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公墓

萬安公墓

北京最早的現代型公墓,位於海淀區香山南路萬安里,創辦於1930年,1961年由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接管,“文化大革命”期間,萬安公墓遭受極大破壞,1978年起陸續進行修復,公墓占地面積8.6萬平方米,在其墓地建設上按金、木、水、火、土順序為號,劃為5區,區內又以《千字文》、《百家姓》為組號,5個區沒有等級分別,但墓穴有福、祿、壽、喜、榮5種規格,公墓中安葬著革命烈士、社會活動家、昔日軍政要人、科學家、文學藝術家以及僑胞、外國友人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萬安公墓
  • 地理位置:海淀區香山南路萬安里
  • 占地面積:8.6萬平方米
  • 著名景點李大釗烈士陵園
  • 創辦於:1930年
  • 所屬國家:中國
  • 所屬城市:北京市
行前必讀,景區動態,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基本信息,詳細,

基本信息

北京最早的現代型公墓。位於海淀區香山南路萬安里。創辦於1930年。1961年由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接管。“文化大革命”期間,萬安公墓遭受極大破壞。1978年起陸續進行修復。公墓占地面積8.6萬平方米。在其墓地建設上按金、木、水、火、土順序為號,劃為5區,區內又以《千字文》、《百家姓》為組號。5個區沒有等級分別,但墓穴有福、祿、壽、喜、榮5種規格。公墓中安葬著革命烈士、社會活動家、昔日軍政要人、科學家、文學藝術家以及僑胞、外國友人等,如李大釗夫婦(見李大釗烈士陵園)、段祺瑞馬占山朱自清曹禺劉繼卣王力夫婦、路友於任銳張西曼高崗施今墨胡惟德馮友蘭韋素園蕭龍友柏文蔚等。部分名人墓建有紀念館。
萬安公墓地處香山腳下,遠望山猶龍騰,逶迤而來,近擁西山晴雪、丹楓秋葉、玉泉塔影之美;內由土性滋潤、草木繁茂,地產龜蛇、蘊藏靈奇,誠為建設墓園之極地。始建於民國十九年(1930年),開北平現代公墓之先河。參於五行、規劃完善、合璧中西。幾近百年,清靈淡幽、碑石文脈,有松竹之幽、蘭荷之雅,枝頭棲鵲、片山塊石,多有野致。更有李大釗烈士陵園,猶珠翠鑲嵌,墓園增輝。葬及晚清、民國,名流匯集,名人墨跡遍布,盡顯喪葬文化之博雜,貴為人文紀念之遺存。

詳細

墓地業務簡介
在萬安公墓大門的左側,有一座莊嚴肅穆的仿古式建築,這就是萬安公墓業務廳。在這裡主要接待客戶在萬安選購新墓地業務、老墓維修業務及安葬儀式業務等。
萬安以幾十年來的優質服務贏得了客戶的諸多好評、並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形象。當客戶來到萬安公墓後,首先由業務人員陪同客戶到墓地實址選定墓型,(根據客戶的不同需求,萬安公墓還可以按客戶的意願代為設計藝術化墓型)然後填寫相應的契約及業務單據並確定碑文板式(並可選定是否燒制瓷相鑲嵌於墓碑上),然後用電腦排版,客戶即時可看到碑文式樣(如客戶自帶藝術家字型,我們也可以代為掃描並縮放製作碑文樣稿)。所有檔案資料由萬安公墓電腦存檔。
客戶付款後領取相應的憑證,(首付款包括20年土地租用費及管理費,20後需續交上述兩項費用)待工程竣工(由萬安公墓工作人員通知客戶)即可舉行安葬儀式。
骨灰庭、廊業務簡介
在萬安公墓30年代建成的標誌性主體建築旁,設立著萬安公墓骨灰庭廊業務室,在這裡主要接待骨灰庭廊暫存業務,骨灰庭廊的骨灰暫存時間為20年。
當客戶來到萬安公墓後,首先由業務人員陪同家屬到雕樑畫棟的骨灰長廊實地選址、(骨灰庭或牆)然後填寫相應的契約及業務單據,確定碑文及裝飾花紋,(還可選定是否燒制瓷相鑲嵌於庭廊墓碑板上)檔案資料由萬安公墓電腦存檔。付款後待工程竣工(由萬安公墓工作人員通知家屬)即可舉行安葬儀式。
骨灰堂業務簡介
萬安公墓骨灰堂業務室與骨灰庭廊業務室同處一室,骨灰堂業務室主要接待短期骨灰暫存業務,骨灰堂的骨灰暫存時間為3年。
客戶來到萬安公墓後,首先由業務人員陪同客戶到具有北京市最先進暫存設施的骨灰堂內選定骨灰暫存的位置,然後填寫相應的契約及業務單據,檔案資料由萬安公墓電腦存檔。付款後舉行安葬儀式,並領取骨灰暫存證明。暫存業務即告完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