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君(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王傳君(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王傳君,1985年10月18日出生於上海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流行樂歌手、主持人,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04級表演系本科。

2006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獲得上海電視台《一笑成名》總決賽亞軍。2007年,參加東方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加油!好男兒》的比賽,獲得上海賽區四強、全國20強。2008年,主演青春勵志劇《網球王子》;同年,推出個人單曲《let’s shake it》。2009年,主演都市勵志劇《杜拉拉升職記》;同年,在都市青春喜劇《愛情公寓》中飾演關穀神奇。2012年,入圍“中國校園文藝榜中榜榮耀盛典”年度最受青少年喜愛影視新人。2013年,主演浪漫愛情電影《夏日示愛》。2014年,主演古裝探案喜劇《醫館笑傳》。2015年,主演青春偶像喜劇《烏鴉嘴妙女郎》。2016年,主演古裝懸疑奇幻喜劇《大仙衙門》。2017年,其參演的都市情感劇《國民大生活》首播。2018年,主演了話劇《抄寫員巴特比》;7月6日,其主演的劇情電影《我不是藥神》上映,並憑藉該片獲得第14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音樂作品,參演話劇,主持節目,冬粉群體,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早年經歷

王傳君中學就讀於上海番禺中學。2002年,年僅17歲的王傳君出演了個人首部電影《西施眼》,在片中飾演浩波。2004年,王傳君考入上海戲劇學院04屆表演系本科,與陳赫李金銘江疏影趙霽海陸等是同班同學。

演藝經歷

2006年,出演潘虹趙薇周一圍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在劇中飾演一名助理,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獲得上海電視台《一笑成名》總決賽亞軍。
2007年,參加東方衛視選秀娛樂節目《加油!好男兒》上海賽區的比賽,獲得上海賽區四強、全國20強;同年8月,出演雷國華執導的話劇《紅與黑》,在劇中飾演瘋狂追求瑪蒂爾德的貴族克羅茲諾瓦;同年10月,他還參演了音樂劇《愛神來了》。
2008年,與秦俊傑柏栩栩張殿菲合作主演青春勵志劇《網球王子》,在劇中飾演青學隊隊員錢真智;同年,參加東方衛視明星舞蹈競技節目《舞林大會》的比賽,獲得初賽小組賽的冠軍;同年,出演話劇《茶花女》,在劇中飾演男主角阿爾芒;同年11月,推出個人單曲《let’s shake it》,收錄於《溫暖的開始》合輯中;同年12月,與李晨濤徐婧靈合作主演話劇《阿爾法女郎》,在劇中飾演鑽石王老五。
2009年,與秦俊傑柏栩栩張殿菲合作主演青春勵志劇《加油!網球王子》,在劇中飾演青學隊助理教練錢真智;隨後,與王珞丹李光潔李彩樺合作主演都市勵志劇《杜拉拉升職記》,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杜拉拉DB好友海倫的男朋友盛天嬌;同年,與陳赫婁藝瀟孫藝洲合作主演都市青春喜劇《愛情公寓》 ,在劇中飾演宅男漫畫家關穀神奇;同年,他還擔任了SMG生活時尚頻道《都市之夜》以及SMG娛樂頻道《上海高校歌唱大賽》的主持人。
2010年,與魏璐、湯佶靚、齊白雪合作主演時尚愛情喜劇《情定愛情公寓》,在劇中飾演男一號姜小明;同年,與陳赫婁藝瀟孫藝洲合作主演都市青春喜劇《愛情公寓第二季》 ,並獻出熒幕初吻;同年6月,與段倩茹董博睿徐佳琦合作主演都市青春喜劇《愛情公寓外傳》;同年,他還擔任了SMG生活時尚頻道旅遊相親節目《星尚之旅》的主持人。
2012年,參加浙江衛視明星互動類娛樂節目《我愛我的祖國》;同年,與鄧家佳陳赫婁藝瀟合作主演都市青春喜劇《愛情公寓第三季》;同年12月,入圍“中國校園文藝榜中榜榮耀盛典”年度最受青少年喜愛影視新人。
2013年,與鄧家佳合作主演浪漫愛情電影《夏日示愛》,在片中飾演個性霸道張揚的男主角婁皓;同年,與鄧家佳李佳航金世佳合作主演都市青春喜劇《愛情公寓第四季》。
2014年,與陳赫姜妍張子萱合作主演古裝探案喜劇《醫館笑傳》,在劇中飾演高大英俊的東廠高手楊宇軒;同年,與夏梓桐張梓琳曹雲金合作主演災難科幻電影《3D食人蟲》,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張晨,這是他首次擔任電影男主角。
2015年4月23日,出席“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式;同年6月15日,出席“星光上海—華誼ELLE之夜”五周年慶典活動;隨後,與陳赫甘婷婷於嘉萌合作主演都市勵志偶像劇《明星兄弟》,在劇中飾演被女主角葉儷奉為男神的陳思瀚;同年9月11日,其主演的愛情科幻電影《星語心愿之再愛》上映,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王鵬鵬;同年,與毛曉彤陳彥妃章齡之合作主演青春偶像喜劇《烏鴉嘴妙女郎》,在劇中飾演留學歸來的男主角喬逸樵;同年,與鄭愷郭采潔張藝興合作主演都市愛情電影《前任2:備胎反擊戰》,在片中飾演中日韓口音切換無壓力的愛情大師田師傅。
2016年,與吳倩合作主演古裝懸疑奇幻喜劇《大仙衙門》,在劇中飾演家境豐裕且心地單純的男一號王元豐;12月16日,與葛優、杜江等合作出演的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上映。
2017年8月,其主演的劇情電影《英格力士》在新疆塔城地區開機;10月9日,由鄭愷袁姍姍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國民大生活》首播,王傳君在劇中飾演鬼馬房東陳先生。
2018年,主演了鮑里斯·凡·波塞爾執導的話劇《抄寫員巴特比》,飾演內心複雜的律師;7月6日,與徐崢周一圍譚卓章宇聯袂主演的劇情電影《我不是藥神》上映,在片中飾演用一個點子給程勇帶來有限商機的重疾患者呂受益,並參與演唱了宣傳主題曲《生如夏花》,憑藉在該片中的表現王傳君獲得了第14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
2019年4月,憑藉電影《我不是藥神》獲得第10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男演員獎。
王傳君(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個人生活

2016年,王傳君的母親因患癌症而去世。2017年6月13日,王傳君在微博公開與演員李沫頷的戀情。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8部

參演電視劇

共19部

音樂作品

單曲共5首
  • 沒有彩虹的陽光
  • 青春火焰
    電視劇《加油!網球王子》插曲
  • Let's shake it
    合輯《溫暖的開始》
  • 開始 in city
    合輯《溫暖的開始》
  • 生如夏花2018
    電影《我不是藥神》宣傳主題曲

參演話劇

年份劇名飾演角色導演合作演員
2007
《紅與黑》
克羅茲諾瓦
雷國華
李宗翰、溫陽、謝莉 等
2007
《愛神來了》
唐小虎
周可
宋曉波、計一彪、許榕真 等
2008
《茶花女》
阿爾芒
雷國華
孫寧芳 等
2008
《我愛阿爾法女郎》
鑽石王老五
雷國華
李晨濤、龔曉、徐婧靈
2018
《抄寫員巴特比》
律師
鮑里斯·凡·波塞爾
蘇力德普日布

主持節目

時間欄目播出頻道
2009
SMG生活時尚頻道
2009
上海高校歌唱大賽
SMG娛樂頻道
2010
SMG生活時尚頻道

獲獎記錄

中國長春電影節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8-09第14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青年男配角獎我不是藥神獲獎
個人獲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備註
2012-12“中國校園文藝榜中榜榮耀盛典”年度最受青少年喜愛影視新人提名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9第10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男演員獎我不是藥神獲獎

人物評價

王傳君在《加油!好男兒》中是一個非常有張力的選手,無論是哪場比賽,他都能努力的發揮。王傳君是一位重情重義的好男兒,他大氣、正直、帥真、睿智。王傳君舞台經驗豐富,他不僅外向,而且還開朗幽默(騰訊評)、。
王傳君擁有俊朗的外形,他是一個全才,他不僅演技好,還會唱歌、寫作、畫畫和導演。王傳君的歌藝相當不錯,他有一雙漂亮的眼睛,他在舞台上很有電力(新浪評)
在電影《我不是藥神》中,王傳君的表現很有記憶度。他飾演了白血病人呂受益,舉手投足都將這個人物的怯懦膽小,但面對家人的深情愛意表現的淋漓盡致。他的表演可以說是完全顛覆了《愛情公寓》裡面的關穀神奇的形象,但其實在之前《羅曼蒂克消亡史》中,王傳君已經開始了不同的角色嘗試,並成功用實力告訴眾人他不止一種可能。王傳君可以說是——無骨無相,幻化眾生,演啥像啥、沒有局限。他飾演的每一個角色都讓人會暫時性地忘記這個演員而記住他的角色,把角色演成自己,把自己演到失憶。王傳君在處理角色時都非常細膩,很注重摳細節,對於角色的分寸感和準確度都有非常精準的拿捏(網易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