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1999年出版的武俠小說改編漫畫)

神鵰俠侶(1999年出版的武俠小說改編漫畫)

《神鵰俠侶》是1999年出版的武俠小說改編漫畫,作者是黃玉郎。

基本介紹

  • 書名:神鵰俠侶
  • 出版時間:1999年十二月出版
  • 卷數:86
  • 原著:金庸
  • 主編:黃玉郎
  • 美術總監:邱福龍
漫畫簡評
雖然 漫畫的內容精簡和有些內容未被描述與某些角色未出場,但是 楊過與小龍女二人的互生情愫與幾經波折離離合合、感情之路上劫難重重、幾度生死。
二人的多番生死浩劫依然深深相愛的故事一一都有保留與描述得很到位。每當看到描述二人離/合之卷時,心中會不自然傷感或歡喜。
漫畫08卷的封面圖漫畫08卷的封面圖
漫畫有好幾卷值得一看再看,但是最後的結局是有約喜又約有悲。
另外 楊過的樣子看上去是沿用黃玉郎漫畫中傳統男主角的形象,再者如果仔細地看該漫畫,你會很不自然地想回味95年TVB劇集古/李版的《神鵰俠侶》。
=============================================================================
-最終卷-結尾內容簡介:
華山和法王一戰後,楊過、小龍女···等一行人在華山,洪七公歐陽鋒之墓拜祭。
拜祭完後,郭靖欲請楊回襄陽,楊決定歸隱古墓,並將玄鐵劍交給郭。楊過去意已決,並攜著小龍女一起下山去。
臨走時一句:
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河日下相逢,再當把酒言歡,我們就此別過。
郭襄急步追二人,其依然對楊過眷戀不捨。不能自控地流著淚水,心中既為二人高興、亦為自己的失落而哀傷,因為她知自己今後無緣與他們再見。
新5絕的稱號:
南僧一燈
西狂楊過
北俠郭靖
漫畫最後一頁:終南山後,活死人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
漫畫版《神鵰俠侶》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