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湖二小

碧湖二小

麗水市蓮都區碧湖第二國小坐落在美麗的甌江之畔,緊臨碧湖工業園區。根據浙江省《關於進一步推進全省中國小布局調整意見》,2007年,蓮都區政府和教育局作了合理布局調整,將新合、平原、石牛三所國小撤併組成碧湖第二國小。2008年9月,新校舍投入使用。是一所環境幽靜、典雅,教學設施完善、辦學條件優越的花園式學校,是莘莘學子求學的理想之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碧湖二小
  • 地點:麗水市
  • 辦學宗旨:育人為本、質量第一
  • 榮譽:“蓮都區平安校園”
硬體設施,師資力量,辦學發展,

硬體設施

在各級政府和教育局的關心支持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努力下,為實現“辦學條件現代化和辦學思想現代化”邁出了堅實的一步。教學樓工程總用地:33536.8m2,總建築面積: 17302.2m2,分兩期建成。一期教學樓為建築面積5564.27m2,占地面積1502.9 m2,地上4層,建築總高度14.7米;食堂建築面積1632.1 m2,占地面積852.1 m2,地上2層,建築總高度8.7米;宿舍建築面積4934.13m2,占地面積902.6 m2,地上6層,建築總高度22.05米。門衛傳達室建築面積78.02 m2。二期擬建專用教室、風雨操場。
蓮都區碧湖第二國小美麗校園蓮都區碧湖第二國小美麗校園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24個教學班,學生1078人;在職教師62人,其中具有本科學歷41人,占教師總數的66%,中學高級教師1人,國小高級教師38人,區級學科帶頭人2人。學校設有音樂、美術、書法、科學實驗等專用教室,開設圖書室、電腦房等公共教學教室,每個教室都配備了多媒體、有線廣播、寬頻網,擁有優越的教學和學習條件。

辦學發展

學校本著“育人為本、質量第一”的辦學宗旨,倡導學生“求真知、做真人”,學校提出“用現代教育培養現代人,以創造思維引領創造者”的辦學理念,追求“未來學校的師資隊伍,現代學校的硬體設施,示範學校的管理水平,一流學校的辦學質量”的辦學目標,努力實踐“科學管理、誠信育人,創一流學校”的誓言,採用“走讀和寄宿並重”的半封閉式管理模式。一直來,學校注重內涵建設,先後被評為“蓮都區文明單位”、“蓮都區平安校園”、“先進黨支部”等榮譽稱號;2011學年被評為麗水市首批“校園文化建設達標校”和“書香校園建設達標校”;同年,授予“中國作文報寫作基地學校”。2012學年又被評為麗水市“校園文化建設示範校”和“書香校園建設示範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