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里縣第二國小

託里縣第二國小

託里縣第二國小,位於中國新疆塔城地區,是一所民漢合校的寄宿制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託里縣第二國小
  • 所屬地區:中國新疆塔城地區
  • 創建時間:1983年9月
  • 占地面積:65185平方米
辦學規模,辦學條件,辦學理念,校領導,發展未來,

辦學規模

託里縣第二國小前身為託里縣第三國小,始建於1983年9月。2009年10月,正式成為一個民漢合校的寄宿制學校。學校占地面積為65185平方米,硬化面積12446.6平方米,綠化面積13927平方米。現有教職工110人,特崗教師26人,學前雙語教師10人,學生1941人,漢語部學生819人;有39個教學班,雙語7個班(一年級4個班,二年級3個班)。除此之外,雙語幼稚園共有10個班,共有學生334人。

辦學條件

學校校園分為幼兒區、教學區、運動區、生活區和第二課堂活動區,五塊育人陣地。
幼兒區,有兩棟教學樓,這2座樓的整體設計充分體現了幼兒的“童真、童趣”,樓內設施齊全,有孩子的教室、臥室、活動室、餐廳等。
教學區內,有教學樓三棟,分別為啟蒙樓、啟智樓、啟航樓,三棟教學樓樓內環境優美,設計各具特色,充分體現著:這裡是“學習的殿堂、精神的家園、成長的天地、創新的樂園”。
託里縣第二國小
運動區有操場和新落成的塑膠運動場,體現著“我參與、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陽光體育”精神。
第二課堂區,有舞蹈室、冬不拉室、美術室、書法室、音樂室等,主要是學生展示特長的地方。

辦學理念

近年來,我校領導本著“誠信做人,踏實做事”的工作作風,埋頭苦幹,率先重范,使學校的德育、教學、安全等工作上突顯出具有二小特色的一大亮點:“愛心超市”把關愛貧困生和孤兒等弱勢群體的工作落實到實處;雙語教學,彰顯辦學特色,研發哈薩克語字母《兒童快樂學習手冊》為校本教研課程。
教師隊伍不斷提升,在“追求和諧、享受快樂”的理念中,使這個大家庭越來越具有實力。

校領導

阿托依·馬黨支部書記
加里汗·托校 長
巴英副校長
韓銀梅副校長
木拉提·哈副校長

發展未來

我們堅信:今天的二小,在縣委、縣政府的領導下,新一屆校領導班子與全校師生,本著“辦學生喜歡的學校,辦家長滿意的教育”,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積極開展教育科研,為構建美麗、團結、上進、和諧的二小而拼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