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榆縣海頭第二中學

贛榆縣海頭第二中學

贛榆縣海頭第二中學始建於1958年,當時定名為“龍河農業中學”;1970年改辦基礎教育——初級中學;1974年增辦高中,並更名為“龍河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贛榆縣海頭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58年
  • 所屬地區:連雲港市贛榆縣
  • 類別:中學
學校發展,學校規模,學校校風,

學校發展

1980年暑後停辦高中;1992年經驗收成為連雲港市合格國中,並更名為“龍河中心初級中學”;2001年撤龍河鎮併入海頭鎮後,於2003年更名為“海頭第二中學”。同年經省專家組評估驗收,成為贛榆縣首批“江蘇省實施教育現代化工程示範國中”。

學校規模

海頭第二中學地處贛榆縣東北部的海頭鎮龍河村(原龍河鄉政府駐地),東瀕江蘇北戴河——海州灣旅遊度假區,西臨同三高速公路。學校占地80764㎡,45個教學班,2868名學生,146名教職工。校舍建築面積16727㎡,生均近6㎡。綠化面積32306㎡,生均近12㎡。建有教學樓兩棟,實驗樓一棟,大會堂一棟,教工宿舍樓一棟,學生宿舍樓兩棟。教育教學設施配備齊全,能較好地滿足教育教學的需要。
我校現有教職工146人,其中專任教師129人,本科學歷115人,其中1人在職讀研。高級職稱教師12人,中級職稱56人,中高級職稱人數占教師總數的53%,音、體、美、英、信息、勞技教師41人,配備充足,較好地滿足課程開設之需。其他教輔人員也都按省頒標準配齊。目前學校擁有市、縣教學能手、教學骨幹、名師、專業技能競賽獲獎教師總計35人。絕大多數教師都能勝任三個年級的循環教學,都能對外開設公開課、示範課,並具有一定的校本課程開發能力。

學校校風

學校歷經半個世紀的風雨,篤行“厚德、篤學”的校訓,形成了“文明求實、勤奮進取”的校風,“嚴謹靈活、求實創新”的教風,“勤奮求實、刻苦善思”的學風,“全力以赴、爭優創先”的海頭二中精神。學校一直奉行“以人為本、育人育德”的辦學理念,以“先做人、後成才”為辦學目標,以“愛心留住學生、誠心感動學生、恆心教育學生”為育人途徑,通過課程文化的開設,環境文化的布置,社會實踐活動的開展等構築具有教育性、人文性、生態性、實用性的文化特色,培養了一大批品學兼優的學生。近年來,僅從海頭二中走出去的學子就讀博士的就有30多人,為龍河贏得了“博士之鄉”的美名,其中包括留美博士、美國耀茲有限公司總裁趙忠熙,留美博士韓強、留德博士張旻、原山東建設廳副廳長董入利等。學校還為龍河地方培養了一大批急需的有用之才,在各行各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