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劉羅鍋(1996年李保田、張國立、王剛主演古裝劇)

宰相劉羅鍋(1996年李保田、張國立、王剛主演古裝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宰相劉羅鍋》,是由北京天寅影視藝術策劃中心出品的歷史題材古裝劇,由導演韓剛張子恩執導,李保田張國立王剛鄧婕等人主演。

該劇在台灣同樣引起巨大轟動,電視劇講述乾隆年間劉墉與和珅在朝廷、在民間,對公事、對私事發生了一系列鬥智鬥勇的民間傳說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精彩長評,音樂原聲,獲獎記錄,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清朝乾隆年間,山東青年劉墉進京趕考,在京城因緣際巧的碰上了當今皇上,並與皇上下了一盤棋,沒想到從此與皇上的寵臣禮部侍郎和珅結下了不解怨恨。因為背負羅鍋,劉墉又稱“劉羅鍋”。
劉墉劉墉
在比棋招親中,戰勝各方棋手,被招為六王爺的女婿,相約中了狀元就成婚。劉墉果然不負眾望高中狀元,並被派往江寧任知府,政績卓著。自從京城結怨之後,和珅念念不忘要致劉墉於死地,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對劉墉百般刁難。自此,劉墉與和珅在朝廷、在民間,對公事、對私事發生了一系列鬥智鬥勇的故事。

角色演員介紹

  • 宰相劉羅鍋(1996年李保田、張國立、王剛主演古裝劇)
    劉墉
    演員:李保田
    山東青年劉墉進京趕考,在京城因緣際巧的碰上了當今皇上,並與皇上下了一盤棋,沒想到從此與皇上的寵臣禮部侍郎和珅結下了不解怨恨。因為背負羅鍋,劉墉又稱“劉羅鍋”。在比棋招親中,戰勝各方棋手,被招為六王爺的女婿,相約中了狀元就成婚。劉墉果然不負眾望高中狀元,並被派往江寧任知府,政績卓著。自從在京城結怨之後,和珅念念不忘要致劉墉於死地,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機會對劉墉百般刁難。自此,劉墉與和珅在朝廷、在民間,對公事、對私事發生了一系列鬥智鬥勇的故事。
  • 宰相劉羅鍋(1996年李保田、張國立、王剛主演古裝劇)
    和珅
    演員:王剛
    和珅專權數十年,內外諸臣,無不趨走,惟王傑、劉墉、董誥、朱珪、紀昀、鐵保、玉保等諸人,終不依附。”當劉墉入京任職之後,他首先是調整了自己的為官處事策略,變剛直方正為滑稽模稜,所以不可能和權勢遮天的和珅做針鋒相對的對抗。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乾隆帝“龍馭上賓”之後,已是體仁閣大學士的劉墉卻積極參加了對和珅的處理,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 宰相劉羅鍋(1996年李保田、張國立、王剛主演古裝劇)
    乾隆
    演員:張國立
    乾隆皇帝年間,乾隆皇帝與和珅和劉墉之間的故事,表露出乾隆皇帝的智勇和卓越的策略,把和珅和劉墉相互並存,各自發揮自己的特長,為國事出力,從而乾隆皇帝的卓越領導力以及清廉的以身作則等能力流傳百世。
  • 宰相劉羅鍋(1996年李保田、張國立、王剛主演古裝劇)
    夫人
    演員:鄧婕
    劉墉進京赴試,路經棋館,與之一較短長,無意中成了皇上的“情敵”最終丞相女兒夫人選擇的劉墉,從此在劇中為劉墉的賢內助,從而為劉墉出謀劃策,好多事情就是劉墉夫人決定的而且也是其執行的,為劉墉在背後付出很多。
  • 宰相劉羅鍋(1996年李保田、張國立、王剛主演古裝劇)
    六王爺
    演員:李丁
    三朝元老,赫赫戰功,嗜酒如命,一喝就醉,但卻人醉心不醉,為人處世很圓滑,做事情非常認真且很清廉,是清朝不可多得的人才,因為年事已高退居幕後,也為劉墉在背後出謀計策,其劉羅鍋的夫人就是六王爺最好的代表作。
角色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曲目
演唱者
片頭曲:《清官謠》
謝東
片尾曲:《故事就是故事》
戴嬈

獲獎記錄

第十四屆大眾電視金鷹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199614第十四屆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男主角李保田宰相劉羅鍋獲獎
199614第十四屆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男配角王剛宰相劉羅鍋獲獎
199614第十四屆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女配角鄧婕宰相劉羅鍋獲獎
199614第十四屆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長篇電視劇宰相劉羅鍋獲獎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

劇集評價

《宰相劉羅鍋》從一開始就打出了“不是歷史”的招牌。從而獲得了極大的創作自由,作品中充滿了遊戲感。這部劇由秦培春、石零、張銳、白樺編劇,原料非常龐雜,包括正史、野史、民間故事、單口相聲。尤其是傳統相聲《官場斗》,為該劇提供了豐富的笑料和情節。正是這些好看又好玩的民間段子,讓一個個觀眾忍俊不止、爆笑如雷。而用通俗的敘事模式、幽默滑稽的喜劇風格來娛樂大眾、討好觀眾,則是《宰相劉羅鍋》區別於之前歷史正劇的最鮮明特色。(金鷹網
本劇不管是當今的皇上,還是社會最底層的老百姓,共同演繹了一出出啼笑皆非而又發人深思的故事,不是歷史,卻遠遠的超出歷史。(搜狐娛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