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2018年林峰執導電視劇)

神鵰俠侶(2018年林峰執導電視劇)

《神鵰俠侶》是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北京盛夏星空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娛樂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由林峰執導,佟夢實毛曉慧文淇毛林林宗峰岩聯袂主演的古裝武俠劇。

該劇於2018年7月10日開機,於同年11月29日殺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神鵰俠侶
  • 其它譯名:新神鵰俠侶
  • 出品時間:2018年
  • 出品公司:盛夏星空、芒果娛樂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首播時間:2019年
  • 導演:林峰
  • 主演佟夢實毛曉慧文淇毛林林宗峰岩
  • 集數:50集
  • 類型:武俠、愛情
  • 上映時間:2019年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製作,

劇情簡介

南宋末年,江南少年楊過被郭靖送去終南山全真教學武,天性叛逆的楊過闖進了活死人墓,從此與小龍女相識,拜小龍女為師。兩人在墓中一起習武長大,漸生情愫,可不為禮教所容。楊過查明殺父仇人竟是郭黃夫婦,報仇心切,可卻被郭靖的凜然大義所感動,在關鍵時刻放棄報仇,於千軍萬馬之中選擇救下郭靖。楊過被郭芙斬斷一臂,機緣巧合偶遇神鵰,練出神功。此時,小龍女在重陽宮重傷,楊過趕來兩人結為夫婦。在古墓小龍女被郭芙打傷,為了楊過能服下斷腸草,留下十六年約,跳下斷腸崖。
十六年後,楊過被稱為“神鵰俠”名滿江湖,見到了離散多年的小龍女,無限欣喜。襄陽即將失守,楊過於萬軍之中殺死蒙古皇帝,解襄陽之困。從此神鵰俠侶揚名天下,楊過卻帶著小龍女隱退活死人墓之中,任憑傳奇在世間流傳。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楊過佟夢實----
小龍女毛曉慧----
郭襄文淇----
李莫愁毛林林----
金輪法王宗峰岩----
郭芙塗冰----
郭靖邵兵----
黃蓉龔蓓苾----
一燈大師湯鎮宗----
黃藥師方中信----
林朝英蘇青----
耶律齊王青----
洪七公李天柱----
公孫止于波----
周伯通柳小海----
丘處機劉東滸----
柯鎮惡王道----
霍都亓航----
甄志丙劉碩----
王重陽辰夫----
陸無雙趙珞然----
郭破虜章煜奇----
張子沖孫思偉----
程英王藝霏----
武修文陳宣銘----
公孫綠萼梁寶羚----
傻姑康琳浠----
耶律燕童靜----
武敦儒劉蒲元----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
譚君平林峰
演職員表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神鵰俠侶(2018年林峰執導電視劇)
    楊過
    演員:佟夢實
    楊過是小龍女弟子,同是也是她的戀人。楊康與穆念慈之子,西毒歐陽鋒的義子。聰明機智、情緒激烈、至情至性、風流英俊,後因種種原因,被郭芙斷臂傷心欲絕,而後竟偶遇武林奇人得獨孤求敗夥伴神鵰帶領下得神兵悟絕學,遊歷江湖,名滿天下,被稱為神鵰大俠,擊殺蒙哥,解襄陽之危難後,攜手小龍女歸隱。
  • 神鵰俠侶(2018年林峰執導電視劇)
    小龍女
    演員:毛曉慧
    古墓派掌門人,楊過的師父,在教誨楊過的過程中慢日久生情慢慢的愛上了他。
  • 神鵰俠侶(2018年林峰執導電視劇)
    郭襄
    演員:文淇
    郭靖黃蓉的二女兒,對成為神鵰俠的楊過甚是感興趣,稱為大哥哥,有似曾相識的莫名親切感,也許是小時候接觸過的原因,讓人產出依賴感。
  • 神鵰俠侶(2018年林峰執導電視劇)
    李莫愁
    演員:毛林林
    小龍女的同門師姐,外號赤練仙子,頗有手段,
  • 神鵰俠侶(2018年林峰執導電視劇)
    演員:宗峰岩
    蒙古的國師,亦正亦邪,因某件事情,來到中原,想搶奪武林盟主之位。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來源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劇方表示,該劇第一客群群直指剛剛跨入18歲、千禧年後出生的00後們,希望該劇能夠成為陪伴他們青春成長的武俠記憶。不僅如此,劇中楊過、小龍女、郭襄等角色們的出場年齡與“千禧族”們的年齡正好相當,他們也是恰同學少年,即將啟程體會“世間多少痴兒女,情到深處無怨尤”人生旅程的時候。
拍攝過程
該劇於2018年7月10日舉行開機,於11月29日殺青。
選角
楊過、小龍女、李莫愁、郭襄、郭芙等重要角色都啟用新人,但是這個挑選標準並非顏值是首要的,他們作為新人擔綱重頭大戲,必須還要有能夠演出經典作品的實力,且在氣質形態上能與角色自然貼近。為此,劇方秘密尋訪並試鏡了近百位演員。
選址取景
為了更細膩地展現片中的幾處經典場景,劇組提前數月到象山著手打造5000平方米“活死人墓”內景。從小龍女的寒玉床、繩索、鞦韆,到“崖壁”上的蜂巢、鐘乳石等皆被高度還原。而所有主創人員也提前一個多月同步進組密訓,每日練習武術、騎馬等基本功,為拍攝做準備。據悉,在象山拍完內景後,劇組還將轉場至貴州、成都等地進行外景拍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