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2012小泉今日子主演的日劇)

贖罪(2012小泉今日子主演的日劇)

《贖罪》是由wowow出品,黑澤清編劇並指導,小泉今日子蒼井優小池榮子安藤櫻池脅千鶴主演的犯罪懸疑劇。

該劇改編自湊佳苗同名小說,以5位女性為視角,講述了一個痛失愛女的母親麻子,與無法找出犯人的四個目擊者之間發生的連鎖悲劇故事。

基本介紹

  • 集數:5集
  • 每集長度:50分鐘
  • 線上播放平台PPS
  • 製片地區:日本
  • 類型:懸疑、犯罪
  • 首播時間:2012年1月8日(日本)
  • 導演黑澤清
  • 編劇黑澤清
  • 主演小泉今日子 ,蒼井優 ,小池榮子 ,安藤櫻池脅千鶴
  • 中文名:贖罪
  • 外文名:Penance / Shokuzai
  • 出品公司:wowow
  • 發行公司:wowow
  • 製片人:高島知美、荒川優美、飯冢信弘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獲獎記錄,幕後製作,播出信息,播出平台,播放信息,劇集評價,正面評價,反面評價,

劇情簡介

15年前,在某個鄉下小鎮上發生了一件事兒,小學生惠美理(木村葉月飾)被一個男人帶走、殺掉。在那之前和她一起玩的好朋友4個小學生(小俁繪里佳、木村真那月、菊池和澄、柴田杏花飾)成為第一目擊者。罪犯沒有被找到,案件偵查受阻。惠美理的媽媽——麻子小泉今日子飾)對於目睹罪犯的臉卻無法好好回憶出來的4人予以譴責,並情緒激動地說道“你們要找到犯人。如果找不到,那就贖罪到我滿意為止吧。”。既對於案件恐懼,又備受麻子話語的打擊,4個人各自沿著自己道路走下去,慢慢長大成人蒼井優小池榮子安藤櫻池脅千鶴飾)。而受到束縛的她們,不久便陷入連鎖悲劇中。
預告海報預告海報

角色演員介紹

  • 贖罪(2012小泉今日子主演的日劇)
    足立麻子
    (全劇線索人物,五集均有出演,第五集主演)足立麻子,惠美里的媽媽,15年前她的獨生女惠美里被殘忍殺害,當時惠美里的四個女同學目睹了嫌犯,卻都不願意說出嫌犯的訊息,足立麻子的過分悲傷轉為憤怒,要求四個女同學在將來贖罪。足立麻子後來又生了個兒子,15年後已經八九歲,年齡與惠美里被害時相同。足立麻子看著四個女同學贖罪,認可了其中兩人,最後大結局憑著小川由佳給的線索找到與殺害惠美里的兇手並與其對峙,兇手自殺,得知結果後的足立麻子一個人茫然地走在充滿霧氣的道路上,影片結束。
  • 贖罪(2012小泉今日子主演的日劇)
    菊池紗英
    演員:蒼井優
    (第一集主演)菊池紗英,15年前目睹殺害惠美里兇手的四個同學之一,被足立麻子要求贖罪。當時發現惠美里被殺害後被安排看守現場。15年後二十多歲初潮仍然沒來,被未婚夫利用,最後將未婚夫殺害並自首,在婚禮前曾經與足立麻子見面,自首前再次與足立麻子見面,足立麻子認可她完成贖罪。
  • 贖罪(2012小泉今日子主演的日劇)
    篠原真紀
    演員:小池榮子
    (第二集主演)篠原真紀,15年前目睹殺害惠美里兇手的四個同學之一,被足立麻子要求贖罪。當時是班長,發現惠美里被殺害後鎮定地安排其他三個人的工作,她自己去找老師幫忙,但是當時老師一個都沒找到。被要求贖罪後一直都沒有忘記,15年後成為一名國小教師,對待學生要求嚴格,會劍道,游泳課時對突然出現的傷害學生的人痛打一頓,因為見義勇為而被同時在場的男老師嫉妒。後在一次練習劍道時幻覺把對方學生當做傷害學生的人,痛打該生。後來領導要求她召開家長會道歉,當時她決定辭職。在惠美里忌日時曾經去掃墓,碰到足立麻子,召開家長會之前寄信請來足立麻子聽她的贖罪詞,足立麻子赴會,真紀走出禮堂後足立麻子跟了出去,告訴她不必辭職,真紀心意已決,在麻子剛轉身離開時被嫉妒她的男老師打死,臨死前她告訴麻子她記得兇手的臉,但是並未說出就斷了氣。足立麻子認可她的贖罪。
  • 贖罪(2012小泉今日子主演的日劇)
    高野晶子
    演員:安藤櫻
    (第三集主演)高野晶子,15年前目睹殺害惠美里兇手的四個同學之一,被足立麻子要求贖罪。15年前惠美里被殺後被安排去報告惠美里的家人。15年後變得神志不清,認為自己是熊,整日呆在家中無所事事,不像正常女孩一樣穿漂亮衣服。因為惦記惠美里被凌辱並殺害,後來看到哥哥和他妻子帶過來的女兒親熱時殺了他哥哥,當時看到了惠美里的幻象,後來被抓關進監獄。足立麻子是當時去探監的時候聽她說了整個贖罪的過程,但是足立麻子並沒有認可她的贖罪,認為她所做的一切全是為了她自己。
  • 贖罪(2012小泉今日子主演的日劇)
    小川由佳
    演員:池脅千鶴
    (第四集主演)小川由佳,15年前目睹殺害惠美里兇手的四個同學之一,被足立麻子要求贖罪,但是她並不認為她需要贖罪。15年前惠美里被殺後被安排去報警,對警察有好感,小時候家裡有一個患病的姐姐,媽媽偏心總是照顧姐姐,姐姐也看不起她。長大之後因為嫉妒心,搶了姐姐當警察的丈夫,並懷了孩子,在懷孕前收到麻子的來信,後來去麻子家拜訪她,早產,麻子沒有馬上聯繫醫院,讓她嘗了一下母親失去孩子的痛苦,但是善良的麻子最後還是叫了120,由佳母子平安。由佳生產後告訴麻子在廣播裡聽過兇手的聲音,麻子順著線索找到了兇手。由佳是唯一沒有出事的人,麻子在她這裡阻止了贖罪,不過由佳本來就沒想贖罪。
  • 製作生產:ジャンゴフィルム
  • 製作協力:日活攝影所
  • 製作著作:WOWOW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單項獲獎者
2012年10月22日
2012年 東京Drama award日劇獎
優秀作品獎-連續劇
《贖罪》
導演獎
黑澤清

幕後製作

《贖罪》根據曾以小說處女作《告白》獲得2009年第六屆書店獎的人氣作家湊佳苗的第三部長篇小說《贖罪》改編,以五位女性的視角描寫了一個連環悲劇,挖掘每個人心中的黑暗面。由執導過電影《東京奏鳴曲》、曾經掀起恐怖流行風的黑澤清執導。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國家(地區)電視台日期時間備註
日本
2012年1月8日
每周日22:00
首播
中國台灣
天馬行空數位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首映

播放信息

集數播放日期標題時間
第1集
2012年1月8日
フランス人形
75分
第2集
2012年1月15日
PTA臨時総會
50分
第3集
2012年1月22日
くまの兄妹
50分
第4集
2012年1月29日
とつきとおか
50分
最終集
2012年2月5日
償い
75分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脫胎自小說家湊佳苗筆下,《贖罪》與其處女作改編電影《告白》宛如一胎雙生的姊妹之作,同樣采短篇連作結構、同樣把玩悲劇與罪惡感、同樣不停切換主觀敘事視點,步步逼近不忍卒睹的殘酷真相。借恐怖片宗師黑澤清之手,改編為全五集的電視劇,加上豪華演出陣容,包含小泉今日子、蒼井優、小池榮子、安藤櫻、池脇千鶴、加瀨亮、森山未來等明星共同主演,在WOWOW電視台上播放後大受好評,導演黑澤清重新剪輯成電影版,獲得極高的評價,並進軍威尼斯影展放映,為日劇中少見的異例。(浦東時間網)
《贖罪》發布會主創人員《贖罪》發布會主創人員

反面評價

湊佳苗的《贖罪》與《告白》相比之下差距較大,過分想討論人性,反而顯得太做作。雖然日劇正劇派大多都悶而冗長,但這劇也算是沉悶劇里的珠穆朗瑪峰了,看完一集就像跑了個馬拉松。
四個目擊同學被姦殺的女生,因為沒法描述出兇手的樣子而被受害人的媽媽怨恨,詛咒她們都將一生不幸。這一點,她們各自以不同的方式,確實都做到了。減去了瑣碎細節之後,電視劇倒是拍成了自己的樣子,沒有文字那樣前因後果明明白白,把寬恕、懺悔也淡化了,只留下根深蒂固的恨和心理變態。總之,這片其實就是想說,人人都有病,但別人犯病了並不是你的錯,而你的病也不要指望有人會負責。南方都市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