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島(森恆二創作漫畫)

自殺島(森恆二創作漫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日本漫畫,已經完結。作者是漫畫家森恆二,曾有作品《捍衛聖域HOLYLAND

描述的大概是:一群“自殺慣犯”被日本政府流放到一個絕對自由的荒島上“自殺島”,然後在荒島上生存掙扎的故事。飽含作者對於生命的感悟。

“在這個島上,最可怕的東西是——人!”作品中試圖通過強調小群體中人與人的作用、關係和影響。達到對於生命和社會意義的進一步探究。

於漫畫雜誌—《YOUNG ANIMAL》 22號開始連載,於2016年9月17日完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自殺島
  • 原版名稱:自殺島
  • 其他名稱:JISATSUTOU
  • 作者:森恆二
  • 類型:青年 生存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漫畫雜誌—《YOUNG ANIMAL》
漫畫簡介,人物介紹,島內概況,主要建築,其他關鍵字,

漫畫簡介

日本漫畫,連載中。作者是漫畫家森恆二,曾有作品《捍衛聖域HOLYLAND
描述的大概是:一群“自殺慣犯”被日本政府流放到一個絕對自由的荒島上“自殺島”,然後在荒島上生存掙扎的故事。飽含作者對於生命的感悟。
“在這個島上,最可怕的東西是——人!”作品中試圖通過強調小群體中人與人的作用、關係和影響。達到對於生命和社會意義的進一步探究。
於漫畫雜誌—《YOUNG ANIMAL》 22號開始連載。

人物介紹

第一批人員
阿政
阿政阿政
故事的主角,原自殺慣犯。在島上居住的時候,慢慢知道了生存的意義,自製弓和箭進行狩獵,並且收養了一隻小狗“壹Q”,培養成獵犬。性格溫順,在情況危急之時成為了港口領袖,不信奉武力,屢屢幫助港口渡過難關。喜歡live,後成為live的戀人,並在大家的祝福下在學校舉辦了婚禮,是大家的精神領秀。
阿良
阿良阿良
因為伴侶在事故中死亡而多次自殺,身上有多道因自殺遂留下的疤痕。在群中想法比較積極,經常鼓勵著群中的人們,被大夥視為領袖;曾帶領幾個人離開自殺島,但被日本軍艦攻擊,負重傷與倖存者漂回自殺島;歸來後一度消沉,游離於群體之外,因為阿政回到群體中繼續充當領袖。後因為部落的戰爭而讓位給阿龍。在最終擊敗澤田的部落後,大家享受勝利的時候,輕信了阿界的話,被阿界從背後偷襲刺死,死時回憶著惠理含笑而終。
阿界
阿政在輔導中心認識的朋友。在故事開頭有不少關於要生存下去的條件的建議,算是群中的參謀。思維縝密,邏輯清晰,絕對理智。因為在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時絕不摻雜感情,也被人指責“沒有人性”,在群中亦不乏支持者。在群中引誘意志薄弱者自殺,被拆穿後,投奔到澤田一夥,成為澤田一夥的二號人物,會設定陷阱,利用少數石油做出燃燒瓶,後與阿政的戰爭失敗後被俘,關在廁所中,騙過阿良放他出來,後偷襲阿良,劫持live,最後被阿政射殺。
阿界阿界
阿智
經常和阿政一同行動的少年。身為男孩擁有女孩的心,因而感到自卑。在阿政的鼓勵下勇敢的向群承認了自己情況,得到大家認同。戰爭時被俘,被澤田**後認為自己無法回去原來的部落而放棄和來救自己的同伴回去。
阿智阿智




LIVE
阿政在島上第一個見到的人,在她身上看到櫻子前輩的影子。希望在阿政身上找到‘答案’。有俄羅斯血統,年少時母親獨自回俄羅斯,父親因生計把她交給養父撫養,在成年之前一直被養父各種性侵犯而導致與男性親密接觸時會變得冰冷。本名瑪麗亞,和帽子一樣討厭自己的本名,阿政給她取名為LIVE 。喜歡阿政,後與阿政成為戀人。於108話和阿政一起脫離部落,後戰勝澤田部落後與阿政結婚。
自殺島
衫村衫村
阿衫
為人十分謹慎,懂製作鹽田,在阿良決定離開自殺島時製作了個簡便指南針給他。
美紀
擅長游泳。曾與阿良一起離開自殺島,被攻擊時因阿良幫忙而安全逃脫回到自殺島。曾被阿界誘導自殺,被阿政救下。喜歡阿良,十分討厭阿尚。
惠理
阿良的女友,因車禍而死。
帽子
覺得阿政和自已一樣是一無事處的人。 後在陪阿政狩獵野豬時找到勇氣。不喜歡自己原來的名字,希望大家稱呼他為帽子【男性,野豬慶功宴上被多惠表白】,後在與澤田部落的戰鬥中,製作了戰車及彈弓,為勝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後與多惠舉辦了婚禮。
阿龍
曾打死無名的男性致死,一直懷有罪惡感。戰爭時阿良讓位使其成為部落首領,第二天帶領少數人奇襲澤田的部落,失敗。在阿良和阿政的掩護下逃脫。因為想為同伴復仇,把被澤田派出來偵查的三人組推下了房頂。
田中
在修捕魚網時,有不少生存希望的少年,但在當晚自殺。
多惠
常常負責照顧醫院裡的病人。後和帽子成為戀人並舉辦了婚禮
被毆打的男性
因被毆打而重傷的男性,在廢棄醫院中養傷。養傷時非常希望能生存下去,可惜在連名字也不知的情況下傷重不治。
是阿政等人第一個因別人死亡而哭泣的人,墳墓在一個能看到海的地方。
阿實
具有豐富的農業知識,負責種植地瓜和生產化肥,之後與帽子在地下室找到水稻種子並開始嘗試種水稻。127話確認死亡,重病臨死前指導其他人種出了一批優良的水稻。
壹Q(犬)
山上男人的小狗之一,因阿政帶有期望而被帶走。名字有生存的意思現時被阿政訓練成狩獵犬中。具體是何種犬類,不明。
壹Q和阿政壹Q和阿政
阿健
“刺殺阿政3人組“之一,被阿政所救,決定追隨阿政。學會製作和使用弓箭,曾陪伴阿政狩獵。喜歡阿尚。
吉村
“刺殺阿政3人組“之一,不慎墜崖,臨死前為阿政辯白。
青木
“刺殺阿政3人組“之一,策劃嫁禍吉村的死於阿政,失敗後被孤立,吊死在校舍前。
阿尚
從另一個群落來的女人,被阿政等人收留。似乎是為了躲避另一群落的首領澤田。單獨居住一處提供X服務來換取補給。後因身孕跳海自殺,被救下。
青山櫻子
阿政學生時代的前輩,射箭部部長兼圖書委員。因經常看到阿政而有所交流,間中會教導阿政有關弓道的知識。因與一位已婚老師戀愛並懷有身孕,感到絕望而自殺。
澤田
另一群落的首領。開始時帶領一群人捕食居住,後逐漸變得殘暴。手下的人對他十分畏懼,唯命是從。一部分人逃離他的管轄,加入阿政一夥,形容澤田“連人都吃”,生性多疑,睡覺時讓女人居住在外屋,以防有人進到裡屋,十分推崇‘女人只是男人的奴隸,男人只要為他效力,女人隨便拿’。現實社會是販毒人員,後染上毒品,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尋求刺激,後因戰鬥失敗,被阿政射傷,跳進海中,被鯊魚吞食。
自殺島(森恆二創作漫畫)
更早期人員
在山上隱居的男人
隱居的男人,殺人犯,比阿政等人更早到達島上。知道這座島其他的資訊,如:“自殺島”的前身是“罪惡島”。 養幾隻小狗及一母犬,教導阿致煙薰的方法及用小狗來交替肉,本希望阿政能與他一起生活,但被拒絕。
第二批人員
織田記者
72話末登場,故意混入自殺島從而揭露日本的陰謀,79話成功暗地裡解救了阿良,為人心思縝密,成功解脫了最低限渣男的性苦悶,免去了一場慘劇。應該會成為港口小隊里的關鍵人物。
自殺島(森恆二創作漫畫)
鈴木乘男
第二波送來的新人,外貌等各方麵條件都很差。因想得到女人像投奔澤田,被要求殺掉阿政和阿良。後被織田記者勸阻,並被帶往阿尚處得到了自己的初吻,感到十分幸福。
隆史
在75話中自願參加阿良、阿政率領的偵查小隊,發現和自己同批到達自殺島的朋友睦美被澤田一夥人**,情緒激動。在83話中由於擔心睦美而自願參加阿龍率領的攻擊小隊。結果被燃燒瓶擊中喪命。
睦美
第二批登島的新人,投奔到了澤田的領地。在75話中,被阿政、阿良的偵查小隊中的隆史認出,但由於偵查小隊被發現所以沒有將睦美救出。在83話中由於澤田他們發現了阿龍的攻擊小隊而和其他女人一起被當做肉盾,看著自己的朋友隆史被燃燒瓶燒死。 

島內概況

主要建築

學校---主要住所。
潛水商品店----有很多潛水工具。
超市---已廢棄。
農莊---有些植物和農作物。
小木屋---阿政打獵時暫居所。
村舍---大多是空屋。

其他關鍵字

日本鹿----在島上生活的鹿兒,阿政在它們身上看見不少的生存氣息 。
捕魚----主要食物來源。
不少的潛水工具---在島上有不少這樣的工具,大概是給予眾人生存的機會吧。
過往的生存者----在阿政等人到達島時就已經在,犯罪者。現時有極少數在生存,但大多也在深山之中。
島上已發現的野生動物----- 日本鹿,野豬,山雞,魚,羊,家雞
魚類----- 小型鯊魚,鰻魚,大嘴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