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人質事件

秘魯人質事件

秘魯人質事件是指1996年12月17日晚,游擊隊組織“圖帕克-阿馬魯革命運動”對日本秘魯大使官邸實施突襲,400多人被扣作人質;1997年4月22日下午,秘魯軍警解救在那裡被“圖帕克-阿馬魯革命運動”扣押的72名人質,並獲得了成功。

基本介紹

事件背景,事件經過,事件結果,

事件背景

1996年12月17日晚,日本駐秘魯大使館正在召開一個名流宴會,一群全副武裝的恐怖主義游擊隊組織“圖帕克-阿馬魯革命運動”衝進大使館,400多人被扣為人質。經過四個多月的偵查,秘魯救援部隊於1997年4月22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恐怖份子一網打盡,營救了人質

事件經過

事件發生後,秘魯警方迅速包圍了日本大使官邸,內政部長也趕到現場,與恐怖分子進行談判。在人質中除日本大使外,還包括巴西玻利維亞韓國古巴等國駐秘魯大使。 12月19日,聯合國安理會就秘魯首都利馬發生的在日本大使官邸綁架各國外交官事件發表主席聲明,對這一行為表示強烈的譴責。聲明說,這一行為也是對國際社會的攻擊,是不能接受的。聲明表示,安理會一貫堅決譴責在任何情況下的恐怖主義行為。安理會呼籲立即釋放所有被扣作人質的官員和外交人員。1997年1月起,秘魯軍隊挖掘了一條秘密地道,通往大使官邸。救援隊員不斷地進行了攻擊大使官邸的沙盤演練。

事件結果

1997年4月22日,秘魯軍警開始對日本駐秘魯大使官邸實施突襲以解救人質。突襲行動從當地時間下午3時20分開始的,進行了大約40分鐘,參加行動的秘魯武裝人員共140名。被扣押在日本大使官邸的人質全部獲救,其中有1人在大腿中了流彈之後,死於心臟病發作,另有25人受傷;秘魯軍警有2人被打死,游擊隊人員14人全部被擊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