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霽(中國內地女演員)

趙霽(中國內地女演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趙霽(Evonne),1987年10月28日出生於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2006年,趙霽主演個人電影處女作《奔跑吧有情人》。2008年,她主演的勵志片《逆轉流星》上映。2009年,趙霽因在都市喜劇《愛情公寓》中飾演林宛瑜而被眾多觀眾熟知。2012年,其主演的愛情劇《愛情是從告白開始的》播出。此後,趙霽因個人原因淡出演藝圈。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音樂作品,雜誌寫真,綜藝節目,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早年經歷

出生在山東淄博的趙霽在高中時期分別就讀於山東藝術學院(高一高二)淄博市第四中學(高三一班)。2004年,十七歲的趙霽在高中畢業後考入了上海戲劇學院本科班。而在校期間她還兼職做起了廣告模特,並接拍了眾多的平面和電視廣告。

演藝經歷

2006年12月,趙霽與鄭愷擔當主演了都市愛情喜劇片《奔跑吧有情人》,並在片中飾演了重視感情,擁有天蠍座特質的女主角鷺鷺,而該片也是趙霽的影視處女作。
2007年,趙霽主演了韋正導演執導的青春勵誌喜劇片《逆轉流星》,其在片中飾演的是喜歡獨處,喜歡唱歌的學生會文藝部長馨兒。
2009年,趙霽與金世佳婁藝瀟陳赫等人聯袂主演了都市愛情喜劇《愛情公寓》,她在劇中飾演的富家大小姐林宛瑜氣質清純,優雅溫柔,是位樂天愛幻想的都市女孩,而趙霽也因此被眾多觀眾所熟知。
2011年,趙霽在《愛情公寓3》中以林宛瑜一角再次出場。2012年,她與孫藝洲王傳君卓文萱合作主演的青春校園愛情劇《愛情是從告白開始的》播出,趙霽在劇中飾演了外形清新,為愛不擇手段的心機女上官怡。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3部

參演電影

共2部

音樂作品

單曲共1首
  • 凡星2008
    電影《逆轉流星》主題曲
雜誌名稱期數備註
Easy未知時尚雜誌
Mina未知時尚雜誌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節目名稱簡介
2009-07-31新浪訪談作為嘉賓接受專訪
2009-04-10天天向上廣告明星特輯

人物評價

趙霽因在電視劇《愛情公寓》中飾演清純的知性美女林宛瑜而受到了眾多男觀眾的追捧。這個角色一如趙霽本人,乖巧、善良、沒心機。甚至有點本色出演的意味。也正是這種戲內戲外始終如一的本質,使她贏得了男性觀眾的喜愛。而在演唱電影《逆轉流星》主題歌《凡星》時,趙霽則用純淨的聲音將這首平靜溫暖的歌曲演繹得分外動人(騰訊娛樂、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