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ey Madison

Ashley Madison

Ashley Madison是一家專門為已婚人士提供交友、約會服務的社交網站。人們如果對自己的婚姻不滿意,就可以在這個網站上匿名註冊,尋找自己的“第二春”。網站的口號是:“人生短暫,偷情無限!”2013年8月23日婚外情網站Ashley Madison登錄香港,導致了很多家庭團體的抗議。2015年在網站的用戶信息泄露後,至少已經有兩人因為本身的隱私曝光而自殺。在此之前,這一事件還引發了許多詐欺和勒索。

基本介紹

  • 外文名:Ashley Madison
  • 成立時間:2002年
  • 創始人:諾埃爾-比德曼
  • 網站口號:人生短暫,偷情無限
網站簡介,創辦過程,網站特點,收費情況,正式封殺,服務國家,黑客事件,黑客攻擊,資料泄密,出軌地圖,事件脈絡,

網站簡介

Ashley Madison網站成立於2002年,號稱在全球25個國家擁有大約1700萬會員。該網站希望在一年內能夠吸收250萬法國會員。該網站總價值為9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5.4億元)。其創始人為自己辯護稱,該網站提供的是一種“公共服務”。
Ashley Madison
此前,Ashley Madison網站也曾多次採用政治名人的形象做廣告,包括倫敦市長鮑里斯·詹森、前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以及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等。

創辦過程

網站創始人名叫諾埃爾-比德曼,他曾經是一名律師,平日工作中經常會處理一些關於NBA等體育球隊的糾紛問題,在與球員們溝通中發現,接近9成的問題都與婚外情有關,諾埃爾-比德曼隨後認識到這裡面的商機,並於2002年創建了AshleyMadison網站,第一個開通服務的國家是加拿大,之後迅速擴展至全球多個國家。
彼得曼和另一創始人達倫·摩根斯滕(Darren Morgenstern)努力了解這部分“花花公子”用戶尋求婚外情的原因,並從澳大利亞僱傭了一位電腦高手。網站現擁有上百名員工,程式設計師大多是年輕的嬉皮士,而管理層則較為保守。

網站特點

網站主色調為曖昧的粉紅色,其服務範圍不僅僅局限在已婚人士,範圍更廣,當然也有各種重口味的約會組合。用戶註冊時需要選擇自己的性取向、婚外偷情的關係、對方的身材等,非常詳細。Ashley Madison宣稱可以保證用戶匿名使用,保證信息安全。甚至還獲得過“受信安全大獎”。

收費情況

大部分網站用戶是男性,男女用戶比率大約是7:3。公司的收費服務大部分針對男性用戶。創建用戶和瀏覽他人資料是免費的,但是傳送郵件和聊天需要用戶購買點數,200次郵件或聊天需要79美元。

正式封殺

遭媒體抨擊與譴責
這個網站一上線就成了輿論的熱點。一方面,迄今為止Ashley Madison已經有了接近1600萬匿名註冊用戶,非常紅火;另一方面,即使遭到了輿論的一邊倒式的批評、抗議和譴責,Ashley Madison網站依舊我行我素,繼續為已婚人士提供“偷吃”服務。這一網站有接近500萬活躍“偷情”用戶。會員人數反而歷年遞增。
雖然Ashley Madison並不違法,但是在道德上備受爭議:它幫助用戶違反婚姻誓言。從而公司面臨著品牌和融資上的挑戰:有多少基金經理人願意回家向妻子宣布他投資了Ashley Madison?公司的一些員工也不願公開承認他們在Ashley Madison工作。彼得曼本人也承認他有時擔心自己的安全,畢竟公司所從事的業務是大部分人反對的。
多次用政治名人做廣告
2012年10月22日,Ashley Madison網站透露,法國警方已經正式封殺該網站,並禁止其進一步在法國媒體上做廣告。
該網站創辦人諾爾·彼得曼表示,法國在世人的眼裡是“婚外情之國”。該網站針對已婚人士推出尋找婚外情對象的服務,宣揚“生命苦短”、“愛情至上”等理念,引起廣泛爭議。
彼得曼發表聲明稱,法國人在玩婚外情的過程中缺少的是謹慎。該公司女發言人海倫·安提亞辯解稱,法國總統肖像屬於公共領域,可以使用。她希望法國人能用幽默的態度看待這個廣告。
法國警方宣布封殺
據法國媒體報導,加拿大婚外情廣告網站Ashley Madison在廣告中列出三位法國前總統密特朗席哈克薩科齊以及法國現總統奧朗德的頭像,並在他們的臉上加上紅色的唇印,再配上廣告語:“問題:他們的共性?答案:他們應該想到Ashley Madison網站。”言下之意是如果他們採用該網站提供的婚外情秘密服務,他們的婚外情就不會曝光。
婚外情網站竟拿總統來代言婚外情網站竟拿總統來代言
據該網站負責人透露,他們曾經試圖在巴黎兩個十字街頭豎立3米乘以6米的大型廣告旗幟,來為網站進軍法國做宣傳,但是,這個想法被當地廣告公司拒絕,理由是廣告被認為政治色彩太強。

服務國家

該網站已在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等世界27個國家擁有超過1600萬人的會員,2013年6月,AshleyMadison網站又將市場轉向亞洲,首個國家就選定為日本。
登入香港
2013年8月23日婚外情網站Ashley Madison登錄香港,導致了很多家庭團體的抗議。但是該網站的創始人Noel Biderman表示:“現實就是如此,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信仰的社會之中。” Ashley Madison看準了中國的市場。
Ashley Madison網站創始人埃爾·彼得曼(Noel Biderman)將目光瞄準中國市場。他表示:“這就是現實生活,我們活在一個不夠忠誠的社會。”
打著“人生苦短,偷情趁早”的旗號,該網站鼓吹在15個國家的用戶超過2000萬。2012年已在日本和印度上線。彼得曼期望他的服務能“風靡”香港。他注意到,在沒有任何市場行銷活動的情況下,2012年大約32萬次點擊來自香港。
來自香港政府的數據顯示,2011年香港30%的夫婦申請離婚,是1991年的2倍。離婚案件在2012年創下21125宗的記錄。
彼得曼認為,香港人的婚姻和伴侶關係正經歷過渡期,一個非常有趣的環境將會隨之形成,十分有利於網站業務的開展,所以選擇香港進駐。
登錄日本
現在,網站已在世界27個國家擁有2000萬名會員。由於突破道德底限,該網站在很多國家被封殺,但在日本卻大放異彩。從7月登入日本以來,不到兩周時間註冊會員就突破了30萬。彼得曼驚呼:“沒想到日本會有這么多人註冊。進軍日本真是無比正確的選擇。”
他這么說是有道理的。日本註冊者的增加速度超過此前任何一個國家,創造了新紀錄。這讓彼得曼對這個印象中的“保守國家”刮目相看,發誓要為日本人尋找到讓他們滿意的婚外享受。
網站在進軍日本市場之前,曾做過兩種路演。一種是構想日本人非常保守,進入日本市場後發展不順利。還有一種是和其它國家一樣,用戶慢慢增長。但這兩種情況都沒有出現,日本是爆炸式增長!
一位住在東京都墨田區的36歲家庭主婦,已經在網站上找到了自己的“性福”。她給網站傳送的反饋郵件稱:“丈夫成天忙於工作、經常出差,完全忽視我。3年前,我開始和以前高中的一個同學偷情。但我們有共同的熟人。每次同學聚會時,我和他的眼神都不對,很容易被人發現。而且,時間久了慢慢就沒了激情。網站在日本運行的第一天,我就註冊了會員。一個星期內通過網站和3個網友會了面。我不知道他,他也不知道我,毫無負擔而且充滿刺激,讓我血脈噴張。期待著通過網站,獲得更多這樣的夜晚。”
一位京都的42歲公司男職員,也對自己在網站上的艷遇回味無窮。他在反饋的感謝郵件中說:“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以前背著老婆和同事一起去俱樂部,每次都是笑臉相迎、什麼都順著你的小姐。總感覺太假。有時候也想去那些SM俱樂部,但又怕自己受不了。有了網站後,我找到一位和我年紀差不多的主婦,雖然技巧沒那么好,但她的表情讓我感覺到了那種真實,不僅肉體上,心理上也獲得極大滿足。”
從會員的這些感謝郵件中,彼得曼顯然感受到了另一種文化的魅力。他說,與歐美人比起來,日本人在個人信息欄里不太喜歡宣傳自己,而且基本沒有人公開照片。對於需要什麼樣的人,日本人也是語焉不詳。這可能就是日本“恥文化”的體現。
但有一點卻讓彼得曼費解,日本會員的配對效率特別高,而且很多看上去完全不般配的網友,最後就能發展成一對“野鴛鴦”。他覺得,連對方的照片都看不到,也不知道對方有哪些興趣愛好,怎么能說成就成呢。其實,在西方文化中長大的彼得曼,可能並不知道日本人要的就是這種“曖昧”,他或許也不知道有個詞叫“悶騷”。

黑客事件

黑客攻擊

2015年7月20日,線上婚外情網站AshleyMadison.com周一證實,其系統遭黑客入侵,黑客要求關閉該網站,否則將公布數百萬用戶的真實名字和個人偏好。
黑客稱他們已經獲得了賬號所有人的名字、住址和其他個人信息。
聲稱對此次事件負責的黑客團隊叫Impact Team,他們已經在周日晚上隨機公布了部分AshleyMadison.com用戶的賬號數據、公司內部伺服器地圖、員工網路賬戶信息、公司銀行賬戶信息和員工薪資信息。這些黑客在泄露該網站部分信息之後發表了一份長篇聲明,聲稱公布這些信息的目的純粹是為了揭穿ALM的謊言,ALM曾表示用戶只需支付19美元就可以徹底刪除在該網站的用戶信息。這一黑客團隊表示,儘管ALM會完全刪除用戶在其網站上的使用記錄和個人可識別信息,但用戶的購買記錄,包括真實姓名和住址,並不會被刪除。
黑客表示:“單單刪除信息這項業務就讓ALM在2014年獲利70萬美元,可這是個徹頭徹尾的謊言。用戶經常用信用卡支付,他們的購買信息並沒有按照承諾被徹底刪除,其中還包括了用戶姓名和住址,這無疑是用戶最希望被刪掉的重要信息。”
AshleyMadison.com的母公司、位於多倫多的Avid Life Media Inc.(ALM)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為此次無緣無故遭受的黑客攻擊向用戶道歉。我們已經堵住了安全漏洞,關閉了未經授權的接入點。”Avid Life稱其已經迫使檔案分享網站刪除了被盜數據樣本。然而,這家公司拒絕透露黑客手上還擁有哪些數據。

資料泄密

台北時間2015年8月19日早間訊息,挪威信息安全專家佩爾·索謝姆(Per Thorsheim)周二表示,婚外情交友網站Ashley Madison遭到了黑客攻擊,而一些用戶數據被竊取。
索謝姆表示,這些數據已被發布至“暗網路”。這些暗網路網站無法通過谷歌或普通搜尋引擎去搜尋,通常只能通過Tor瀏覽器去瀏覽。被公布的數據包括用戶的姓名和信用卡號碼,以及用戶在Ashley Madison網站上的消費情況。

出軌地圖

攻擊網站的黑客團隊泄露了大量會員的註冊資料,其中包括個人電子信箱和信用卡信息。而日前,一家西班牙科技公司Tecnilógica利用這些泄露的數據繪製了一幅包含全球5萬個“不忠城市”的世界地圖。據西班牙Tecnilogica公司掌握的數據顯示,全球48個國家5萬多座城市的市民曾在此網站上註冊成為會員,其中男性會員占8成。”據悉,該公司在下載這份被黑客泄密的顧客資料時,已經清除用戶的個人信息,只保留了他們所在的城市位置。

事件脈絡

2015年7月19日信息安全專家布萊恩·克萊布斯(Brian Krebs)在部落格中曝光了這一黑客攻擊事件。黑客自稱為“Impact Team”,並表示如果Ashley Madison不關閉網站,那么將公布敏感數據。Avid Life Media於7月20日表示,正在與美國和加拿大法務部門合作調查此事。該公司表示:“參與這一行動的罪犯自詡為道德裁判者和執行者,他們試圖將個人道德觀強加於整個社會。
2015年8月18日第一批數據泄露於被發現。黑客在暗網路網站上發布了Ashley Madison用戶的姓名、部分信用卡號碼、電子郵件、地址,以及性愛偏好。
2015年8月19日Ashley Madison被盜用戶的資料庫出現在網上。用戶可以在多家網站上輕易地搜尋到。
2015年8月20日兩家加拿大律師事務所8月20日表示,已起訴Avid Life Media,索賠7.6億美元。牽頭的原告被稱作一名“殘疾的鰥夫”。他在自己妻子去世後註冊過該網站,但從未線上下見過任何可能的對象。
2015年8月20日包含彼得曼電子郵件的信息發布。但其中的檔案出現損壞,普通人無法瀏覽。
2015年8月21日黑客發布了第三批被盜信息。其中包括經過修復的Avid Life Media CEO諾爾·彼得曼(Noel Biderman)的電子郵件。
幾名受直接影響的用戶表示,被竊檔案中包含將用於離婚法律流程的信息。一些身份被曝光的用戶擔心,他們可能會丟掉工作。
垃圾信息傳送者已開始利用被公開的信息。例如,已有一個組織向Ashley Madison用戶傳送電子郵件,要求每人支付1個比特幣(價值約為225美元),作為“封口費”
這些美國政府帳號中包括.mil結尾的電子郵件地址。婚外情不符合美國軍方的行為規範。美國國防部長艾什·卡特(Ash Carter)8月20日表示,國防部正在展開調查。
約1.5萬個美國政府帳號的電子郵件和其他私人信息被曝光。多名法務部律師和國土安全部IT專家使用了個人電子郵件帳號,但通過政府的計算機伺服器登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