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舞女郎(艷舞女郎)

艷舞女郎(艷舞女郎)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艷舞女郎》是保羅·范霍文執導,伊莉莎白·伯克利等主演的電影。

該片講述了娜米是一名性感漂亮的女郎,年輕的她懷揣著對舞蹈的熱情來到拉斯維加斯闖蕩,沒想到剛到此地,便被小混混騙走了行李,身無分文的她遇見了化妝師克里斯特好心的收留並且兩人一見如故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基本介紹

  • 導演:保羅·范霍文
  • 編劇:喬·埃澤特哈斯
  • 主演:伊莉莎白·伯克利,吉娜·吉舍恩
  • 對白語言:英語
  • imdb編碼:tt0114436
  • 中文名:艷舞女郎
  • 外文名:Showgirls
  • 其它譯名:美國舞娘
  • 出品時間:1995年
  • 製片地區:法國
  • 拍攝地點:法國
  • 類型:劇情
  • 片長:128 min
  • 上映時間:1995年09月22日
  • 分級:NC-17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職員表,演員表,演員表,角色介紹,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發行公司,上映日期,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版本一
年輕的艷舞女郎諾密來到拉斯維加斯尋找發展機會,剛一下車就被騙走全部行李,還好遇到好心的艷舞團化妝師,兩個人開始了深厚的友誼。野心勃勃的諾密一心想在艷舞界闖出名堂,但強烈的自卑發展為極度敏感的自尊,再加上道德觀念的含混,使得諾密一方面想逃避男人玩物”的身份,一方面又不擇手段甚至不自覺地出賣肉體以獲得成功。無論是巨星還是小卒都無法逃脫,最多只是方式不同,本質還是一無改變。
版本二
年輕女子諾咪離鄉背景至拉斯維加斯一展舞蹈長才,初期她僅於二、三流酒吧表演脫衣舞秀,然而她不甘平淡的野心及未經雕琢卻閃耀媚人的舞姿,終於獲得賞識,得以進入賭城大型舞台秀中擔綱表演。當諾咪真正進入此行,她才了解其黑暗的一面 她與賭秀王牌舞者克麗絲朵相遇,克麗絲朵對其天份及舞藝惺惺相惜。 娛樂總監柴克原為克麗絲朵入幕之賓,也垂涎諾咪的性感美貌,以致三人之間曖昧,忌妒的情愫糾纏不清,諾咪該如何面對這樣混亂又複雜的未來?
版本三
脫衣舞女郎諾米來到拉斯維加斯尋找發展機會,她一心想在艷舞界闖出名堂,但強烈的自卑發展為極度敏感的自尊,再加上道德觀念的含混,使得諾米一方面想逃避“男人玩物”的身份,一方面又不自覺地出賣肉體以獲得成功。當她如願以償地取代了原來的艷舞巨星克里斯朵後,才發現艷舞女郎的真正社會身份只能是“男人玩物”。

演職員表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布景師
馬里奧·凱薩  Lynn Ehrensperger  Charles Evans Alan Marshall Ben Myron保羅·范霍文Amy Lauritsen Jamie Marshall  Maggie Murphy Ellen H. Schwartz Joe EszterhasJost VacanoRena Riffel David A. Stewart Mark Goldblatt  馬克·海爾弗里奇Elaine J. Huzzar Johanna RayAllan CameronWilliam F. O'BrienEllen MirojnickRichard C. Goddard

演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Nomi Malone
伊莉莎白·伯克利----
Cristal Connors吉娜·吉舍恩----
Zack Carey凱爾·麥克拉克倫----
James Smith格倫·普拉默----
Tony MossAlan Rachins----
Molly AbramsGina Ravera----
Henrietta'Mama' BazoomLin Tucci----
Phil NewkirkGreg Travis----
Mr. KarlmanAl Ruscio----
Marty JacobsenPatrick Bristow----

角色演員介紹

這是一部展示美國奢靡豪華的裸舞表演的歌舞影片,講述了一段拉斯維加斯紙醉金迷的幕前幕後故事。影片的主要情節是取材於當年的一部奧斯卡獲獎舊作《彗星美人》,只不過把時間改為當前,把舞台改在拉斯維加斯的艷舞劇場。
諾密的道德價值觀念代表了編劇、導演的個人觀念,含混曖昧是他們的特質。一方面影片指責艷舞這種所謂的“娛樂業”的賣淫本質,但同時又津津樂道於這種驕奢淫逸的表演、豪華的舞檯布置和女演員性感的身體。傳統男性的視角和享樂主義的人生態度模糊了影片的道德判斷和社會責任感,影片陷入了表述立場的危機之中。
諾密最後到醫院看望克里斯朵的時候,克里斯朵說的那番話才是主題所在,"我知道,總有人更年輕,更有野心,更想這個位置,我理解"
女主角是從一開始搭上了車就覺得自己聰明,覺得自己會保護自己,因為想要從舊生活里走出來,她刻意對某些事情保持了一種遠離的姿態,並且有一種無可阻擋的衝勁兒。以為憑著衝勁兒她可以勇往直前,可以完成她的夢想,可以得到她想要的生活和人。
她是真的只有小聰明,從搭車時收起了刀,被人騙走了行李,到以為可以憑自己的個性吸引那個她看中的英俊的經紀人(長得蠻像周潤發的),到向那個領舞的女人諂媚示好,到為了爭到領舞的位置刻意安排了和經紀人上床且留下婉轉的要求,再到以為自己已經紅了已經做了舞台上空前絕後的明星所以可以要求夜總會為她的好朋友伸張下正義,都好單純。全都是些小聰明。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別人眼中是什麼位置。不知道即使上了床,也如願得到了領舞的位置,她也仍然被認為是可以做為高級妓女安排給客戶的女人而已,那個白馬王子也仍然只是面上敷衍她而已。
她認為舞可以憑天分,憑努力跳到最好,世界就可以承認她。她後來才懂了。
她視做生命中最熱愛的事情的舞蹈,在那么多其它的dancer心中變成了政治,在經紀公司眼中不過是個賺錢的節目。如果她依舊熱愛,怎么能夠忍受別人對自己信念的踐踏。不過現實沒給她選擇的時間,就已經下了逐客令。
那些她紅了時圍過來捧她寵她的人們,還不如原來脫衣舞酒吧里那個看上去強橫卻心裡為她自豪的老闆和胖胖的主持人。親人一樣的為她自豪。:)很簡單的,因為那個環境下的人們都還只是為了基本生存在掙扎,混口飯吃就夠了。原本這個世界也是這樣,越向上走,越複雜。
好在她最後都懂了,並且她還依然保有最初的衝勁兒。再上路搭輛車,換一個地方,換一種生活。這樣的人是否會永不言敗呢?我還不知道。但是知道她這次學會了,又遇到當初偷她包的人,她的刀沒有再收起。
那種年少的勇氣,那種對熱愛的事情的執著,那些辛苦努力練就的本事,那些與人為善的初衷,那些倔強的自我保護,都不足以讓你得到嚮往的生活。那些向權勢附和的諂媚,那些利用有意識地向某個關鍵人物傾倒自己的感情去獲得的支持,那些隱瞞,那些忍無可忍之後的衝動,那些推倒別人踩上去以站得更高的手段,更沒有讓你心安理得地得到所願生活的可能。
望透滄桑還是勇往直前?

獲獎記錄

最差影片: 《艷舞女郎》
最差導演:保羅·范霍文
最差女主角:伊莉莎白·伯克利
最差新人:伊莉莎白·伯克利
最差搭檔:《艷舞女郎》
最差電影劇本: Joe Eszterhas《艷舞女郎》
最差原創歌曲:《艷舞女郎》

幕後製作

本片描寫全球最大賭城的舞女生活和工作。但荷蘭導演對美國社會的認識流於表皮,儘管他親身體驗了賭城每一家色情場所,但他並不了解其中人物的心態。比如,在俱樂部為單個客人跳大腿舞絕對要比所謂“高雅”的賭場演出更賺錢,而後者也高雅不到哪裡去,更沒有人因當賭場節目主角而一舉成名。編導的手法很明顯:按照預想的模式,把暴露、打鬥、髒話、挑逗和奢華調製在一起。編導對題材的把握明顯透露出一種外鄉人的陌生和興奮,仿佛是初來乍到的外人被五光十色的生活刺激得不知如何下手。影片的台詞更是荒謬之極,角色缺乏完整的個性特徵,經演員毫無天分的演繹,全成了過火的賣弄。本片原本不幽默,但由於編導概念化的人物塑造,結果幼稚荒唐得可笑。影片儘管愚蠢,卻不乏味,堪稱camp經典。

製作發行

發行公司

米高梅 Metro-Goldwyn-Mayer (MGM)好萊塢五大電影公司之一。米高梅電影公司拍攝了電影史上最出色的影片之一——《亂世佳人》。創造出歷久不衰的銀幕經典——007,塑造了不朽的卡通形象——貓和老鼠,發起成立了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並推出了學院獎(即奧斯卡)……要知道,上面幾個成就中的任何一個,都可以讓這個公司不朽,何況幾個神話集於一身。米高梅電影公司的雄獅利奧標誌一度被當成了美國的象徵,它旗下巨星雲集,曾創造每周推出一部電影的神話。這個公司的大號叫米高梅。
米高梅公司標誌米高梅公司標誌

上映日期

美國
USA
1995年9月22日
澳大利亞
Australia
1995年10月12日
日本
Japan
1995年12月16日
葡萄牙
Portugal
1996年1月5日
法國
France
1996年1月10日
Belgium
1996年1月10日
荷蘭
Netherlands
1996年1月11日
波蘭
Poland
1996年1月12日
英國
UK
1996年1月12日
西班牙
Spain
1996年1月23日
德國
Germany
1996年1月25日
以色列
Israel
1996年2月2日
Norway
1996年5月3日
丹麥
Denmark
1996年5月10日
Hungary
1996年6月13日
芬蘭
Finland
1996年12月 ..... (video premiere)
阿根廷
Argentina
1997年1月30日
Slovenia
1997年4月18日

影片評價

Leave Your Inhibitions At The Door
Beyond your wildest dreams. Beyond your wildest fantasies.
The show is about to begin.
Sensual. Controversial. Available.
The most controversial movie of the year is here.
The girls are back in town! (re-release)
The side of Vegas you were never mean't to see.
女主角諾密的道德價值觀念代表了編劇、導演的個人觀念,在影片中,艷舞似乎有多種定義,對於初入行的諾密來說,它既是展現自我的方式,也是改變自己身份的晉身階梯。隨著情節的發展,諾密進入了似乎是專業的舞團,這時的艷舞是她的事業,是她實現自我的機會。但在影片最後,諾密真正認識到,它只是出賣肉體和靈魂的一種方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