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山西省太原市解放路)

解放路(山西省太原市解放路)

山西省太原市始建於1955年,由於城北是太原解放最早的地區,故命名為解放路。後向南延伸至體育館,將大南關街、小南關街併入,稱延伸段為解放南路。

解放路是在原大南門街、南市街、活牛市街、麻市街、師範街、坊山府街、小倉巷、大北門街及大北門外的土門街、上北關街等狹窄街道的基礎上建成的,為市內南北幹道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解放路
  • 地點:山西省太原市
  • 基礎:原大南門街、南市街、活牛市街
  • 地位:市內南北幹道之一
  • 建設時間:1955年
簡述,道路改造,

簡述

此路是在原大南門街、南市街、活牛市街、麻市街、師範街、坊山府街、小倉巷、大北門街及大北門外的土門街、上北關街等狹窄街道的基礎上建成的,為市內南北幹道之一。
1955年始建,由於城北是太原解放最早的地區,故命名為解放路。後向南延伸至體育館,將大南關街、小南關街併入,稱延伸段為解放南路。
這條路貫穿小商品批發市場、省實驗中學、鐘樓街、大南門、迎澤公園、山醫大一院、體育館等重要節點,是一條重要的城區主幹道。

道路改造

2016年4月26日,記者從太原市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管理辦公室了解到,解放路改造工程進入監理招標階段,此次改造範圍從迎澤大街至花園後南街,工程總投資額約10億元。
根據公示,解放路改造工程長約5.5公里,規劃寬50米,建設內容包括橋樑、道路、雨污水、電力、照明等工程。
目前,解放路沿線捷運2號線一期工程正在進行站點建設。未來,解放路將成太原市立體交通又一典範,在保證路面基本通行的同時,上有橋樑、下有捷運,成為貫穿老城區一條快速化主動脈,方便市民出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