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日本藝人酒井法子作品)

贖罪(日本藝人酒井法子作品)

贖罪》是由酒井本人在經過2009年的吸毒被捕事件後,沉澱並反省了一年多後的自敘傳,闡述自己從遭到收押、試圖逃亡、審理這一段心路歷程;並剖析演藝圈對自己的影響,最後深刻地反省自己所為,期望不再重蹈覆轍。酒井在書中對自己吸毒給身邊的人和整個社會帶來的不良影響深感歉意。《贖罪》中首次披露她在此前的謝罪記者會中未曝光的一些幕後真相。

基本介紹

  • 書名:贖罪
  • 作者:酒井法子
  • 譯者吳際
  • ISBN:9787561358481
  • 頁數:208頁
  • 定價:29.80
  • 出版社: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1-12-01
  • 裝幀:平裝
基本信息,背景資料,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結構,

基本信息

作者:酒井法子
譯者:吳際
出版時間:2011年12月18日
平裝: 208頁
ISBN: 9787561358481

背景資料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於2009年11月因吸毒事件被判刑一年半、緩期三年,首部自傳《贖罪》將由朝日新聞出版社於12月3日在日本出版。被判刑以後消失於公眾視野的酒井法子,將在本書里坦承吸毒事件的經過,全書共8章,224頁,都由酒井本人撰寫,書名《贖罪》表達了她“說出真相、償還罪行”的感情。
從十幾歲起開始活躍於演藝圈的酒井法子,回顧了包括2009年吸毒事件在內的半生經歷。酒井2010與丈夫高相佑一離婚,和兒子一起生活。該自傳總結了她的藝人生涯、吸毒事件以及家族生活的總總。對於吸毒事件,該書花費了兩章的筆墨來描述,也表達了她對吸毒事件的後悔,並對事件的根源發出了“為什麼就是停止不了(吸毒)”的感慨。

內容簡介

《贖罪》內容簡介:這個世界從來都不缺少謊言,而真相只有一個!酒井法子首次公開自己從出生到成為風光一時的明星,再到墮落為吸毒犯的心路歷程。她經歷過傷感的童年、華麗的舞台和糾結的婚姻,直至墮入毒品的深淵……曾經風靡亞洲的日本著名三棲影星酒井法子,在中國有著為數不少的冬粉,大多數中國人對她都不會感到陌生。在她最走紅的時期,她的歌聲以及關於她的報導,幾乎充斥著各種媒體。對於那些忠實的“酒粉”來說,酒井法子這個名字,曾是他(她)們心中最熱烈的呼喚;她那清純嫵媚的甜美笑容,寄託了他(她)們青蔥歲月的少年情懷……2009年8月,酒井法子爆出轟動整個亞洲圈的吸毒風波後,一時間,這位已為人母的明星又被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而這一突如其來的變故,也令酒井法子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她的唱片停售,廣告代言被取消,她代言的品牌產品紛紛被撤櫃…… 《贖罪》一書為酒井法子的自敘傳,也是她首度將吸毒經歷及人生的心路歷程全部公開於世。在書中酒井法子將整個事件的經過、生平、家庭和事業的轉落都進行了如實的陳述。作為曾經紅透亞洲的明星,作為一個母親,酒井法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轉變?是什麼樣的苦惱導致她選擇了毒品?這一切都會在《贖罪》找到答案。

作者簡介

酒井法子,1971年2月14日出生。1985年,14歲時參加“日本美少女形象大賽”而被星探發掘,1987年,16歲時以偶像歌手的身份出道。日本知名女演員和歌手,演出多部當紅日劇,《同一屋檐下》、《白色之戀》等。1992年赴台舉辦個人演唱會,並主演了《我愛美人魚》,深受觀眾歡迎,並掀起了一場酒井法子熱。1995年憑藉《白色戀人》的主題曲《碧綠色的小兔子》參加日本新年節慶經典電視欄目“紅白歌會”。1998年結婚,1999年誕下長子。2000年酒井法子亞洲巡迴演唱會,她來到香港、台灣,使中國頓時掀起一股“酒井狂潮”。2009年8月,因涉嫌持有並吸食毒品而被逮捕,獲得暫緩起訴兩年的處分,因此與經紀公司解約。現就讀於日本某大學,學習看護課程。

目錄結構

前言
第一章 逃亡
第二章 淪落
第三章 出身
第四章 萌芽
第五章 開花
第六章 家人
第七章 毒品
第八章 重生
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