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第二職業中專學校

石家莊市第二職業中專學校

石家莊市第二職業中專學校是以信息技術教育為特色的國辦、省級重點職業學校,直屬石家莊市教育局。學校是“河北省職業教育教學改革先進單位”,“石家莊市職業教育先進單位”;國家計算機套用與軟體技術專業領域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基地,河北省計算機技術專業實訓基地,河北省電子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實訓基地;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石家莊市第二職業中專學校 
  • 英文名:Shijiazhuang NO.2 vacational high school
  • 簡稱:石家莊二職專
  • 校訓:腳踏實地,追求卓越
  • 創辦時間:1985年
  • 所屬地區:石家莊市
  • 類別:公立學校
  • 學校類型:計算機
  • 學校屬性:全國最早開設計算機專業的中等職業學校
  • 現任校長:譚玉平
學校簡介,教學成果,

學校簡介


石家莊市第二職業中專學校
自1984年起率先在省內同類學校中開辦計算機專業,現開設有計算機網路技術、物聯網套用技術、移動互聯套用技術、計算機套用、電子商務、網站建設與管理、計算機平面設計、電子電器套用與維修、數字媒體技術套用等專業。

教學成果

學校奉行“腳踏實地,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把“家長學生驚喜,社會企業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瞄準信息技術發展前沿和戰略性新興產業,調整專業方向和課程設定,以期培養社會急需的複合型技能人才。依靠優秀的師資隊伍、先進的教學理念、精良的教學設備和嚴格的內部管理,經過近30年的努力,鑄就了在全省獨具特色和影響力的信息技術職業教育品牌,無愧於石家莊市信息技術職業教育集團的“龍頭”。
為社會培養輸送了6000餘名中等計算機專業人員,畢業生遍及河北省及石家莊市黨政機關、新聞媒體、金融機構、商業服務、通訊及電腦公司,社會聲譽顯著。
學校在歷屆省、市職業學校教師和學生微機技能大賽中均獲團體一等獎;多年來培養出的6000餘名畢業生遍及省、市黨政機關、新聞單位、金融機構、通信及電腦網路公司等單位。二職的學生,升學有路,就業有門。
在歷屆省、市職業學校教師、學生微機技能大賽中均獲優異成績。學生在連續幾年的對口高考中分別考入天津大學、河北師範大學、石家莊職業技術學院等高等院校的計算機專業本專科深造,升學率100%。該校畢業生遍及省市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金融機構、通訊及電腦公司,社會聲譽顯著。
石家莊市第二職業中專學校
報名時間
2017年6月-2017年8月
相關備註
1、農村(含縣鎮)和城市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可免學費,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可享受補助1500元/年
2、我校是河北聯合大學石家莊函授站,在校生均可免費參加考前輔導,由學校組織參加報考成人高考,獲得大專學歷。
學校地址:
石家莊市正定新區華陽路12號
學校各專業解析

2+1+2大專(物聯網套用技術、美術設計與製作、計算機網路技術)
與天津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聯合開辦,在我校學習兩年,之後在天津市電子計算機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學習一年,再對接天津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對口專業學習兩年,畢業後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書。
1、本專業由河北省考試院統一錄取,報考學生為省內應屆國中,錄取分數線由考試院劃定,志願填報“天津市電子計算機職業中等專業學校”,代碼為:4684。
2、在升入對接高職學院之前,須參加天津市“三、二對接”統一考試。
2+3大專(計算機平面設計、計算機網路技術)
與石家莊信息工程職業學院聯辦,前2年在我校學習,後三年轉入石家莊信息工程職業學院學習,畢業後取得國家承認的高職學歷證書,填報志願“石家莊信息工程職業學院”,代碼為:6501。
計算機套用(對口升學)
學生在校學習三年後參加河北省計算機類、電子電工類對口升學考試,可考入天津大學、河北師大、河北科技師範學院等高等院校繼續深造。
電子電器套用與維修
主要學習電工基礎、電子線路、電工工藝、電子工藝、單片機技術及套用、日用電器原理與維修、製冷制熱原理、空調冰櫃裝配與維修等課程。培養具備電子電工基本知識與技能,掌握電子電器、冰櫃與空調等電子設備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技術,勝任電子產品的生產檢驗、安裝調試、維護維修以及銷售服務工作中的中級技術人才。從事日用電器、音頻視頻家用電器、辦公自動化設備、冰櫃與空調的裝配、調試、銷售和檢修等工作。
移動網際網路技術
移動網際網路是通過智慧型手機(IPHONE等)、平板電腦(IPAD等)、筆記本電腦等智慧型設備,與現有網際網路進行互聯,為用戶提供隨時隨地的網路新套用。對接移動通信產為和IT產業,培養具有計算機網路專業基本素質,同時具備移動網際網路建設、維護、新業務套用,智慧型終端設備和無線網路產品的調試、診斷等能力,適應移動網際網路發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本專業與聯通公司合作開發,畢業生可以勝任通信公司針對移動網際網路的相關工作崗位。
計算機網路技術
開設網路與信息安全、網路產品行銷、網路設備安裝與綜合布線三個專業方向,培養具有一定的專業基礎知識和較強的技能,熟悉網路設備、網路構建原理、網路設備行銷模式,適用於網路設備行銷和網路構建策劃,網路系統搭建、網路管理與維護等不同崗位的套用型技術人才。
電子商務
以電子商務套用為導向,培養電子商務實務操作型、技術型人才,開設網店美化技術、商品陳列和拍攝技術、網店開設與運營、網店推廣、網店綜合實訓、移動電子商務等課程。學生在校便可自主創業,實現“人手一店”,積累實戰經驗。畢業後還可從事網店客服、網店美工、網店運營助理、移動電商運營等工作。
網站建設與管理
培養具有一定專業知識和較強技能的物聯網套用型人才。就業面廣,職場發展空間大,可勝任網路程式開發與維護、移動物聯網套用開發、網站開發與維護、網站前端設計、微網站開發、ASP/PHP程式設計、微網站運營、網路編輯、網站推廣、資料庫管理、網路管理等工作。
計算機平面設計
A.影樓後期處理方向:主要學習美術基礎、Photoshop圖像處理、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版式設計、IIIustrator矢量製作、影樓後期調色實訓、影樓後期設計實訓、攝影專業課程,培養掌握電腦美術製作設計的圖片後期製作人員。
B.廣告設計方面:主要學習美術基礎、Photoshop圖像處理、IIIustrator矢量製作、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版式設計、頁面設計、標誌設計、VI設計等課程,培養具有一定的美術技能和設計基礎,掌握電腦美術製作設計,能夠從事廣告設計管理、創意與製作的專業人員。
數字媒體技術套用
與盛騰仲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辦學。數字媒體技術是以數字科技和現代傳媒技術為基礎,融合人類藝術感性思維的新藝術形式。本專業立足於傳統藝術表現形式與電子資訊時代數位技術的完美結合,培養掌握電腦音樂製作、影視後期處理等專業技術的現代傳媒領域中的實用型人才。
教學設施
學校擁有省市級學科名師4人、骨幹教師25人,31人具備研究生學歷,45人持有技師、高級工職業資格證書;教師主編和參編的國家或行業規劃教材45部;20餘名教師在國家或省級各類技能大賽中獲得一等獎。學校建有集技能訓練、技術服務於一體的實訓室42間,職場化的校內實訓場所和穩固的校外實訓基地,加之高效的專業部負責制及學生成長導師制管理模式,為每一名學生的專業學習和人生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
學生1700多人,50餘名專業教師,近700台微機,全部光纖上網,擁有網路管理中心、多媒體課 件製作室、音像資料編輯室、多媒體演播室、雷射排印室、電子技術實驗室等26個專業實訓場所。
同時,學校與河北理工學院、石家莊職業技術學院聯辦了五年直通大專班。
學校現有兩個層次(中職、高職)、兩大類別(信息技術類、電子技術類)專業群,共12個專業;現有全日制在校學生1700餘人,50餘名“雙師型”專業教師;專業教學採用特色鮮明的“全程項目教學法”,極大提升了學生的專業實戰能力;13個機房800餘台教學用微機、網管中心伺服器集群、2000GB磁碟陣列空間、千兆主幹線1000個接點的校園網通過光纖接入網際網路、26個校內專業實訓場所和工作室、10餘個校外實習基地,為學生鋪就了成才平台;學校還與IT行業多家權威認證機構合作,常年為在校生及社會學員進行IT行業各類權威認證培訓。
展望未來
如今,在上掛大專院校、橫聯用人單位和教科研部門的同時,學校已明確下一步發展方向,即根據社會需求變化,按照“寬基礎,活模組”的職教改革思路,積極調整專業設 置,更新和豐富教學內容,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始終保持辦學條件和辦學質量的高水平,為社會培養出更多的“一專多能”型人才。
學校與格力電器(石家莊)有限公司、北京萊佛士數碼影像製作有限公司、北大方正電子有限公司、青島賽維電子信息服務公司、盛騰仲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企業建立了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成立了專業建設專家指導委員會,為課程開發、教學改革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為訂單培養、工學結合、頂崗實習和就業鋪平了道路。學校還與天津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天津城市職業學院建立了聯辦關係,並設立了河北聯合大學石家莊函授站,為學生持續發展、繼續深造架起了橋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