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和(公司名)

致中和(公司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致中和----百年草本調養專家致中和公司擁有多個保健酒、食品飲料、保健食品製造企業,分別位於有“天下第一秀水”之稱的千島湖畔杭州建德、“廣西水上門戶”梧州、典型的“江南水鄉”浙江湖州和“中國最美麗的鄉村”婺源邊壤江西廣豐縣,形成了以華東為核心、輻射全國及海外的銷售網路和行銷隊伍。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致中和
  • 經營範圍:保健酒、食品飲料、保健食品
  • 推廣用語:越吃越漂亮,致中和龜苓膏
  • 產品定位:時尚養顏的清涼風味小食。
公司信息,公司發展,品牌演變,文化釋義,字義詮釋,文化根源,品牌介紹,保健酒介紹,龜苓膏,

公司信息

公司發展

梧州致中和公司 梧州致中和公司雲集了梧州龜苓膏生產和研發的技術精英,以全國第一強者的姿態在一年內完成了收購、擴建、全國銷售網路建設的龜苓膏事業的構架。隨著致中和龜苓膏在中央電視台和省級衛視台的廣告播出,更是與湖南衛視超級女聲攜手,一夜之間致中和龜苓膏仿佛成為2005年的一種時尚,全國迅速颳起了一陣消費和談論龜苓膏的熱潮,短短几個月,致中和公司就一躍成為中國龜苓膏行業的龍頭企業!成為2005年中國食品行業的一道亮麗風景線。2011年,致中和龜苓膏攜手湖南衛視官網,與“快樂女聲”再續前緣,共同打造2011年“致中和龜苓膏最具吸引力快女”,為龜苓膏行業的發展創造新高峰。
致中和
浙江致中和酒業公司坐落在山清水秀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千島湖畔,是中國傳統保健酒的專業生產企業,中國最大的五加皮酒生產基地,杭州市優強企業。2000年,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認證,“致中和”被評為浙江省著名商標;2002年,“致中和五加皮酒”被評為浙江省名牌產品,同年,還榮獲全國“重契約守信用”先進單位稱號。1763年(即清乾隆二十八年),安徽大藥商朱仰懋以《中庸》中的“致中和”三字為號,在古建德嚴州府開設了第一家“致中和酒坊”。這就是致中和企業的歷史發端,從此,致中和企業開始了近三百年的品牌經營與發展。1876年,致中和五加皮獲得新加坡南洋商品賽會金質獎後,舉世聞名,開始享譽世界。一些國外行內人士更是把“英國威士忌,法國波爾多葡萄酒,俄羅斯伏特加,中國五加皮”並稱為世界四大區域特色名酒。以後又陸續獲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銀質獎、1929年西湖國際博覽會優等獎……先後獲國內外大獎二十餘項。
致中和致中和
產品定位:草本健康、傳統魅力、時尚養顏的清涼風味小食。
推廣用語:越吃越漂亮,致中和龜苓膏
建德公司 工廠坐落在千島湖畔,是全國名列前茅的養生保健酒製造企業之一。其生產的五加皮酒和養身酒銷往全國內陸各地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年產量1.5萬噸以上。
在中國久負盛名的古老保健酒,致中和五加皮酒選用五加皮當歸黨參、地榆、山奈、砂仁、玉竹等多味名貴中藥材,經特釀基酒浸泡後,添加糯米蜜酒、白糖、蜂蜜,採用獨特的"九醞發酵,四度浸泡"釀造工藝,與千島湖天然泉水精製而成。
致中和保健酒從問世到08年,幾百年來始終受到消費者青睞,“致中和”已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已成為廣大中老年人的健康與親情的“伴侶”,“回家每天喝一點”成為生活習慣,“送禮送健康”,“送禮送致中和五加皮”成為時尚,人們需要健康,需要享受生活,致中和產品能夠給予滿足,而致中和的消費者也是忠實的消費者。“致中和”企業以“成就千萬人百年健康事業”為企業使命,“成為以保健滋補酒為核心的健康產業在行銷領域中的第一品牌”為企業目標。借“中和”的企業文化竭誠歡迎海內外各界朋友來“致中和”指導、垂詢、洽談業務,投資合作,共展宏圖。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致中和,源遠流長的生命科學!
產品功能:免疫調節
推廣用語:回家每天喝一點,致中和五加皮酒。人到中年了,改喝致中和五加皮。
香紅黃酒,由最上等枸杞、最優質蜂蜜、最好的糯米和千島湖天然泉水釀製,是致中和三百年養生滋補酒技術又一次新的升華。該酒富含大量的蛋白質、胺基酸、碳水化合物及維生素、礦物質,具備了許多即使豐富的日常飲食也很難攝取的營養。香、味、格,獨樹一幟,細品慢飲,回味無窮。

品牌演變

致中和這兩年在積極尋求“演變”,上述現象是一種既定戰略的實施過程和必然的結果!——致中和公司副總杜新躍一語道破“天機”。 杜總介紹說:從致中和成長歷史來看,98年改制後的第一代致中和人(以掌舵人白智勇總經理為首的創業團隊)締造了致中和依附於傳媒資源和創業激情快速成長的企業神話,並奠定了企業的行業地位和品牌基石——廣告語“回家每天喝一點”深入長三角人心,獲得了市場的高度認可和消費者的尊敬。
致中和致中和
但同時,作為掌舵人白智勇總經理也清醒地意識到,占位長三角所花費的五年多時間裡,外部競爭環境已發生根本性變化,市場已不可能再次賦予企業同樣的市場機會和資源機會(比如,廉價而有效的傳媒資源、以創業使命為核心文化的高執行力團隊、更多差異化的產品資源、相對寬鬆的競爭所賦予的成長時間和空間機會)。
擺在企業面前的兩大資源——完全個性化產品“五加皮酒”、長三角區域色彩濃厚的百年品牌“致中和”,顯然已與企業擴張的願望不能同步——五加皮酒在長三角的啟動就花去了三四年的時間,企業如果以原有單一產品單一業務模式去拓展全國市場,由於五加皮酒短期內不具備全國迅整上量的消費基礎,勢必付出長時間的教育成本和網路建設成本,這將是對企業承受力(人力、財力和忍耐力)的巨大考驗。這也是以往國內諸多中小民營企業在擴張階段容易遭遇的最大的瓶頸,和跨越不過去的“檻”。
做為一個戰略管理者,勢必謀求最有效的措施,以最近距離方式抵達到目標,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創新和變化總是發展的基本徵兆。這兩年,致中和其實到了這樣的一個重要關頭——杜新躍副總如是說。
2010年5月27日,浙江宋都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收購了致中和旗下的所有企業。新股東派出孫建經理和白智勇先生一同前來梧州,對梧州致中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進行法律形式的移交和接收。浙江宋都控股(集團)是一家擁有30多億資產的大型集團企業,從房地產到致中和保健酒與食品的經營,標誌著致中和這箇中華老字號品牌正煥發著勃勃生機。

文化釋義

字義詮釋

致:天下之誠厚也,以人為本;
中:天下之大本也,萬物本源
和:天下之達道也,最高境界;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中”是一種自在未發的不偏狀態,是成物的本源,“和”是一種因時而發的合宜狀態,而最終達到“中和”的最高境界。
在《禮記·中庸》中記載“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發而皆中節,謂之和。中者也,天下之大本;和者也,天下之達到。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重慶致中和公司傳承中華文化,以“和”為主旨,體現一種美的境界和深厚的中華傳統文化底蘊。
孔府——千年傳承:修身·治國,平天下之中庸之道
儒家——修身正己,和諧中正
誠於中,信於外:唯天下之至誠,為能盡其性;能盡其性,則能盡人之性;能盡人之性,則能盡物之性;能盡物之性,則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則可以與天地參矣。

文化根源

《四書》是中國古代文化思想最具代表性的著作之一,《四書》即指《論語》、《孟子》、《大學》、《中庸》四部著作。“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儒家的思想,從知識分子的角度,主要表現於禮通八目,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其中的《中庸》為孔子的孫子孔伋所著,實為中華文化海洋中濃縮的精華。“致中和”三字即是源自《中庸》一書。
論語論語
《中庸》第一章開篇曰:“不偏之為中,不易之為庸;中者,天下之正道,庸者,天下之定理。” “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發而皆中節,謂之和。中也者,天下之大本也;和也者,天下之達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其意為:人的情緒未表露出來時稱為中(此時內心虛靜淡然,不偏不倚),表露出來符合自然常理、社會法度(此時中正和諧),稱為和。中是天下最大的根本,和是天下人共行的原則。達到中和者,天地各在其位生生不息,萬物各得其所成長發育。
致,推而極之也。位者,安其所也。育者,遂其生也。自戒懼而約之,以至於至靜之中無少偏倚,而其守不失,則極其中而天地位焉;自謹獨而精之,以至於應物之處無少差謬,而無適然,則極其和而萬物育矣。蓋天地萬物,本吾一體。吾之心正,則天地之心亦正矣;吾之順,則天地之氣亦順矣。這與《老子》所說“聖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其意相通。自然者,方可源遠流長。
《中庸》又有云:“天命之為性,率性之為道,修道之為教”。
天理賦予人而形成品德稱為性,遵循本性自然發展的原則而行動就是道,聖人把道加以修明並推廣於民眾就是教。因此仲尼曰:“君子中庸,小人反中庸”。
天地萬物,本吾一體。吾之心正,則天地之心亦正;吾之氣順,則天地之氣亦順。蓋宇宙之變化、社會之發展、萬物之孕育、人生之成長,皆合此三境也:
致遠、中正、和諧。

品牌介紹

保健酒介紹

致中和五加皮酒選用五加皮當歸黨參、地榆、山奈砂仁玉竹等29味名貴中藥材,經特釀白酒浸泡後,添加糯米蜜酒、白糖、蜂蜜,採用獨特的“九醞發酵,四度浸取”釀造工藝與千島湖泉水精製而成。
致中和龜苓膏致中和龜苓膏
致中和五加皮酒色如榴花,香比蕙蘭,金黃掛杯,質量特高。入口醇厚甘甜,回味綿長,始喝稍有藥味,慢慢品嘗,回味無窮。歌謠“色如榴花重,香比蕙蘭濃。甘醇醉太白,益壽顯神功”就是幾百年前人們對它的最高讚譽。
致中和五加皮酒具有活血、抗寒、祛風濕、消疲解乏、添精補髓、補氣神的保健養生功效,對風濕關節炎、腰酸背疼、四肢乏力、手腳冰涼、睡眠不好、精神不佳均有良好的作用,男女皆宜、四時無忌。
中草藥養生講究藥理、強調整體。致中和五加皮含有29味中草藥,每一味都具有針對性的作用,同時29味中草藥濃縮於一體,又具備了統一的保健調養功效。它以酒為載體,藥借酒力,酒偕藥功,完美融合,功力升華,超越了單純的酒、單純的中草藥致中和酒的調養作用的功效原理分三個過程:即調理、滋補、保養。調理好身體狀態是滋補效果最大化的前提,只有把身體調整到一定的狀態才能保證滋補成份的有效吸收;而保養恰恰是對滋補效果的保持和鞏固。

龜苓膏

龜苓膏原產地廣西梧州,歷史悠久,距今已有800多年歷史的傳統涼品。選用上等龜板、地黃、茯苓、甘草、金銀花、蒲公英、菊花等十幾種名貴中草藥與蜂蜜精心熬煉而成,其性溫和,涼而不燥。兩廣地區冬暖夏熱,氣候熱燥,所以當地人有食用龜苓膏解暑美容的普遍習慣。形成了兩廣所獨有的“龜苓膏文化”。 據《蒼梧郡志》記載,早在明未清初的時候,蒼梧郡(即現梧州市)民間就出現了龜苓膏的專門店鋪進行銷售。經過幾百年的發展,已從沿街叫賣、前店後作坊生產,發展到今天的專業化生產和規模銷售……
致中和(公司名)
龜苓膏具有獨特的形態、風味和營養,因此在現代社會依然受到了廣大消費者尤其是現代白領的青睞。現在,龜苓膏不但在福建、兩廣和港澳台有著廣泛的市場,而且在海外華人中也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尤其以東南亞為甚。在這些地區的商超、街頭小店,以及茶館、咖啡廳等休閒場所,隨處可見龜苓膏。龜苓膏已成為一年四季長盛不衰的潮流時尚小食,它所掀起的美食風潮正在向全國席捲。龜苓膏被稱為“健康、好吃、漂亮”時尚小食。
2011年,致中和以“愛的滋潤,美的吸引”為旗號,推出可吸龜苓膏【龜趣來吸】,引跑健康美顏休閒小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