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鞋器

烘鞋器

烘鞋器,又名乾鞋器、暖鞋器,是專門為烘乾鞋子而設計的小家電。烘鞋器具有烘乾、殺菌、除臭等功能,所以能為人們解決一些腳部有相關煩惱及困惱的人群,比如腳冰涼、腳氣、長凍瘡,極大地能滿足人們對於日常足部煩惱解決的需求。隨著時代的變遷,烘鞋器由最基本的幾種,衍生出了不同功能以及外觀的產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烘鞋器
  • 別稱乾鞋器、暖鞋器
  • 作用:烘乾鞋子
  • 類型:小家電
  • 適用範圍:棉鞋、布鞋、皮鞋、漏水的鞋
  • 電壓:100-220V
  • 頻率:50Hz
  • 功率:3~10W
歷史發展,適用範圍,構造元件,工作原理,分類,使用說明,使用方法,選購方法,保養,注意事項,品牌格局,

歷史發展

全球烘鞋器的主要產地集中在中國,最早一批的以擷陽,秀士家鵝為主要代表。後來呈現多品牌共同發展的格局。

適用範圍

烘鞋器適用各種棉鞋、布鞋、皮鞋、旅遊鞋、洗過的鞋、漏水的鞋。

構造元件

其由電源線、分線夾、指示燈、加熱器、散熱片等五大部分組成。

工作原理

巧妙的構思就是設計精確的電熱元件和散熱片,只要1分鐘就可使加熱器升溫,5-10分鐘烘鞋器升溫到外殼,使散熱片溫度維持在55攝氏度左右,這是烘乾織物,又不損傷織物的最佳溫度。由於鞋口與外界沒有密封,空氣受熱可攜帶部分熱量從此逸出,因而使加熱量與逸出的熱氣和鞋吸收的熱量在55度左右時正好於熱平衡狀態,所以烘鞋器可長期通電,無須人員看守。

分類

按照人群分:主要是成人專用,兒童專用,家庭通用等
按照功能分:主要有烘乾功能,臭氧殺菌除臭功能,紫外線殺菌功能等
按照檔次分:主要有高端,中端,低端

使用說明

詳細介紹
殺菌、除臭、乾燥鞋部、使腳部更乾爽、更舒適、更溫暖。
通電後乾燥器能迅速產生高溫氣體,對腳氣患者有顯著療效。
使用安全、方便、便於攜帶。
電壓:100-220V
頻率:50Hz
功率:3~10W
表面溫度:55℃±5℃
使用方法
將烘鞋器放入鞋內,連線電源,烘鞋器開始工作,溫度已設定在適當的恆溫程度,無須調節(和太陽光溫度相當,被稱為鞋內的小太陽)。晚上睡前將鞋開始烘起到次日早上穿在腳上,即乾爽又暖烘烘,真是很舒服,一般烘鞋10小時左右,時間稍長也可以。還可以加入藥物殺菌,除臭效果更佳,在烘鞋前將藥丸剪半個放入烘鞋器底部的入藥口內即可,可配備家用樟腦丸使用可代替殺菌,預防腳氣病與凍瘡病。

使用方法

新式烘鞋器大都增加了臭氧發生電路模組,利用臭氧的殺菌功效,殺滅細菌,達到除臭功效。
烘鞋器使用十分方便,只要將整個烘鞋器放入鞋中即可。一鞋一隻,再將電源線插頭插入市電插座,不用人看守,長時間放於鞋內烘烤無妨。 重量輕、體積小、耗電省、發熱快、便於攜帶。具有烘乾、保暖、除臭、殺菌等功效,也可消除冬季穿鞋腳冷不適之感,是居家、旅遊、鞋襪潮濕必備之品。同樣適用於賓館,辦公室和醫院等多種場合,是防病、保健的最佳選擇!

選購方法

1.首先確定品牌,要高端的還是一般的。
2.確定類型:是大人使用,還是小孩使用?還是需要什麼特殊功能的如:臭氧殺菌,紫外線殺菌等
3.確定公司資質:有沒有相關認證和國家備案的網站查詢等
4.看口碑,看質量,看售後,看文化等
5.關鍵部位電線接口處有沒有加粗,有沒有3C0.5M的電線。
特點
烘鞋器、乾鞋器、烘乾器,具有科學發熱,空氣通道,緊湊設計,持續55度最佳溫度,溫度相當於太陽光的溫度,不傷鞋料等特點。

保養

1.多擦拭,防止灰塵堵住散熱孔
2.不用的時候用塑膠袋包起來,以防弄髒
3.拔電源線的時候注意手按住插頭拔

注意事項

1.避免頭髮等雜物堵塞散熱孔
2.小孩或者殘疾人使用烘鞋器時,需要對其密切看護
3.假如電源線損壞,為避免危險,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將烘鞋器交由本公司或者本公司指定維修部的專職人員進行電源線更換。
警告
不要在浴缸等高濕環境旁使用,不要在不透風的塑膠袋等產品內使用。

品牌格局

烘鞋器行業中還沒有真正形成規模的品牌和企業,2010年銷售收入超過億元的企業屈指可數,大部分企業的銷售收入都在2000萬元之下,品牌格局還僅是一個雛形。形成這樣局面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一是較小的市場需求影響了產業的發展
烘鞋器行業的市場容量不到20億元,國內市場更是微乎其微,在沒有市場需求的拉動下各企業對該產品的重視度不夠,烘鞋器只能成為一個附屬的小產品,而專業烘鞋器企業又沒有足夠的實力來大力推廣。
二是烘鞋器產品品類繁多
套用領域也紛繁複雜,造成銷售渠道雜亂,同時每種產品的需求量都相對較少,這也給企業在推廣及銷售造成較大困難在內銷市場銷售的主導品牌還是以國產擷陽、秀士家鵝等為主,他們的產品定位於高端,價格也較高。國外市場為主。
從烘鞋器短期的發展態勢來看,這種局面還將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雖然近兩年國內市場的需求有較快增長,但市場需求的絕對量還是有限,很難讓眾多有實力的品牌介入,領軍品牌自然也無法形成。但畢竟作為一個細分的市場,烘鞋器行業的市場及利潤空間仍客觀存在,因此還是會吸引新的品牌不斷進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