心Saber應付不了Rider的寶具,想要在Rider使用寶具前擊敗作為Master的慎二,為此也來到了屋頂,可惜晚了一步。看到士郎出現,擔心他安危的Saber只好用上全身魔力以Excalibur應戰,消滅Rider。慎二在逃走時不巧遇上Berserker和伊莉雅,被Berserker殺死。
Unlimited Blade Works線:
慎二和Rider在學校布下了名為“他者封印·鮮血神殿”的結界,當士郎向慎二詢問結界是否是其布設,慎二解釋說這是為了保險起見,自己並不打算主動發動,並提出與士郎結盟,被拒絕。
UBWUBW
幾天后,慎二找凜合作,同樣被拒絕,氣急敗壞下命令Rider發動了結界,但隨後Rider被Caster十倍強化的葛木宗一郎擊殺。士郎召喚出了Saber擊退了Caster,放過了慎二的性命。
慎二倉皇逃入教會,成為第五次聖杯戰爭第一個尋求教會庇護的Master,言峰認為慎二還有利用價值,於是讓上屆戰爭留下的Archer吉爾伽美什成為慎二新的Servant。吉爾伽美什由於已經獲得肉體,僅作為名義上的Servant,既不需要其供魔,也不受令咒約束。慎二與吉爾伽美什入侵依莉雅的城堡,消滅了Berserker和依莉雅,取走了依莉雅的心臟,作為聖杯的核。
Archer綁架凜之後,將凜藏在依莉雅的城堡,慎二隨即出現,並遵守與Archer的約定直到天亮才侵O犯綁在椅子上的凜,並動手打了她,卻被突然出現的Lancer一拳擊並威脅要殺他,慎二倉惶逃走。
之後慎二被吉爾伽美什用來充當聖杯的核心,最終被凜和士郎所救,住進醫院,保住了性命。據訪談補充,這條線的慎二被嚇懵後失去了對魔道的執著,變得正常了點。
Heaven's Feel線:
因為Rider的真正Master間桐櫻不願意戰鬥,所以以一個令咒為代價製作出偽臣之書,將Rider的操控權暫時轉移給慎二,為了吸取魔力,慎二帶著Rider夜晚出沒於冬木市的街道,從路人身上抽取魔力,遇到了巡邏的士郎和Saber,Rider被Saber擊敗,偽臣之書焚毀,失去Servant的慎二被士郎放過。
HFHF
不甘心失敗的間桐慎二威脅要將櫻被凌虐的經歷告知士郎,不願讓士郎得知自己黑歷史的櫻,只有答應慎二的條件,再次以一個令咒為代價製作偽臣之書,將Rider的操控權轉移給慎二。
慎二趁士郎不在家的時候,掠走了躲在衛宮家的間桐櫻,並以自己妹妹的安危來威脅士郎,讓其一個人趕到學校,之後命令Rider襲擊士郎,卻被隨後被趕到的凜和Archer擊敗,再次失去偽臣之書。慎二利用髒硯準備的戴在櫻耳環上的媚藥引起櫻體內刻印蟲的蠢動,趁亂逃離學校。
當櫻獨自一人回到間桐宅的時候,慎二出現並將櫻推倒在床上,想要像以前一樣與櫻OOXX,卻被已經愛上士郎的櫻失手殺死,隨後櫻在絕望之中黑化。

四日循環

相關作品:《Fate/hollow ataraxia
此遊戲之中強調了慎二的悲情(搞笑役),因此人氣較高。其中有數段惡搞的情節:慎二去釣魚,卻被Lancer搶走魚竿;慎二得到寶具“花牌”欲“征服世界”卻被第一場牌局的對手(也就是遊戲的主角)輕易擊敗,征服世界的計畫出師未捷身先死;慎二慫恿士郎進入櫻的房間翻看櫻的日記,兩人卻被櫻的日記所嚇呆;他計畫出外居住並與間桐家斷絕關係----但財產依然由他繼承。
fate/hollow ataraxia之中的慎二fate/hollow ataraxia之中的慎二

魔法少女伊莉雅

相關作品:《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美游的平行世界的人物,櫻的哥哥,平行世界第5次聖杯戰爭的關係者之一,朱利安的手下,擁有Assassin職階卡(咒腕之哈桑),性格與原作一樣高傲,但魔術水平似乎強於原作。
間桐慎二(《Fate/stay night》中人物)
36話中在櫻與士郎談話時出手襲擊二人。
37話中被櫻稱為本應早已死去,使用Assassin職階卡進行夢幻召喚,將手持空白Archer卡的櫻(平行世界)和衛宮士郎(平行世界的衛宮巨俠)逼到絕路並當著士郎的面用寶具掏了櫻的心,但是由於衛宮士郎本身可以補全空白卡缺失的聖遺物機能,夢幻召喚出了英靈衛宮。
之後在38、39話中力戰士郎而不敵,敗北後想起了自己早已死去的實事,請他了結了自己,也想起來櫻是自己的妹妹。被衛宮巨俠擊殺時,無憾地離開了。
39話中敗北後士郎才發現他只是朱利安置換的人偶。

冠位指定

相關作品:《Fate/Grand Order~First Order~
普遍認為被Lancer美杜莎石化的某個海帶頭男子是慎二,因此獲得了慎結石的別稱。而且之後還被Lancer在抓掉頭舔血後打爆了。
被石化的慎二被石化的慎二

偽臣之書

Fate/stay night》中慎二將手持的這本書當作令咒使用。偽臣之書是對本來用於魔術契約的書本使用令咒而製作出來的。效果是對於從者Rider美杜莎的Master權渡讓。所以能夠行使“除令咒使用外的作為Master的權利”。由於只對Rider有效,所以Rider消滅等於書本消滅。嚴格來說應想成不是書本有力量,而是施在書上的令咒束縛著Rider。
僅供參考僅供參考
同時,偽臣之書中也蘊含一定魔力(實際上也是來源自櫻),可以由慎二利用從而釋放出一些低階魔術。Fate線中慎二曽用過“放出三片像刀刃一樣的東西”的魔術,被士郎輕鬆避開。
通常,沒有魔術迴路的慎二無法使用魔術。可是,他曾在沒有長期訓練的情況下,通過“偽臣之書”使出了魔術。從這件事情也能夠明白,他是一個天才氣質的人吧。

角色評價

“慎二。你對他人輕蔑、同時又是抱著其實沒有也可以的劣等感的典型。雖然自己喜歡往下看著周圍,但你看低的對方又位於你的上面,所以只是被無意義的劣等感囚禁著。......你的裡面是空的。只有你本人認為是實心的,但真正身份和氣球是一樣的。只要被周遭的風一吹,就會改變先前走的路線。”遠坂凜·《Fate Stay night—HF》評
“豆丁版”慎二“豆丁版”慎二
奈須:對士郎而言是令人作嘔的朋友。然而他不是普通的噁心傢伙。而是有著彆扭的過去產生了誤解的麻煩人。還有我想應該需要「這傢伙成為御主的話,一般會濫用這份力量吧?」這種忠實於人類的欲望,愛做什麼做什麼的友人角色。間桐慎二就是因為這種意義而誕生了。(《Fate/complete material II Character material》評)
奈須:他僅是因為天生的身體機能就被說成「派不上用場」,所以成為御主時簡單是人生的春天。先不說櫻,我想他意外地真心認為和士郎共同鬥爭也不錯吧。因為慎二的「我要利用你」,得先完全認同了對方。另一方面,櫻召喚出Rider時,他想著「該來的時刻還是來了」離家出走了。可是慎二看見櫻情非得已,於是試著向髒硯說了「比起沒有幹勁的傢伙還是交給我吧」之後,意外地得到「好吧」的回應。慎二大逆轉。話是這樣說,不是魔術師的慎二即使對Rider說「由聖杯戰爭開始我就是你的御主了」最終也會被拒絕。於是他命令櫻造出“偽臣之書”,變得能夠使喚作為強大從者的Rider了。這時他的精神終於穩定下來了呢。然後心境變得寬大了,能夠容許一些小事。《stay night》里以此為契機,討厭傢伙度比平時的慎二增幅了兩成。其實平時的慎二,沒有那么橫暴(笑)。
武內:心境明明變得寬大了,討厭程度反增(笑)。慎二究竟有多自行我素。
奈須:這個沒辦法。Rider成了從者的話誰都會驕傲自滿啦!簡直進入了各種天堂的狀態呢。順便對慎二來說士郎是競敵,同時是一個不拘得失和自己相處的男人。雖然對士郎左一句笨蛋右一句笨蛋,但心理上先不管喜惡都以特別的眼光看待他。對慎二來說,士郎是希望待在身邊的存在,或者說是無可替代的存在。雖然不知道慎二自己有沒有察覺,但看著士郎心裡某處應該在想「能活成那樣子一定很快活吧」。可是本編里需要「較為簡單的敵人」,因此讓他變成得意揚揚的壞角色了。要是在本編里也能達到「雖是討厭的傢伙,但好像某處在閃閃發光」的妥協點就好啦。(《Fate/complete material II Character material》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