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佑生

許佑生

許佑生,畢業於台大中文系,舊金山“高級性學研究院”(Institute of Advanced Study of Human Sexuality)性學博士,紐約理工學院傳播碩士,代表作品有《懸賞浪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許佑生
  • 職業:專業作家
  • 畢業院校:高級性學研究院
  • 代表作品:懸賞浪漫
專業作家,1992年出版第一本作品《懸賞浪漫》,十年間著有《跟自己調情》、《晚安憂鬱》、《聽天使唱歌》、《蜜桃》、《紅杏》、《花痴》、《褲襠里的國王》、《優秀男同志》、《男婚男嫁》、《當王子遇見王子》等二十餘本。
許佑生(左)與葛瑞(右) 結婚許佑生(左)與葛瑞(右) 結婚
曾任報社主編、雜誌社創意總監、唱片統籌,對流行信息與社會脈動有高度的觀察興趣,近年也在人權運動領域發聲頻繁,並致力於情慾寫作,最新的志業是專攻人類性文化與性心理,以性學的專業角度,推動健康、幽默、大方的性態度。
1996年,他與南美籍伴侶葛瑞(Gray Harriman)在台北舉行一場公開的同性婚禮,深受國內外媒體關注,並帶動同志議題加溫,他因此成為族群代言人。近三年,他又以自己罹患憂鬱症的經驗,出書現身說法,為憂鬱症患者直言,也引起廣大迴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