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溫泉

紅葉溫泉

紅葉溫泉位於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紅葉村是因早年擁有大量楓樹,因楓紅而得名,近年來已積極復植讓紅葉地如其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紅葉溫泉
  • 地址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
  • 發源地:紅葉溪上游的虎頭山
  • 源頭高度:1745公尺
發展歷史,旅遊信息,

發展歷史

紅葉溫泉發源於紅葉溪上游的虎頭山,和瑞穗溫泉及安通溫泉號稱花東縱谷的三大知名溫泉區;瑞穗溫泉共有兩處,以前是以萬榮鄉的瑞穗溫泉及紅葉溫泉較為知名,因此又有較接近市區街道的瑞穗溫泉被稱為外溫泉,較靠近山區的紅葉溫泉就叫做內溫泉。
紅葉溫泉有兩處,另一處在台東延平鄉,紅葉溪蜿蜒的流經台東縱谷,為台灣最長的溫泉河,形成了紅葉谷這處沖積平原;紅葉溫泉源頭高1745公尺,全溪長約14公里,向東與秀姑巒溪匯流;紅葉溫泉是一處位於山谷之間的鹼性碳酸氫納泉,水質清澈無色無臭,泉溫約47℃,氫離子濃度為6.6,可飲可浴,水量豐富,四季不竭。
台灣原住民中的泰雅族先民發現紅葉溫泉,而後在日據時代就已聲名遠播,由瑞穗火車站南端溫泉路行約5公里即可到達。日式造型木屋,是日據時代的高級度假旅館,目前還保留榻榻米的房間,而這種木造溫泉旅舍在台灣已經所剩無幾了;雖然業者在林間增建了時髦的小木屋,但不少遊客對別具風味的老旅舍,仍情有獨鍾。尤其入夜後,在旅社前的石桌石椅和好友促膝長談,仰望滿天星斗,頗有回到40、50年代的感覺。 早於1919年即開放為警察招待所,建有公共浴場,取名滴翠閣。
紅葉溫泉區景色優美,裡面有餐廳、商店林立,現炒的山產野菜以及湯品也是當地餐廳的特色;紅葉溫泉區內大致維持昔日登山客上山泡湯的原貌及感覺,讓民眾能享受最原始的風味,而瑞穗街上也有附設SPA的飯店旅館讓民眾選擇,搭配瑞穗泛舟的活動讓行程更豐富。
花蓮由於位於台灣東部,因此保有許多原始森林面貌,讓生活在都市的民眾也能體會森林的奧妙,七彩湖更是登山民眾的最愛,是全台最高的湖泊,海拔約為2980公尺左右,無人為的破壞以及日出光照湖面時呈現七彩斑斕的絢麗彩光,四周的風景隨著四季的變化呈現不同的美麗風貌,不同季節到此拜訪皆會有令任意外的驚喜出現。

旅遊信息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瑞穗後,循往生葉的道路直行,經紅葉溫泉區後即可到達花蓮紅葉溫泉。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瑞穗後,循往生葉的道路直行,經紅葉溫泉區後即可到達花蓮紅葉溫泉。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瑞穗火車站,轉乘花蓮客運至瑞穗溫泉站即可到達花蓮紅葉溫泉。
2.客運:搭乘台汽客運至瑞穗站,轉乘花蓮客運至瑞穗溫泉站即可到達花蓮紅葉溫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