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新娘(陽曆六月結婚的女子)

六月新娘(陽曆六月結婚的女子)

在歐美,六月結婚的新娘被稱為六月新娘(June Bride)。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六月新娘
  • 外文名:June bride
  • 出處羅馬神話
  • 詞義:六月結婚的新娘
定義,注釋,

定義

「六月新娘」(June bride)是由June的語源Juno而來的。在羅馬神話里,Juno是天帝Jupiter之妻,也是女性、婚姻和母性之神(the goddess of womanhood,of marriage and of maternity),集美貌、溫柔、慈愛於一身,她也是相當於希臘神話里天帝宙斯(Zeus)之妻赫拉(Hera)。

注釋

西洋人有些俗話,例如"April shower,May storm"(四月陣雨,五月風暴)表示四、五月天候不佳,尤其不適宜結婚,所謂"Marry in May,you'll repent the day"(五月婚嫁,悔對當日)。那么該在什麼時候結婚最好呢?西洋人最羨慕「六月新娘」(June bride),認為“Marry in June-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結婚在六月-新郎幸福,新娘快樂。),於是便有了“六月新娘”的說法。
上面說的,六月才是結婚天,當然是一種穿鑿附會的「洋迷信」,事實上很多洋人也不信這一套,其他月份也照樣有人結婚,而且照樣過得很好。其實重要的倒不是時令的問題,而是男女雙方是否有共同的人生觀,是否彼此有足夠的了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