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網速

測試網速

網速測試、網路速度測試服務,建議多次測試後取平均值,也可分時段進行測試,如每日早晚進行測試取平均值;網速測試同時會受硬體和寬頻的影響。網速一般是指你用電腦/手機上網時,上傳和下載的速度。要提高(電腦)網速,還要看你的ISP的情況,比如讓他加大頻寬,還有網流和的一些軟體,可以提高撥號的速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測試網速
  • 類型:網路速度測試服務
  • 建議:多次測試後取平均值
  • 定義:上傳和下載的速度
網速變慢原因,工具條,測試出網速,

網速變慢原因

一、感染了病毒所致  這種情況往往表現在打開IE時,在IE界面的左下框裡提示:正在打開網頁,但老半天沒回響。在任務管理器里查看進程,(進入方法,把滑鼠放在系統列上,按右鍵—任務管理器—進程)看看CPU的占用率如何,如果是100%,可以肯定,是感染了病毒,這時你想運行其他程式簡直就是受罪。這就要查查是哪個進程貪婪地占用了CPU資源。
找到後,最好把名稱記錄下來,然後點擊結束,如果不能結束,則要啟動到安全模式下把該東東刪除,還要進入註冊表里,(方法: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在註冊表對話框裡,點編輯—查找,輸入那個程式名,找到後,點滑鼠右鍵刪除,然後再進行幾次的搜尋,往往能徹底刪除乾淨。
有很多的病毒,防毒軟體無能為力時,唯一的方法就是手動刪除。
二、與設定代理伺服器有關  有些筒子,出於某些方面考慮,在瀏覽器里設定了代理伺服器(控制臺--Internet選項—連線—區域網路設定—為LAN使用代理伺服器),設定代理伺服器是不影響QQ聯網的,因為QQ用的是4000連線埠,而訪問網際網路使用的是80或8080連線埠。這就是很多的筒子們不明白為什麼QQ能上,而網頁不能打開的原因。而代理伺服器一般不是很穩定,有時候能上,有時候不能上。如果有這樣設定的,請把代理取消就可以了。
三、DNS伺服器解釋出錯  所謂DNS,即域名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它把域名轉換成計算機能夠識別的IP位址,
如果是這種情況,有時候是網路服務接入商即ISP的問題,可打電話諮詢ISP;有時候則是路由器或網卡的問題,無法與ISP的DNS服務連線。
這種情況的話,可把路由器關一會再開,或者重新設定路由器。或者是網卡無法自動搜尋到DNS的伺服器地址,可以嘗試用指定的DNS伺服器地址。在網路的屬性里進行,(控制臺—網路和撥號連線—本地連線—右鍵屬性—TCP/IP協定—屬性—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地址);不同的ISP有不同的DNS地址,如電信常用的是202.96.134.133(主用) 202.96.128.68(備用)。
更新網卡的驅動程式或更換網卡也不失為一個思路。
IE的最佳化
IE的界面最佳化基本和資源管理器相同,都是儘可能減少功能條,只留下地址欄。不過,在工具-internet選項中就有許多好玩東西了。
常規-可以更改的主頁用空白頁,開啟時無須載入任何網頁,速度飛快
高級-多媒體,去掉“啟用自動圖像大小調整”,直接顯示整幅圖像,減少IE的工作量。
瀏覽,去掉“啟用脫機項目按計畫同步”,在寬頻包月如此流行的今天,脫機還有什麼用?
去掉“使用平滑滾動”,讓左邊的導航條,按照正常的page up/down方式快速翻頁。
去掉“下載完成後發出通知”,download完就算還通知什麼,多此一舉。
去掉“在地址欄中顯示轉到按鈕”,轉到的網址我們都沒多大用處。
去掉“自動檢查Internet Explorer更新”,手動更新永遠比自動更新要快,而且無須讓IE經常留意是否需要更新。
網速的快慢跟頻寬還有關係,但具體的網速是多少我們只能通過幾個方式進行測試
1、直接下載對應伺服器的檔案進行實測
2、通過測試網速的網站進行測試

工具條

網速測試工具條,更方便、快捷地使用《世界網路》網速測試和相關的測試工具,合理整合了網速測試(測試點列表、最新註冊測試點、速度測試統計)、IP查詢、路由分析和測試聯盟的快捷加盟;提供了測試點收藏個性化功能,您可以收藏您常用的測試點方便以後直接使用,並且可以方便地選擇任意多個收藏的測試點進行群組比較測試。
網速測試工具條同時兼顧了《世界網路》站內內容(測試點、廠商、產品、新聞、文章、技術詞典)搜尋等實用功能;提供Alexa的動態排名和Google的PR值,同時集成了Google、百度、Yahoo搜尋引擎的快捷搜尋功能,使您在快捷套用測試工具的同時,也能感受快速內容搜尋的樂趣!

測試出網速

1.建議使用IE核心的瀏覽器進行測網速,否則可能無法顯示網速測試的結果;
2.測網速時若本機運行程式占用網路頻寬則可能會使網速測試速度變慢,如:線上聽歌(酷狗)、視頻電影、BT下載等,將會影響電信測速等網速測試的準確性;
3.上網尖峰時間,伺服器回響過多也可能導致網速測試結果不準確,如晚上測網速速度相對早上要慢,建議戳開尖峰時間進行網速測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