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桐慎二(《Fate/EXTRA》系列登場人物)

間桐慎二(《Fate/EXTRA》系列登場人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間桐慎二,遊戲及其衍生作品《Fate/Extra》系列中的人物。此角色和《Fate/stay night》中的“間桐慎二”是同名同姓、相同存在的不同人物。第一回合的對手,同時是主人公(岸波白野)在預選中的朋友。

基本介紹

角色形象,角色能力,角色經歷,Fate/EXTRA,Fate/EXTRA CCC,Fate/EXTRA Last Encore,

角色形象

弗朗西斯·德雷克(Rider)的御主(Master)。亞洲的遊戲冠軍兼優秀的知名黑客。
以玩遊戲的心情參加聖杯戰爭。自我中心,特權主義,總是瞧不起周圍的人。言行舉止不成熟,因為他實際上是剛満八歲的小孩子。將虛擬形象設定成十六歲的自己是為了逞強,覺得自己已經不是小孩子。
居住在歸屬於西歐財閥的亞洲圈(香港和台灣一帶)的小康之家。他是母親為了生出優秀的兒子,從西歐財閥購入優秀的遺傳因子而誕生出的“設計嬰兒”(儘管她有丈夫)。
CCC也會登場的御主(Master)。
慎二風格依然健在,到了最後依然是憑著自己的想法活動著、和主角(岸波白野)是不兼容的存在。
但就算是扭曲著,依然無法無視"好寂寞、好想加入成為夥伴"的真正想法,找了理由常常出現在學生會室。
現實中的慎二現實中的慎二
擔心著走散的Rider、一直焦急著想在最快時間回到月的表側。
雖然主角的女運也很糟,但慎二的女運……不,從者(Servent)運也是不怎么樣。
另外,要說他為什麼知道“主角在哭啊”,即將死亡之前被BB所囚禁,被吸入虛數空間之際,記錄宇宙檢索了“間桐慎二有關的事項”。……在這個宇宙中,最後記載在名為慎二的故事中的是,無所謂的友人,流下緬懷他的眼淚的姿態。

角色能力

Fate/Extra》、《Fate/Extra ccc》世界線中他是亞洲的遊戲冠軍兼優秀的知名黑客,擁有十分高超的黑客技術。
在靈子世界中能夠修改自己的外貌併入侵SE.RA.PH的系統,在月面聖杯戰爭的第一戰中通過歪曲的數據封印過競技場的入口。
Code Cast能力說明令咒
shock(32)
對敵方從者造成傷害和眩暈
間桐慎二
loss_lck (64)
降低敵人能力

角色經歷

Fate/EXTRA

這個版本的慎二真實年齡只有八歲。
和Rider和Rider
這次的慎二依然作為主人公(岸波白野)的同學兼朋友出場,雖然性格仍像《Fate/stay night》中那樣高傲自戀,經常對主人公冷嘲熱諷,但這一次他卻擁有十分高超的黑客技術。後來被Moon Cell的聖杯戰爭系統選中成為主人公第一戰的敵對御主(Master),其從者(Servent)為職介為Rider弗朗西斯·德雷克Rider性格豪爽,經常調侃自己的master比如交際能力拙劣、性格像小混混,這點令慎二十分頭疼。
第一戰中為了打敗主人公得到聖杯而與主人公反目,但最後仍敗在主人公的從者(Servent)手下。最後因為被Moon Cell判定為失敗者而與德雷克一起被從戰爭中抹除。在漫畫劇情里則是因為慎二的指揮不當在開戰前和高文衝突,致使在一回戰中負傷落敗。戰敗後Rider十分淡然地接受了失敗的結局,對認為這只是遊戲而不敢接受死亡的慎二強調了在聖杯戰爭中輸掉就會死,並說出了參戰者在進入這裡的那一刻就和全員死掉差不多的事實,因為能活著回去的也只有一個人。面對慎二的自己是否後悔的質問,德雷克坦率地承認,並回答說:“可是啊,我在一開始簽訂契約的時候就說過吧,孩子,‘給我做好覺悟喔?不管是輸是贏,壞蛋到了最後都悽慘得令人發笑!’啊!”

Fate/EXTRA CCC

慎二仍舊以Fate/Extra中的形象出現,然而在遊戲的開始就失去自己的從者(Servent),並被BB吞噬到了月之里側並進入了舊校舍。
間桐慎二(《Fate/EXTRA》系列登場人物)
雷歐納多·比斯塔里奧·哈維成立了學生會以商討如何逃出月之里側之後拒絕了雷歐的邀請並單獨行動,但時不時得會協助月海原學園學生會與主人公。
但是由於性格使然,慎二一直對開場就失去從者(Servent)的慘狀耿耿於懷,以致後來被BB利用了這一點,使慎二成為第五段迷宮中伊莉莎白·巴托里Lancer)的御主(Master)。但因為表現不佳,被高傲的溶解莉莉絲(Meltlilith)認定為廢物而被其殺害。
溶解莉莉絲(Meltlilith)把慎二殺成極限大小的數據後,破壞了他與伊莉莎白的契約,連同病毒隨手一丟,扔進櫻的體內,任他自生自滅。後來被前來拯救櫻的主人公營救而回到舊校舍,但終日把自己關在其中一個教室中,只與吉娜可有接觸。
後來主人公在攻略第六段迷宮時中了溶解莉莉絲(Meltlilith)的詭計而被其追殺,此時慎二突然出現並以自己的黑客技巧幫助主人公脫離了險境,並且主動以自己的生命成功拖延了溶解莉莉絲(Meltlilith)(其實也是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廢物,以及對主人公的友誼),最後在主人公的懷中死去,放棄了這第二次虛假的生命。

Fate/EXTRA Last Encore

和《Fate/EXTRA》一樣,為了成為世界最出名的世界遊戲冠軍(本質為了得到認同和被人記住)進入Mooncell參加月之聖杯戰爭。有一個友人和一個叫“尼里雨璃”的女朋友。
間桐慎二(《Fate/EXTRA》系列登場人物)
月之聖杯戰爭的預選結束,但正選人數不足128人,於是改成互相殘殺的方式選取御主。在這種瘋狂的氛圍中,慎二依然堅持不殺人,成為“友人”之外的“最後預選者”。可即便撐過這關也會在預選結束後被攻擊程式殺死,結果他還是在死亡的威脅和已通過預選的尼里的蠱惑下殺了友人,成為御主。從者和《Fate/Extra》一樣,是弗朗西斯·德雷克Rider)。
看到第一層的對手被打倒後和從者一起被刪除死掉,慎二認識到聖杯戰爭是真正的“殺人遊戲”而拒絕前往下一層,留在第一層等死。可十四天后“轉輪聖王(Cakra vartin)”成立,聖杯戰爭的規則被改變。由於第一層存活的御主只剩他一個,於是他便自動成為了這一層的階層之主(Floor Master)。
為了贖罪,慎二利用殘留的資源製造出新設海洋都市Cape,並運營著新的體制。向那些來到第一層,願意把從者賣掉放棄戰鬥的御主們提供永恆的享樂。並寄望靈子黑客們聚在一起能找出回到現實的方法。不知多久後尼里從第三層下來,成為慎二的秘書。已經累了的慎二將城市的運營交給尼里管理,自己則隱居在和預選場地一樣的舊校舍里。
慎二和Rider慎二和Rider
千年後。以全息影像出現在剛到第一層的岸浪白野尼祿(Saber)面前,向岸浪介紹新設海洋都市Cape的運營方式,並邀請岸浪也將從者賣掉加入,但遭岸浪拒絕,於是利用陷阱將岸浪和尼祿Saber)分開,自己召喚出以前回收的三名從者與尼祿(Saber)戰鬥,此時遠坂凜出現介入戰鬥,將岸浪和尼祿(Saber)救走。
在居住的舊校舍見到岸浪和尼祿(Saber),在岸浪的語言刺激下決定和其戰鬥。最後因從者弗朗西斯·德雷克(Rider)被尼祿(Saber)擊敗而退場。
  • 註:第一話里刺殺岸浪白野的並非間桐慎二本人,只不過是系統還原1000年前預選情景的“裝置”。岸浪白野也不是當初慎二殺死的友人。
  • 在原案里,在市長辦公室設下陷阱迎接岸浪的並非慎二而是尼里。慎二一直待在舊校舍。
  • 慎二眼裡的岸浪白野的外貌和曾經的“友人”一模一樣。在原案里,戰鬥前慎二對岸浪說的話是希望岸浪(友人)能稍微認可自己這千年來的努力,幫助不知如何是好的自己,卻只得到岸浪:“你的努力是為了得到誇獎?”的回覆。於是突破了最後的精神底線,同意和岸浪戰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